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场在敌方大力围剿和己方坚决出卖中艰难抵抗的爱情故事(完结)

叶修笑着说:小傻子,哥向你求爱呢,你答应不答应啊

第二十三章

季后赛结束不久,荣耀官方突然放出了世界邀请赛即将举行的消息。联盟从各队调取优秀的职业选手组成国家队,将于七月代表国家出征苏黎世。

轮回战队周泽楷孙翔入选,两人收拾行装,前往集训地B市。众人都落座后,职业选手们就谁是领队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不会是要弄个外行来指手画脚吧?”王杰希皱眉。

“据说是个内行。”喻文州说。

“内行?这个圈内还有什么人比我们更内行?有什么人有资格有能耐对咱们这些人的荣耀比赛‘全权负责’?”唐昊不满地说,话虽不好听,但是大家都十分受用。在荣耀这个圈子里,还有谁是能对他们“全权负责”的?

嗯?

嗯?

等等……

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名字,有几个人更是已经惊呼出声:“不会吧!”

“大家好。”

有人进来了,脚步是那么沉重,神情是那么的不情愿,“我来了。”

他无精打采地走到多媒体操作台前,十分敷衍地操作了两下,“寒暄的话我们就不说了,现在我们来看看这次的对手。”

 

是叶修。

果然是叶修。

没一会屋里就炸了锅,大家纷纷讨伐起一声不吭就退役又一声不吭回来的叶修,叶修黑着脸还嘴,房间里顿时又爆发了一场嘴仗。

 

而从他进屋起,周泽楷就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他怔怔地看着叶修在坐台上,懒洋洋地给在座的职业选手们分析对手,不甘不愿地抱怨自家老头子把自己撵出家门去为国争光,游刃有余地到处嘲讽引得众人群起而攻之——那么自然,就仿佛他从来没离开过一样。

 

为什么还要回来?明明已经亲手斩断了我的希望,为什么还要回来?

明明已经那么坚定地和我说该回家了不是吗,为什么还要回来?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问,喉头突然涩得发痛。

 

 

 

他应该恨的,恨他亲手斩断他的希望之后还能若无其事地出现,恨他只凭一个露面就能轻易打碎自己已经准备遗忘的决心——可是可笑的是,他此刻竟然心怀感激。

他现在才猛然知晓,他无法放弃爱他,因为即使是他的存在,都会让他感到感激。

如果是这样,那么就继续爱他吧——只是这次要更好地掩藏起来,千万别再让他为难。

然后他把自己调整到平时的表情,夹在众人的抱怨声中神色如常地跟了一句“就是。”那么自然又平凡,就像其他所有国家队队员一样——仿佛他们之间不曾发生过那么多的爱恨纠葛,心痛难安。

 

就这样吧。

这样……就可以了。

 

 

会议结束后,今天的议程就结束了,周泽楷和孙翔一起吃过了晚饭,又一个人去健身房跑了会儿步,洗过澡收拾好东西打算回房间,却在走廊的拐角远远看见了正在抽烟的叶修。

周泽楷下意识地转身,想在叶修发现他之前走开。

“小周,”叶修却先一步发现了他,掐灭了烟朝他走过去。

“……前辈。”周泽楷僵了一下,最后还是转过了身,“有……什么事?”

叶修看着他,突然笑了,“前几天有人给我讲了几个故事,我觉得挺好听的,想讲给你听听。”

说完他不等周泽楷回答,自顾自地讲了起来。

“有人和我说,有一个小傻子从七年前开始暗恋哥,为了偷偷看哥一眼攒了一抽屉的车票,还锁得死死的不让人知道。”

“还是那个小傻子,为了能接近哥不惜拗着家里进了训练营,在里面摸爬滚打,熬了一年多才总算熬出头。”

 “那个小傻子还为了哥,在第七赛季的时候和家里决裂了,却硬是瞒得连日日住在一起的室友都不知道,更别提哥了。”

“最傻的是,那个小傻子暗恋我七年,却因为怕我为难,从来没有开口告诉过我。”

“你说这小傻子是有多傻,我又没有读心术,他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呢?”

“不过好在小傻子和哥平时人品不错,有一堆好朋友看不下去,纷纷叛国投敌,出卖了情报。”

“小周,你说这个小傻子,是不是特别傻,傻到让人想笑。”他一边说,一边轻轻地笑,“我以前总是想,如果我以后要找对象,一定要找个聪明的,至少得像哥一样聪明,傻的绝对不行。”

“但是现在我改主意了,”他上前一步,伸手摸了摸周泽楷柔软的发顶,“我突然觉得小傻子也挺可爱的……和家里说了打算娶回家里当媳妇呢。”

“但是我穷,也没什么可以给人家当聘礼,就四个总冠军戒指吧,”他冲他笑,眼睛里仿佛散落着细碎的星光,“小傻子,你意下如何呀?”

周泽楷呆呆地站在原地,好半天无法做出任何反应。

前辈这是……在向我告白?

向……我吗?

他怔怔地抬头看着眼前笑着的男人,心里转过了千万种思绪,却一句话都没能说出来。

叶修笑得更开心了,他伸手摸了他的脸一把,“诶,这是真傻了是不是,问你话呢小傻子,你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呀?怎么,嫌四个冠军戒指太少?”

“前辈是在……问我?”

“对呀,不然呢?你看这走廊上除了你哪有别人呀。哥这严肃的向你求爱呢,枪王大大,你同意不同意的,给个准话呀!”

“我……”周泽楷想开口,却发现自己哽咽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

“诶诶诶别哭呀!”叶修慌了手脚,赶紧伸手去擦他的眼角,却被周泽楷一把拉住,抱进了怀里。

他紧紧地抱着他,叶修看不到他的表情,却能感觉到一滴一滴灼热的泪水透过衣服,打湿了他的肩膀,也烫软了他的心。

“小周呀……”他拍拍他的后背,叹息着开口,“你怎么这么傻啊……如果不是叶秋沐橙还有小江他们,哥可能就要和你错过一辈子了……”

“不想……前辈愧疚……也不想……前辈失去家人……”他松开叶修,转而担忧地握住他的手,“前辈……家人怎么说……”

“还能怎么说呀,”叶修笑,“哥把你的照片往家里饭桌上一拍,全家人包括小点都立马被你的美貌征服了,纷纷表示大力支持哥,让哥赶紧把你娶回家里去。”

周泽楷还是皱紧了眉头,“前辈……实话。”

叶修笑了笑,带着一丝温柔和宽慰,“瞎操心,我是真的搞定了,不骗你。哥和家里出了个柜,然后我家老爷子说,只要我自己不会后悔,只要我真的能得到幸福,他就不会干涉。当然了,”叶修略带狡黠地冲他眨了眨眼睛,“咱爸说必须要拿到这次世邀赛的冠军才能回门见他,不知道枪王大大有没有信心呀?”

周泽楷没有回答他,而是重新把他紧紧抱紧了怀里,不住地低喃,“谢谢你……前辈……谢谢你……”

“好啦……”叶修在他的颈窝安抚性地蹭了蹭,“我的家人……永远都会站在我这边的,他们只要确定我是幸福的就好……你的家人那样反对,可能只是怕你选择的路太过崎岖,怕你受伤吃苦……都是一家人,有什么是说不开的呢?等比赛打完,我们回一次S市吧,我也想尝尝咱妈做的腊肉和蟹黄小笼包。”

“好……比赛完……一起。”周泽楷点头,眼眶虽然还是红的,但是终于露出了笑容,叶修笑着刮刮他的鼻尖,“爱哭鬼,羞不羞。”

“在前辈面前……不羞。”周泽楷抓住他的手吻了吻他的指尖,换来叶修怕痒的轻笑。

“拿了冠军……去见爸爸。”

叶修笑着点头,脑海里想起了他向家里出柜时老爷子说过的话。

“昨天晚上你弟弟来和我和你妈说了这件事……我就在想,你什么时候会下定决心,亲自来来找我。”

“看来你已经决定了。”

“那个孩子的资料我看了……很好的人,能为你做到那个地步,很不容易。”

“叶修,我们叶家虽然家教很严,但并不是冥顽不灵。”

“我之前不允许你打游戏,不允许你做职业选手,不是觉得这些丢人、没出息。而是怕你做出了不恰当的选择后受到伤害。”

 

“而更怕的是,在你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们没法保护你。”

“但是现在在荣耀这条路上,你已经证明了你的选择没有错,现在这个孩子的事情,我相信你也不会走眼……叶修,你确定就是他了,是吗?”叶父严肃地看向叶修,语气严厉。

“是的……我确定。我只想要他。”叶修坚定地点了点头。

“那好……如果决定了,那就走下去吧。只要你保证你不会受伤,不会后悔。”

“你们联盟的冯主席昨天给我打了个电话,让你去为国争光,你这几天收拾收拾,就出发吧,那孩子也在队里。拿不到冠军,你们两个就都不用回来见我了。”

“叶修……”叶父最后说,眸色深沉,“你要记住,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是一家人。”

“叶家永远都是你坚实的后盾。”

 

 

 

“小周啊,”叶修从回忆中脱身,一手搂住周泽楷的脖子,愁眉苦脸地说,“哥回家之后被禁烟啦,你送的黄鹤楼都在兴欣,这会估计已经被老魏拿去给他那帮兄弟们送人情了。哥想抽,你去给哥买呗。”他期待地看着周泽楷,周泽楷却摇了摇头,“不行……要健康。”

“现在开始……戒烟。”

“周泽楷!”叶修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追我的时候一箱一箱给我寄黄鹤楼的难道不是你吗!”

“那时候……为了追前辈。”

“现在……是男朋友。”

“要管你。”

叶修的表情简直天崩地裂,“……才追到手没有五分钟你就露出你的本来面目了?货不对版,哥要求退货!”

“已经……晚了。”周泽楷笑了,伸手环住叶修的腰, 低下头吻了吻他的额头,“不能退货……”

 

 

“我们……要一辈子的。”

“一辈子……都要在一起。”

 

 

 

“……好。”

评论(75)

热度(13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