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SIREN(下)


 



“耳后连接侧颈处有鳃,也有类似于人类的呼吸道,水下鳃呼吸,陆地肺呼吸,喜食生食,但是吃了熟食也不会有不良反应,只是特别讨厌辣椒之类的刺激性调味料……”罗辑整理着叶修最近的观察笔记,“自愈能力强于人类,语言学习能力强,被观察个体性格温和,无明显进攻意图,但是对于受伤的鱼尾似乎有一些创伤后应激反应,不喜欢除了叶教授之外的人碰触,语言交流依靠一种未知方式,原理不明……”出于职业习惯,罗辑本能地讨厌一切原理和逻辑未知的东西,总想研究个明白,他整理到这,再一次停下了话头,忍不住嘟囔起来:“原理到底是什么?超声波?次声波?脑电波?或者是作用于脑神经系统的什么东西?为什么一定要通过接吻的方式达成?如果人鱼有能力直接作用于人的脑域的话,为什么非要经过接吻这个媒介呢?其他的碰触方式不行吗?还是说这只是个象征性的仪式?”

“不知道,”魏琛在研究室抽不了烟,此刻正抓心挠肝地咬着戒烟糖聊以自慰,“老叶问过了,小周说他们和人类自古以来就是这么交流的,至于原理,他一个人鱼,又没有科技文明,哪知道什么脑神经系统之类的东西,”他嘎嘣一声把嘴里的糖咬碎,信口胡诌道:“说不定是什么魔法呢,利用真爱之吻发动什么的……”

罗辑不认同地皱皱眉:“在神话传说里,人鱼倒的确是经常作为一种怀有魔法的种族出现,但是传说毕竟是传说,这种不科学的东西我觉得还是要持保留意见,我更倾向于是人鱼具有某种作用于人类脑域的能力,通过接吻的方式到达人类体内并产生作用……”

“那舌吻岂不是更快,”魏琛闻言坏笑了一声,“比贴着快多了,还能节省好一段距离。”

“我的天啊老魏,我求求你注意点影响,”方锐一把捂住乔一帆的耳朵,“这还有好几朵祖国的花朵呢,你怎么净开黄腔。”

“你这是黄者见黄,”魏琛翻了个老大的白眼,“老叶身为每天献身的当事人都没怎么样,就你这个心灵猥琐的才会觉得我在开黄腔,你学学人家老叶,那才是严谨的科学精神呢,哪怕天天和美男子接吻,都能心静如止水,回来以后还能每天写三千字研究报告呢。”

方锐不服:“他当然心静如止水,第一,老叶不弯,第二,就算再怎么好看,那也是条鱼好不好,以前咱们救助的三号天天追着我亲,你看我心有邪念了吗?”

魏琛不屑道:“你那怎么能一样,你那是海豚,周泽楷可是会说人话的人鱼,而且长得还挺帅……”魏琛说着说着摸了摸下巴,“人鱼应该没有什么跨物种恋的习惯吧……不然我总觉得老叶有点危险啊……”

“研究资料太少,目前还没办法下结论,”罗辑严谨地说,“但是就目前来看,除了共享食物,实验体没有对叶老师产生任何类似求偶的行为,而且关于共享食物这一点,再结合其他反应来看,我认为这更类似一种雏鸟情节,毕竟救了他的人是叶老师。”

“管他是求偶行为还是雏鸟情节呢,”方锐满不在意地说,“反正再有五天,小周就该走了,老叶的意思是让他永远别再到人类活动区域来了,不然不管是他的研究价值还是光说那张脸,都是够危险的……那帮疯子肯定不会放过他的。”

提到实验手段残忍的极端派,实验室里的人都忍不住厌恶地皱了皱眉,大家不欲再提他们,乔一帆很有眼色地岔开了话题:“叶老师怎么样了?身体好些了吗?”

“还是有些低烧,”苏沐橙说,“比昨天晚上发现的时候降下来很多了,应该不是病毒性的,可能只是累到了,我让他在房间里好好休息,今天的周泽楷的早饭和午饭都交给小安去送了。”

“他最近工作强度是有点大,”方锐说,“待会吃完午饭我去看看他……对了小安,”方锐看了看手表,“时间到了吧?你还不去吗?你要是把周泽楷饿到了,老叶可要心疼死了。”

“嗯,”始终未发一言,安静得有些反常的安文逸静静地站起身,随手将自己的名牌别在了胸前,“我去了。”


 



废弃的船舱十分隐蔽,由于位置的关系,采光也不是很好,即使是中午也显得有些昏暗,不过人鱼常年居于深海,所以他并不是很在意这些。

英俊的人鱼静静地侧坐在玻璃水箱的边缘,漂亮的鱼尾在水中微微摆动着,在船舱里发出了一些空旷的水声。

他半低下头,静静地凝视着正倚靠在自己怀中,身体散发着不同寻常的低热,安静熟睡的人类。

“叶修……”人鱼动听的嗓音几乎叹息般地念出了这个名字,他抚摸着他的侧颈与耳后,然后低下头,轻轻地覆上他的嘴唇。

这个吻持续的时间有些长,被掠夺了空气的人似乎有些不适,微微挣扎起来,眼睫颤动着,似乎就要醒来,人鱼修长的手指顺着他的脊背安抚地拂过,怀里的人好似被安慰了,继续安静地熟睡了过去。

于是人鱼笑了笑,奖励似的轻卷了一下他的舌尖,然后用相比人类更加锋利的牙齿轻轻咬住了人类的下唇,他的牙齿有些尖利,轻易就咬破了怀中人的下唇,他满意地看着鲜红的血液流出来,用犬齿划破自己的舌尖,然后眷恋又仔细地舔舐着对方的嘴唇。

须臾,人类的血液便不再流了,人鱼却还嫌有些不够,将自己依然在流血的舌尖探入人类的口腔,熟练地翻卷一圈,人类便无意识地滚动了一下喉结,将那些血液全部吞咽了进去。

人鱼满意地勾起了嘴角,最后舔了舔人类的嘴唇,抬起了头。

人类的嘴唇因为长时间的亲吻有些鲜艳的红,但是所有的伤痕,却都已经消失无踪了。


 

笃、笃、笃。

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人鱼没有应答,外面的人类也习惯了人鱼的沉默寡言,稍等了几秒,便推门而入。

“该吃午饭了。”

安文逸端着今天的午餐——那是今早新鲜捕捞的深海鳕鱼。

安文逸走进来,目光淡淡地扫过人鱼怀中昏睡不醒的叶修,只掀起了轻微的涟漪:“叶教授知道你喜欢吃,所以特意交代捕捞的。”

他将托盘放在人鱼面前:“叶教授不舒服,大概是硬撑着来看你的,在你这里他会病得更重,你也照顾不了他,我先把他带走了。”

他不在意人鱼是不是听懂了他稍显复杂的话,伸手欲将叶修架起带走,却毫不意外地遭受到了阻止。

人鱼依旧揽着叶修的腰,丝毫没有放手的样子,安文逸定定地注视着他,一字一句地重复道:“你不是人类,他也不是人鱼,你们种族不同,生活环境也不同,你不懂得如何照顾他,他在你身边只会病的更厉害……你照顾不了他的。”

人鱼看着他,似乎在思考,然后慢慢地,勾起了一个笑。

周泽楷轻轻抚摸着叶修的侧脸,嗓音动听缱绻:“我当然能够照顾他。”

“你果然了解人类的语言,”安文逸的表情没有任何惊讶,只是微微收紧了手指,握紧了叶修的手臂,“你煞费苦心地骗他……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他没办法成为你的伴侣的,”安文逸冷静地说,“他是人类,他没办法在海底生活,你如果上岸,我们也根本藏不住你,你只会被抓走成为实验体,你们没办法在一起的,你这样只会害死他,或者害死你自己。”


 

人鱼没有说话,半晌,安文逸以为自己已经说服了他,试图用力将叶修带走,他的脑海里却突然响起了人鱼动听的嗓音。


 

“人类……总是无知,所以狂妄。”


 

安文逸悚然一惊,抬起头,却撞入了一双本应黝黑,此刻却突然变得妖冶的紫眸里。


 

“放开他。”


 

安文逸感觉自己的大脑传来了一阵尖锐的刺痛,然后他的四肢似乎都不再听他的指挥了——他不受控制地松开了自己牢牢抓住叶修的手。


 

“你究竟要对他做什么……”安文逸感觉自己的大脑开始意识模糊,他拼尽最后的理智挤出了质问的话,“你这样会害死他……你不能带他走……他没办法成为你的伴侣的……”


 

“他当然可以。”周泽楷轻轻吻了吻叶修的嘴唇,重复道,“我选择了他,他当然可以。”


 

“你……”大脑的疼痛越来越剧烈,“你不能……叶老师……”


 

“他可以,”人鱼微微地笑起来,将一根修长的手指竖在唇前,对着安文逸逐渐失焦的眼神,轻轻眨了眨眼睛,“现在……把你从早上带进来的小玩意儿都处理掉,然后……”


 

“彻底忘记这件事吧。”


 



“小安,”方锐忘了要紧的东西,走到一半便折回了实验室,却看见本该在废弃船舱吃午饭的安文逸正坐在电脑前,似乎是删除了什么文件,“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没一起吃饭?”

安文逸静静地坐着,似乎是没听到他的问话,删除完一份本地文件,随即打开了邮箱,删除了一份定时邮件,然后才像刚刚听到方锐的问话一般,转过身来:“午饭?没有,你知道的,他不喜欢叶老师以外的人和他一起吃饭。”

“也是,”方锐在桌子上翻翻找找,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磁卡,“走啊,一起吃饭去,今天食堂有小排骨,吃完打一份粥一起看老叶去。”

“嗯。”安文逸将自己的名牌摘下来,低头删除了名牌后隐藏的摄像头中全部的文件,然后重新将名牌戴上,抓起了自己的磁卡。

“走吧。”


 


 

深海。


 

“周泽楷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一条金眸的人鱼有些暴躁地随手抓了一条路过的章鱼,锋利的指甲快速地将其切成了均匀的碎块,然后随手捻起一块丢进了嘴里,“只能没事和鲨鱼群打架,我快无聊死了。”

“孙翔,我的祖宗,我求你安分点吧,”吕泊远靠在一丛珊瑚上,捂眼呻吟道,“你天天闲不住,到处出去找茬打架,鲨鱼又不好吃,你弄死了也是浪费,还天天一身血,你就不嫌味儿大吗?”

“他不回来,我又没人好打架,还能怎么办!”孙翔闻言暴躁道:“找伴侣就找伴侣,还非要找个人类,他也不嫌转化着费劲,而且还跑了那么老远,都跑到极地去了!”

“找伴侣是大事,难得小周喜欢,即使麻烦一点也值得,”年纪最大的方明华温言道,“小周花了五年才再次找到人,也是很不容易了,这次要是再不出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找到。”

每天只想着打架,完全不能了解这些情情爱爱的暴力分子孙翔十分不赞同地嗤了一声:“啧,真是麻烦死了。”

“你就别抱怨了,”江波涛笑道,“转化有半个月就完成了,算算日子,再等三四天,小周就该带着人回来了。”

刚睡醒的吴启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吐出一串水泡:“你要是真那么闲,就和小念子杜明方哥一起去给老大布置育卵巢,要么就和江哥一起处理族内事务去,一天到晚就你这个暴力分子最闲,你还抱怨。”

最近为了布置育卵巢忙得昏天黑地的杜明十分赞同地点了下头:“就是。”

孙翔闻言不说话了,快速地把剩下的几条章鱼腿吃完,甩着尾巴窜出去找鲨鱼群打架去了。


 



“老叶,你感觉怎么样了?”

方锐捧着一碗热粥,伸手探了探叶修的额头,“好像又有点烧起来了。”

“我没事,发烧起来有反复是正常的,”叶修靠着苏沐橙塞给他的枕头坐起来,摸了摸耳后,“小周吃过饭了吗?”

“吃过了,”方锐说,“小安送的。”

安文逸点了点头。

“那就行,”叶修放下心来,喝了一口粥,“粥不错。”

“那是,”方锐眉飞色舞地说,“我特意让大厨给你加了料的。”

“嗯,”叶修说着摸了摸自己耳后,“谢了。”

“你耳朵后面怎么了?”魏琛见这一会儿工夫,叶修已经摸了好几次耳后,问道。

“不知道,”叶修说着又摸了摸,“总觉得痒,还有点疼,像要长什么东西一样。”

“不能是要发炎吧?”魏琛上手摸了摸,“没见硬块,不像淋巴结发炎。”

“不知道,可能是什么发烧副作用吧,”叶修有些困倦地打了个哈欠,“有时候烧起来,身上是会有一些地方发炎发痒的。”

“嗯,那就按时吃药吧,待会把消炎药吃了。”

“嗯。”

叶修应完这一句,又喝了几口粥,困倦得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众人见他这么劳累的样子也不再打搅,喂他吃了药便一起离开了,叶修蜷进被子里,疲惫地睡了过去,然后在睡梦中,无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耳后侧颈。


评论(79)

热度(9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