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五十五)

我的五十三都更了二十四小时了,至今阅读量没上两万,要知道,以前我哪怕随便写一句闲聊,两个小时也能破一万五……

垃圾乐乎!!!!

幸亏还有大家的激情支持!

今天依旧让大家体会下连更的乐趣!!

大声告诉我,今天的感情戏,甜不甜!!

以下正文:

叶修在周泽楷的公寓里休息了五天。他前三天差不多都在昏睡,第四天开始能够下床,到了第五天,终于勉强能够像以前一样行动自如了。

周泽楷本想让他再多呆一阵子,可是他离开得太久,王杰希那边还好交代,沐橙却还在医院里等他,他若是太久不去看她,难免沐橙会起疑心,所以等他恢复得差不多的时候,便提出要回去看看沐橙。

他现在的状况,周泽楷不放心他自己行动,便陪着他一起坐飞机回了S市,下了飞机,叶修就直奔了沐橙的医院。他前前后后有将近一周的时间没来了,沐橙想他想得厉害,见他来了就猛扑进他怀里,搂着他的腰撒娇,抱怨他怎么不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

“贪凉,空调吹得太狠了,怕把病气过给你,”叶修笑着揉了揉沐橙的头顶,在她床边坐下,“方锐和老板娘他们不是都来看过你?”

“来了,方锐还带了楼下新出的奶茶,”一周不见,沐橙的脸色比以前好多了,整个人也有活力起来,她挽着叶修的胳膊,靠在他的肩膀上——她最近愈发的粘人了,紧紧地贴着叶修,即使汗津津的也不在乎,“但是我想你。”

“小丫头,今天怎么这么肉麻,”叶修刮刮她的鼻尖,“那今天多陪你一会儿,正好没什么事情。”

“好诶!”沐橙小小地欢呼起来,“那今天楼下还有新出的炸鸡,我待会想吃那个!”

叶修不赞同道:“少吃些盐,医生不是说不许你吃太油太盐的东西吗。”

“可是我想吃,”沐橙可怜兮兮地靠在叶修身上,眼睛眨啊眨,“我想吃嘛。”

沐橙一向听话,很少有这样任性撒娇的时候,叶修虽然心里还是有些不赞同,但是看她这么期待的样子,还是答应了她,转身下楼去买了炸鸡,还配了一杯奶茶,当做两人的下午茶。

沐橙今天胃口很好,即使这么油腻的东西也吃得下去,她心满意足地吃光了两支鸡腿,伸直胳膊让叶修给她擦手,叶修一边擦一边笑着骂她娇气,沐橙眯着眼睛笑,说:“叶修,你觉不觉得这家的鸡腿很像以前张导剧组盒饭里鸡腿的味道?”

鸡腿叶修也吃了一个,这会儿回忆起来,好像还真的有那么点意思:“是有点像……不过张导剧组里的鸡腿是卤的,这个是炸的,还是有点不一样。”他想着想着笑起来,“你那时候胃口大着呢,我和沐秋带回去的两个鸡腿你能都吃光。”

“能有一点像就很难得啦,再说我那时候长身体呢!吃得多才长得好呀,”沐橙说,“我还想吃兴欣门口的酱牛肉,可惜今天吃不到了。”

“今天不行,老魏他们都在剧组,老板娘一个人也不方便过来,明天吧,明天我让方锐开车送老板娘来,再看看小唐他们有没有空,也一起来。”

“好呀,”沐橙笑起来,“我也很久没见过大家了。”

“等你出院了就见个够,”叶修擦完了她的手,把湿巾扔进纸篓里,“今天有什么安排?要看什么新剧吗?”

“今天没什么新剧想看啦,”沐橙说,“我早上把《神枪》下载了,我们一起看《神枪》吧。”

“《神枪》?”叶修讶异道,“怎么口味突然回到十几年以前了?”

“就是想看了嘛,”沐橙吐吐舌头,“来陪我看嘛。”

“好,”叶修宠溺道,“那我去切点苹果来。”

《神枪》是十几年前的作品,当年横空出世,惊为天人,其新颖的拍摄手法甚至在国际影坛上也引起了轰动,横扫国内外诸多奖项。这也是当年苏沐秋的最爱,电影上映的时候,三个人明明穷得饭都快吃不起了,还是买了电影票去看,后来出了碟片,沐秋就省吃俭用买了精装蓝光正版碟,又从陶轩那里讨了一台二手DVD,三个人挤在小小的单人床上,一遍一遍地看。

这也是当时三个人为数不多的奢侈娱乐之一,沐秋是个戏痴,一边看一边用他的笔记本记笔记,手舞足蹈地和叶修沐橙讲他的新思路,沐橙那时候年纪小,对演戏也没有多么的热衷,但是哥哥开心,她也开心,就懵懵懂懂地听着,叶修则坐在沐橙旁边,一边毫不留情地吐槽打击沐秋一些不切合实际的思路,一边给沐橙削小兔子苹果——他们那时候穷,买不起什么好水果,苹果便宜保质期又长,便成了三人日常备货的首选。

不过沐橙当时的小兔子苹果可没现在这么奢侈,他们三个人日子过得紧,兔子的部分给沐橙吃,切下来的一些边角余料两个哥哥也舍不得扔,嘎嘣嘎嘣吃得可欢,有时候为了争一块几乎只剩下苹果皮的薄薄果肉都能险些打起来,这时候沐橙就把自己的小兔子省两个出来,喂哥哥一口,再喂叶修一口,然后三个人就又和和美美的,亲亲热热地挤在连风扇都舍不得打的小小房间里一起看《神枪》。

后来沐橙成了大明星,随意一个包包都有几十万,住着宽敞明亮的公寓,可以随便吃任何金贵的水果,可是这么多年,她每每回忆起来,只觉得她十二岁那年和哥哥叶修一起在闷热的小房间里为了抢一块苹果打打闹闹的时光,才是最好的时光。

“苹果切好了,”叶修端着切好的苹果坐下,脱鞋挤上了床,“开始吧。”

沐橙把头靠在叶修的肩膀上,像小时候一样和他挤在一起:“嗯。”

两个人看完《神枪》已经是晚饭时间了,叶修买了些沐橙一向爱吃的盖饭当两人的晚餐,吃过饭,沐橙又握着叶修的手,笑笑闹闹地回忆他们三个以前还在一起的时光,沐橙今天的话格外多,精神也格外好,叶修看她这么有活力,心里高兴,自己身体的不舒服都减轻了很多,他陪着沐橙说话到了十点多,沐橙终于累了,叶修安顿她躺好,让她休息,并且保证明天会带着老板娘他们来看她。

“你明天一定要来哦,”沐橙已经有些困倦了,却依旧拉着叶修的手,像小女孩一样撒娇,“不许爽约,不许一周不来见我。”

“知道了,”叶修细心地给她掖了掖被角,把灯光调暗,“明早就来看你,给你带楼下的小笼包当早餐好不好?”

“好。”沐橙满足地笑起来,“明天早上见。”

叶修温柔地笑起来,温声道:“明天早上见。”

叶修哄睡了沐橙,坐电梯下了楼,他已经答应了沐橙明天还会过来,便不打算再回H市去,准备自己打个车去陈果以前在S市租好的房子里凑合一晚,谁知他刚出了电梯门,便看见周泽楷站在不远处的门口,正在坐在花坛的边缘等着他出来。

他应该是等了有一会儿了,手边的咖啡罐已经摆了三个,见他来了,本来已经有些疲倦的年轻人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他把怀里刚刚还在打字的电脑合上抱在怀里,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来,然后在他的面前停下:“叶修!”

叶修看着朝自己奔来的年轻人,心里一动,开口道:“小周?你怎么在这?”

“方锐说你很晚还没回去……手机也没开,”他说,“我打电话问了护士,她说你还在楼上没出来。”

叶修将自己的手机摸出来一看,果然,可能是因为不小心碰到了哪里,现在已经关机了。

“不知道碰到了哪里,自动关机了,”叶修开了机,把手机揣回口袋,“你怎么在这?”

“我……”周泽楷顿了一下,有点小心地看着叶修,“我看你很晚都没出来,手机也关机……”

他有点局促的样子,鼓起勇气道:“已经很晚了,你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我可以送你吗?”

叶修看着他,突然笑了:“可我已经叫别人来接我了,怎么办呢?”

周泽楷听了,控制不住露出了一个失望的表情,然后很快将这神色掩盖了回去:“有人接就好……有人接安全些……”

他说着,微微低头,还是忍不住难过的样子:“他的车停在哪里?我送你过去吧,医院人杂,路上不安全……”

“噗嗤,”周泽楷兀自在失望,叶修的轻笑声却从他身前传来,“不过我人缘不够好,该接我的人没来,这么晚了也不安全,不知道周老板有没有空送我一程?”

周泽楷闻言,猛地抬起头来,眼睛里迸发出明亮的神采来:“嗯!”

陈果的房子当初就是为了让叶修方便在这边陪沐橙才租的(虽然叶修实际上一天也没住过),也是为了兴欣众来探视的时候有个落脚的地儿,所以选的位置离医院算不上远,晚上不堵车,五分钟的路程就到了,周泽楷在叶修的默许下把他送到了门口,犹有些不舍,在门口磨磨蹭蹭地不想走,但又怕惹叶修烦,最终踌躇了一会儿,小心问道:“明天……我可以送你回H市吗?”

“恐怕不行啊,我明天不需要人送我回H市。”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周泽楷的心脏刚失落地沉下去,叶修却在下一秒又让它满涨了起来,“但是我答应了沐橙要起早去看她,太早了我不想早起赶路,怎么办呢?”

“我送你!”周泽楷急急地说,“我明早没有工作!”

“那好啊,”叶修笑道,“那就先谢谢周总了。”

周泽楷抿着嘴唇,开心地笑起来:“嗯。”

“你刚才已经喝了那么多咖啡了,我就不请你进去喝一杯了,”叶修掏出钥匙开门,“已经很晚了,明天还要早起,赶快回去吧。”

“你也记得早睡,”周泽楷叮嘱道,“药不要忘记吃,晚上盖好被子,空调不要太低,还头痛的话就吃些去痛片,医生说小剂量的话不会成瘾的,你不要忍着疼。”

“知道了,”叶修回身对他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快回去吧,路上小心。”

“明天见,小周。”

门关上了,叶修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门后,周泽楷却再没了每一次分别后怅然若失的酸涩感,他的心脏鼓噪着,仿佛被什么甜蜜的液体填满,他笑着,轻轻握紧了拳头,轻声道:

“明天见……叶修。”

这间房子已经很久没住人了,但好在陈果雇了钟点工来定时打扫,所以还是很干净,被褥也是现成的,叶修从柜子里拿了一床新被子出来,铺好,今晚就算有了个休息的地方。他按周泽楷的叮嘱吃好了药,回复了几条手机里的未回消息,又定了闹钟,计划好明天给沐橙买早点的路线,便安安心心的睡了。

——可是半夜,一则电话却彻底惊破了他的好梦。

“叶先生,”负责看护苏沐橙的护士焦急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带来的消息几乎将叶修的心脏一并刺穿

——“苏小姐的病情突然恶化,章医生已经在抢救了,但是情况恐怕不算太好……请您赶快过来吧!”

评论(89)

热度(9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