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四十三)

双更!

之前还有一个摸鱼更新,大家不要看漏了哈。

以下正文:

江波涛是怎么也没想到,老天竟然会掉给他这么一个棘手的馅饼。

孙翔,如今新生代演员里难得的实力派,偏生还长了一张好面孔,出道不过两年就跃居一线,如今炽手可热,可以说是一个人人都想咬一口的香饽饽,奈何香饽饽早就有了主,大家也就歇了心思,可谁知如今香饽饽却自己长了腿,撒丫子跑到了他这里来,说是要改换门庭。

江波涛这一下可算是坐蜡了。

签不签?

签,当然要签,轮回不差钱,不差资源,差的就是这么个扛大旗的实力派,嘉世的违约金虽然高,但和孙翔日后能创造的价值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可问题在于,香饽饽虽然香,但是也太烫嘴了——就凭这位和叶神的过节,周泽楷不把他从轮回大楼撵出去就算他最近脾气好,更别提周泽楷最近和叶修出了那么一档子事,孙翔这时候来投奔,可以说是非常不会选时机了。

江波涛愁得坐立难安——孙翔的优势太大了,他根本舍不得放弃,但缺点也是致命的,这可怎么办?

轮回不是签不到别人,虽然难找,但钱砸下去,或者再多等个三年五载,把自家的艺人培养起来,总是能有个合适人选的,可他实在太合适了,简直就是老天送下来的馅饼,砸得他晕头转向,不咬上一口,江波涛睡觉都睡不踏实。

江波涛狠不下心放弃,最后还是咬牙把孙翔送进了周泽楷的办公室,却万万没想到,事情进展得异常顺利。

周泽楷甚至没多过问,他直截了当地签下了孙翔的合同,只是在盖好印章后问了一句:“为什么要来轮回?”

“有人推荐我来的,”没想过事情会这么顺利的孙翔手里拿着新鲜出炉的合同,嘟囔着,“他说只有你们这能付起违约金,而且你们这福利好,不会扣我工资。”

周泽楷闻言,手里的笔一顿。

“他……还说什么了?”

“说你会做生意,”孙翔想了想,挑了一句他认为最好听的,“目光长远。”

周泽楷没再说话,只是挥挥手让他和江波涛出去了,然后在没人的办公室里,慢慢地点燃了一支烟。

 

于是孙翔转公司的事就这么定了,他回了剧组安心训练,后续扯皮的工作就交给了轮回和嘉世,嘉世自然是不愿意放人,但轮回和孙翔态度坚决,又砸了全额的违约金下去,最终半个月后,孙翔彻底离开嘉世,进入轮回。

孙翔这人性格和人缘都差得要命,但其实也也不是什么坏人,他只是太年轻,又没经历过什么挫折,心高气傲的,就养出了那一副桀骜又目中无人的性子,可却意外地懂得知恩图报,自从转轮回的事定下来,他就总是别别扭扭地以各种理由在叶修身边晃,顶着黄少天他们的嘴炮帮叶修提了一个星期的包,后来又跑去训练室门口堵叶修,说是要请他吃饭。

叶修自认不过是说了两句话,无功不受禄,没什么好吃饭的,但孙翔这么个好面子的人开口了,他也不好再折这个薄脸皮的后辈的面子,加上有心替孙翔做个人情,干脆就约了个时间,把剧组几个主演都叫上,趁着周末出去吃上一顿。

孙翔挑的地方在H市的市郊,是一家很有名的私房菜,味道好,隐蔽性强,只是价格不菲,叶修加上王杰希喻文州他们快十个人热热闹闹地坐了一桌。孙翔没太经历过这种场合,他之前因为叶修的事又基本把老前辈们都得罪了个透,别扭地坐在桌上甚至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最后被叶修赶出去敬酒,挨个一圈地敬下来,总算是能融进去,和老前辈们说上几句话了。

“你对孙翔可真不错,”桌上热热闹闹地吃饭,方锐跟叶修咬耳朵,“还给他铺路。”

“明明是你们这帮老前辈太狭隘,”叶修夹了一筷子青菜,“年轻人犯点错,看你们一个个的,幼儿园大班耍脾气呢?”
“行行行,就你老前辈,就你大度,”方锐夸张地感叹,“宰相肚里能撑船,我看你是心宽得能把太平洋都塞下去。”

叶修摇头:“太平洋不行,印度洋吧。”

方锐笑着推了他一下:“夸你两句你还嘚瑟上了。”

“行了,他也不是什么坏人,就是熊孩子犯点蠢,看被你们折腾的,”叶修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把烟和打火机抽出来,“吃人嘴短,饭都吃了人家的了,以后别老揪着人家不放,”他起身,“我去抽根烟啊,待会回来。”

叶修今天一直没找到什么机会抽烟,刚才又喝了一杯酒,稍微有点上头,急需尼古丁缓解一下症状,他一路走到最北边的吸烟室,摸出打火机想要点火,偏偏今天的打火机不好用,打了三次也没出火,这时,一支黑色的打火机递了过来,叶修偏着头借了一下火,深吸了一口,这才缓过劲来,觉得没那么头痛了。他叼着烟,含糊地向对方道谢:“谢了。”

对方将打火机收回去,低声说:“没事。”

叶修夹着烟的手一顿。

是周泽楷。

 

他今天似乎是来谈生意的,穿着一身纯黑色的高定西装,神色疲惫的样子,他大概是已经抽了很多根了,连身上也带着淡淡的烟草味,烟蒂躺在眼前的烟灰缸里,堆成小小的一堆。

他把打火机收回口袋,便安静地退到了一边,低垂着眼眸,静静地为自己点燃了另外一根烟。

一时间,吸烟室里陷入了安静,只有白色的烟雾慢慢飘荡起来,让人看不清对方的脸色。

 

“你以前并不抽烟的。”半晌,叶修吐出一口白雾,低声道。

周泽楷眼眸低垂:“……嗯。最近……觉得抽些烟也很好。”

至少……能让我想起你的味道。

“就算要抽,也该抽些好的,”叶修没有看他,手却下意识地捏住了口袋里黄色的烟盒:“这种很伤身。”

“也许吧,”周泽楷低声道:“可我只喜欢这一种。”

叶修不说话了。

 

 

“点点……也喜欢这个味道,”沉默了一会儿,周泽楷继续说道,“闻到的话,会乖一些。”

指间的香烟几乎快要燃尽,他取出口袋里黄色的烟盒,摩挲着,又抽出一根烟夹在指间,却没再点燃。

“它……很想你,每一天……都在等。”

“最开始的时候,它不太吃饭,罐头也不喜欢了,后来慢慢地吃了一点……但也不像以前一样爱玩闹了。”

“它之前并不粘我,现在好些了……大概是在慢慢习惯吧。”

 

叶修依旧没有说话。

他只是慢慢地吸着烟,烟雾弥漫着,什么也看不清。

 

吸完一根烟并不需要多久的功夫,火星很快燎到了头,叶修抬手将烟蒂碾灭,推门离开。

“周泽楷,染上烟瘾并不是什么好事……烟能给人的只是虚幻,那些满足……也大多是错觉,”他顿了一下,低声说,“趁着还没上瘾,戒了吧。”

周泽楷没有回答,叶修也没有等他的回答,他推开门,转身欲走。

“可是戒不掉啊,”身后,却突然传来了周泽楷略带沙哑的声音,那声音很轻,却足够清清楚楚地传到叶修的耳中。

“早就上瘾了……怎么可能能戒得掉呢。”

评论(67)

热度(10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