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四十二)

叶修伤了腿,虽然没有大碍,但走起路来多少还是有些一瘸一拐的,王杰希本想停了他的训练,但叶修没听,只是削减了一些不合适的项目,每日继续练习,大家眼看劝不住,也没再多说,只是都有意无意地把训练时间和叶修凑成对,方便照看他。

周三的时候,叶修想去看看沐橙,临时改动了训练时间,训练出来,门外却站了张意料之外的面孔——是孙翔。

孙翔虽然作为男配被选进组,但王杰希对他却完全算不上喜欢——王杰希这人看起来稳重可靠大公无私,但其实私下里护短得很厉害,他听了叶修的话给了孙翔机会进组,一应待遇全部不少,也没刻意刁难过他,但暗地里却把孙翔完全隔在了叶修的视线范围之外,训练场地不在一块,连宿舍都是对角线,只要不是刻意去找,集训的这三个月叶修和孙翔怕是一面也见不到。

但今天可以说是个完全的意外,叶修临时改了训练时间,原本的场地没有位置,他便走远了些,去西面的训练场找了块地方,正巧就选在了孙翔的楼下。

叶修没有王杰希他们那么重的心思,这会儿遇到了也没觉得怎样,倒是孙翔,整个人看起来面色扭曲,恨不得夺路而逃的架势,但脚下却到底一步没动,只是突然把叶修拎在手里的袋子抢过来,梗着脖子道:“顺路。”

叶修和孙翔的接触有限,实在是算不上熟,被他这么莫名的抢了包倒也没恼,耸了耸肩膀,安静地跟着孙翔往宿舍走。

孙翔看起来整个人都不太好,手里捏着叶修的包,仿佛捏着仇人的人头,咬牙切齿的,脚步很重,却是慢的,处于叶修刚好能跟上的频率。他说是要送叶修回去,眼睛却完全不看叶修,一言不发,身体也离叶修八丈远,绷得紧紧的,叶修看了一会,摸着鼻子偷偷的笑出了声,孙翔顿时就像一个被点了的火药桶,砰地炸起来,反应极大地说:“你笑什么啊!”

叶修被他这个炸毛的反应逗得更加乐不可支,忍了一会到底没忍住,哈哈地笑出来,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哈哈哈哈哈哈……你……你走路顺拐怪可爱的,不好意思哈哈哈哈……”

孙翔这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刚才紧张得走路都同手同脚,顿时更炸了,脸涨得通红,憋了半晌,凶巴巴地蹦出来一句:“你别笑了!”

叶修还是忍不住,但眼看人都炸成这样了,还是勉强把笑压下去:“不笑了不笑了……”他把手里的水瓶拧开,喝了一口水:“所以你今天找我有什么事?”

孙翔色厉内荏:“我不是说了吗!路过闲的!顺路!”

“哦,”叶修慢吞吞地说:“顺路啊,”他伸手要把包拿回来,“那咱俩该分开了,你宿舍往右拐,我得直行。”

孙翔梗了一下,似是不知道该怎么接,但他紧攥着叶修的包没放手,甚至还下意识倒退了一步,顿了几秒想了个说辞:“我……我也要去那边。”

叶修逗他:“那边只有我们的宿舍楼,你去干嘛啊?”

“你管我啊!我散步不行吗!”

“行,当然行,”叶修笑吟吟的,觉得这小孩真有意思,“那咱们走吧。”

孙翔从没去过叶修宿舍那边,根本不认路,却又梗着脖子走在前头,也不肯开口问叶修路,结果走了一段就实在走不下去了,最后只好停下来,凶巴巴地问叶修:“你宿舍在哪里?”

叶修忍不住又要笑,但为了照顾年轻人的脸面,到底还是忍回去,指了个方向:“往左走。”

孙翔似乎是觉得丢了脸,得了方向后大步流星地往前走,但又怕叶修跟不上,就偷偷摸摸地用余光往后面扫,装作系鞋带蹲下来等他,叶修慢悠悠地跟在他身后,怡然自得,甚至还有闲心抽根烟。

园区就这么大,叶修抽完了半根烟也就到目的地了,孙翔站在了叶修宿舍门口,不说话,又没有把叶修的包给他的意思,叶修也不急,慢慢抽着剩下的半根烟,等他说话。

“我知道是你让王杰希放我进组的,”半晌,孙翔梗着脖子开口,“我知道他不想要我。”

他不看叶修,脸扭到一边,目光紧盯着不远处地面的一角,语气也硬邦邦的:“谁要你烂好心了,我又不会报答你。”
“实力够了,自然能进组,”叶修好笑地说,“我是在为我的剧本挑合适的演员,和好不好心有什么关系?”

他把抽完的烟掐灭:“你很适合那个角色,实力很好,好好演,别想那些有用没用的。”

孙翔被噎了一下,没说话,目光却有点复杂起来,他盯着叶修看了几秒,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你对谁都这样吗?”

叶修被这突然的一句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嗯?”

“我把你挤走了,嘉世让你净身出户,”他说,“都这样了你还愿意让我入组?”

“为什么不愿意?”叶修笑:“我不是说了,我只是在选合适的演员而已,”他眨了一下眼睛,吓唬他:“再说,万一我是把你骗进组然后趁机折磨你的呢?”

孙翔瞪了他一眼,然后又把头扭回去,嘟嘟囔囔地说了一声你才不会。

叶修笑,伸手要把自己的包拿回来:“行了,话也说完了,你也别有负担,好好演戏就好,快回去吧。”

孙翔终于松了攥着包的手,把包递给叶修,叶修转身向楼里走去,孙翔却突然叫住了他:“叶修。”
叶修回头:“什么?”

孙翔没看他,只是低着头,自顾自地说:“我以前以为嘉世说你的那些黑料是真的。我以为……你真的……”他不想说那些侮辱叶修的闲言碎语,含混地带了过去:“我被骗了,总之……你是个好人。”

叶修失笑:“怎么回事,怎么突然还收了张好人卡呢。”

“我是想超过你,但我只想靠演技超过你,我没想过用那些恶心的手段,我以前……真的不知道嘉世说的是假话。”

叶修笑笑:“我知道。”

“嘉世……和我想的很不一样,”孙翔说着,有些茫然的样子,“我只是想演戏而已,可是他们却告诉我那样才是对的,各种各样的交易……”他想起嘉世里那些下作的手段,恶心得足尖不自觉地在地面上碾来碾去:“恶心。”

“你要小心他们,”孙翔说,“刘皓和陶轩不是什么好人,你是个Omega……要小心。”

“嗯。”

孙翔说完了这些,沉默了一会儿,张了张口,似是想要说些什么,但还是没再说下去,只是把自己的包背在肩上,低着头转身:“我走了。”

 

“孙翔,”叶修却开口了,“你有想过离开嘉世吗。”

孙翔脚步一顿。

想啊……他当然想啊……他是踩着叶修,借着嘉世的势,才有了如今的地位,如今的资源,但是嘉世内部的肮脏龌龊却也不是他所能预见的,他只是……他只是想好好演戏而已。

人人都道他桀骜张狂,目中无人,但他也的确是有一颗纯粹的、身为演员的心的,他想要做一个好演员,他发疯一样地磨炼演技,他没办法容忍一切侮辱这个行当的行为,但偏偏……他身在嘉世。

孙翔几乎觉得这是报应,他当年心高气傲,满以为自己远超前辈,趾高气昂地进入嘉世,羞辱叶修——这个侮辱了演员这个行当的前辈,可谁知,最后真相大白,他满以为的污点,却偏偏是那个最虔诚的殉道者,而他,则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迫向深渊慢慢滑去,却无计可施。

“我想啊……”他轻轻地说,语气带了些茫然,又带了些自嘲:“但走不掉啊……”

是了,他的合同签满了五年,近乎天价,他根本无力承担巨额的违约金,只能留在嘉世,兀自挣扎。

“老牌的经纪公司……是不缺实力派的,你的价值远不足以让他们替你承担那样数额的违约金,”叶修慢慢地说,“规模不足的公司却又承担不起。”

“但是你还有一个选择可以一试,”他看着眼前茫然又有点痛苦的年轻人,软了语气:“去轮回试试吧。”

“轮回资本雄厚,势头很猛,单从资源来讲,哪怕比起嘉世也是不遑多让的,但是现在他们缺乏实力派的演员,他们现在急需一个能扛起大旗的人,”他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去试试看吧,至少……”他顿了一下,笑了笑,继续说下去:“至少周泽楷的能力远比陶轩强得多,轮回超越嘉世是迟早的事,他们现在只是缺少一个契机。”

“轮回?”孙翔茫然道:“可以吗?我的违约金……”

“不能说百分百,但总体来看轮回是最适合你,也几乎是你唯一的选择了,”叶修说,“周泽楷是一个合格的商人,他不是那种只在意眼前利益的人,只要他判断你能够在未来给他带来足够的利益,他会愿意接纳你的。”

他说着笑了笑:“而且轮回员工福利不错,哪怕给你赔了巨额违约金,轮回也不会压榨你工资,让你饿肚子的。”

孙翔似是被说动了,点了点头,他的心绪一时有些复杂——谁能想到,当他在困境中无法脱身时,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试图将他拉出来的,会是叶修。

真是的,怎么偏偏是叶修……

他都犯下过那么大的错了,干嘛还非要烂好心……

叶修不知道孙翔心里的弯弯绕绕,他给完了建议,挥挥手就转头回了宿舍,而孙翔看着他的背影,低下了头,声音很轻,却清晰地传到了叶修的耳朵里:

“谢谢……前辈。”

PS:二翔不会撬墙角的,本文没有老叶和其他人的CP,放心,二翔大概会是个神助攻

评论(38)

热度(8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