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和亲毒脑后续

小周对皇位无意,只想着和叶修过好小日子,等着其他皇子继位他就去封地当个闲散王爷。他期待着能要一个孩子,可是叶修心里很乱,他对周泽楷是动心了的,但他需要顾及得太多,他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该给周泽楷生下一个孩子,于是最开始两人每次同房后,叶修都会偷偷喝下汤药避孕,可后来他动了心,便不再频繁地喝汤药,安慰自己说自己的身体不适合怀孕,不会怀上的,但其实到底是为了什么不喝药,到底想不想要一个和小周的孩子,他自己都说不清楚。
两人的日子就这么过下去,周泽楷期待着孩子的到来,可叶修迟迟没有动静,他以为是叶修体弱不适合怀孕,所以也没怎么着急,只是一直请大夫来为他调养身体,最开始是宫里的大夫,后来宫里的大夫因为家里出事告老,便由民间请来养在府里的大夫继续负责,还安慰叶修不要愧疚也不要着急,叶修吃药吃的很小心,所以大夫没发现他自己吃药的事情,但后来有一次,叶修吃药的时候周泽楷突然回来了,他吃药的事情被发现了,周泽楷非常生气地抢过碗扔到了一边,抓住叶修的肩膀气得话都说不出来,叶修没有说话,可被发现后心里却突然感觉到了一阵轻松,这一刻叶修发现他没办法再骗自己了,他怕是真的爱上周泽楷了。
周泽楷气得手都在抖,可他到底舍不得将叶修怎样,只是摔门走了,自己去喝了个烂醉,晚上的时候叶修去接他回来,周泽楷看他来了,很伤心地抱住他,说,我等了你那么久,找了你那么久,和你成亲的时候,我开心得快死了……可是是我对你不够好吗?我会对你更好更好的,你爱上我好不好?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一直拍着他的后背,周泽楷伤心得眼眶发红,一直抱着叶修不肯放手,说:不愿意生孩子就不生了,你不要再吃药伤身体了……可是等以后,等以后你爱上我的时候,我们就生个孩子好不好?如果是个男孩,我们就叫他周晔,如果是个女孩,我们就叫她周欣……所以求你爱上我好不好?
周泽楷哽咽得话都说不出来,又喝了太多酒,哭着哭着哭累了,慢慢地就要睡过去,叶修一直哄着他,等他睡着的时候,叶修握住他的手,轻轻地说,不需要再等了……我爱上你了,周泽楷,我已经爱上你了。可是等你知道我是谁,你还会愿意爱我吗?

第二天周泽楷醒来,两人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相处,只是再没同房,就这么过了半个月,宫中秋狩,两人一起出席,结果周泽楷被二皇子派的人引到丛林深处暗算,在扎营处的叶修发现了异常去找他,到了以后发现周泽楷是被一头发狂的野熊袭击,周围却连一个侍卫都没有,眼看着就要被撑不下去,叶修顾不得再隐藏身份(叶修的人设是体弱多病,不会武功),提刀与周泽楷合力将野熊杀死,却没想到野熊临死以前暴起,叶修冒死扑上去替周泽楷挡了一下,好在叶修这次出来穿着周泽楷怕他出事平时出门一定他穿上的贴身软甲,所以只是轻微擦破了皮肤,伤得并不重,却竟然就这么晕了过去。
周泽楷几乎要疯了,抱着叶修一路回到了营地,太医诊断,说叶修已经怀孕一个半月了,刚才受惊所以才会晕倒,孩子有点流产迹象,但好好养养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周泽楷惊讶极了,闻讯赶来的众位皇子皇女们和皇帝皇后或真心或假意地恭喜周叶夫夫,并且对遇袭这件事表达关心,周泽楷经此一事,此刻已经彻底意识到他想要的安稳度日不争不抢根本不可能,即使他只是个连母家都没有的不受宠皇子,但他的军功太盛,早就是其他皇子皇女眼中钉肉中刺,根本不可能在夺嫡中安然而退,他自己死了也就罢了,但现在他已经有了叶修和孩子,他无论如何也要保护他们的安全。
于是面对众人询问,他没有拿出是二皇子的人引他进入林子的证据,只说是自己贪功才进了林子想要猎杀野熊,没想到却是自不量力,还拖累得叶修受伤,然后又推说叶修在这里不便养伤,便提前退出秋狩,带着叶修回了王府。

两人回了王府,周泽楷安置好叶修,喂他吃药,和他说对不起。
叶修没有吃药,只是有点悲凉地笑了,说你现在知道我是谁了……还要再说爱我的话吗?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后递给了叶修几只小竹筒,叶修拆开一看,是周泽楷和他的暗线的消息往来,最后一条消息里明明白白地写着,叶修就是叶秋。
叶修愣了,小周一边喂药给他一边和他解释,他早就发现了叶修的不对,宫里的太医给叶修调养身体的时候,就发现叶修的脉相看似虚弱多病,但其实是极为强健的,甚至还有不易察觉的一些暗伤,那些伤可不是一个娇养在家里的o应该受的,加上叶修身上的伤疤虽然都因为嘉世的药消失了,但有几道极深的伤口仔细摸依旧能摸得出来,周泽楷对他的身体那么熟悉,怎么可能没发现?几条线索加在一起,加上嘉世那边叶秋久久没有再露面,周泽楷起了疑心,便设计让太医闭嘴,并且叫江波涛去查,最后查到了叶修的真实身份。
叶修懵了,问他既然你早就知道,为什么还要对我这么好?周泽楷说,你到底是叶修还是叶秋,对我根本就不重要,我爱你,和你的身份无关。我知道你还有很多放不下的东西,所以我可以慢慢等,所以以后,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可以爱上我吗?
叶修笑了,他伸出手抱住周泽楷,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在他的耳边说:小傻子,我不是早就爱上你了吗?

评论(50)

热度(10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