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写手年度总结20题

模板来源于林朵太太 @林朵 ,太太你自己不写一个吗!

01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第一年,四月开始写的,我还记得那天我坐在图书馆里和雅思死磕(其实是雅思单方面磕我),然后听到图书馆外的庙诵经的声音,突然冲动性发文,然后就诞生了艰难爱情故事……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好几个,艰难爱情,包养关系,纯属意外,你是不是在逗我,人鱼传说,还有六个小短篇,以及一堆毒脑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七个!!!挺多了!毒脑的坑不该归我填!诚招脑洞认领者!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不痛,我一个清水文手都让小周花式上老叶那么多次了,一点都不痛的,虽然我的确拖更了几篇文……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纯属意外吧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嗯……不知道,每篇文章都有不满意的地方,谈不上哪篇最不满意吧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纯属意外第六章,叶修和小周决定留下孩子那里。
嗯……大概是比较真情实感,感情细腻吧。我写那章的时候真是把我自己都感动到了,一边写一边眼睛发酸,差点哭了,尤其是写陈果对老叶的心里独白的时候,感觉把我对老叶所有的感情都投注到了那段话里……老叶真好啊!!老叶太好了!!!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挺多的……我的第一幅图,来自一曲镇命太太,我那时候还是个五百粉都没有的小透明,差点激动到晕过去,还有一个名字是好多z的读者,是第一个私信我的人,我的第一篇长评来自池田雨文,我第一次被挂的时候,温槿年是第一个提醒我的(因为挂我的文章被吞得超级快,我根本没看到)后来也为我说了好多话,还给我的艰难爱情做了超级棒的封设!还有白露,神催更,天天催我人鱼哈哈哈哈,七海,,云深爵尘,几人回(暗黑虐脑洞爱好者,特别合我胃口),秋去烟霞,特别宠我,不管我发什么毒脑,即使我都快变成段子手,还是一如既往地宠我……真爱了。还有那些接了我脑洞变成正文的大家和魔仙堡的小伙伴,当然还有特别多小伙伴我也眼熟!大家的评论我都有挨个看,评论过我的人我几乎都能认出来就是名字太多了我打不过来,爱你们么么哒!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几乎所有的评论我都能开心到原地爆炸233,尤其是字多的那种,文手最高的奖励果然就是评论啊!
不过最开心的话……第一肯定是长评,第二大概就是我很努力表达的隐晦含义被读者解读出来的那种评论吧,感觉简直就是心灵共鸣,觉得自己没白写,不然总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引导的方向不对,笔力不够。
当然了大家对我毒脑的接龙我也特别喜欢!还有大家即使想要指责我变成段子手也依旧耐心哄我的那种评论!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么恃宠而骄!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大概是写的东西有人看,得到回应了吧,我这人还是挺虚荣的,就喜欢大家回应我,哗哗给我评论回应我!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卡文算一个,但最痛苦的是没法好好写出自己想写的东西,笔力不够,有些东西脑内补得很好,可就是写不出来,特别难受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啊!我基友提提 @tezukakaze !肉文大手!暗黑脑洞!我俩都培养出巨轮了!我离开她一天都活不了!她的cfy是我生命的源泉!还有魔仙堡斗地主群群友们!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生孩子流程。为了写纯属意外,我真的是超级努力了……
还有一些娱乐圈设定和经济学常识,为了包养关系
还有南方常用养生菜谱,也是为了包养关系……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艰难爱情的三张!我能记一辈子!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没想过,画手太太们对我来讲都是天边不可触及的云彩啊……不过每天都要偷偷视奸的倒是有好几个,好方太太啦,孙太太啦,祈路太太啦,汝子太太啦……都是神仙画画啊!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感情刻画吧,纯属意外明显比艰难爱情感情细腻许多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场景描写,氛围烘托,还有侧面渲染
我的文笔偏直白啦……好听点说叫朴实哈哈哈,其实很多感情是可以用对场景的渲染来侧面烘托的,可我不会2333,我都是直接写,通过对话,通过人物心理活动,最多通过人物动作写,真的有时候这种写法效果很不好,可是我目前的水平也就只能这样了……我要慢慢改!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纯属意外》第六章:

陈果感觉有某种无法控制的情绪涌上了她的心头,她突然想起了叶修刚刚被嘉世驱逐,在雪夜里走进她的网吧时的样子——那时的他刚刚被浇注了全部心血的队伍抛弃,他本应狼狈,本应绝望,可是没有,他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坐下帮她打赢了连败的对手,然后笑着问她是不是招网管;

嘉世代他宣布叶秋退役时,她坐在网吧边上哭得停不下来,可他还是笑着,拿出纸巾让她擦眼泪,说哭什么啊,叶秋本人都没那么伤心呢;

全明星赛,他使出了那么惊艳的龙抬头宣告着不会放弃,面对她的询问,他笑着说打算从挑战赛从头打起,总有一天他会重返荣耀,那时他的眼睛里全是希望;

后来嘉世出局,挑战赛之路无比艰难,所有人的心头都蒙上了一片阴影,只有他还是那么淡然,说着不管是谁,只是一个必须击溃的对手罢了。

——他总是那样,他自信,淡然,强大,无论什么都不能动摇他,无论什么都不曾打倒他,在旁人看来最痛彻心扉的伤害和背叛他都可以一笑而过,最艰难的前途他都可以毫不动摇。

——可是现在,他面容憔悴,在她不知道的夜里辗转反侧,坐在她的面前小心翼翼又有些卑微地寻求她们的原谅,就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仅仅是因为他想留下他自己的孩子。

 

叶修,你为什么要这样。

陈果感觉自己的眼泪已经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但她无暇顾及。

从我知道你的第一天起,你就是强大的代名词,稳重可靠,战无不胜,而且无坚不摧。

无论是在嘉世,还是在兴欣,你总是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时候默默承担起一切,做所有人最强大的依靠,你是旗帜,是灯塔,是所有人的主心骨,是所有人的定心丸。

在我心里你几乎无所不能,只要跟在你的身后,我就无所畏惧。

可是……可是我们却也在不经意间也忘记了,你也是一个凡人,你会怕,你会痛,你一个人承担着所有,也会感觉疲惫,当你选择舍弃什么的时候,也会感觉痛苦。

只不过你全部都隐藏起来了,留给我们的就只有一个仿佛无法撼动的强大背影。

可是你曾经受过多少伤,有过多少难眠的夜晚,从没有人知道。

 

但是其实你不必那么强大的,你不必一个人扛起一切……

你已经不再是孤身一人了,我们也可以好好地保护你了,

以前你受过的苦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但是这一次,但是这一次——

这一次,就让我们来替你分担,好不好?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嗯……辛苦了?
而且依旧是没找到对象的一年,唉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把坑都填了
文笔进步一些
开个纯甜文
-------------------------------------

评论(3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