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推文回馈~

之前求文的时候有小伙伴说让我也做个推文,今天大概整理了几个哈哈,是我看过印象比较深的~

首推肯定是莫宁海组团七日游啦!我的入坑作,心宿二捕获太太的,超级好看,我一边看一边笑成了傻逼,文笔很幽默诙谐,可其实细细品来又十分深沉厚重,小周对老叶那种深沉的感情和老叶感情的逐渐变化刻画得非常好,轮回和兴欣众人也特别棒,人物写得很鲜明。总之强推!

然后是蜂蜜柚子茶太太的奔流!军事文,太太的文笔非常大气,真的是非常大气,世界观的刻画和文章的架构特别好,不是平时常见的小情小爱打打闹闹的那种感觉,框架特别大,真的这文章除了大气我都想不出别的形容词,看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同样这文的视角也没全集中在周叶身上,对其他人的刻画也非常棒,看到有的情节的时候真的会为那种悲壮和信仰感动到眼睛发酸,而且虽然是架空,但人物性格把握特别好,一点也不ooc。
还有太太的广告风波,这文是写联盟众人在一起拍宣传片的,然后太太也是写得特别大气!很欢脱,也挺日常的,诙谐有趣,但那个广告给人的感觉也是特别大气,看得我头皮发麻,只能说太太真太厉害了!!这种大气的文风我可能一辈子都学不到!强烈建议大家去看看!

还有就是四喜烤麸太太的爸爸去哪,我在贴吧偶然看到,很可爱的一篇文哈哈,看了特别的治愈人心,还有太太在连载的花好月圆也是,其实情节没有多么的跌宕起伏,可是那种两个人慢慢过日子的日常就让人觉得很暖。

还有月鳞太太 @月鳞🍀 的who killed cock robin,是写小周在学校因为受人嫉妒而被谋杀,变成了地缚灵,十年后被大学生老叶偶然发现了尸体,然后两人为了让小周解除执念投胎而努力一起找凶手的故事。这篇文因为是灵异,所以当时看的人不多,但是真的是特别好的文!并没有多么的恐怖,悬念设置非常精巧,一环扣一环,我当时一口气读下来,欲罢不能。小周对老叶的感情刻画也不突兀,不是传统的那种人鬼恋,那种慢慢爱上,甚至因为不懂而有点迷糊的小周特别可爱,还有小周对老叶爆发出的执念,也让人很心疼(不是黑化虐啦哈哈),文里还有老叶给小周用灵位送吃的啦,给烧男装图片啦,特别有意思,结局也很美满。我当时看完了特别想写个长评给月月,但那时候特别忙,就没顾上,还有点遗憾,唉。

还有就是我基友提提 @tezukakaze 的crazy for you,前期囚禁,后期转感情向,我贼喜欢嘻嘻嘻,是圈里比较少见的黑化囚禁梗,但并没有像传统囚禁一样一黑到底不死不休,只想用暴力或性爱解决问题,相反,小周对老叶的那种感情让人看得很心疼(当然他囚禁确实有点极端了哈,不过……我这种毒脑作者就是喜欢看这种狗血梗啊!),描写得也很细腻,小周的进退把握得很好,他懂得放开老叶,然后再在世邀赛期间一点一点地攻略老叶,求得原谅,希望老叶能爱上自己,用提提的话来讲,就是小周的确疯了,爱老叶爱到疯了,可他疯得很冷静,一举一动都是有谋划在里头的。不过我觉得这文最好的地方其实是老叶的态度,不是传统文里的那种歇斯底里的恨然后被攻后期的赎罪打动莫名he,或者干脆在囚禁过程中因为觉得攻对自己好而爱上了他,老叶简直可以称得上郎心似铁哈哈哈,不是那种故意折腾人的郎心似铁,他就很平静,心里其实也是怨的,是恨的,可他没有那种很难看的歇斯底里,他用冷静和漠然来作为自己的武器,构筑自己的心房,拒绝让小周进入。总体感觉没有ooc,感情线也在慢慢推,当然因为小周前期犯下大错所以推得比较慢,但很细腻,而且前期肉特别香!我没事就翻出来看看!
不过当然啦,我知道黑化和囚禁啥的是一部分人的雷,所以这个最好是凭个人喜好慎入啦,真的不喜勿入,嗯……不接受ky!

然后……目前就没啥了,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大概就这几个,因为我基本一点虐都不看的,所以挺多经典文我都没看哈哈。

评论(20)

热度(4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