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方锐大大生日快乐!

今天是点心大大生日呀!实在是没空写贺文,但是身为一个方锐粉!一定要为点心大大写点什么!
看过我第一篇文的老爷们应该能看出来,我其实特别偏爱点心大大,给了他超级多的戏份,一方面是因为他总和老叶打嘴炮特别适合出来活跃气氛,另一方面就是我觉得方锐是一个特别有魅力的人。
从表面上看,他顶着一个猥琐流大师的壳子,没下限又猥琐,这样的词是对他惯常的评价,但是我觉得,在这些表面下掩藏的,却偏偏是一个最纯粹的灵魂和强大的内心。
方锐是第五赛季出道的,其实直到他被呼啸抛弃,老叶找到他时,他也不过23岁,而再往前推,他的搭档老林在第八赛季跌下神坛,被呼啸驱逐的时候,他也不过21岁,多年轻啊。
我印象最深的是虫爹隐藏得非常深的一个细节,只有一句话,但我当时看得差点哭出来。当时虫爹写第八赛季的八强名单时,写道:“方锐在全明星赛后状态下滑,加上队内人心浮动,呼啸最终没能进入季后赛。”
那时他二十一岁,职业生涯甚至还没开始几年,就开始面对队里的人心浮动,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搭档,又因为猥琐流不被队里所容,最后狼狈地去去了兴欣——没错,狼狈,即使走得看上去再体面,但他其实也是被呼啸驱逐,然后被叶修拉去连工资都不怎么开得起的兴欣的,就连看起来作为“真爱”证据的微博,也不过是叶修随手一发,就连后面的拉拢,也不过是叶修寻找气功师无门后的随手一试。
他加入了当时看起来毫无前途兴欣放手一搏,放弃了盗贼全明星的光环,连气功师的使用都还不太熟练,一场一场地艰难赛下去,一点一点摸索气功师的新用法,虽然他表面上总是嘻嘻哈哈的,即使输了也可以和叶修互放嘴炮,但是他的心里一直就是不安的,他恨自己怎么就不能给队友带去胜利,怎么就不能再给团队多出一份力。我记得决赛的时候他顶着已经过度使用的手上场,为几乎面临溃败的兴欣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然后他走下来,把毛巾搭在眼睛上,为自己不能再给团队带去一场胜利而几乎想哭。
真的,太狼狈了,又狼狈又让人心疼。他是走上过顶端的人,他把盗贼玩得炉火纯青,这时候放弃惯用的职业,选择一个不知道结局会怎样的新开始,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呢?
那时候我就觉得,方锐一定是一个非常坚韧的人,他能顶住外界给他的一切压力和误解,只为了追求冠军。他不在意别人对他猥琐流的嘲讽,因为那就是他夺得胜利的方式,也不在意从前的那些荣誉,不在意高额的合同,毕竟他自己就曾经说过,如果能拿到冠军,那么即使没有工资白干一年他也愿意的。
他会把所有的压力和煎熬都转化成嘻嘻哈哈又没有下限的扯皮,然后把自己的伤痛用猥琐流大师的壳子全部掩盖起来,于是所有人就都以为他不会受伤,不曾难过。但他毕竟也才是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啊,他经历过那么多流离,那么多不屑,他得到过,失去过,挣扎过,痛苦过,好在,最后留给他的是一场胜利,和充满了无尽可能的未来。

乱七八糟想了很多,但笔力有限,能写出来的只有这么一点,总之,生日快乐呀!点心大大!

评论(24)

热度(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