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周叶)人鱼传说(一)

遇见叶修的时候,周泽楷正在进食。

英俊得可以称得上妖冶的人鱼在一片死去的或挣扎着即将死去的人类中间游动着,挑选着美味的那些,在他们恐惧的尖叫声中用尖锐的指甲划破他们的胸膛,挖出心脏,吞吃入腹。

陷入恐惧的人类的心脏,是人鱼至高的美食。

可惜的是,今天可以称得上美味的食物并不多,他兴趣缺缺地又挑选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划破了剩下所有猎物的喉管,任由他们的血把这片海域染成了红色。

待会鲨鱼要顺着血迹过来了吧……很久没吃了,虽然口感比不上人类,但也勉强可以入口。

周泽楷甩动着尾巴,游到了岩石的隐蔽处,等待着下一批食物上门。

 

叶修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他失去意识半躺在一块木板上,已经陷入了昏迷,随着微微波动的海浪漂浮在水面上,脸色因为失血而变得苍白,但是嘴唇却是鲜红的。

他有好看的眉眼,高挺英气的鼻梁,被水浸湿的黑发贴在脸颊上,睫毛微微抖动着,有些脆弱的样子。

最好看的是那双手,骨节修长,毫无瑕疵,在月光下泛着莹莹的白。

他真好看。

周泽楷有些着迷的想。

他游过去,靠近了叶修,细细地嗅闻他的味道,又用尖锐的牙齿轻轻地咬破他的嘴唇,慢慢舔去他的血液,在口中细细品尝着他的味道。

是这个味道……是他一直想要的味道。

他开心地笑起来,把叶修抱进怀里,不住地亲吻他的嘴唇。

不远处的鲨鱼吃完了叶修的同伴,循着叶修腿部渗出的血迹找到了叶修的所在,周泽楷瞳孔猛然缩成了竖着的一条,将叶修护好,然后发出一声长啸。

声波,这是人鱼战斗的方式之一。

其实周泽楷更喜欢用他尖锐的指甲和有力的鱼尾战斗,但是那样会产生很多的血,他不太想叶修沾上那些鲨鱼的血迹。

鲨鱼很快就被杀死了,翻着肚子漂在水面上,本来想拿它们做食物的周泽楷却对他们已经完全失去了兴趣,他看也不看那些美餐一眼,抱着叶修游上了不远处的小岛。

人类很脆弱的……果然还是在陆地上会好一些吧。

他把叶修安顿好,想了想,又找了一些宽大的叶子盖在了叶修身上。

他腿上的伤好像有点严重……人类是怎么疗伤的?

周泽楷有些苦恼地思索了一下,但是最后也没能想出个所以然,便钻进海里,捉了一只白色的鱼出来,刨出它的内脏,碾碎敷在了叶修腿部的伤口上。

人鱼常用这种鱼的内脏来疗伤,人类……大概也一样吧?

他做完了这一切,守了一会儿,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脸色微红,游向死去的鲨鱼群,挑选出最美味的一只,用指甲切了一小块最嫩的肉下来,然后又潜进海底,抓出了几条银白色的小鱼——人类需要淡水,这种鱼可以的体内淡水含量可以达到八成,足够补充水分了。

他拿好这两样东西,又游回了叶修身边,看着叶修抖动得愈发频繁的睫毛,有些惴惴不安起来——他快要醒来了。

 

叶修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浑身剧痛。

这是他第一次出海,没想到就遇上了这么大的风暴。他们的船很小,根本经不住,最后船只沉没,他落进了海里,腿也被刮伤,最后勉力爬上了一块木板,就那么昏迷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就是在岸上了。

似乎是有人救了自己?

他看着自己身上的叶子和腿上被处理了的伤口,心下庆幸,转头找起自己的救命恩人来。

——然后他看见了一条英俊的人鱼。

那条人鱼只有上半身露在外面,可以看见坚实的肌肉,还有一张说是倾国倾城也不为过的脸——那种不分性别的极度美丽,几乎可以蛊惑人心。

人鱼……竟然是真的存在的吗?

叶修被人鱼的美貌和传说突然变成真实的不现实感冲击得愣了一下,但是马上缓过了神——他既然救了我……大概是没有恶意的吧?

但是无论他有没有恶意,如今他似乎也只能选择试着依靠他……赌一把吧。

 

思及此,叶修露出了一个友善的笑容,温声问道:“是你救了我?”

人鱼点了点头。

“谢谢你,”他指了指自己的伤口和那些叶子,“没有你的话我可能就要死在海里了。”

人鱼脸色微红,有点羞涩地摇了摇头。

“你会说话吗?”他问,“你似乎能听懂我说的话,你自己会说话吗?”

人鱼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叫叶修,”他试探着冲他伸出了手,“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

人鱼小心地把自己的指甲收起来,然后伸手握住了他的。

“周泽楷。”他的语调有些嘶哑晦涩,似是不常说话,“我叫……周泽楷。”

“小周,”叶修笑起来,“那我叫你小周好不好?”

周泽楷腼腆地笑起来,点了点头。

“能告诉我我的同伴们在哪里吗?”

“他们……死了,被吃了。”

“被吃了吗?”叶修恍然,他们路过的地方……的确是鲨鱼区。

“那么那些鲨鱼呢?”

“我……杀掉了,用声音,然后,救你。”

“这样……”叶修有些心痛,那艘船上的人和他相识并不久,但是好歹也做了一个月的同伴,就这样死去,他不难受是不可能的。

叶修的情绪有些低落,久久没有说话,周泽楷看着叶修有些伤心的样子,有点焦躁地拍打着尾巴,扬起了一点水花,溅在了叶修的脸上。

“你……别难过……”他费力地调动着自己的声带,试图安慰他,“别难过……”

“我没事,”叶修看着这个不善言辞的人鱼,心里奇异地感到了一丝安慰,他伸出手摸了摸他发质柔软的头顶,“我没事,谢谢你,小周。”

“嗯……”人鱼温顺地任他抚摸,甚至主动凑上去轻轻蹭了几下。

叶修被他哄得笑了起来,终于不再那么颓丧了,周泽楷看到叶修终于开心了起来,也跟着露出了笑容,然后,他有点小心翼翼地拿出自己刚刚准备好的鲨鱼肉和银白色的小鱼,捧到了叶修面前,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这是给我的?”叶修仔细看了看,“这是鲨鱼肉……然后这个是能补充水分的鱼?”

周泽楷羞涩地点了点头,期待地看着叶修。

会收下吗?他会收下吗?

 

“谢谢你,”叶修伸手,接过了周泽楷手上的东西,放在了干净的叶子上,“没有火……不过就这么吃一个鲨鱼刺身也不错?去饭店吃的话要很贵呢。”

他说着,从靴子里抽出了随身的小刀,将鲨鱼肉切成片,自己吃了一块,然后又切了一块递给小周。

“不知道你吃不吃?人鱼大概也吃鱼的吧?”

周泽楷脸颊绯红,快速地探过身去,将肉咬进了嘴里,然后躲进水里,只留了半张脸在外面,偷偷地看着叶修。

“你怎么了?”叶修看着他这副样子,觉得可爱,“害羞了?”

人鱼快速地摇了摇头,然后猛地扎入了海里,出来的时候,带来了更多的鲨鱼肉。

“给你。”他红着脸小声说完,又一猛子扎入了水里,任由叶修怎么叫都躲在岩石后面不出来了。

叶修心里好笑,暗道人鱼真是如传说中一样,是善良又容易害羞的动物。

他想着,又切下了一块鱼肉放进了嘴里,尽量补充着能量。

要尽快养好伤啊……这样才能早点回去,不然沐橙他们要担心了。

 

 

周泽楷躲在岩石后面,偷偷地看着叶修把他提供的食物吃了大半下去,欣喜地游向了海的更深处,去捕捉肉质更加鲜美的银鱼。

得为他准备更好的食物才行呢……

这样他的伴侣才能快点痊愈呀。

Ps,嗯这就是我之前说要开的人鱼...不过更新不定,今天是给纯属意外写完番外突然爆肝了...这个很难写啊呜呜呜

所以说胡乱脑补要不得啊...小周都明确说是自己把人给吃了,老叶却自动脑补是鲨鱼吃的...所以最后被坑也只能赖你自己啊老叶!

评论(53)

热度(9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