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给jy姑娘的《纯属意外》写的一点话

谢谢读者姑娘的长评!这里面有一点说到我心坎上啦!确实我很努力地在想表达一个观点:错了就是错了,即使是因为爱情也是错了,但是既然努力的赎罪,那就可以被原谅
姑娘长评里说得对,他们就是在慢慢磨合的,爱软化了那些棱角,而那些存在的问题也只等待着一个机会被光驱散
确实现实里这样是很容易be的,但是小周和老叶我怎么会舍得呢!当然是希望他们永远幸福啦!

一颗圆枣儿:

首先推荐一下,姑娘的文章很棒,值得一看,周叶,ABO,很可爱。

这篇文章在我看来,是一种很真实的感觉。我一直觉得人物应该是多面的,强大的人必然有他脆弱的一面,寡言的人也要有自己的倔强,在这篇文里我看到了一直想要看到的,丰满立体的人物。

他们是鲜活的,他们很好,但他们也会犯错,也会别扭,也会手足无措,而这才是最动人的地方。我们爱的不是完美的纸片人,正是这样有光也有阴影的他们,谢谢姑娘写出了这样的他们。

而且真的是喜欢看这种三观很正的文章,伤害就是伤害,以爱为名从来不是借口,问题早晚要发现,早晚要解决,也写出了两个人处在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心态和不同的想法,慢慢的去沟通,去磨合。

虐吗?其实我觉得算不上,也有可能是这两个人的性格原因吧,没有冲动,没有歇斯底里,只有慢慢的相处,一点一点的软化,小周的小心翼翼和一点少年的冲劲,老叶对责任的承担和心底被关心的渴望,他们这些平日不易见到的小小的任性,被对方一点点的满足,这是很温暖,很不急不缓的爱情,其实最后小周的这个问题,我觉得并不是说是一方的原谅或者是因为是cp所以一定要幸福,这是很顺理成章的。

一个人哪怕他不刻意去表现,甚至是去掩饰,但是爱意是最藏不住的东西,一年的时光,其实这些矛盾已经被爱慢慢的侵蚀,它只需要一个契机,去打破外面漂亮的壳子,让里面黑色的阴影见光,然后散去。
不过说实话,在现实中,并不是每一段恋情都能像这样解开心结。

这也是我们喜欢这些同人的原因吧,想触碰真实的他们,讲述他们的故事,又可以私心里给他们一些小小的幸运,让自己所喜爱的那么好的他,不必被生活过度的苛责。



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会在夕阳西下的西湖边牵着手,走过奔跑的孩子,走过锻炼的老人,走过苏堤春晓和断桥残雪,接上带着红领巾的周晔小朋友回家,小朋友继承他了爸爸端正漂亮的眉眼,正眉飞色舞的和慢悠悠答话的爹爹讲他学校的事儿,周爸爸安静的听着爷俩拉家常,然后拽着一大一小去菜市场买了晚饭的材料。

讲好明天去看奶奶,叫周晔小朋友晚上抓紧写作业,舅舅给买的手机不能老玩,沐橙姑姑上次还说要好好学习不是?于是周晔晔很成熟的点头说知道啦知道啦我这次测验还满分了呢我要吃小排骨,扭头就去跟他叶爹爹眨眼睛对暗号,小周爸爸挑黄瓜,爷俩就在后面偷偷的吭哧吭哧的笑。

周爸爸提着几个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子,跟在他俩后头往家走,周晔说我要吃棒棒糖,要阿尔卑斯的,周爸爸看了看他刚补完的牙说,不行。然后去问叶爹爹,前辈你吃不吃糖,我给你买,阿尔卑斯的。一边的周晔气死了,爸爸就会借花献佛!

叶修想起来周晔小的时候,小周就是这样眼巴巴的拉着他看电影吃薯条,还非要坐摩天轮,要亲亲的。他笑着说好啊,拿着小卖部最贵的香草巧克力双享棒,甜进了心坎里,然后在周爸爸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给儿子舔一口解解馋,就像十年前忍不住把儿子喂成三下巴的傻爹。

其实这世界上哪有什么美丽的巧合和浪漫的剧情,只不过是因为我喜欢你,我爱你,所以你看我一眼,我都觉得鲜活斑斓。

太阳还没落山,一层红纱,一层微微的金边。

你在身边,哪里都像家里软软的沙发。

高三没什么时间,梦想不是很近,生活的苟且却日日不曾缺席,但还是粗略的写了点东西,因为很喜欢,也有一些想说的,可能在这个需要坚持的时候,也乐于给别人一点走下去的动力吧。
字数不多,也算一份心意,希望姑娘加油。@jy 

评论(1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