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完结)


 周泽楷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他的父母都还在他身边,他的父亲和他不同,英俊开朗,幽默风趣,经常会把他抱在膝上,教他辨认卡片上动物,给他讲每一种动物的习性,他年纪小,记不太清这些,偶尔能有几个记得准确的,他父亲就会笑着把他举起来,然后亲亲他的脸颊。他父亲的脸上偶尔会有一点细微的胡茬,刺刺的,扎得他不舒服,所以他总是很不情愿地去推他父亲的脸,父亲也不恼,把他的小拳头裹在手掌里,然后抱着他起身,去厨房里寻他母亲提前做好的小蛋糕,偷偷地塞一块进他嘴里,当做是对他的奖励。母亲的手艺很好,却从不许他多吃甜食,有时候两个人偷食被发现了,父子俩就只能灰溜溜地坐在客厅里,听着母亲数落自己的丈夫带坏小孩子,可是往往数落到一半,母亲就会被父亲的甜言蜜语哄得再也数落不下去,最后只能嗔怒地瞪自己的丈夫一眼,然后一家三口坐在一起,甜甜蜜蜜地分享一块不那么甜的牛奶布丁。

可惜这种日子只持续到他五岁,五岁那年,一场车祸改变了他全部的人生轨迹。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还有一位祖父,还有一位四叔公,原来自己出身在这样大的一个家庭,他被接进那个华丽又空旷的房子,由于恐惧和悲伤啼哭不止,他本能地向自己的亲人伸出手,可是却只得到了祖父一个冰冷的眼光,还有一句:“不许哭。”

于是他再也不敢哭了,他开始逐渐意识到,他再也不是那个能被温柔的母亲和可靠的父亲护在怀里无忧无虑的小孩子了,此前他人生中全部的苦恼只是要怎么和父亲一起躲开母亲偷偷地吃一块母亲的蛋糕,可是现在,再也没人会在深夜哄着梦中惊醒的他入睡,再也没人会偷偷在他的口袋里塞一块糖果,他的祖父严厉且冰冷,对他全部的教育只有——“周泽楷,你要认清你自己的身份。”“周家的继承人,绝不可以软弱。”

可是他是什么身份呢?他要认清什么呢?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家里不算富庶也不算贫寒,父母经营着一家小小的蛋糕坊,年末的时候会很忙,休息日也不会休息,可是每天他们都会出现在幼儿园的门口接他放学,偶尔让他带一些自家店里的招牌牛奶布丁分享给幼儿园的老师同学们,那时候他是班级里最让人羡慕的小孩,因为他有一个从不打骂他,只会变着法子逗他开心的父亲,和一个厨艺极好,笑起来最最温柔的母亲。

但是这些都没有了,从此他就只是周氏的继承人,周氏掌门人周岳宗唯一的孙子,他在周氏努力地生存着,挣扎着前行,他学会不哭,学会不示弱,学会不求饶,因为即使他不堪重负地倒下,等待他的也不会是温柔的安慰,只会是无情的惩罚,和逼迫他站起来的命令。

四叔公对他是极好的,这是他在周家唯一的慰藉,可是四叔公身体不好,也不被爷爷允许过多的插手他的教育,于是他还是只能一个人,他觉得窒息,他觉得这所房子,这个家族几乎快让他窒息而死,他甚至想他那天为什么要贪睡没有和父母一起出门,他想那天他和父母一起死掉也许还会更幸福一些,于是他就真的这么做了,在又一次争吵过后,他离开那个让他窒息的家门,步入了无人的冰冷水面。

反正不会有人来找他的,反正祖父只会等着他自己灰头土脸地回去认错,然后再关上他一个星期的禁闭,直到他“认清了自己的身份”。

冰冷的水逐渐没过了他的头顶,水里的压力开始让他觉得窒息,他肺部的空气就快要消耗殆尽了,他能感觉到死亡的袭来,却只觉得欢欣——他不要回去了,他该回到他最想回去的地方了,现在出发,不知道是不是还能追上父亲和母亲——

一双手伸了过来,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用力将他拉出了水面。

空气骤然涌入了肺部,他本能地呼吸了一口,然后大力地咳嗽起来,那个人在拖着他向岸边游动,他却不愿意随他一起,于是用力地挣扎着,试图挣脱他的手臂,他的力气不小,那个人被他拖累得几次身形不稳,浸入水下,呛了好几口水,却始终没有放开他。

那个人似乎是铆足了劲想将他救起,随他踢咬挣扎都没有放手,最后他终于将他拖到了岸边,两个人脱力地瘫倒在岸上,大口地喘息着,最后是那个多管闲事的救人者先坐了起来,毫不客气地对着他的头顶来了一巴掌:“年纪不大,劲儿还不小,别人想活还活不了,你倒是一心就想死了。”

那个救人者看起来不过十七八的年纪,比他高上一些,有些瘦弱的样子,不知道是怎么有那么大的力气把他拖上来的,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眼睛里是一片死灰,不说话,也不动,对他的话没有一点反应,那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脱下衣服拧了拧身上的水,然后把自己半干的衣服丢到他头上示意他擦擦头发,最后转身从散落在地上的食品袋里摸出了一盒白色的塑料圆盒。

“本来给我自己买的,便宜你了,”他抓过他的手,把那个白色的盒子塞进了他的手里,“喏,吃牛奶布丁吗?”


“小周!你醒了?”周泽楷慢慢睁开了眼睛,梦境中最后出现的人坐在他的身边,焦急地握着他的手,“你感觉怎么样?还疼不疼?”

周泽楷缓慢地动了动眼睛,没有说话,只是抬起手,努力坐起来,想去摸摸他的脸。

他的胳膊很痛,抬起来的过程有些吃力,叶修见状赶紧俯下身子,帮他坐起来,握住了他的手,将自己的侧脸贴在了他的掌心。

周泽楷抚摸着他的脸颊,慢慢地溢出了一个笑,轻声说:“我……做了一个梦。”

叶修温声道:“你梦见什么了?”

“我梦见了……我十四岁的时候,”周泽楷说话的速度很慢,他全身都很疼,嗓子也火辣辣的,但是却没停下,“那时候我找了一个没什么人烟的湖水,想一死了之算了……然后,有人把我救了上来。”

“我想死,就一直挣扎,不许他救,但那个人一定要救我,最后我没什么力气了,他就把我救了上来,”他的目光愈发柔和,“他被我害得呛了好几口水,气得打我,骂我不惜命,最后却还是塞给我一盒牛奶布丁,然后把我带回家,给我煮姜汤,找干净的衣服。”

叶修似乎想起了什么,微微睁大了眼睛:“十年以前——”

他几乎有些结巴了,尘封的记忆终于揭开:“那个小孩子是你?!这……”

他终于回忆起了当年的事情——那天他从片场回家,为了抄近路回去给沐橙准备晚饭才路过了那片平时都没什么人经过的小小水域,却看见有人的身影逐渐从水中消失,他那时刚刚失去沐秋,根本见不得这样的事情,第一反应就是跳下去救人。

他记得自己救上来了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还将对方领回家里照顾了一会儿,但那时的周泽楷神色阴郁,气质和现在截然不同,九年过去,他由少年成长为青年,面容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导致叶修竟然一点都没有认出来他竟然就是当年那个心如死灰,一心只想求死的孩子。

“你……怎么……唉,”叶修伸出手摸摸他的脸,“我竟然到现在才认出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以前……总想着让你自己想起来,”周泽楷微微侧头亲吻他的掌心,“后来我犯了太大的错了……没有脸面告诉你这件事情。”

“不过以前的事……也不是那么重要,”他说,“重要的是……现在你知道我喜欢你。”

叶修握紧了他的手:“我知道。”

“叶修,”他说,“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

“我爱你。”

“叶修,”他没有等叶修回答,轻轻地说,

“我爱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叶修没有说话,却吻了吻他的手背,扣紧他的手指,用力点了点头。

周泽楷笑了,他微微仰起头,有些费力地将双臂展开:“我想吻你。”

叶修闭上了眼睛,一个吻落在了他的唇瓣。

他们温柔地交换了一个亲吻,半晌终于分开,两个人额头抵着额头,叶修看着自己新晋小男友的眼睛,突然笑了:“你这算不算趁虚而入?就知道仗着我心疼你。”

“算,”周泽楷干脆利落地承认,用鼻尖轻蹭叶修的鼻尖,“但是你不能反悔了。”

“反悔做什么,”叶修笑道,“哪怕只冲着你这张脸,我也很赚啊,”他亲昵地吻了吻周泽楷的嘴唇,“好在你爷爷下手还有点分寸,没把脸给打毁了,不然我一定不会答应你的。”

周泽楷笑,追逐着叶修的唇瓣轻咬了几口,“你不会的。”

“你怎么这么傻,”叶修轻声埋怨他,“暂时答应了也好,怎么那么傻愣愣地和你爷爷倔,被打了也不肯求饶,活活挨了这么顿打,打坏了怎么办?”

“我挨过那么多顿打,很早就习惯了,只不过这次严重了些罢了,”他微微后撤了些身体,突然没头没脑地问到:“叶修,你喜欢吃蛋糕吗?”

“我喜不喜欢,你不是最清楚,”叶修笑道,“怎么了?想吃蛋糕?”

“不是,”周泽楷微微笑着摇摇头,“我想以后在家门口开一家蛋糕店。”

叶修有些不明所以:“什么?”

“招牌甜品就定牛奶布丁和水果挞,开在我们的楼下,以后每天你下班的时候,我就把店暂时关掉,去片场接你下班,”他吻吻他的指尖,眼睛里是小孩子炫耀心爱事物一样的光,“我在蛋糕坊长大,很有经验的。”

“行啊,”叶修笑起来,“那我以后就给周老板当老板娘,别的不会,当个收银小哥顺便招揽招揽顾客还是可以的。”

“唔……”周泽楷想了想,“希望江的存款还够,不然就要去找方锐借钱了。还有我们的房子,只能开店以后慢慢攒首付再贷款了。”

“考虑得还挺长远,”叶修揉揉他的头,“怎么,这是打算净身出户了?”

“我不拿周氏的钱,”周泽楷说,“拿了钱,还是会受控制。”

“我能照顾好叶修,”他保证着,稍微有些小骄傲的样子,“我很有开店天赋的。”

“行,”叶修被他骄傲的样子逗笑了,“那说不定以后咱们家就是蛋糕坊届的新星了。”

周泽楷笑得眼睛眯起来:“超级新星。”

两个人笑了一会儿,周泽楷终于从幸福中回过神来,后知后觉地想起了现在的情况,有些担忧地握住叶修的手:“你是怎么过来的?没见到我爷爷吧?他为难你了吗?”

“小江打电话通知了我,然后我连夜从B市飞过来的,至于你爷爷……”叶修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奇怪,“嗯……”

周泽楷一下子急了:“他难为你了?他对你动手了吗?你有没有受伤?”

他着急地想检查叶修的身体,叶修连忙阻止了他,继续把话说完:“我没事,你爷爷……正和我弟弟在一起,可能是在谈生意……或者谈什么别的吧。”

“……?”周泽楷被叶修突然多出的“弟弟”还有“谈生意”绕得云里雾里,“……弟弟?”

“咳,有件事我一直忘记告诉你了,”叶修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地咳了咳,“我其实是B市人。”

这一点周泽楷确实不知道,不过这其实也不怪他,毕竟哪怕是韩文清,也一直以为叶修是H市人。

“然后……B市那个叶氏,你知道吧。”

周泽楷突然有点反应不过来了,愣愣地问:“哪个……叶氏?”

是经营实业的那个叶氏?还是投资了微草的那个?或者……靠服装业起家的那个?可是不对啊,虽然周氏势力不够,从来插手不上京圈的事情,但如果叶修真的和他们有关系,圈内绝不可能一点风声都没有——

叶修搅了一下手指头:“就……最大的那个。”

最大的……那个?

周泽楷一下子懵了,信息量过载有些严重,他一时间竟然有些无法反应——最大的那个?

周氏规模不小,虽然不和京圈接触,但如果真的对上了,面对大多数家族依旧有一战之力,但如果是那个叶氏……周氏甚至连入对方眼的机会都没有。

“那……你怎么会……”周泽楷混乱得话都有些说不清,“当时……药……”

如果叶氏想要那支药,只需要开口,周氏会马上双手奉上,可是……可是怎么会逼得叶修不得不用自己来交易……?

“我最近才回去的,”叶修解释道,“你在大家族待了这么多年,这种事应该也见了不少……就是最传统的那种龌龊事。”

叶修的母亲很早就难产去世,父亲没有再娶,一个人将他们兄弟抚养长大,但他们十二岁那年,父亲意外去世,他去得太突然,甚至没留下过一句关于继承者的安排,于是叶家就陷入了混乱。那时他和叶秋只是十二岁的小孩子,又失了父母庇佑,几乎毫无反抗之力,最终大伯夺得了家主的位置,收养了他们兄弟,叶修叶秋兄弟本就对继承无意,只想安稳过自己的日子,可谁知大伯却始终心怀忌惮,而这种忌惮终于在大伯的子女都是Omega和beta,而十四岁的叶秋却分化为alpha之后达到了顶峰——叶秋被以身体虚弱,需外出疗养的名义强制送到了国外,几乎是监管了起来,而长子叶修,也被当做了联姻的工具,险些被强制定下了婚约。

最终叶修不堪忍受,逃离了叶氏,来到H市和苏家兄妹相依为命,大伯本就不是很在意身为Omega的叶修,见他逃走,便顺势宣布叶修忤逆,将叶修从家族中除名,自以为解决了这个心腹大患。

叶修和叶秋从此被迫分离,断了联系,大伯也以为两个失了势的孩子——一个身为软弱Omega,又只是个没权没势的小小演员的长子,一个远远脱离了权力中心,被监管起来alpha次子,不可能掀起什么风浪,可他却没想到,正是叶修这个“软弱的”,除了作为联姻工具再没什么作用的Omega暗中找到了自己的弟弟,在国内为自己的弟弟传递消息,而叶秋多年默默蛰伏,暗中积累,最终抓住机会,绝地反击,终于将被夺走的一切全部拿了回来。

“我大伯大概是没想到叶秋能在国外经营出那么大的势力来,”叶修有点自豪地笑了笑,“我弟弟很能干的。”

“叶修也很厉害,”周泽楷握住他的手,认真地说,“叶修很厉害的。”

“还行吧,”叶修勾起嘴角,“搞搞情报而已,一般厉害。”

“总之你小叔子现在正在和你爷爷谈事情,”叶修回忆着叶秋那个撸起袖子挑着眉毛说‘我今天就让他们知道知道到底是谁攀了谁的高枝’的样子不禁莞尔,“你也不用那么悲观,你小叔子很有一手的,事情会解决的。”

“要是你爷爷还是生气要把你赶出家门……”叶修挑了挑眉毛,周泽楷乖巧地开口接上:“那叶修可以包养我吗?”

他说:“我很乖,很能干,会做饭,长得好,嘴很甜,还能开面包房养你。”

“嘴很甜?”叶修扬高了声调,怀疑道,“你确定?”

“我可以学,”他拉住叶修的手,目光灼灼地看着他,漾出了一个仿佛布满了细碎星光的笑:“所以,包养我吗?”

叶修含笑看着他,慢慢地伸出了手掌。

“好啊,”他把手指滑进对方的指缝,两个人十指相扣,紧紧地握在一起,仿佛永远也不会松开。

“那就包养一辈子吧。”

END


一年零一个月,二十万字,我终于……把这个惊天巨坑写完了!!!

评论(213)

热度(16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