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你是不是在逗我?!(一)

叶修此刻面临了人生的大危机。

他发现自己的脑子里竟然有一个东西在说话。

“……你刚才说你是什么?”叶修在意念里和脑子里的不明物体交流。

“我说我是047号恋爱协助系统,”和刚才一样毫无感情波澜的电子音传来,“选择你作为宿主来协助被协助对象谈恋爱。”

“……那我可不可以拒绝被你选择?”

“当然不能,你拒绝我是要受到惩罚的。”

“什么惩罚?!我告诉你我这人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你休想威逼利诱我!”

“谁需要对你威逼利诱了,”自称047的系统说,叶修莫名地从电子音里听出了一丝嘲讽,“就罚你再也不能打荣耀就行了。”

“什么???!!!你不是要把我的手断了吧!!!”叶修这下是真的慌了,就凭对方能无缘无故地出现在自己脑子里说话这一点,他就有理由相信对方可能真的有什么手段能让自己再也打不成荣耀。

“不是,我没法对你造成物理损伤。”

“哦,”叶修大大地松了一口气,“……那你要怎么阻止我?把我变成痴呆?”

“那不用,你插卡试试。”

叶修闻言,拿出了抽屉里的一张小号插入了读卡器——然后他发现他的读卡器竟然读不出数据。

他不死心地又换了一张卡,然后发现还是读不出。

他还是不信邪,跑到叶秋的卧室用他的电脑登陆,竟然还是登不上。最后他死拉着叶秋刷他的卡登陆,发现是正常的,但是他一接手操控角色,游戏竟然闪退了。

“荣耀服务器出问题了?”叶秋看着一脸天崩地裂的哥哥,“你们不是号称第二区开服后十几年服务器从不出问题吗?”

“……大概是你哥我出问题了吧。”叶修恍恍惚惚地把卡拔下来,甚至不想去吐槽向来号称从不关注荣耀的弟弟为什么会知道第二区之后荣耀服务器就再也没出过问题这样细枝末节的事情,面如死灰地走回了自己的卧室。

“你说吧,需要我干什么。”叶修在确定自己确实登不上荣耀之后迅速选择了屈服——反正只是帮人谈恋爱而已,没什么可怕的,世界上还有比不能打荣耀更可怕的事情吗?——他这样想着。

“帮人谈恋爱。”

“怎么帮?”

“每完成一项任务都用完成度,比如牵手5%拥抱10%,每天过了零点统一结算前一天的完成度,一个月内达成百分百就好。”

“那我刷个二十次牵手不就100%了?”

“不是的,同一项不可累加,要达成每一项要求才行。”

“要求分别是什么?”

“牵手,拥抱,亲吻,约会,同床而眠,告白。”

“……我有点想知道为什么同床而眠这个选项会在告白之前。”

“完成顺序不分先后,而且同床而眠也就是单纯的同床而眠而已。”047的声音有些鄙夷,“请宿主端正思想,不要这么下流。”

“会提出同床共眠这个任务的你们才是真的下流吧……等等,最后只要告白就行了?不用对方答应也算完成?”

“嗯,达成告白条件就行。”

“那对方要是没答应岂不是任务失败了?你们的宗旨不是帮人谈恋爱,没答应怎么谈?”

“我们是协助恋爱,又不是强迫恋爱,我们就是因为被帮助对象感情积累太深,又长时间不曾开口,压抑得太狠才会被召唤过来,能协助他们开口或让被暗恋者认识到他的感情就算成功,感情这种事这就不是我们能强迫的了,对方答应不答应还是要看自己。”

“……从你对待我的态度上我竟然看不出你还是如此讲道理的一个系统。”

“谢谢夸奖。”

“……我没在夸你,谢谢。”

“哦。”

“那我现在要确认几件事,”叶修在床上翻了个身,“第一,你们给我找的协助对象和他暗恋的人我都认识是不是?如果和我一点交集没有,那我根本无从下手。”

“是的,两个人都会是你身边的人。”

“第二,进行告白的人是谁?我的那个协助对象?”

“是的,需要他真心告白,传达出自己的感情让被暗恋对象知道。“

 “第三,我不会在做任务的一个月里都不能打荣耀了吧?我家老头刚答应了老冯要让我去做国家队领队,不能打的话可就完了。”

“不会,只会在你消极任务的时候不能打。”

“怎么算是消极任务?”

“系统会自行判定。”

“那好吧,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我一个月后无法完成任务,会受到惩罚吗?”

“会,但是视情节轻重不同,惩罚也不同,任务评价指数如果达到了90分以上,那只禁止半个月荣耀,六十分以下则禁止一年,至于判断标准,系统会自行判定。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们为什么会选择我?”

“因为你最适合不着痕迹地推动二人感情发展。”

“比如?”

“比如利用你即将得到的领队职权。”

“也就是说我的协助对象和被暗恋对象都在国家队?”

“是的,但是系统只会给出被协助对象,不会给出被暗恋对象。”

“……为什么?直接给了不是更方便任务。”

“因为你之前对我的不信任态度让我很生气,所以我打算增加一些任务难度。”

“……脑子里突然出了个东西谁都会不信任吧……我们这可是唯物主义价值观!”

“呵呵。”

“那好吧,”叶修无奈,只好妥协,“我就不追问那个人是谁了。那这就是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我的协助对象是谁?”

 

“周泽楷。”

 

Ps,放飞自我,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写下去,就是一个小甜饼,逻辑已经被狗吃了,开了无数的脑洞,反正就是不想写纯属意外,唉

评论(21)

热度(5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