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乡村爱情故事(下三)

 短小更新一发,特别短,凑合一下……

 

 

李家村位置偏僻,消息闭塞,自然是不知道如今皇城已经乱成了一锅粥,而引起这骚乱的主角,正是于小半年前失踪的忠武将军,周泽楷。

周家世代忠良,在皇城里也是立住脚的世家,这一代更是出了个惊才绝艳的嫡子周泽楷,不满十六时便随军前往北方平叛,硬是强势镇压了已经颇具规模的叛军,解决了朝廷的心腹大患,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南征北战,立下了赫赫战功,二十刚过,便已经封了三品忠武将军,可谁知,就在去年秋天,一次普通的小规模追剿敌军,将军竟然就这么一去不复还,身边带着的几十个兵士全部被杀不说,自己也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最后只找到了一柄折了刃的剑,和一件浸透了血的甲。

那甲上被戳了好几个穿透了的窟窿,里外浸得全是血,但凡有点经验的人,都知道这人一定是活不成了,皇帝震怒,下令追查,但捉来的敌军首领没有吐露出任何有用的情报便服毒自尽,派出兵士地毯式搜查也毫无成果,将军竟然就这么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地消失了。

朝廷最终把这定义成了一次普通的中伏失踪,并且赐予了剩余周家人爵位和钱财进行安抚,但明眼人却都知道,这件事决没有看起来那样简单。

如今夺嫡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周泽楷在军队里颇具影响力,手下的势力从来不容小觑,从来都是各方拉拢的对象,只是周泽楷无心朝政,所以从来都不掺和这一摊子事,但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他一年前奉皇命与四皇子一同出征,并于半年前大胜归来,虽极力避嫌,但也免不了被人误认为四皇子一党,四皇子党因战功势盛,二皇子党被打压得抬不起头,狗急跳墙,谁知道他们会做出什么事情?周泽楷的失踪真的只是普通的大意遇伏吗?

“将军啊——!”已经灰头土脸地找了自家将军小半年的副将杜明哭得满脸是泪:“您吓死卑职了——!他们都一口咬定您死了,还想撤了您的职,分您的兵,我们都不信,一直找,可终于找到您了——”他哭得打嗝,随意地用沾满了土的袖子擦了一把脸,擦了个满脸花,“江大人暂代了您的位置和朝廷周旋,天杀的二皇子一直要插手军中,但江大人都顶住了,兄弟们一直等您回去呢——将军啊——”

杜明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抱着周泽楷的腿死活都不松手,周泽楷被他连哭带嚎中吐露的信息量惊得半天没反应过来,愣了半晌,终于逮住空隙,一把将杜明扯了下来,皱着眉头问:“你说我是将军?你认识我?你知道我以前的事?”

杜明呆住了:“您当然是将军……”他停顿了下,仔细观察着周泽楷陌生的神色和他额头上至今还没下去的伤疤,突然福至心灵,大惊失色道:“您不会是把头摔傻 了,失忆了吧!”

 

周泽楷:……

军营里的人就这么不会说话吗!

十一

周泽楷失忆了,这下事情就麻烦了。

他什么也不记得,杜明又不是大夫,没办法医治,只好盘着腿坐在地上,慢慢地给周泽楷讲以前的事情,希望他能记起来些什么。

“您以前可厉害了,四年前您带着我们去北边平叛,咱们追了三个月,杀进了敌方老巢,您把敌方大将的头给割下来了……皇上非常高兴,将您连升了三级,直接成了从三品将军,还赏了您千两黄金和两个宅子……”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您手下现在有十万兵,每次阅兵的时候可威风了,朝廷里除了韩将军,再没谁比您的兵力多了……”

“嗯。”

“我第一次上战场的时候经验不足,贸然去追敌军,结果中了套,是您带人把我救出来的……后来我就一直跟着您给您当亲兵,去年您就把我提成副将了,然后咱们就和四皇子一起出征,您打了胜仗回来,皇上封了您做忠武将军,赐了忠勇侯,还说要把六公主赐婚给您……”

“什么?”一直没什么反应的周泽楷突然反应极大地开口,“我被赐婚了?!”

“是、是啊……”杜明说,“六公主对您痴心一片,要不是您被暗算失踪了,圣旨早就该……”

“——杜明,”周泽楷打断了杜明的话头,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你回去吧。”

“……啊?”

“告诉他们,我死了。”

“……诶诶诶????”

 

评论(60)

热度(8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