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论粉丝的自我修养(一发完)

乐乎最近真的抽了,突然把很多古早的内容都屏蔽了,还不给解封……
补档,大纲流,粗糙脑洞,慎入

叶修退役后,周泽楷被选为了荣耀中国区的代言人,本来是意气风发的,结果一个多月之后,小周突然大病了一场,肉眼可见地憔悴了下来,一周暴瘦了十斤,这下官方和粉丝都急了,每天追问到底出了什么事,可小周又不肯说,形容憔悴地继续打比赛,最后最没心眼的孙翔心疼自己队长,实在是忍不住了,和记者说是周泽楷失恋了,但他也不知道对象是谁。
这下记者和粉丝全惊呆了,周泽楷失恋这事也太玄幻了,都不说他到底什么时候偷偷摸摸恋爱的,问题是怎么会有人能舍得把周泽楷甩了呢!而且周泽楷现在这个样子也太惨了!
粉丝和记者们顿时就心疼了,开始积极询问具体情况,最后周泽楷出面解释,说没有谈恋爱,是没敢说的暗恋,但对方要恋爱结婚了,他实在控制不住心情,一时失态了,才会生病。
周泽楷的解释很简短,总共就这几句话,但粉丝们就炸锅了,一时间网上铺天盖地的言论开始爆炸,都在猜被暗恋者是谁,也有小部分在指责对方有眼无珠竟然看不上周泽楷的,职业圈里也很炸,因为这事就连轮回内部也不是谁都清楚,冯主席心梗都快犯了,反正很混乱,混乱了足足一个星期,事态好不容易要平息了,一个粉丝发的长贴却突然把舆论又引起来了。
那粉丝是个cp粉,其实也只是跟风发贴(就是那种常见的冷cp安利自家cp的贴),那个长贴足有上万字,图文并茂,开始分析周泽楷的暗恋对象,有理有据条理清晰,她分析到最后,认定这个人就是叶修。
其实分析被暗恋者到底是谁的帖子一直没断过,圈内圈外的都有,苏沐橙江波涛什么的都快被扒烂了,各种热cp长贴层出不穷,叶修也有人开玩笑的提过,但谁也没当真,可是这个帖子,是个资深的,人称瓦姐的周粉写的,文笔优美动人,从小周出道就开始扒,各个时间点的各种事,微博的暗示,小周说过的话,甚至两人为数不多的同框,都挨个分析了一遍,奇迹般地特别有道理,说服了很多人,于是大家顺着线索继续扒下去,越扒越觉得有道理,最后神秘被暗恋者是叶修的呼声竟然声势浩大了起来。
网上的粉丝们顿时就沸腾了,周叶cp粉不是没有,但本质上来讲比较拉郎,官方几百年不发一颗糖,所以多年来一直冷得瑟瑟发抖濒临死亡,谁知道如今竟然要枯木逢春老树开花了!于是粉丝们迅速动作了起来,一时间各种剪辑视频铺天盖地,结果剪着剪着,大家突然发现,诶?周泽楷看叶修的眼神,提到叶修那个语气,平时的小动作,好像确实就是暗恋人家啊!这都不用cp滤镜,只要眼睛不瞎就都能看出来啊!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于是站周叶的粉丝愈加多了起来,但其实大部分人并没有真的就在心里认定是叶修了,职业圈里也有人拿这事打趣叶修,但老叶钢铁直男一个,又回了家,忙着给荣耀公司当顾问满世界跑不说还要被家里催着相亲,哪有心思管这些,连热闹都懒得看,自然也就不太知道网上都发酵到什么程度了,只是偶尔看群的时候回应一下调侃,连话都没和小周单独说过一句。
这事老叶不管,但小周不能不管啊,于是在他开记者会解释生病原因快半个月以后,他在赛后记者招待会上公开表明了一下态度,说希望大家停止,不要给别人带来困扰,暗恋是他自己的事,那个人一直就不知道,所以现在也不希望别人去打搅他。
这话一出粉丝们顿时更心疼了,感觉自己男神真是深情似海,可惜所遇非人,竟然连说都不能说,只能自己默默地暗恋,把自己折腾成那个样子,但毕竟正主都发话的,粉丝们也不好再折腾什么,纷纷偃旗息鼓,至少不在明面上讨论这事了。
如此消消停停地过了几个月,全明星赛就到了,叶修这个荣耀总部顾问被邀请去全明星当嘉宾,大家热热闹闹地聚了三天就散了,结果就在全明星结束后的第二天,由于黄少天发的一条微博,网络就又炸了。
黄少天和叶修关系非常好,所以叶修在他微博上出现的频率也很高,他发关于叶修的微博本来不是什么大事,结果这条微博上发的是黄少天对叶修长达几百字写都写不下的嘲笑,还有一张私聊截图,截图内容很简单,黄少天发了满满一屏幕的消息抱怨叶修这小半年都不怎么出现,问他干嘛去了,叶修就只回了他一句话,说从世邀赛结束不到一个月就被家里压着相亲,所以接了荣耀总部的工作避难去了。
这一下黄少天和叶修的评论下全是哈哈哈哈和叶神也有今天,但此时有一个粉丝发现了盲点:叶神说的被压去相亲的时间段,和周泽楷因为失恋病倒的时间段怎么这么接近呢?
一语惊醒梦中人,各路粉丝醍醐灌顶,纷纷行动起来,大家越扒越像,但这事太玄幻,时间轴也不是那么精确,没有石锤啊。
然后石锤就来了。
依旧是那个第一个长篇分析周叶可能性的人称瓦姐的粉丝,竟然扒出了周泽楷一个只有个位数粉丝的小号(粉丝全是些微博新手指导之类的官方号),上面最早的发博日期能追溯到联盟刚建立的那年,最开始会记录些赛事分析和神枪手心得,后来会有些杂七杂八的俱乐部日常,说说粉丝寄的小饼干很好吃,文化衫很好看,但写得最多的,是关于一个不知名前辈的事。
里面所有的内容都没有指名道姓,甚至写俱乐部日常的时候也不会写出名字和俱乐部名称,“前辈”自然也就没有写是谁,甚至关于这个前辈的事也是模糊不清的,大部分只有“今天见到前辈了,发现前辈喜欢吃花椰菜”“前辈今天赢了”“前辈夸奖了我”“和前辈打招呼了”这样语焉不详的小事,但粉丝把荣耀联赛十年的时间表和周泽楷大号的同时期内容都列了出来,然后一一把时间对上,最后证明,这个就是周泽楷的小号,前辈和那个神秘的被暗恋者,指的就是叶修。
这下网上是真的炸了锅了,石锤就摆在那,简直无可辩驳,尤其是小半年前发的最后一条微博,上面就一句话“我要失去他了”,时间和叶修世邀赛后被传出去相亲,周泽楷病倒的时间段一模一样。
网上的讨论铺天盖地,说什么的都有,这时候同性婚姻已经合法化了,同性恋也不像以前那么受歧视,但周泽楷女友男友粉太多,叶修又害得周泽楷难过成那样,顿时揪着叶修就开始骂,骂什么的都有,当然叶粉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于是毫不客气的回击,两家粉丝顿时就战了起来,同时还有cp粉普天同庆,吃瓜路人暗暗围观,反正乱成了一团。
这个时候,处于风暴最中心的叶修就比较懵逼了。
他是真的啥也不知道,他认识周泽楷五年多,比赛都一起打过,但他是真不知道周泽楷喜欢他,这事一出,他整个人都懵了,周泽楷努力控制着网上的舆论,但显然这时候已经控制不住了,他没办法,只能很惭愧地给叶修道歉,同时发了声明,把所有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叶修也发了声明安抚了一下粉丝,然后这事勉强算是暂时压下去了。
粉丝搞定了,剩下的就是两个人自己的事了,叶修不是不感动,但他一个钢铁直男,对周泽楷又只是普通的前后辈情感,实在是弯不动,感觉要弯的话非得把自己掰断了不可,而且他也是真没法违心地说他对周泽楷有那方面的好感然后和人交往,这不是骗人家吗?之后分手了更让人伤心,于是只好特别惭愧地正式拒绝了周泽楷,周泽楷早就知道叶修这个钢铁直男掰不弯,所以才一直没告白,所以此时也意料之中地接受了这个结果,这事两人就算说开了。
两人是说开了,然而粉丝不干了。
周泽楷那个微博小号简直就是个暗恋日记本,写了快十年,看完一遍简直能哭死在被窝里,连荣耀圈外都有不少吃瓜群众被感动得死去活来,纷纷入了周叶圈,大片粉丝心疼得不要不要的,每天给周泽楷写私信安慰他,各种礼物拼命往轮回送,甚至还有不少往兴欣送的,粉丝理智上知道周泽楷不愿意粉丝打搅甚至道德绑架叶修,所以都是偷偷地讨论,但感情上实在是控制不住啊!于是叶修就发现,不管走到哪,都总有眼泪巴巴的小姑娘看着自己,泪眼婆娑,欲言又止,最后痛苦万状地扭头离开,严重点的还能捂着满脸的眼泪掉头就跑,最后嚎啕大哭。
叶修:……
周泽楷的微博小号操作实在太风骚,虽然周泽楷在事发之后就马上把号给锁了,但架不住早就有人全图截屏,陈果背着叶修偷偷看了一宿,最后哭的第二天连眼睛都睁不开了,连冯主席都忍不住给叶修打了个电话,以一种老父亲的口吻夸赞了他的心肝宝贝周泽楷一番,然后隐晦地问他要不要考虑一下。
叶修:……
周叶在一起和周叶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话题在排行榜上挂了好久也不见下去,粉丝们每天看着周泽楷和叶修的视频一边姨母笑一边以泪洗面,一会在幻境中喜笑颜开一会在现实中悲从中来,最后深感人生残酷,恨不得把叶修绑架了送他俩去领证。
这事一闹,周泽楷急得舌头上都起了几个泡,他没想到这事会被扒出来,更没想到这事会搞得这么大,他是真的喜欢叶修,就算叶修不会答应他,他也很怕叶修因为这件事讨厌他,他着急得一说话嘴里的泡就破,但他还是得说,于是他急急忙忙地飞去北京找叶修解释,说自己真没想这样,前辈不接受没关系的,我没有想让前辈烦。
叶修是个讲理的人,对周泽楷印象也不错,知道不是这个小后辈想搞事的,他和周泽楷因为这事阴差阳错有了不少接触,对小周的了解越来越多,觉得这小孩真的挺有意思,两人关系比以前好了很多,偶尔也能说一些话,没事聊聊天了,甚至叶修在各种铺天盖地的轰炸下,心里已经有点松动了。
周泽楷这个人,从来十分善于抓住机会,他以前是实在没机会,叶修又太直了,他才放弃的,现在眼看着叶修有点松动,他连忙加紧努力,奋力掰弯,反正他喜欢叶修这事全世界都知道了,现在再矜持也没意义,既然叶修有点松动,那他干脆就敞开了追,于是一时间狂风暴雨的追求就这么展开了,叶修虽然直,但他感情经历为零,还有点直男的通病——看不得美人脆弱可怜,之前本来被那个暗恋日记加粉丝们搞得心里松动,这会儿周泽楷火力全开,又是美男计又是小奶狗求宠爱,叶修顿时就不行了,折腾了大半年,最后到底迷迷糊糊地弯了。
于是日记事件大半年之后,也就是第二届世邀赛决赛结束当天,周泽楷的官方微博终于更新了动态,上面是一双戴着冠军戒指握着的手,配了一句话: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这一晚无疑是荣耀粉们的狂欢夜,无数粉丝奔走相告,喜极而泣,大喊我又相信爱情了,cp粉们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微博欢腾得活像过年,而这个时候,江波涛坐在自己的电脑面前,用名为瓦特的账号发出了一声恭喜,然后退出了账号,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论粉丝的自我修养#
#我粉的cp必须在一起#
#直的也要给你掰弯#
#皮这一下真的很开心#
#史诗级骚操作#

评论(103)

热度(2646)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