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喵喵喵?(六)

有生之年系列……被群里的小伙伴催了,奋而更新

 

 

 

 

从宾馆的那一晚过后,叶修发现自己和周泽楷的相处氛围突然变得微妙起来。

他们本来就只是前后辈关系,世邀赛后一起吃了几顿饭,聊过几次天,撑死了算个比较熟悉的前后辈关系,所以其实他对周泽楷也并没有多么的上心,但宾馆突然来了那么一遭,搞得他一看到周泽楷三个字,就下意识地想起那天小年轻红得发亮的耳尖和糯糯的一句“前辈最好看”。

这一想可不得了,既然想起了小年轻红彤彤的耳朵尖和软糯糯的话,就总忍不住再想点别的,比如小后辈那双总是湿漉漉的眼睛,笑起来若隐若现的酒窝,还有老是带着点腼腆的害羞神情,想着想着,叶修在某一天突然后知后觉地发现,他这个小后辈,长得可真是挺帅的。

他以前不是不知道周泽楷帅,但那仅仅停留于一个公认的概念,周泽楷毕竟是联盟第一脸,在联盟里,周泽楷和“帅”是捆绑在一起的,所以每每提起这个后辈,叶修的固有印象就是“技术好”和“帅”,但他对周泽楷技术好的认知是从自己的观察和应对中真切体会出来的,而对于周泽楷帅这一点,更多的是别人灌输给他的概念,他本人是没什么太深刻的体验的。但现在不同了,他最近和周泽楷接触越来越多,小年轻衣品好,在他面前穿得又讲究,他再稍稍那么一上心观察,轻易就被来了一波颜值暴击,所以他叼着嘴里的吸管,真心实意地对抱着爆米花的小年轻感慨:“小周,怨不得他们总说你是联盟第一脸,今天这身可真帅,刚才那服务生看得眼睛都直了。”

周泽楷今天穿了一身黑灰色的休闲帽衫,配上一条水蓝色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还背了个运动背包,简单又帅气,不知道他真实职业的还以为他是个大学生——不过他这个年纪,也的确比大学生大不了几岁就是了。听了前辈的赞赏,他又微红了脸,腼腆地说:“谢谢前辈。”

今天是周泽楷难得的休假,他大老远地从S市跑来,约了叶修去看新上映的电影。叶修并不是十分能理解这种花两小时开车到隔壁省看电影的行为——S市那么多电影院,怎么就必须得跑到H市来看了?有那个精力和油钱,再多几场电影都看完了。但人家既然已经来了,叶修又没什么事情要忙,自然也就义不容辞赴约招待,权当出来透透气。

周泽楷选的电影是一部战争片,现下大热的,影厅都满了座,两人取了票,抱着爆米花和可乐跟着慢悠悠地人群进场找座,票是周泽楷定的,说到底两人还是公众人物,为了隐蔽,他们选了个后排角落的位置,偏巧这家影院IMAX厅最后一排都是情侣座,叶修抱着东西落座,倒也没觉得多尴尬,还拍着把手,笑言道:“咱们俩选这座位压根也不像正经来看电影的,倒是挺像小情侣趁着电影院黑灯瞎火来偷情的。”老前辈这话说得不太正经,年轻的小后辈也不回嘴,只是腼腆地笑,乖乖巧巧的样子倒让叶修也不太好意思逗弄他了。

叶修其实不常出来看电影,他宅,总觉得干什么都不如打荣耀有意思,后来又出了镜,成了个公众人物,就更不爱出来,现在冷不丁来看一次电影,竟然还觉得挺有意思的,吃着爆米花看得津津有味,嘎吱嘎吱地嚼了一会儿,又觉得焦糖味的爆米花甜得人口渴,随手拿起左手边的可乐就吸了一口,吸完才突然觉得不对劲:这可是情侣座,中间又没有让他放可乐的把手凹槽,他的把手在右手边,怎么会从左手边拿了饮料的?

他后知后觉地低头看了一眼,右手边的饮料还好好地放着,那他左手里拿着的这一杯……看来是从周泽楷手里拿的了,估计是小年轻脸皮薄,即使被从手里抢了饮料,也没敢张嘴说什么。

“诶呦小周,真不好意思,”叶修忙不迭地道歉,“我没注意,手边有东西顺手就拿起来了。”他说着也犯了难,两杯都被他给喝过了,怎么好意思再让周泽楷喝?“要不我现在出去再给你……”

叶修话没说完,周泽楷就小声打断了他:“不用的……我喝前辈喝过的,没关系。”

他说着,身体力行地直接拿起了叶修还捧在手里的,原本属于他的可乐,咬着吸管小小地吸了起来,他吸可乐的样子很有些可爱,不像别人直接一口猛吸喝个痛快,也不像别人心不在焉时随意地时不时吸上两口,他会把吸管轻咬在牙齿里,慢慢地、一口一口地喝下去,他双手捧着那杯可乐,动作竟然能让叶修看出一点珍惜来。

他因为含着吸管,嘴唇有点微微地嘟了起来,两颊也因为吸食的动作有些轻微的收缩和鼓起,叶修看着看着,突然就有点想笑,忍不住伸出手去戳了一下他的脸颊,得来了周泽楷一个困惑的目光,那困惑的目光藏在黑漆漆的方框3D眼镜下,使他整个人看起来茫然又有点傻气,叶修更想笑了,并且决定不再忍耐,又戳了一下周泽楷的侧脸颊,然后“噗嗤”笑了出来。

“小周,”他不敢在电影院里大声笑,所以十分辛苦地把笑压在喉咙里,往周泽楷的方向靠了靠,悄声和他说悄悄话,“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吸可乐和发呆的时候,都特别可爱。”

周泽楷愣了一下,然后有点委屈地摇头,也学着叶修的样子,靠近他脸边和他咬耳朵:“男孩子……不说可爱。”

“哈哈哈哈……”叶修被自己的小后辈逗得乐不可支,捂着嘴笑得浑身颤抖,一个没坐住靠在了周泽楷的肩膀上,周泽楷伸手去扶他,顺势把他搂进自己怀里,让他头顶着自己的肩膀笑了个痛快。

 

 

两人看完电影出来的时候还没到饭点,两个大男人又对去甜品店消磨时间不感兴趣,最后干脆就去了商场顶楼,找了个电玩城打电玩。

叶修虽然是个电竞高手,但其实还真没去过电玩城,一心都扑在了荣耀上,而周泽楷念书的时候虽然不是什么优秀学生,但在迷上荣耀之前也是个传统意义上的乖乖男,电玩城是万万没去过的,迷上荣耀后就直接常驻在了网吧,同样也什么都不会,两个人到了电玩城,买了一大把的游戏币,然后就犯了愁,各个项目都随意地玩了一会儿,都觉得没什么意思,最后叶修想起来沐橙最喜欢收集娃娃,就揣着剩下的二十几个游戏币找了排抓娃娃机,准备抓几个娃娃回去。

想归想,叶修抓娃娃的技术却着实不怎么样,但是一番辛苦折腾,最后倒也抓了两个憨态可掬的小狮子上来。

小狮子不过巴掌大,两人一人拿了一个,周泽楷当场就把小狮子挂在了背包上,和自己一枪穿云的武器挂坠拴在一起,叶修则把小狮子装进了背包,打算把它带回去送给沐橙。

抓完了娃娃就到了晚饭时间,叶修做东,请自己的小后辈去吃了本地有名的一家杭帮菜,周泽楷还要开车回去,叶修便也没留他到太晚,吃完了饭,又散步消了消食,便催着周泽楷赶紧回去,省得耽误了第二天早起训练。

周泽楷一脸不情愿,恨不得一步三回头地不想走,叶修好笑地问:“看这委屈的,就这么不想走啊?轮回是有什么洪水猛兽,把你吓成这样?”

周泽楷坐在车里,委委屈屈地说轮回最近接了太多公告了,他一回去就得被拉着健身,做造型,做保养,还得节食,假期也不放过,他实在是不想回去,只有前辈这天高皇帝远,没人管,很舒服。

他说完了,有点小心翼翼地抬起眼睛,问:“以后……还能来前辈这度假吗?”他顿了一下,生怕叶修不答应,伸手拉住了叶修的袖子,有点急切地晃了一下:“一周就一次,我、我很好带的……”

叶修被他哀怨的口吻逗乐了,心说这二十几岁的男生怎么撒起娇来跟个小姑娘似的,还怪可爱的,嘴上也好好安抚了他一番:“怪不得你大老远跑到H市来,就是看准了他们没法因为工作抓你回去是不是?行啦,”叶修看着他可怜兮兮点头的样子,忍不住呼噜了一下他软蓬蓬的头发,承诺道:“那你以后放假了要是愿意来就过来躲躲吧,你要是不嫌开车太远,我这倒也不差陪你这一天,但有时候我可能没空陪你出来,你可以在兴欣呆着,可以吗?”

周泽楷得了承诺,心满意足,忙不迭地点头:“嗯!”说着还开心地抱了叶修一下:“谢谢前辈!”

冷不丁被抱,叶修懵了一瞬间,心说这大小伙子怎么还爱抱人的?但他倒也没生出什么不适应的情绪,因为和周泽楷相处这几个月下来,总觉得他这个小后辈像个小孩子一样,最爱拉拉扯扯的,还爱撒娇,叶修到底大了他四岁,乐得多宠他一些,便拍了拍他的后背,说:“行了,起来吧,别和前辈撒娇了,再不回去你们轮回都要门禁了。”

叶修说完,周泽楷又把头埋在叶修肩膀蹭了一会儿,这才心满意足地起身,开车走了,叶修好笑地拍了拍自己被蹭的肩膀,抽了根烟,背着背包进了上林苑。

苏沐橙这时候还在训练室训练,叶修也没去吵她,随手把小狮子挂在了沐橙房间的门把手上,自己则回屋洗了个澡,他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顺手拿起世邀赛时联盟给配的手机刷了刷微博。

他的微博多是工作用途,除了兴欣的人,也就只关注了国家队的几个人,这会儿消息震个不停,他打开一看,发现是周泽楷在十分钟之前发了微博。

微博简简单单的,只有一张图片和一行文字,图片上是一只挂在背包上的小狮子,顶端的文字写着:“前辈给抓的,开心(≧▽≦)”

评论分分钟就奔了上万,大家都在猜前辈是谁,还是几个职业选手看出了名堂,纷纷在评论区@叶修,指责他偷带着周泽楷出去玩不带他们,江波涛则是在底下吐苦水,说都怪周泽楷躲到叶修那里去了,今天又被他逃掉了一次健身和一次造型。

周泽楷回了他一个吐舌的表情。

叶修被逗得笑了一声,然后心里突然一动,还是起身去沐橙房门前把小狮子取了回来,拴在了自己常背的背包上。

评论(33)

热度(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