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孙翔的恋爱咨询(一发完)

预警:有孙翔沐橙cp,雷慎入

说好在脑洞本二出之前都不摸鱼更段子了呜呜呜



周泽楷觉得孙翔最近不对劲。

莫名焦虑,莫名高兴,一会儿脸红,一会儿叹气,总之反反复复,像个傻子。

虽然周泽楷不善言辞而且也并不多善解人意,但他是个好队长,所以他决定去关心一下自己队员的情绪问题。

于是在某个晚训结束后的休息时间,双一组合相约来到了周泽楷的卧室,两个需要健身卖脸养家的门面还非常罪恶地偷渡进了两杯茉香奶茶。

无糖,去冰,连燕麦都没敢加。

也不知道他俩这杯奶茶偷渡得有什么意义。

但是无论如何,两个人还是带着奶茶,坐在周泽楷卧室的小沙发上,开启了面谈。

众所周知,周泽楷不善言辞,指望他开启话题显然并不现实,但是他是个好队长,所以他还是非常努力地开了口:

“孙翔,你不对劲。”

孙翔:“……?”

孙翔不是个会多想的性格,但是他确实一时间甚至不知道周泽楷是不是在嘲讽自己,他是绝不会忍受任何人嘲讽自己的,于是拍案而起,抢先虚张声势:“我没有!”

“你有。”周泽楷说的斩钉截铁,“昨天,兴欣赛后采访,你在傻笑。”

“笑完,叹气。”

“叹完,傻笑。”

“又叹气。”

“你是不是……”

“原来队长你都看出来了!我……我、没错!我就是……就是……”孙翔满脸涨红,似是非常羞耻,一把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声音由大吼变得虚弱,“我也没想到……这他妈谁能想到啊!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你是不是被兴欣6.5秒绝杀以后打出心理阴影了?

眼看有大瓜,周泽楷明智地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他开始钓瓜:“什么时候发现的?”

孙翔双手握住了杯子,低着头,脸上的红还没退:“就……就上个月吧。去那边打比赛,突然觉得她今天穿队服还挺好看,场上打起来也很强,聚餐散了以后突然特别想和她再说几句话,然后就意识到了。”

哦嚯,这原来是个恋爱瓜。

周泽楷内心shock,但是他完美地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装作自己已经发现了很久的样子。

上个月,上个月他们的客场是兴欣,孙翔和唐柔在擂台大战三百回合,打得你死我活火光四射,孙翔赛场上还和唐柔放了几句狠话,团队赛的时候两人又冤家路窄,见面就开掐,火药味极浓,眼睛都杀红了,反正嗯……孙翔表达喜欢的方式,还真挺独特的。

孙翔继续说道:“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就,她是兴欣的啊!谁会喜欢兴欣的人啊!一队的人都那么不讲究,还猥琐,还抢了轮回冠军……”

周泽楷露出了非常不赞同的表情

——我就喜欢啊,我超喜欢啊!

“他们很强,也很好。”

孙翔被打断,愣了一下,然后眼睛迅速一亮:“对,她是挺强的,我一开始不觉得,我觉得我随意就能打赢她,但她真的挺强的!”

周泽楷点头:“嗯,所以,追?”

听到“追”,孙翔的脸一下爆红了起来,语无伦次:“不不不我我我,追的话我……我还……我想……但是……”他突然垂头丧气了起来,“但是她根本不可能喜欢我啊!”

周泽楷捧着奶茶,歪头:“怎么?”

“我……我们关系那么不好……我以前看不起她,还和她吵架,嘲讽她,我……天啊我……我当初怎么能那么混账呢!”他懊悔地站起来,猛地一捶沙发,力道太大,周泽楷被震得晃了几下,赶紧抱着奶茶坐稳:“吵什么?”

“说她技术不行什么的……反正就,那时候她也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她,嘉世那些人还总煽风点火的,她也不爱理我,我就受不了,明明她对邱非什么的都很好,就对我总冷个脸……唉,我抢了一叶之秋,她怎么会喜欢我呢!”

周泽楷:“???”

等一下?唐柔和一叶之秋有什么关系??

“而且……而且我还比她小,都说男生年纪小就不成熟,她……她会不会嫌弃啊,本来就有旧怨,她身边那些兴欣的人也都不喜欢我,我还比她小那么多,她成了圈里老前辈声名鹊起的时候我还在逃课上网吧呢,队长,你说我……”

“成不了的。”

“……啊?”孙翔说到一半被打断,呆呆的抬头,“……什么?”

“成不了的。”周泽楷放下了奶茶,面色严肃,斩钉截铁:“放弃吧,没希望。”

孙翔看起来完全懵了。

“你以前太混账了,不行。”

“身边人不喜欢你,会阻止他。”

“而且,”周泽楷咬了重音,“你年纪太小,太幼稚,他不喜欢。”

“这……这样吗……”孙翔看起来如遭雷击,声音都抖了,“但是我……我可以改,我可以道歉,我可以去和兴欣打好关系,我……我以后再长几岁就会成熟了,这样——”

“不行。”周泽楷面沉如水,“你在长,他也在,你们差太久了,你跨不过去。”

“我……我……”孙翔抖着嘴唇嗫嚅了一会儿,然后颓然地向后一步,跌坐在沙发上,颓丧地捂住了眼睛,“果然,队长你这个局外人看来,也是不行吗……”

周泽楷点头:“嗯。”

“但是我还是……我……”

“孙翔,当断则断,不要折磨自己,困扰别人。”

“以后还会有更合适的人。”


“……我懂了。”半晌,孙翔放下了手,低声道:“我知道了,我不会困扰她的。但是什么更合适的,我果然还是……”他顿了一下,摇摇头,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失魂落魄地走了。

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无声地叹了口气

——对不起孙翔,虽然这样很卑鄙,但是……

叶修前辈,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给你的。


—————————————————————————————

一年后,又是一届世邀赛,中国队卫冕成功,当晚周泽楷在庆功的别墅里为叶修戴上了求婚的戒指,双喜临门,大家难得破戒喝了点酒精饮料,国家队一片欢腾,孙翔端了一杯桃子味的rio去恭喜自家队长抱得美人归,看着队长满脸幸福的样子,再看看另一边正凑在一起亲热地说话的兄妹两个,他内心忍不住有些酸涩,开口道:“队长明明对我说年纪差太多了不可能成功,自己却还是能和叶修在一起。”

周泽楷志得意满,但是面对昔日情敌,他还是要继续敲打,防止对方贼心不死:“我们只差四岁。”

——你差六岁呢!没戏的!

孙翔不甘心地灌了自己半杯酒精饮料,目光还是没有收回来:“我只差三岁!我明明更……”

“……?”

三岁????不是六岁???!

周泽楷震惊地微微睁大了眼睛,顺着孙翔的目光望过去,然后突然灵光一闪

年纪大,曾经不合,抢了一叶之秋……

——孙翔喜欢的原来是苏沐橙吗???!!!

造孽!

坑队友了!!!

“队长,”孙翔已经有点醉了,一只手拉住周泽楷的胳膊,“你明明成功了,我不甘心,无论怎么样我都……”

“能成!”

周泽楷打断了孙翔的话,用力握住了孙翔的肩膀。

“绝对能成!”

“去改,去道歉,去打好关系,”他面色坚定地说,“只有三岁,可以跨越!”

孙翔愣住了:“队……队长……”

“我会帮你的!”

“队长!”折磨了孙翔一年的心事终于得到了一个人的支持,他几乎感动得快哭出来了,但是他现在不能哭,于是他只能反手握住了周泽楷的手,不停点头,“我会努力的!”

“嗯!”



后来,历经千辛万苦,双一组合终于升级成了连襟。

孙翔在婚礼现场动情地感谢了自己队长给予的帮助,周泽楷笑容腼腆羞涩,在众人感动的掌声中暗暗决定——

当年那件事的真相,果然还是一辈子都别让孙翔知道了吧。



评论(51)

热度(107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