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你看见我的小心心了吗?(完结)




叶修和周泽楷待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身体不太舒服。


具体点说,就是肋骨疼。


他虽然平常不太进行体育锻炼,但好歹是个职业选手,身体素质还是可以的,心脏十分健康,虽然肩酸背痛的情况时有出现,但胸口肋骨疼这种事情,出现的概率实在是比较小。


而且这种情况平时不会出现,只有在和周泽楷出现在同一场合的时候,他的胸口肋骨才会出现持续撞击般的疼痛,有些时候还会有一些被什么东西埋了的窒息感。


不过入行十年,叶修和周泽楷见面同处的机会实在是少得可怜,哪怕把常规赛季后赛的各种赛场碰面全算上,也没超过三十次,所以这种情况一直被叶修当成偶然——直到世邀赛集训期。


“老叶,一起吃晚饭吗!”


又来了,又来了,叶修感觉自己的后心遭到了持续撞击,他回头,果然看见方锐身边跟了一只安安静静的周泽楷:“前辈,晚上好。”


“小周好啊,”叶修微微向右挪了一点,感到胸口的疼痛奇异地消失了一瞬间,然而下一秒却又重新出现,“一起去呗,沐橙等着呢。”


三人说着便往食堂方向走去,方锐迈前一步,习惯性地伸手去勾叶修的肩膀,叶修也没躲,随着他勾,然而以前总是要勾着他一路走到食堂人这次却很快放开了手,一手捂住后脑勺,猛地跳了一下,十分警觉地向后转头瞪大了他那双真诚的大眼:“什么东西打我?!”


然而他的背后空空荡荡,只有一只安静的周泽楷。

周泽楷递给了他一个困惑的表情。


鉴于周泽楷的人品相当有保障,方锐并没有把怀疑放在自己这位同届好友的身上,他捂着后脑勺思索了一下,但也没能思索出什么来,最后只好把刚才那下撞击归为他的错觉,转身又非常自然地把胳膊搭在了叶修肩膀上:“走吧走吧,今天厨房大师傅做辣子鸡,小周爱吃的,去晚了就没了……诶呀卧槽!什么东西砸我!”


叶修回头看了看,一整条走廊上除了他们三个什么人都没有:“这都没人,你错觉吧?”


方锐双手捂着后脑勺:“绝对不是!刚才肯定有什么东西砸我了!像机关枪一样!一串连着突突突的!我脑壳都快被砸穿了!”


“什么机关枪,你……”叶修先是被他过于夸张的描述弄的想笑,然而下一秒他却想到了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说到一半便消了声没再说话,心里开始犯嘀咕:“一会儿砸肋骨一会儿砸后脑勺的,难不成国家队真出什么灵异事件了?”


“我觉得有人想要谋害我!”方锐悲愤地大喊,戏非常足的一把抱住了叶修,埋头假哭,“我可是国家队的重要财产之一,领队你要保护呀!”


叶修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脑勺上:“就你戏多,我看你……”叶修顿了一下,然后微微举起了手掌,对着自己的手背愣神:“……”


一直没说话的周泽楷向前抢了一小步:“前辈怎么了?”


“……没事,”叶修揉了揉自己的手背,然后若有所思地看了周泽楷一眼,“没事,大概是错觉吧。”


邪了门了。


叶修忍受着胸口肋骨越来越明显的撞击心想。


这是个什么灵异事件?



从那一天开始,叶修对周泽楷的关注逐渐多了起来。

然后他慢慢确定了一件事。


——他的胸口疼和方锐的后脑勺疼,似乎真的都和周泽楷有关系。


“前辈。”英俊的小年轻站在门口,好看得像是一幅画,叶修欣赏了一会儿后辈的美色,挥手让他进来:“小周来了?过来吧,我和文州刚把瑞士队神枪手的资料整理好,你来看看。”


周泽楷听话地进屋,叶修注意到喻文州抬手捂了一下自己的后脑勺。


周泽楷坐下了,挤在他和喻文州中间,喻文州非常好脾气地往旁边让了一让。


叶修感觉自己的胸口更疼了,还总觉得脚下被什么东西埋了。


喻文州捂了第二下后脑勺。


周泽楷目光纯良,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安静地盯着叶修,听他讲解瑞士队的资料。


叶修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埋到他小腿了。


喻文州开始捂第三下后脑勺了。


周泽楷坐得又靠近了他一点,喻文州快被挤到另一边去了,同时又捂了第四下后脑勺。


叶修:“……”


叶修:“文州,你刚才不是说还有韩国队的资料要给张新杰,你先去吧,再过一小时他要睡觉了。”


喻文州依言走了,走的时候捂了第五下后脑勺。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前辈?”


“没事,我就是想问问,”叶修上上下下地扫视了他一遍,“小周你……是不是特别爱吃酸的?”


周泽楷:“……啊?”




后来叶修就不再让周泽楷看见他和别人关系太亲近的场景了。


到底是为了保护别人的后脑勺还是为了保护周泽楷的心思,他自己都说不清。


不过沐橙倒是语焉不详地在他面前说过几次“春天来了”“叶修哥大了”这样的话。


叶修难得心虚地保持了沉默,还给叶秋去了个qq,隐晦地询问了一下他的婚恋问题。


叶秋慧眼如炬,一秒抓住了重点,犀利地询问他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小点了。


叶修的脑子里不自觉地浮现出了周泽楷那张纯良的帅脸,手下已经下意识地打出了字来——


君莫笑:哪能,比小点可好看多了,好歹得是拉布拉多那样的美貌值


落叶归根:??????


落叶归根:??????谁?????还拉布拉多????


落叶归根:叶修你说清楚!!!!!!


叶修:……


叶修心虚地下线了。



世邀赛结束后,周泽楷向叶修告白了。


叶修当然是选择答应,不过关于他胸口疼的秘密,却是直到两人在一起一个月以后才解开的。


那天是轮回聚会,身为家属,正在S市和周泽楷蜜里调油的叶修也被邀请出席,于是叶修欣然前往,一群职业选手把饮料言欢,喝到兴起,轮回众职业选手都在闹闹哄哄地表达对两个人在一起了这件事的震惊,以及要求分享恋爱细节,只有江波涛,频频地看向叶修的胸口,靠近叶修的时候脚步还总是会迟滞一下,似乎是被什么东西阻了步伐。


于是叶修趁着周泽楷出去楼下超市买新饮料,把江波涛堵在了轮回休息室。


“小江,”叶修说,“我和小周在一起这么久,总觉得胸口疼。”


江波涛目光复杂:“……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叶神你不用太在意,没事的。”


肋骨不会被砸穿的……大概。


叶修笃定地说:“你能看见。”


江波涛:“……嗯。反正不是什么危险的东西,叶神你不用在意……看不见挺好的……”


看见了大概肋骨都碎了吧……要不就是被活埋……


江波涛回忆着刚才餐厅里把叶修埋得脸都看不见的小心心,心有余悸。


“什么时候开始的?”


江波涛当然知道叶修问的是什么:“我从第六赛季开始就见到过,不过我猜,大概是在更久之前就开始了吧。”


叶修笑了一下:“这样。”


随后他又有点遗憾:“可惜我看不见,也不知道。”

江波涛:“……真的,叶神,看不见挺好的。”


叶修想了想平时自己胸口疼的毛病,认同地点了点头:“……嗯。”


就当是为了生命安全着想。



不过叶修想看周泽楷小心心的愿望最终还是没有落空。


“诶!”休息室里地砖有几块是坏的,还没来得及修,江波涛看见叶修不熟悉路,一脚踩上了坏砖差点站不稳,赶紧一把将他拉住,“前辈小心。”


而回了餐厅没看见媳妇的周泽楷正巧在此时推门而入:“……”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然而下一秒,叶修就顾不得什么尴尬不尴尬的了——因为他突然看见,铺天盖地的红色小心心和黄色小心心像是喷发了的火山,从周泽楷的呆毛崩裂,汹涌着一瞬间就涌入了这个房间,然后准确地按颜色分为两个方向,一堆冲向了他的心,而另一堆则准确地砸上了江波涛的后脑勺。


江波涛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后脑:“小周你听我解释……”


叶修一手捂住了自己的胸口,一手死死拉住江波涛试图借力从心海里逃生——他感觉他的肋骨真的快断了!而且快等一下!别埋了!我快不能呼吸了!!!!


然而正在吃醋的周泽楷本人并不知道自己引发了怎样的惊涛骇浪,他只看见自己的前辈死死拉住了自己

的好友。


于是小心心喷得更猛烈了。


叶修已经被埋到脖子了。


叶修奋力挣扎,拿出了踩水技巧,终于在心海中杀出了一条血路,勉强浮出了海面。


门在此刻被第二个人打开了。


“卧槽!!”只是进来找人的孙翔倒退了一步,惊声大叫:


“叶修你怎么飘起来了!!!!”



评论(142)

热度(182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