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六十三)

管挖不管埋后续事项请看置顶哈


继续日更!且甜!

努力推剧情!尽量十二月之前完结!

看完记得夸我!


以下正文:


周日的时候,为了庆祝苏沐橙出院,剧组里的十几个老熟人上了门,几个人在沐橙家里吃了一顿热热闹闹的庆祝宴。


人太多,叶修懒得准备那么多人的饭菜,全叫外卖又太过寒酸,最后就去超市买了个鸳鸯锅,拎了几袋食材,又买了点主食,大家凑在一起涮火锅。


方锐对他这种糊弄的做法嗤之以鼻:“老叶你也太糊弄了,竟然就拿火锅来打发我们!”


“要是你负责事后洗盘子洗碗,我一点也不介意给你做一桌满汉全席出来,”叶修瞥了他一眼,往他嘴里塞了一个丸子,“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


“要我说就该买个洗碗机,”最近正在装修新家的楚云秀提议道,“我小时候我爸爸们为了谁洗碗的事儿一天能吵八百回,我从小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买一台洗碗机在家里,杜绝一切烦恼。”


“兴欣宿舍有,但家里就两个人,还不常住,总觉得浪费。”


“那倒是,”楚云秀点头,“沐沐这一年也没几个人上门,专门买一个是不合适。诶诶诶王杰希你干嘛呢,”她伸手在眉头紧锁地低头打字的王杰希眼前晃了晃,“微草要倒了还是怎么着,看你这苦大仇深的。”

“是在忙最近B市那边的事吧,”喻文州善解人意道,“我听说最近突然挺大变动的。”


“B市又出事情了?”方锐做了个瑟瑟发抖的动作,“你们京圈大佬怎么一天到晚总搞事情,害怕怕。”


楚云秀做了一个恶心的表情:“方锐你别总恶意卖萌,看起来太恶心了。”


方锐回了她一个娇羞的媚眼。


楚云秀嫌恶地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


“所以B市到底又出什么事了?”张佳乐问,“大孙最近也突然忙得不见人影,打游戏都约不到人。”


“具体我也不清楚,”王杰希放下了手机,“形势很不明朗,现在唯一能肯定的是叶氏出了问题,资金链突然断了,似乎当家人的身体也不太好了……但是这都只是谣传,我们毕竟也只是边缘,探听不到更深的消息了。”


“微草还边缘?”方锐说,“叶氏不是你们第二大股东吗?”


“不是这个叶氏,”王杰希说,“是更上层的……投资我们的只能算是个旁支中的旁支吧,更上层的那个是不屑于和娱乐圈扯上关系的。”


方锐问:“那就是大佬中的大佬?”


“差不多可以这么理解。”


“不过既然都那么大佬了,实际上对你们影响也不大吧,”张佳乐说,“我看大孙好像也不是为了义斩的事才那么忙的,主要还是他自己家的事。”


“单说对微草其实影响不算很大,”王杰希说,“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多知道些情报才能安心。”


“放宽心,”叶修开口道,“不至于波及到微草的。”

虽然叶修没有分析任何理由,但出于对叶修长久的信任,仅仅是这一句话也足够让王杰希的心里莫名踏实下来:“嗯。”


“说起来最近还真是多事之秋,”张佳乐给自己捞了一块羊肉,“嘉世和轮回不也杠上了,闹得轰轰烈烈的。”


“嘉世和轮回迟早有一战,”张新杰说,“只不过现在就开始确实太早了,时机还不成熟。”


“没办法,架不住某人魅力大呀。”方锐挤挤眼睛,没敢出卖叶修,把目光投向了孙翔。


张佳乐拍着大腿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是哦,好像嘉世和轮回杠上就是从孙翔转公司开始的,”他把手握成话筒状,递到孙翔面前,采访道:“孙翔同志,对于你老板为了你冲冠一怒为红颜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


孙翔虽然不知道周泽楷和叶修那些弯弯绕绕,但也没真的无知到以为周泽楷是因为自己才和嘉世杠上的,他对张佳乐和方锐这种颠倒黑白并涉嫌污蔑他性取向的行为非常愤怒,涨红了脸道:“你才红颜呢!……孙哲平还为了你打过人呢!张小花!”


孙翔说的这就是陈年旧事了,那还是张佳乐刚进圈第一年的时候,他虽然是个男性alpha,但留了个小辫子,长得还挺秀气,就有那不长眼的想来占他便宜,结果那天张佳乐喝了酒,有点懵,一时竟然没能挣开,眼眶还因为醉酒有点发红,闻讯赶来的北京爷们儿孙哲平见状当场就炸了,一拳把人撂倒在地,直接打成了脑震荡,后来这个场景被圈内人口口相传,两人因此传了好一阵“护花使者”和“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梗,张佳乐也是那时候被相熟的几个人开玩笑起了“张小花”这个外号。


“叶修!你卖我!”张佳乐拍案而起——张小花这个外号可以说是自诩纯爷们的张佳乐最大的雷没有之一,为了保持老前辈的形象,他下了封口令绝不准别人提这段黑历史,按孙翔的资历是万万不可能知道这件事的,如今非但知道了,还能拿出来嘲讽他,不用想也知道是叶修的功劳:“你怎么就不能教年轻人点好!就知道教这些乱七八糟的!”


“了解圈内历史也是年轻人必修的功课之一嘛,”叶修躲到韩文清身后避开张佳乐的攻击,“谁还没点黑历史了,王杰希不也总被人叫王大眼,文州不也外号喻手残,就连烦烦还在节目上被道具树砸了呢,还有老韩那钱包梗张新杰的强迫症,大家都一样,乐哥息怒,息怒啊。”


叶修不张嘴还好,他这一张嘴,顿时把半张桌子都得罪了,连韩文清都懒得再护着他,让了半个身子出去随他自生自灭,桌上一时群情激愤人人喊打,叶修讨饶地躲去沐橙身后,做了个嘴上拉拉链的动作,不再说话了。




他们这一顿饭吃到天都黑透了才停,其他人回了训练基地,叶修则把沐橙赶回房间休息,自己任劳任怨地在厨房收拾碗碟。这套公寓平时只有他们两个住,家里没几副多余的碗筷,叶修懒得为了一年可能都没有一次的聚餐专门去买碗碟,所以这次用的大多数都是一次性餐具,收拾起来也比较方便,往垃圾箱里一倒就完事了。


叶修今天折腾了大半天,收拾完厨房就有些累了,正打算今天早些睡,手机却响了起来——是周泽楷打来了电话。


“叶修,”年轻人有些雀跃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阳台,开窗。”


叶修心里一惊,几步走到阳台拉开窗帘,果然看见楼下停了一辆眼熟的车,车边站了一个更眼熟的人,正握着手机,仰头冲他笑着招手。


“你怎么……”叶修被他的突然袭击搞得猝不及防,嘴上埋怨他来得太突然,心里却不可抑制地涌上了一股暖意,“你等着,我这就下来。”


“好,等你。”


叶修挂了手机,来不及换衣服,解了围裙就要往外走,沐橙听到动静从房间里出来,看他急吼吼的样子好奇道:“怎么了?有谁落下东西了?”


“不是,”叶修低头换鞋,“楼下有人找。”


“嗯?呦~~~”沐橙在这方面的直觉向来很敏锐,“叶修哥的小秘密在楼下?”


她好奇地向窗口的方向望,跃跃欲试:“是谁?长什么样?我能偷偷看一眼吗?”


“看什么看,”想起自己刚才急吼吼的失态样子,叶修难得有了点脸上挂不住的感觉,挥手轻轻斥她,“回屋看你的剧去。”


沐橙故作失望:“一眼都不给看啊……”


“回屋吧我的小姑奶奶,”叶修无奈道,“就当给你哥我的这张老脸留下最后一点面子成不成?”


“那好吧,”沐橙转身,“那我回屋看剧啦!”


“去吧,回来给你带奶茶。”


“好的~”



叶修安顿好了沐橙,自己坐电梯下了楼,他想起自己刚才那个着急的样子,忍不住摇着头轻笑出声——真是的,都二十七八奔三十的人了,怎么还不稳重的像个十七八情窦初开的毛头小伙子一样?


他的笑意直到下楼见到了周泽楷也没消下去,周泽楷看他笑得这么开心,忍不住问:“刚才发生了什么好事?”


“没有,”叶修摇摇头,忍不住又笑出了声,“就是觉得,自己越活越回去了。”


周泽楷不解地眨了眨眼。


“像个十七八的毛头小伙子一样,”他笑着说,“背着家里人偷偷跑出来偷情,着急得脏衣服都来不及换……什么的。”


“偷情”这个词极大的取悦了周泽楷,他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很满足的样子,张开双臂道:“叶修该扑进来。”


“什么?”


周泽楷认真地说:“电影里,十七八岁在楼下偷情,都是要扑进怀里的。”


叶修被他逗笑了:“你也说了是十七八了,我今年可都二十七八了。”


周泽楷还是张着双臂,歪头眨眼:“扑不扑?”


叶修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然后说:“扑。”


他们两个现在的距离并不支持扑这个动作,叶修的脸皮也不允许他真的像十七八岁一样活泼地扑进周泽楷怀里,所以他取了一个折中的方案,稍微踮脚,然后整个人实实在在地砸进了周泽楷怀里。


周泽楷稳稳当当地把他接住,搂紧了他的腰,说:“我现在该抱着你转圈了。”


“可别了吧,”叶修做完这一套动作实在是有点臊得慌,讨饶道,“咱们非得这么青春吗?”


“那我可以吻你吗?”周泽楷稍微拉开了两人上半身的距离,看着叶修的眼睛,“我想吻你,行吗?”


他像是怕叶修拒绝,想了想,微微偏头,补充了一句:“就一下。”


叶修笑了,没有回答,只是仰起头,闭上了眼睛。

周泽楷向前俯身,小心翼翼地在叶修的嘴唇上印了一个吻,一触即分。


然后他就像偷了腥的猫一样,心满意足地笑起来,然后快速地把整张脸都埋进了叶修的脖颈间,撒娇地用力蹭了几下。


“好了好了,不要蹭了,痒,”叶修被周泽楷稍长的发尾蹭得想笑,拍了拍他的后背,“你今天为什么过来?”


“你昨天说想我,”周泽楷开心地说,“你想我,我就来了。”


“不是约好了周三见面,”叶修语气无奈,嘴角却控制不住上扬,“总共只差三四天而已,哪用这么着急赶过来。”


“可是我也想你,”周泽楷说,“我一天也等不了的。”

他把头从叶修的颈窝抬起来:“去吃宵夜吗?”


“我才吃完火锅,吃不下,”叶修拒绝道:“但是隔壁街有一家不错的奶茶店,里面的蛋糕也很好吃,要不要一起去尝尝?”


“好。”周泽楷高高兴兴地应了,拉开副驾驶的门,开车带着叶修觅食去了。







“……方锐。”七楼,沐橙站在窗帘后,望着两个人开车远去的背影,拨通了方锐的电话。


“关于周泽楷和叶修……你都知道些什么?”


评论(67)

热度(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