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六十一)

啊……这限流……阅读量日渐低迷……

以下正文:

周泽楷说到做到,说好要请的海底捞第二天就请了。他昨天把叶修送回H市,在那边找了家酒店过了一夜,今天早上又把叶修捎了回来,两个人还一起吃了顿早餐,所以现在心情好得不得了,连一向不许方锐点的菠菜和蘑菇(他不爱吃)都默许他随便点,方锐也不客气,他和周泽楷一起吃火锅这么多次,因为周泽楷有点挑食,所以他总也吃不痛快,现在机会终于来了,方锐挑自己喜欢的点了满满一桌,一个人要了四个猪脑花。

周泽楷是十分接受不了他这种可怕的口味的,且不说下锅后味道怎么样,就光说新鲜猪脑花上桌以后的那个过分鲜活真实的卖相,就够周泽楷吃不下饭的,所以他举起手机给火锅拍照的时候非常嫌弃地让方锐把他的猪脑花挪出镜头范围,省的破坏了他画面的美感。

“怎么就破坏美感了?”方锐非常不满意地把自己的猪脑花端出了镜头范围,“看看这猪脑花,新鲜,滑嫩,看看这沟壑,多么有艺术的美感,再看看这颜色,白里透粉粉里透红,一看就是上乘猪脑花,猪中之王的脑花!”

周泽楷懒得搭理他,连个眼神都欠俸,专心致志地低头用手机软件修图。

他实在是没什么修图经验,本来想秀一波,最后发现技术不够,只能用手机自带的美食滤镜勉强修饰了一下,然后发了出去。

周泽楷以前从没有饭前拍照的习惯,方锐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肯定是在给叶修发消息,抬手把猪脑花下进了麻辣锅,揶揄道:“你还真就不用特意让我把猪脑花拿走,实不相瞒,老叶也挺爱吃猪脑花的,他可不像你事儿这么多。”

方锐当然是信口胡说的,叶修对猪脑花虽然没什么恶感,但爱吃可谈不上,最多捡捡沐橙吃不了剩下的,周泽楷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反驳道:“叶修不吃猪脑花的。”

“你才认识他几天?”方锐仗着信息不对称,胡诌道,“比得上我和老叶交情深厚,知道的多吗?”

周泽楷心说我们俩认识很久了,一起吃过的饭比你们俩一起走过的路都多,叶修到底吃不吃猪脑花我还能不知道?但之前的事到底不足为外人道也,所以他只能闭嘴,保持可贵的沉默。

方锐却把这种沉默当成了心虚,满以为自己大获全胜,快乐地给自己夹了一筷子肉,语重心长道:“年轻人,有机会还是要多向老前辈取经啊!”

周泽楷从来不惯着方锐这种得了便宜卖乖的毛病,所以毫不迟疑地把锅里剩下的肉全都捞走了,还非常不优雅地送了他一个来自美男子的鄙视。

方锐一个不查就被捞走了所有肉,正待奋起反击,周泽楷的手机却响了一下,他把手机拿起来,露出了一个带着点傻气的甜蜜微笑,然后就低头开始打字,又不搭理方锐了。

一枪穿云:(⑉°з°)-♡♡♡

一枪穿云:【图片.jpg】

一枪穿云:今天和方锐的火锅(≧ω≦)

君莫笑:看起来不错啊 /叼烟emoji//叼烟emoji/

君莫笑:点心怎么没点猪脑花?他特别爱吃那个

一枪穿云:点了,没入镜

一枪穿云:丑,破坏美感(。•ˇ‸ˇ•。)

君莫笑: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捶地笑.jpg】

君莫笑:点心每次还都爱夸猪脑花长得好看呢

一枪穿云:他还想骗我说你也爱吃猪脑花

一枪穿云:你根本不爱吃(。•ˇ‸ˇ•。)

君莫笑:你记得倒挺清楚 /叼烟emoji//叼烟emoji/

一枪穿云:你喜欢什么,我全都记得 /骄傲 emoji//骄傲 emoji/

一枪穿云:晚上一起去吃楼外楼吗?(*/∇\*)

君莫笑:要预定吧

一枪穿云:我订好了/得意 emoji//得意 emoji/

君莫笑:准备还挺全面,小伙子,功课做得很足啊 /叼烟emoji//叼烟emoji/

一枪穿云:(⁄ ⁄•⁄ω⁄•⁄ ⁄)

一枪穿云:我下午去医院接你(。・ω・。)ノ♡

君莫笑:你现在连“行吗?”都不问了?

一枪穿云:(⁄ ⁄•⁄ω⁄•⁄ ⁄)

一枪穿云:行吗?

一枪穿云:【期待的眼神.jpg】

君莫笑:你连位置都订好了,我还怎么说不行?╮(╯_╰)╭

君莫笑:/敲打 emoji/ /敲打 emoji/

一枪穿云:【计划通.jpg】

一枪穿云:我三点去接你?

君莫笑:稍微晚一点吧,我陪沐橙吃完下午茶,三点半?

一枪穿云:好(*/∇\*)

一枪穿云:(。・ω・。)ノ♡

君莫笑:妥 ╮( ̄▽ ̄)╭

周泽楷和叶修聊着天,整个人周身的粉红气息几乎要实质化地冒出泡泡,方锐看得牙酸,连猪脑花都不那么美味了:“收收吧小周,你那傻笑都快咧到耳朵根子上了。”

周泽楷才不理他的挖苦,给了他一个关爱单身狗的眼神,催促道:“你快点吃,我待会儿去医院接叶修。”

“又接老叶?”方锐震惊了,“小周你最近到底是多闲,轮回已经清闲到可以让你成天S市H市往返了?你们不会是要倒了吧?!”

“我休年假,”周泽楷说,“江替我,还有明华哥。”

“你自己就是老板,老板有什么脸休年假?!”

周泽楷认真道:“老板也属于员工,员工就可以休年假的,”他严肃地说,“不然违背劳动法,要被罚。”

方锐无力吐槽地翻了一个白眼给他。

“你们俩约的几点?”

“三点半。”

“三点半?!”方锐看了看表,彻底悲愤了,愤怒地拿着筷子剑指周泽楷,“现在才十二点!!!你这就开始催我了?!!!!周泽楷你是不是人,你忘了到底是谁那么费心费力地给你牵线搭桥,谁为了你到处跑腿善后,是谁啊!!是谁啊!!!你现在就要过河拆桥了?!”

周泽楷安抚地给他夹了一颗丸子:“是你,没有,多吃点,周六请你吃楼外楼。”

方锐勉强按捺下了怒火:“行吧……得提前预定吧,你定了吗?”

周泽楷:“定了。”

他无辜道:“我把直到周末的包厢每天都定了一个。”

方锐油然而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你肯定不是专门为了请我吧?”

周泽楷害羞一笑:“怕叶修忙。”

方锐:“……你走吧周泽楷,你现在就走,我没你这个朋友了,”他越想越悲愤,“我现在吃饭都要捡老叶剩下的了!我算看出来了,我和老叶掉水里,你绝对是先去捞老叶,你走吧,算我看错你这个重色轻友的负心汉了!!!”

周泽楷没回答,满脸都是“你怎么会觉得你比叶修重要”的不解。

但他想了想还是开口纠正了一下:“不是负心汉,不会负叶修。”

“……”方锐被酸得彻底无话可说,做出了一个吐血的姿势,彻底倒在桌上不动了。

沐橙今天的下午茶是苹果配草莓蛋糕,加一杯奶茶,叶修像往常一样陪她一起,但今天却只吃了一个苹果就不再动了,沐橙吃着自己的蛋糕,含含糊糊地问:“今天怎么吃这么少?”

叶修帮她把不小心落在被子上的糖霜擦掉:“约了晚饭,楼外楼。”

“楼外楼啊,”沐橙目露向往,“好久没吃了,我也好想吃啊……想吃西湖醋鱼。”

“等你出院了就带你去吃。”

“那说好了,”沐橙仰头一笑,“你今天是和谁去啊?剧组聚餐?”

“不是,”叶修说,“算是……你不认识的人。”

“我不认识的?”沐橙觉得奇怪,“你身边还有我不认识的?”

“看你这话说的,”叶修轻拍了一下她的手背,微微挑了一下眼睛,“哥就不能有点私人空间了?”

“有有有,”沐橙吐了吐舌头,“叶修哥也大了,也该有自己的小秘密了。”

“坏丫头,”叶修无奈又宠溺地看了她一眼,“净知道调侃哥。”

“所以到底是谁啊,”沐橙不依不饶地追问,“是不是刚才给你发QQ的那个?你刚才笑得那么甜,是谁?你是不是要有情况了?说说呗说说呗!”

“怎么就甜了?净知道八卦,”叶修轻轻瞪了她一眼,却没全盘否认沐橙的猜测,“以后有机会的话……也许会让你们认识。”

“诶呦~~”沐橙拉长声调,揶揄地送了他一个wink,“男大不中留,我家的崽也到了知道自己偷偷背着阿妈出去寻找春天的年纪了,阿妈真的好欣慰啊!”

“什么阿妈,差辈分了!”叶修不轻不重地敲了敲她的额头,“以后少看点云秀公司的狗血剧,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沐橙捂着额头俏皮一笑:“知道啦!”

她问:“你们约的几点呀?”

“三点半。”

“那不是快了吗!”沐橙看看时间,惊呼道,“这都三点二十五了!你快下楼吧,别让人家等。”

“嗯,”时间的确差不多了,叶修没有让人等的习惯,最后检查了一下沐橙这边没什么缺的了,就拿好手机就准备下楼,“我明天过来。”

“嗯嗯,”沐橙冲他挥了挥拳头,“好好约会呀!”

“什么约会,就是吃顿饭,”叶修失笑着挥了挥手告别,“晚上别吃太多油盐,明天给你带兴欣门口的酱牛肉。”

“知道啦!”沐橙wink了一下,“晚上记得发消息,拜拜啦~”

“嗯,走了。”

叶修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门后,沐橙低垂着眼眸,机械地戳弄着盘子里的蛋糕,她想着叶修刚才那个泛着甜意的笑容,那个不知名的热情追求者,又想着那个强迫了叶修,让叶修日复一日苍白憔悴下去的混蛋,脸上的笑容终于一点一点地淡了下来。

评论(77)

热度(9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