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五十八)


你们就很过分,甜了和我说怀念虐,虐了又抱怨我发假糖,求我快甜……你们到底想怎样!想怎样!

以下正文:

周泽楷和叶修这一个回笼觉就睡到了下午,醒来的时候点点正趴在床边扒周泽楷的头,饿得喵喵直叫。

它实在是饿狠了,平时周泽楷不在家的时候会在自动喂食器里给它留吃的,小零食之类的也会准备好,但他昨晚接了电话急得根本忘了这茬,带着叶修回家以后也是一门心思扑在叶修身上,根本忘了自己主子还没吃饭,点点小时候是叶修养的,规矩学得好,从来不乱动家里的食物,昨晚吃完了食盆里最后一点猫粮就再没吃别的东西,现在饿得脾气上来了,又舍不得去扒叶修,就跳到周泽楷这一边,用收了指甲的爪子猛拍周泽楷睡得呆毛乱翘的脑袋。

周泽楷照顾点点一向照顾得挺好,从没受过自己主子这么热情的大刑伺候,头部在睡梦中骤然遭到持续重击,吓得他一个翻身就坐了起来,起来的时候还不忘抱着怀里的叶修,这下叶修也被他折腾醒了,两人一猫对视了一眼,点点毫不客气地冲上去用肉垫扇周泽楷的耳光,扇了好几下才被叶修抱下来。被点点打了好几下脸,周泽楷这下算是彻底清醒了,点点还不依不饶地想去扇他,他惊慌地赶紧下床躲开,眼睛微微睁大,头发蓬乱,下意识地一只手捂在脸上,很惊恐的样子,叶修不禁失笑,把点点抱好,说:“你去做饭吧,我来给点点喂食。”

周泽楷一个晚上加半个白天没吃东西,这时才后知后觉地觉得自己也饿胃疼,他想着叶修病了,晚上出了那么多汗,肯定饿得比自己还厉害,顿时懊恼自己贪睡误事,让叶修饿了这么久,忙不迭地做饭去了,叶修也把点点抱在怀里顺着下巴摸了几下,稍稍安抚了下点点的情绪,这才起身给点点找食去了。

点点的猫食就放在厨房阳台,它以前几乎都是叶修来喂,各种用具粮食也都是叶修挑选的,一应流程他熟悉得很,叶修熟门熟路地从柜子里掏了一袋没开封的猫粮出来,作为补偿又开了一袋小鱼干,倒进点点的食盆里,摸摸他的头:“抱歉啦,让你饿着了,多吃点。”

点点对叶修的态度明显比对周泽楷好得多,它从叶修怀里跳下来,用头亲昵地蹭了蹭叶修的手心,这才埋头吃饭去了。

它是真的饿了,平时不错的吃相这会儿都有些急躁,叶修坐在一边看他吃饭,自己也有点饿了,记起来周泽楷以前总爱放点儿小蛋糕在客厅的茶几上,就自己去了客厅,随手捡了一袋贝壳小蛋糕和果汁回来。这种贝壳蛋糕是附近一家连锁超市的自营品牌,一袋十几个,独立包装,一个贝壳比一元硬币也大不了多少,叶修以前不太爱吃蛋糕糖果之类的甜食,只有低血糖犯了的时候才会勉强吃几口,而周泽楷的口味是典型的S市口味,以前放在茶几上的小蛋糕总是甜得人牙疼,叶修几乎不动,后来偶然买到了这个,奶香足,又不是很甜,很合叶修的口味,从此就成了公寓茶几上的必备零食,本来不爱吃零食的叶修闲来无事都会去拆几个小贝壳来吃,快一年吃下来,低血糖的毛病倒是再没犯过。

叶修一口一个吃了半袋,吃完了想起来周泽楷也还饿着,就拎着剩下的半袋去厨房投喂周泽楷,周泽楷正切菜,双手都被占着,叶修就拆了包装,露出小半个贝壳让周泽楷自己去咬,周泽楷显然是有点受宠若惊,愣了一下,甚至站立的动作都有些拘谨——照顾叶修的时候他和叶修那么亲近,帮叶修换衣服擦身不知道做了多少次,但是现在叶修病好了,再相处起来,周泽楷却有些连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叶修不知道他的那些心思,自然地举着小蛋糕示意他吃,见周泽楷愣了半天没动静,叶修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周泽楷似乎是从不吃茶几上的小零食:“啊,抱歉,我忘了你不喜欢了。”

他说着就要把贝壳蛋糕收回来,周泽楷连忙低头把蛋糕咬进了嘴里,他吃的太快,腮帮子都鼓起来,周泽楷有点费力地用一边牙齿嚼着蛋糕,含含糊糊地说:“没有不喜欢。”

他吃得急,又赶着和叶修说话,一小块蛋糕竟然都吃噎到了,顿时惊天动地地咳嗽起来,憋得满脸通红,叶修看得心惊,生怕他切了自己的手,赶紧把菜刀抢下来扔到一边,给他端了果汁顺气,周泽楷咕咚咕咚把果汁喝了,好不容易把噎住的蛋糕冲下去,还不忘对叶修说:“没有不喜欢。”

叶修把果汁拿过来重新拧上盖子:“这种蛋糕你以前几乎都不吃,每次买那么多袋,全都是我吃完的。”

周泽楷有点拘谨地说:“从小家里就不让在正餐时间外吃零食,就没养成吃零食的习惯,即使买了也会忘……不是不喜欢。”

“我还以为你喜欢吃甜蛋糕,”叶修说,“你以前买的蛋糕和零食都是很甜的那种。”

“没有……”周泽楷有点紧张地捏了一下手指,“买甜的是怕你低血糖……放在茶几上你随时就能吃一点,我没怎么吃过超市卖的零食和甜食,不知道哪种好吃,看别人都买我才买的,我不知道你不喜欢……”

“你是怕我低血糖才买的?”叶修讶异道:“我怎么从没听你提过?”

其实周泽楷当然提过,甚至不止一次叮嘱过叶修要多摄入些糖分防止低血糖,但那时候的叶修并不能将周泽楷说的每一句话都听进耳朵,所以理所当然地就忽略了周泽楷曾对他多吃些甜食的叮嘱。

“嗯,我忘记提了,”周泽楷神色如常,腼腆地笑了笑,“家里没有鸡肉了,只剩下了一点猪肉,我做一点皮蛋瘦肉粥可以吗?”

“可以啊,”叶修挽起袖子打算下厨,“我再炒个青菜。”

“家里没青菜了……只剩下一点猪肉和皮蛋。”

“没青菜了?”叶修不信邪地打开冰箱,看着空荡荡的冷冻柜惊讶了——以前周泽楷非常讲究饮食均衡,家里的蔬菜蛋肉从来不缺,永远都是满满一冰箱,向来只有愁材料太多做不完很快过期的,像这种弹尽粮绝的状态叶修一次都没见过,“我的天……你是多久没在家吃饭了,”叶修把冰箱里剩的一袋榨菜拿出来,看了看保质期,嫌弃地把它扔进了垃圾桶,“你以前不是最爱和我讲营养均衡,怎么到了自己身上就要求这么松了?”他说,“啧啧啧,双标可不行啊,周大总裁,现在点点都吃得比你好。”

周泽楷笑笑,把切好的皮蛋丁加进锅里:“总加班,都在公司吃了,囤太多也是浪费。”

周泽楷安静地搅拌着冒着热气的粥,叶修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道:“这样啊。"

——“小周,你买太多了,你又总是加班,我一个人吃不完的,浪费。”

——“不多,我加班你也要好好吃饭,如果剩了就放在冰箱里等我回来吃。”

——“蔬菜和水果少买一点吧,不禁放,冻在冰箱里过几天也就不新鲜了。”

——“不新鲜了我会再买,每种水果补充的营养不一样的……要保持营养均衡。”





粥很快熬好了,周泽楷关了火,戴上隔热手套把砂锅端到了餐桌上,叶修在厨房拿碗筷,他打开橱柜,却顿了一下——里面所有厨具的摆放和他离开时竟然别无二致。

他离开的那天中午并未想到自己晚上便要离去,所以洗过碗便很随意地将碗摆在了橱柜的最边缘处,甚至犯懒到连筷子都没有好好地收进筷筒,洗好后就随意地摆在了自己常用的瓷碗上,方便晚上取用。从他离开这里,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可是那副碗筷还是保持着原来的样子,甚至连筷子的朝向都没有改变,可它们偏偏还是干净的,没落下一丝灰尘。

叶修愣怔地盯着那副碗筷许久,最终抬手将它们取下,望着餐厅方向周泽楷坐得笔直的身影低低地叹了一口气:

“真是……小傻子啊……”

评论(83)

热度(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