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个脑洞,名字大概叫父妻还是兄妻之类的吧233

我今天突然想起来一个毁三观神剧……叫娘妻
这个片子是我大概小学时候看的,号称苦情大剧,当年特别火,我们家一集一集追着看完的,演员也都是名人,刘恺威佟丽娅之类的,但是剧情真的……一言难尽
反正那个男主,真是我活这么大所有看过的文学作品小说动漫加在一起,渣得能排前三的男主,甚至我觉得比诚哥都渣……那个女主,虽然我不讨厌她,也挺心疼她,但客观来讲,也是圣母得能排在前几的女主之一,问题是她结局还特别苦逼。
我真想不明白我当年是怎么一集一集看下去的,而且竟然还觉得挺好看……果然小的时候看的很多东西都不能仔细回忆,真是挺毁三观的……
不建议大家百度,看完剧情你们可能会气到心梗。

然后里面有个梗是这样的,片名之所以叫娘妻,是因为女主嫁给男主的时候比男主大很多,好像是大了十岁,然后男主是个八九岁小屁孩,女主比较穷,男主是个富家少爷,似乎女主是为了报恩还是什么的原因嫁进去的,然后就又当老婆又当妈的伺候男主,后来没几年男主家道中落,女主答应了家里长辈一辈子照顾他一辈子对他好,然后女主就特辛苦的养男主长大(当然了最后白眼狼男主接二连三地渣她,抛妻弃子和女二结婚还抢女主儿子)。我记得娘妻这个操作好像挺多旧时代家庭都有,特意在小时候娶比自己大很多的女人啥的。

于是我就开了个小脑洞,大概是个允许男男结婚的古代背景吧。
比如,老叶因为种种原因(比如报恩一类的)嫁给了六七岁的小小周当老婆,然后小的时候的小周肯定就特别可爱,也不懂那些乱七八糟的,对这人是自己老婆这件事根本没概念,觉得大概就是每天陪自己玩,照顾自己的人,小孩子当然喜欢每天陪着自己的人,然后就日常抱着老叶撒娇,把老叶当哥哥,然后老叶就当养弟弟一样养他,后来没过多久,周家受了陷害,家道中落,家里长辈都死光了,老叶答应了家里的长辈照顾小周长大,然后就带着小周出逃,从此慢慢养育他。
叶修虽然养育他,但也没打算把自己妻子的职能继续保留,他给自己的定位基本是如兄如父,对外也宣称自己是他哥哥,打算把婚约这个事烂在肚子里,以后给小周再找个合适的对象成家生子,他就也算对得起当年周家的嘱托了。
然后小周慢慢地长大了,长到十五六,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就对叶修起了点心思,但也就是朦朦胧胧的,毕竟叶修没教过他这些事,他天天看见叶修就脸红,心里特别躁动,天天蠢蠢欲动,但也不懂自己到底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又下意识地不好意思问叶修,然后他就去和自己的好友江波涛说这件事,江波涛就说,你这是年纪到了思春呀,然后周泽楷就被结婚了的方明华塞了一堆启蒙册子,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周泽楷看了册子之后突然茅塞顿开,知道了原来夫妻之间是要做这些事情的。叶修一直以为他年纪小忘记了婚约,但他其实一直记得两个人是结了婚的,叶修对外宣称他们是兄弟,他也以为只是为了生活方便,因为年纪这么小的丈夫听起来是比较尴尬,所以他也就不提。他以前小,叶修又从不和他提夫妻这些事,他毕竟还是小孩子,就以为夫妻就只是要一直在一起,互相陪伴,对对方好,就像他和叶修这些年来一样就行了,他不知道原来夫妻之间是要这样的,宝宝原来也是这样来的。他想了想原因,觉得应该是自己小,而且这些东西太羞耻了,叶修作为妻子,肯定是不好意思提,所以才没告诉过他的。
他想明白了,虽然也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但更多的是开心,还有跃跃欲试,然后他酝酿学习了几天,在某一天他又感觉自己蠢蠢欲动的时候,就红着脸跑到叶修的房里钻了他的被窝,笨拙地抱着他蹭蹭摸摸,撒娇求欢。
叶修懵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觉得他好像确实到年纪了,自己该教他点常识,然后叶修就端正态度开始讲课,打算让他自己回屋解决,结果周泽楷红着脸不肯走,锲而不舍地往叶修身上爬,说我不要自己来,我要和叶修一起,我大了,我们可以圆房了。
叶修一听顿时一懵,小周这些年都听话叫他哥,也从来不提婚约的事,他以为小周根本不记得,谁知道他非但记得,还跑来要和他圆房,老叶心说这哪行,就开始和他讲道理,说不行的,我为了报恩把你从小养大,我一直把你当弟弟养,以后你读完书,成了家有了孩子,我也就算把恩报完了。
小周一听超级委屈,他说可是我们有婚约的,我们当时是拜了堂成了礼的,我已经和你成家了,你不能反悔。
叶修说你还太小了,什么都不懂,我天天和你在一起,又有婚约,你才会觉得你想和我成家,但等你大了你就懂了,而且我们俩的婚约也就只是个名头而已,我当年为了报恩才和你结婚,我养了你这些年,我的恩也快报完了,婚约也就不能再作数了,你别胡闹。
周泽楷说我没胡闹,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我们两个拜过堂,去官府登记过,还有婚契,我不写休书我们就不能离婚,我永远都不会写休书的,我不同意你反悔。
总之两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于是就慢慢僵持,周泽楷趁叶修不在偷偷把婚契书(叶修当年一念之差没扔)找出来,自己藏好,不给叶修拿着假休书偷偷和离的机会,然后又改变了平时和叶修的相处方式,努力让叶修认识到他已经不是当年六七岁只会抱着他撒娇的小孩了,他是一个大人了,是和他有婚约的,是他的夫君。

嗯……大概就脑到这,反正后续就是一场拉锯战,小丈夫努力争取权益,说死都不让离婚,找到机会就要亲亲摸摸,天天钻被窝要求圆房……之类的。
再远点大概就是小周入朝为官然后平反周家之类的故事吧,夫夫携手升级种田流……
啊不过这个故事不能叫娘妻,其实该叫父妻或者兄妻什么的……但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太对???

评论(57)

热度(7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