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周叶 包养关系(三)

“谈得怎么样?”方明华进门,看见自己老板有些沮丧地坐在椅子上,像一只被抛弃了的小狗,“怎么不高兴了?”

“他不认识我了……”周泽楷有点委屈地抿了一下嘴,轻轻靠在了椅背上,“他忘记我了……”

“这样啊……”方明华走过去,把手里的甜点放在周泽楷的办公桌上,安抚道:“都是九年前的事了,而且那时候你那么狼狈,他没认出来你也是正常的。”

“嗯……”周泽楷恹恹地应了一声,还是有点难过。

“好啦你别难过了,”方明华笑笑,拉开椅子坐下,“现在都见到人了,以后相处的机会多着呢,他总会想起来的。”

“嗯。”听到方明华的话,周泽楷总算打起了一点精神,他插起一块糕点放进了嘴里,简单补充了一下能量,然后开口,“让杜明送点粥过去……他不太舒服。”
“知道了,我这就给杜明发消息。”方明华低头给杜明发了个简讯过去,特意交代了要鸡丝粥,然后把手机放在衣兜里,询问起了今天的情况。

“今天叶神来是要做什么?给兴欣谈合作?”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有点失落的样子,“……为了苏沐橙。”

“苏沐橙?她好像住院有一段时间了……是出什么问题了?”

“阿尔摩斯。”

“啊……”方明华恍然,“怪不得……是为了血清?”

“嗯……”

“叶神怎么说?”

“他说,愿意和轮回签免费的长约,”周泽楷垂下眼帘,语气有点闷闷的,“多久都行。”

“……”

“他很在意苏沐橙。”

“小周……”方明华看着他的神色,放缓了语气,“叶神和苏沐橙只是兄妹而已,凭叶神这些年对苏沐橙的亲近程度,他们要是能发生些什么,早就发生了。叶神不是公开说过苏沐橙是他亲妹妹一样的人吗?你不要想太多。”

“我知道……”周泽楷还是有点郁郁,他喝了一口咖啡提神,又轻轻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不太想继续讨论这个话题,“把江的视频接进来吧……商量一下合同。叶修要等急了。”

“好。”

 

 

叶修跟在杜明的身后进入了电梯,不着痕迹地轻轻按压了一下自己的胃部。

他最近因为沐橙的事情,压力过大,作息太不规律,刚刚为了提神又喝了太多的咖啡,如今胃部已经有些痉挛了起来,头部也像针扎一样的抽痛,眼前阵阵发黑。

他现在的确是需要休息一下,等两个小时后,再和周泽楷进行下一轮谈判。

只是他到底想要什么呢……叶修忍着头痛,有些艰难地思索着。

看他刚才的反应,对他签长约的条件并不是完全不动心,只是似乎还不是那么满意,那几份剧本对方也没有动心的意思……周泽楷没有完全回绝他,这就说明他的身上一定有什么是对方想要的,他是想从他这里挖到更多的好处,只是周泽楷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他还有什么是能打动轮回,打动周氏的?

轮回换来这个新东家的时候他正被嘉世驱逐,蛰伏在兴欣话剧团做话剧,和这个年轻的总裁实在是没什么接触,除了知道对方能力出类拔萃,为人沉默寡言之外,对对方一点了解也没有;但沐橙的病却瞒不得,所以他的底牌已经完全曝光,如今已是彻底陷入了被动。

叶修有些不适地闭了闭眼睛,把涌上的眩晕感压了下去。

算了,反正两个小时后就会知道对方的条件……到时候再走一步看一步吧。

 

“杜助理?”两人已经在电梯里停留了一会儿,杜明关了电梯门,却迟迟没有按下楼层,叶修回过神来,有点疑惑地开口,“你怎么了?”

“……叶先生,”杜明背对着他,语气有些艰涩地开口,“1504房……”

“什么?”

“1504房……”杜明停顿了一下,“1504房……是我们老板的卧室。”

“什么意思您明白的……但您要是不愿意……您要是不愿意……”杜明闭上了眼睛,然后像下定决心一样开口,“您就赶紧离开吧……”

 

“……”

 

叶修惊愕地僵直了身体,半晌,低头露出了一个有点讽刺的笑。

原来如此……

他想起了周泽楷初进门时看向他的过于执着的视线,和覆在他手背的灼热手心。

原来如此。

怪不得人家看不上他提出的那些利益……因为他看中的根本就是他的身体。

叶修闭上眼睛,手指微微颤抖着,下意识地要去摸出口袋里的烟。

周泽楷啊周泽楷……你的确是抓住了我的死穴。

他的捏着烟盒的指尖渐渐绷紧,关节都泛出了惨白。

我的身体,还是沐橙的命?

 

杜明的手一直搭在关闭电梯的按钮上,没有松开。

身后久久没有传来声响,他安静地等待着叶修的决定,心里却越来越难受。

他这些年一直在国外进修,没怎么关注过国内的娱乐圈,但是叶修的作品他也是看过的。

杜明一直觉得看一个人的作品就能看透一个人的灵魂,他看过叶修刚出道的《一叶之秋》,也看过他封神的《却邪》,那时候他看着银幕上的叶修,觉得这个人真是干净,即使在娱乐圈这么污浊的地方,那双眼睛也是纯粹的,里面尽是对演戏的执着和热爱。

他想不明白自己的BOSS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这么干净的人……BOSS怎么能忍心呢?

是因为那些长达九年的思慕吗?

可是如果真的是爱慕他,又怎么会逼他做出这样的选择?

杜明越想越难受,简直想干脆按下地下一层的按钮,让叶修直接离开轮回。

但是他不能代替别人做下有关生死的决定,于是只好静静地等着,不出一言。

 

一只皓白修长的手伸了出来,按下了按钮。

“能把轮回经营成这样,我猜你们老板大概是个合格的商人。”叶修叼起了一根没有点燃的烟,有点狡黠地冲他眨了一下眼睛,“合格的商人……在面对巨大的利益的时候,肯定会懂得舍掉那些不那么重要的东西的。”

“我记得你们轮回的客房是在14层吧?”他指了一下刚刚被按亮的按键,“听你们老板的意思,我应该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杜明看着这个明明脸色苍白,却笑容狡黠自信的男人,呆呆地点了点头。

“那麻烦给我准备一间客房和一点吃的可以吗?”电梯到了,叶修带头走出了电梯厢,杜明有些呆愣地跟在他后面,“鉴于你们老板明天就要出国了,今天哥必须得谈拢才行啊。”

“嗯……”杜明愣愣地点头,“BOSS明天早上七点的飞机……”

“那还真是任务艰巨啊,”叶修把烟重新放回了烟盒里,“就看看轮回以后的霸主地位和哥这个不值钱的身体到底哪个重要吧。”

“嗯。”杜明看着叶修的样子,心里也忍不住有点雀跃起来,“叶先生跟我来,我带您去1405房,这是我们这最好的客房,您好好休息一下。”

“好,”叶修对这个好心又有点呆萌的年轻小助理笑了笑,“麻烦你了。”

 

“那大概就这样吧,”江波涛有点沙哑的声音从视频中传来,“七年的合约,不强迫接戏,但是要求叶神导演一定数量的作品和提供一定数量的剧本,这样叶神不会超负荷,甚至拍戏的时候我们可以选一些兴欣的演员,这样对兴欣也有好处。”

“嗯,”方明华点头,“叶神的那些作品能带来的价值甚至能帮助轮回在圈里取得霸主地位,这样的条件足够让董事长点头了。而且七年的时间也不会太长,叶神的精力足够应对,至于薪酬问题,”方明华有点揶揄地看了周泽楷一眼,“轮回不会给叶神开工资,但是咱们小周怎么样也不会让叶神饿肚子的,是不是?”

“嗯……”周泽楷红着脸点了点头。

“那就这么定了吧,”方明华打着哈欠伸了一个懒腰——在外人面前他自然不会这么放肆,但他从周泽楷十几岁就一直跟在他身边到今天,在外面还会装装样子,私下里早就不在意这些了,“困死我了,我坐在旁边听小周开了五个小时的会都累得慌,结果小周又马不停蹄地为了叶神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竟然还这么精神——这就是爱的力量啊!”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这么别扭呢,”屏幕里的江波涛笑,“身为我们三个人里唯一的脱团狗,这会儿说羡慕别人的爱的力量。”

“很快就不是唯一的了,”方明华支着下巴,含笑看着周泽楷,“咱们小周马上就是下一个了。”

周泽楷红着脸,不说话,但是用力点了点头。

“这个会我可真是开不下去了,”江波涛故作控诉,“你们不顾时差大半夜把我叫起来开会,然后还无端虐狗,实在是太没人性了,我要去职工权益处投诉了。”

“回来涨工资。”周泽楷对着屏幕说。

“真的吗?”江波涛笑着晃了晃手边的手机“我可录下来了,小周回来必须给涨工资啊,这算恋爱顾问的额外费用。”

“好,”周泽楷笑起来,“你们都涨。”

“行了,等一个小时后叫叶神来签合同,剩下的就是小周和董事长交涉的事了。”方明华把修改好的合同存进了u盘,“现在问题也解决了,小江你赶紧睡觉吧,明天不是还要去分公司开会。”

“嗯,”江波涛也确实困了,他这几天忙得脚不沾地的,好不容易睡个觉还被周泽楷的恋爱咨询吵醒了,“我去睡了,你们俩也抽空歇歇吧。”

“嗯嗯,明天小周就去接你的班了,坚持住。”

“晚安。”

“晚安。”

 

 

“叶先生?”杜明端着刚从厨房熬好的鸡丝粥,轻轻敲响了叶修的房门,“我给您端了点粥来。”

“叶先生?”他等了一会,却没人来开门,便加重力道敲了几下,“您在吗?我是杜明。”

他又等了一会,却始终没有人来应门,他不放心,把托盘里的粥随意放在了旁边装饰用的台子上,把耳朵贴近门板仔细听了一下屋里的动静,却听见里面传来什么东西被打碎的清脆声响。

“叶先生!”杜明急了,以为叶修发生了什么意外,赶紧掏出备用房卡打算进门,却在刷开房门的一瞬间被叶修传出的声音制止了——“别进来!”

“叶、叶先生,您还好吗?出什么事了?!”杜明听了他称得上有点严厉的声音,不敢再推门进去,只好站在门口,提高了声音询问里面的情况,“您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过了几秒,叶修的声音才传来,里面带着些显而易见的沙哑和虚弱,“你……你是不是个beta……”

“我、我是beta!”杜明听了叶修沙哑的声音,又回忆起今天叶修始终有些虚弱的状态,心下一紧——叶修这是发情了!

“您再坚持一下!”杜明飞快地把房门重新拉好,又推了一下确认没有卡就无法刷开,冲着门里急声说,“我现在就去取抑制剂!您坚持住!”

他转头朝电梯跑去,跑了几步,又不放心地跑回来,冲着门里叮嘱,“这门只有房卡能刷开,谁来敲门都不要开,我很快就回来!”他停了一下,涨红着脸又补了一句,“我、我肯定不会告诉周总的!叶先生你相信我!”

“我知道了……”叶修的声音更沙哑了,但是似乎带上了一点微不可察的笑意,“我相信你……”

“我、我去了!”杜明听了叶修的回答,心里一暖,把房卡藏进了西装最里面的口袋,快步冲向了电梯。

 

 

“方哥?”杜明正心急如焚地搭电梯下楼,却在十一层迎面遇上了要下楼给周泽楷拿文件的方明华。

“出什么事了?怎么慌慌张张的?”方明华看着额头上都覆了一层薄汗的杜明,“不是让你招待叶神,你下去做什么?”

“嗯……嗯,”杜明的眼神飘忽了一下,回避了方明华的目光,“叶神稍微有一点不舒服……胃痛,我去拿药。”

“胃痛?严不严重?要不要叫医生?”

方明华关切地问道——叶修胃不好是圈内都知道的事实,甚至曾经在片场因为熬夜拍摄犯了胃病而晕倒过。

“额……叶神说不太严重,吃点普通胃药就行了……”

“多买点种类,然后按我说的,一定让叶神喝点粥再吃药,”八层到了,方明华一边下电梯一边不放心地转头叮嘱杜明,“一定啊,别让他空嘴吃药!不然胃更要痛了!”

“知道了。”杜明应了一声,关闭了电梯的门。

 

方明华拿了文件回到会客室,想着杜明慌慌张张的样子,怎么都不放心,他把文件放在周泽楷的桌上,开口,“刚才碰到杜明了……说叶神有点不舒服,他要去给拿药。”

“不舒服?”周泽楷有点紧张地询问,“严重吗?”

“杜明说叶神自己说不严重……但是杜明那个慌慌张张的样子,总觉得好像还挺严重的……叶神今天看起来很虚弱啊,嘴唇都是白的。”

“他胃不好的……”周泽楷回忆着叶修惨白的脸色和那几杯被喝下去的咖啡,愈发有点坐立不安起来,“会很痛……”

“没事的,”方明华安慰他,“叶神既然还有力气交代肚明去买药,应该就还好。”

“他总是逞强……”

——能忍到胃痛到晕倒都不肯说的叶修都不得不向杜明求助了,怎么会不严重?

周泽楷无论如何也放心不下来,干脆把还没签的文件一推,“我去看看他。”

他起身,想了想,又从抽屉里拿了能刷开所有房门的房卡出来,急急地朝专用电梯走去。

 

 

“嗯……”叶修难受地呻吟着,虚弱地靠在浴室的玻璃房内,把冷水开到最大,以此来缓解身体上难忍的燥热。

——他发情了。

现在的确是他的发情期,但他在三天前刚刚注射了足够剂量的抑制剂,按理说不会再出现发情症状,但是大概是因为他为了沐橙的事情思虑太重,加上他之前因为沐橙的抢救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今天又进行了一次精神高度紧张的谈判,这才让他的抑制剂失效,在这个糟糕透顶的情况下迎来了发情期。

真是屋漏偏遭连夜雨……在这种地方发情,和羊入虎口有什么区别……

叶修费力地在心里估算了一下杜明回来的时间,抬手,把冷水开得更大了一点——只希望小助理靠谱,能早一点把抑制剂带回来吧……

 

周泽楷拿着房卡,步履匆匆地赶到了1405。

“叶修?”他轻轻敲门,“你还好吗?”

“叶修?”里面半晌没有回应,周泽楷担忧着叶修的状况,一边提高了音量,一边按响了门铃,“叶修?还好吗?”

门铃响了好几遍,屋里却依旧没有没有任何回应,周泽楷心急如焚,担心叶修已经痛到晕倒,再也顾不得那么多,拿出房卡,刷开了房门——

!!!

 

PS:终于要肉了……

这章杜明戏份比较多哈哈哈哈,但是他是要和唐柔凑对的嗯,大家不要误会

小周的性格,说话方式,还有和方明华他们的相处方式会和原著有一点不同啦,毕竟世界观和成长背景都不一样,大家见谅哈 

评论(71)

热度(18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