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周叶ABO】纯属意外(五)

叶修坐车回到了上林苑,顺路给兴欣众人带了午餐,然后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打开电脑进了网游,又投入到了对野图Boss的抢夺和组队拾荒之中。

五家联盟今天运气不错,野图又获得了大丰收,晚上,叶修最后清点了一遍稀有材料和今天拾荒得来的装备,想了想,还是比平时提早了一点回上林苑睡觉了。陈果看他这两天晚上都如此困倦有点担心,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叶修只是敷衍了一句说是发情期到了有点累,陈果便也没再多问,只是暗暗留了个心眼打算明天给叶修吃点好的补一补。

第二天,第八赛季总决赛最后一场开始了。

“诶呀我的妈,”陈果看着大屏幕上打出来的对战名单,眼睛瞪得溜圆,“这轮回真敢干啊……周泽楷吕泊远和江波涛打个人赛?”

“看来轮回是打算在个人赛直接决胜负了。”叶修也稍微有点惊讶,“很有信心啊,轮回。”

“谁能赢?”唐柔问。

“轮回。”叶修肯定地回答。

“啧。”魏琛盯着屏幕皱起了眉头,很有些不忿——虽然技能点攻略是他卖给轮回的,但是蓝雨毕竟是自己母队,看到蓝雨如今形势危急,他还是挺不爽的,于是他拿出了烟盒,点起了一根烟。

叶修见状,下意识地往旁边让了让,避开了飘过来的白烟。

陈果注意到了叶修的动作,起身走过去一巴掌拍在了老魏的手上,把他的烟抢走扔进了垃圾箱,“训练室里别抽烟!”

“老板娘你真麻烦。”魏琛老大不情愿地翻了个白眼。

“注意素质!”陈果也毫不客气地回瞪了他一眼。

最终老魏屈服于老板娘淫威,到底还是没敢再点烟。

 

屏幕上放完对战名单后,比赛也正式开始了。

周泽楷首发出战,表现强势,毫无悬念地就将同为全明星级别的于锋轰杀;吕泊远随后出战,对战蓝雨的二线选手,也是赢得不费吹灰之力;随后江波涛对战林枫,面对赛点,两个人都打得小心翼翼,但是江波涛终究技高一筹,最后用一个波动阵彻底终结了林枫的生命——轮回强取三分,提前终结了比赛。

 

荣耀职业联盟第八赛季总冠军,轮回战队!

联盟主席冯宪君面带春风地走上领奖台,亲自将总冠军奖杯交到了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的手中。

 

至此,周泽楷终于完成了个人的最终加冕——

在粉丝眼中,他除了回血无所不能;

在队员眼中,他稳定可靠战无不胜。

而此刻他冠军加身,终于成为了实至名归的新任荣耀第一人。

属于周泽楷的时代开启了。

 

不过此时正站在领奖台上受到万人瞩目的新科冠军却顾不上考虑这些——他怀抱着冠军奖杯,在队友们的簇拥下冲着镜头有些腼腆地微笑着,心里默默念着一个人的名字。

 

前辈……我赢了。

你现在……在看着我吗?

 

观看完了颁奖典礼,众人纷纷回到了网游中。

比赛才刚刚结束,轮回和蓝雨两家的大战就已经爆发,但是因为双方高层都很理智,所以倒是没什么精英人员参与,这爆出的装备也就差了好几个档次,叶修有些兴趣缺缺,再加上他心里惦记着事,就干脆放手让包子小唐他们自己去拾荒,顺路练练操作,他自己则帮着捡了一会后,就和因为蓝雨输了多少有点郁闷的老魏早一步回去了。

 

老魏回到房间后还是有些闷闷不乐,碎碎念了好一阵,一会说轮回不按常理出牌,一会说蓝雨那帮小崽子真给他丢脸,叶修静静听着,难得没因为他的失态出言嘲讽。

魏琛骂着骂着,自己也觉得今天叶修安静的要命,忍不住开口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哑巴啦?”说完他也没想要叶修回答,抽出一根烟自己叼在了嘴上,又拿出一根递给了叶修,“抽不抽?”

“不抽,”叶修摆摆手拒绝了那根烟,有点犹豫着开口,“老魏,额……其实吧,我得拜托你件事。”

“什么事?扭扭捏捏的,看你现在活像大姑娘上轿似的。”魏琛点燃了烟狠吸了一口,吐了个烟圈,叶修往旁边挪了挪,坐得离他远了一点,“说吧,老夫心情好说不定就答应帮忙了。”

“你……大后天,就周三早上,有没有空陪我去一趟医院?”

“去医院?去医院干嘛?你有病了?”魏琛吓了一跳,赶紧凑过来问。他嘴里叼着的烟还没熄灭,叶修又是下意识地往后一仰。

“也不是有病,”叶修说,“就……做个小手术,做完了我自己大概回不来,所以得找个人陪我下。”

“啥手术?”

“……人工流产。”

“啥手术???”魏琛闻言吓得烟都掉了,他一脚踩灭了烟,大步迈过去抓住了叶修的衣服领子,“人流??你??给你自己做的?你怀孕了??”

“……嗯。你要是不信,我这有报告单。”叶修说着,起身从电脑桌的抽屉里拿了一张单子出来,递给了魏琛。

“我操,”魏琛接过单子,完全呆滞了,他反复看了单子两遍,恍惚地倒退了两步,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床上,“……什么时候的事?谁的?孩子另外一个爸怎么说?他让你打了?”

“没多长时间,也就一个月多一点吧。孩子他另外一个爸不知道这事,我和他也不熟,我自己决定打的。当时就是我发情期突然提前了,结果他倒霉撞在枪口上了,意外。”叶修把单子重新放回抽屉,淡淡地说,“是谁你就别管了,本来跟人家也没什么关系。”

“怎么能没关系——”魏琛闻言简直暴怒,“不熟就敢随便和你发生关系?怎么给发情的omega做应急处理他中学的时候没学过?就算当时真的什么都顾不得了,那事后还不知道给你买个避孕药?你现在怀了孩子他连责任都不用负——到底是哪个混蛋——”魏琛烦躁地又抽出了一根烟,但是瞥了一眼叶修的肚子,还是没点火,夹在手里恨恨地捏着,“一个月,一个月之前你什么时候出的门——我操!不会是轮回那次吧!”他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就是去卖技能点然后你晚了一天回来那次?!”

“嗯,”叶修说,“就那次。事后他给我买药了,避孕措施能做的也都做了,我就是运气不好怀上了而已。况且没告诉他这事和打胎也是我自己决定的,也怪不得人家什么。人家年纪轻轻的,犯不着为这种意外受影响。”

“我操,我操,”魏琛骂得停不下来,他坐在椅子上,焦躁地捏着烟,腿也在不停地抖动着,“轮回那次,我操,轮回,我要是没让你去卖技能点,或者再晚几天,你也不至于……操。”他越想越心烦,把烟狠狠地碾在了烟灰缸里,“是轮回战队的人?”

“行了,你别这样,怨不着你,纯粹就是我运气不好罢了,是谁你也别问了,”叶修看他焦躁的样子,出言安慰,“我已经约好医院了,就周三早上。这事我也不好让沐橙知道,想来想去也就你能陪我去了,要不是做完手术我自己实在回不来,我本来也不想麻烦你——这事你可别乱说,就咱们俩知道就得了,省得沐橙和老板娘他们担心,就当没发生过就行了。”

“怎么能就当没发生过!你就这么莫名其妙被人搞大了肚子然后自己悄不吭声地去打胎?你可是个omega!以后身体受影响怎么办,再说——再说这也是一条人命啊!这可是你自己的孩子,你就甘心这么打了?!”

“怎么能甘心啊……”叶修闻言,轻叹了一口气,摸了摸自己的小腹,“但是我总不能大着肚子去打比赛吧。再说——再说兴欣现在可全都指望着我呢,我哪能那么不负责任。”

“别人都先不说,就单说你,我今年要是因为这个孩子没法搞定挑战赛,就你这把岁数,还能陪我再来一年吗?”

魏琛闻言愣了,他想张嘴反驳,却发现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不光是你……就连我自己都没法保证我自己耽误了这一年还能不能有有状态再打下去……况且这孩子的父亲也不会想要他,生下来就是单亲,对孩子也不好。”叶修探过身拍了拍老魏的肩膀,“所以还是打了吧……对谁都好。”

 

沉默了半晌,魏琛拿起桌上的杯子猛灌了一口水,“周三我陪你去,你这两天……就好好休息休息养养身体吧,老板娘他们那我也帮忙替你遮一下。”

“嗯,谢谢了。”

 

 

时间一转眼就到了周二,魏琛前一天熬夜熬得太狠,第二天直到十点多才从床上爬起来,叶修和包子他们早就去网吧了。他洗漱之后随便套了一套衬衫,踩着个拖鞋就朝兴欣的方向晃晃悠悠地走去,结果正看见兴欣的马路对面的树下站着一个人,正朝着兴欣里面张望,但就是不敢靠近,行迹相当可疑——而且这人大夏天的武装得严严实实,头上顶了个帽子,脸上挂着个墨镜,还捂了一个口罩。

说实话,这副扮相,又探头探脑的,实在有点不像好人,于是魏琛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这一看就觉得有点眼熟——这他妈不是周泽楷吗!

魏琛退役得早,和周泽楷见都没见过,但架不住周泽楷那铺天盖地的广告实在多,他又在轮回二团做团长,每天周泽楷的安利美照不知要见多少,这细细一打量之下便马上认了出来。他心里咯噔一下,冲着树下快步走了过去——这小子是不是疯了,大白天的在网吧门口乱晃!怪不得在那墨迹半天了都没敢过马路!荣耀人气王在网吧门口啊!这是等着被粉丝们拆吧拆吧吃了吗!

魏琛几步走到了树下,一把拉过周泽楷就躲进了旁边没什么人的小巷子,周泽楷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抓住魏琛的胳膊就扭了过去,把他按在了墙上。

“诶呦卧槽周泽楷你干嘛啊!我这帮你呢你怎么还恩将仇报!”魏琛疼得要命,大叫了起来,“我是兴欣战队的人!”

“抱……抱歉。”周泽楷闻言赶紧松开了手,“你是……?”

“妈的疼死了……”魏琛皱着眉头,揉了揉自己的胳膊,好在周泽楷还有点分寸,没扭伤,“我是魏琛。”

“唔……魏前辈……好。”周泽楷听到这个名字,恍然地思索了一下,还真在记忆里找到了相关印象——他们研讨蓝雨战术的时候,资格比较老的方明华曾经提过这位蓝雨初代队长,说黄少天的垃圾话几乎都是得他真传。

“看你这捂得和个茧蛹子似的,”魏琛看了看热得满头大汗的周泽楷,嫌弃地说,“东西摘了吧,这没人。”

“嗯……”周泽楷听话地把墨镜和口罩都摘了下来。

“喂,新科冠军,你来这边嘛?嘉世在隔壁街。”魏琛叼起了一根烟,语气多少有点阴阳怪气——他还记恨着轮回夺了蓝雨冠军的事呢!

周泽楷却没在意魏琛的语气,他摇了摇头,有点腼腆地笑了一下:“不是嘉世……来找前辈。”

“老叶?你找他干嘛?”魏琛狐疑,他记得这俩人不熟啊。

周泽楷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含含糊糊地说:“有事……”

——说罢他竟然还脸红了一下,眼神也有些闪躲。

 

魏琛看他的样子,心里突然浮现出了一种猜想——轮回的,和叶修不熟,是个年轻的后辈,在总决赛刚刚结束的两天后就跑到H市来找叶修,又是这么一副扭捏的样子——这不会就是那个搞大了老叶肚子的混蛋alpha吧!!!

想到这里,魏琛的心里猛然烦躁起来,恨不得直接给周泽楷的俊脸上来一拳,但是他又马上告诫自己:别激动,现在还不能确定,万一不是呢。轮回那么多alpha,个个都有嫌疑,还是要确认了才好。

 

魏琛抬脚碾灭了烟,“找老叶是吧,他现在在网吧呢。你这身份也不太方便进去,我带你回我们宿舍等他吧。我这就给他发个消息让他过来。”

“嗯……麻烦了。”

“不麻烦,让你进去了那我们兴欣才是真的麻烦。”

魏琛低头发好了信息,带头转身走了出去,“走吧。”

“嗯。”

 

迎风布阵:老板娘,卖技能点的时候是谁给你发消息说老叶误车了要晚回来的?

逐烟霞:是沐沐呀,你问这干嘛?

迎风布阵:问问是谁告诉她的

逐烟霞:这都什么时候的事了你还问

迎风布阵:打听一下,我有急用

逐烟霞:好吧,那我打听打听去

 

魏琛很快带着周泽楷到了上林苑,给他倒了一杯水,安顿在客厅里坐好,他自己则是借口要上楼拿点东西,回到了卧室。

 

迎风布阵:问好了吗?

逐烟霞:问好了,沐沐说是轮回的队长周泽楷给她发的消息。

逐烟霞:咋啦?你到底干嘛打听这事啊?

迎风布阵:没事,不是什么大事,你别管了

迎风布阵:对了,叫老叶回上林苑一趟,我有点事找他,急事

逐烟霞:你今天怎么这么多急事……

逐烟霞:快到午饭时间了,你俩搞定了就赶紧回来,叶修这两天身体都不好,我中午特意给他买的好的,记得回来吃

迎风布阵:知道了

 

魏琛放下手机,狠狠地叹了一口气。

他其实对于叶修怀孕这件事是很有些自责的——虽然叶修已经说过了不是他的错,但是他总是觉得,如果不是因为那份技能点攻略的事,叶修根本就不会遭这么一场灾。

这两天叶修睡得比平常早了,但是脸色却比以前天天熬夜的时候还要憔悴一点。他现在甚至连烟都不抽了,在魏琛抽烟的时候也会下意识地避开;昨晚魏琛回来得晚,叶修那时候已经睡了,睡着了还下意识地蜷成一团,手一直护在肚子上——他明明嘴里说着要打掉这个孩子,实际行动上却根本就是处处都在维护着他。

叶修那晚说的理由魏琛都明白,他心里不舒服,但是本来也是接受了的。直到今天看见周泽楷过来,还是那样一副羞涩的样子——他突然又觉得,事情似乎还能有转机。

 “真操蛋啊……”他咬牙切齿地灌了自己一杯水,然后从电脑桌上胡乱翻了几本资料抱在手里,最后打开了叶修电脑桌的抽屉,把报告单松松夹在了资料里头。

“明明就那一脸舍不得的样子,还嘴硬……你哪来那么多责任意识,看得比自己孩子的命都重。”

“老夫我就好心帮你一把,剩下的事你俩就自己解决吧。”他碎碎念着,把东西抱好,然后转身下了楼。

 

“小周啊,你先在这等一会吧,老叶就快到了,”魏琛抱着一堆资料站在客厅,“我这有点东西必须赶紧送到网吧去,要不老板娘要着急了。”他抬手示意了一下自己怀里的那一堆东西,周泽楷见状忙放下杯子说:“魏前辈……快去吧,我在这等。”

“嗯,那你稍坐一会啊,我先走了。”

“嗯……再见。”

 

魏琛说着就开门走了出去,周泽楷继续坐在沙发上等待着。

决赛之后第二天,他在轮回参加完俱乐部的庆祝活动,处理了后续的一些事情,就急匆匆地定好了今天最早的一班票来了H市——他迫不及待地想见叶修。

那场意外发生后的一个月他根本就不敢联系他——那时他们之间的临时标记期甚至都还没过去,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他怕他一旦联系他,就会控制不住奔赴到他身边。可是轮回正值季后赛,这一冠他无论如何都要拿到,所以他绝对不能分心,于是他强迫自己忽略所有与他有关的消息,甚至连选手群都屏蔽掉,生怕看到他心心念念的人一出现,就打破他平静的内心。

现在他终于夺得了冠军,所以他迫不及待地就想要奔赴到叶修的身边——他本来不应该这么鲁莽的,在叶修的眼里他们还不熟,甚至才刚刚发生过那么尴尬的事情,他即使已经打定主意要追求他,也实在是该按照江波涛的建议先从聊天慢慢做起——但是他真的太想见他了,所以他就这样贸贸然地赶了过来,直到到了兴欣对面才恍然发觉自己甚至都没提前告知前辈一声。

他本来是打算发QQ叫前辈出来的,没想到恰好遇到了魏琛,便直接被带到了上林苑。

他手里握着杯子,坐在沙发上漫无边际地发呆。

待会见了前辈……说什么好呢?这样贸然地过来,连个理由都没有,有点尴尬啊……

唔……或许可以以感谢前辈的技能点帮助轮回夺冠这个理由邀请前辈吃一顿饭?听说H市西湖边有一家饭店景色很好,不知道前辈会不会愿意和他去……

再或者……再或者直接和前辈表白好不好……前辈……会接受吗?

周泽楷胡思乱想着,感觉自己的脸上都有点烧,连忙喝了一口水降温。

 

咦?

他喝完水,正打算起身再给自己倒一杯,却不经意看到客厅地上落下了一张纸。

魏前辈好像是说要把资料送去兴欣,刚才他抱了那么多东西,大概是掉了吧。

他走过去将那张纸捡起来,正有点苦恼现在追上去是不是能追上魏琛,却不经意地翻看到了那张明显被折叠过许多次的薄薄纸张的正面——

 
!!!

PS:写到崩溃……才写到这就五千多了,要命……本来至少要写到老叶小周见面的……哦还有其实这个时候魏琛和老叶还没搬到一起,因为人还没来全,他们是一个人住一间的,但是为了剧情需要嗯……

评论(75)

热度(202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