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三十七)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刚从飞机上下来,坐上了车的江波涛不悦地查看着手机,“谁给他们的胆子放这种东西。”

经过长途飞行后有些头晕的周泽楷轻轻按揉着太阳穴:“怎么了?”

“阮成的工作室放了一组照片,”江波涛把手机递给周泽楷,“说你昨天酒会结束后半夜幽会张三少去了,说得有鼻子有眼的。”

周泽楷接过手机,屏幕上是一组画质不清的九宫格,拍摄的光线并不充足,镜头也因为距离过远而有些模糊,但依旧可以清晰地辨认出两位主角的身份——正是他自己和张家的小少爷张林。

照片上的两人举止暧昧,在酒店停车场搂抱在一起,甚至在最后一张图里,两人头碰着头,疑似在接吻。

周泽楷因为这张比绝大部分艺人更加精致,几乎可以称霸娱乐圈的脸和周氏少东家的身份,从来都自带流量,微博的粉丝甚至比一些二线艺人都多,自然也就少不得吸引无良八卦媒体的注意,刚回国的时候曾经三不五时地就要被蹭一波热度,但他向来洁身自好,轮回公关能力又强,媒体抓不到什么料,久而久之地就再没有什么花边新闻流出来。

张家三少爷张林是个Omega,玩票性质地做了几年偶像,因为一张好脸和讨喜的性格圈了不少粉丝,同样是个很受媒体和大众关注的富N代,和周泽楷算是个童年玩伴关系。两人没分化之前关系比较亲近,分化之后来往得便少了不少,但两家门当户对,两人又曾来往亲密,所以也有不少媒体拿着这件事做过文章,纷纷猜测周张两家有望联姻,甚至家里也多少有些默许的意思,但周泽楷心里早早有了叶修,对此一直持拒绝态度,所以最终这事也没能掀出多大的水花,直到今天被阮成翻了出来。

阮成到底是金牌狗仔,照片角度选得好,标题也十分具有煽动性,并且配长文细数了两人曾经的各种纠葛以及周张两家的利益分析,暗指两人可能“好事将近”,文章底下的数据以肉眼可见的飞涨,发出不到十几分钟的功夫,已经冲上了热搜第一名。

“这有理有据的,要不是我知道你们俩是怎么回事我都快信了,”江波涛拿起了自己的工作用手机准备给公关部打电话,“刚才佟哥发消息说酒店停车场的完整录像已经调出来了,我现在让公关部发声明。”

“嗯。”

“赶紧澄清了,也省得叶神看了误会你……”江波涛拨着号码:“阮成现在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喂?佟哥吗?录像我……”

“等等。”周泽楷却突然打断了江波涛的话,“一小时以后再发。”

江波涛和电话那头的佟林都愣住了:“什么?”

周泽楷的神色看不出喜怒:“先等一小时。”

“可是……”江波涛不明所以,下意识地试图说服他,“现在传播得这么快,我们何必留人话柄……”

周泽楷似是完全不在意这些:“没关系,我们的证据足够翻盘。”

“……”江波涛愣了一会儿,似是明白了什么,却依旧十分困惑,但最后还是应下了周泽楷的要求,让公关部准备好材料,一个小时以后发表声明。

“我让公关部趁这一小时去多调些材料,再联系三少那边发个联合声明。”

“嗯,交给你了。”

“杜明刚发消息说叶神已经到家了,”江波涛见周泽楷精神不好,示意司机开车先去公寓,“你先睡会吧,到了我叫你。”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随即轻靠在椅背上,有些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让我看看吧……叶修。

你到底……有没有一点点在乎我?

 

 

周泽楷回到公寓的时候,叶修正拿着点点最近最喜欢的布老鼠逗着它玩,点点喵喵叫着在叶修身上踩来踩去,一人一猫窝在沙发上,其乐融融。

“你回来了?”听见了开门声,叶修把点点放下,下了沙发去迎接周泽楷,“吃饭没有?”

“还没,”周泽楷有些疲惫地拥抱着叶修,“飞机餐吃不下。”

“冰箱里还剩了些米饭,我给你加个蛋炒了吧,”叶修拍了拍他的后背,“你先去躺会儿,好了叫你。”

“在车上躺过了,我等等就好。”

“那也行,”叶修把跳到他身上的点点抓下来,迈步向厨房走去,“加个火腿?”

“好。”

“胡萝卜丁要不要?”

“好。”

“豌豆没了,就不加了吧?”

“好。”

“家里还有一小块酱牛肉,切了给你?”

“好。”

“你今天怎么了?累得脑子不会转了?”叶修打了个蛋,笑着说:“怎么只会好好好的,活像被掏空了的高三生……这次出差太累了?”

“昨晚事情多,睡得太晚,”周泽楷捏了一下手指,“很晚了才回酒店……张氏的酒会,不好推的。”

“这样,”叶修将蛋液搅拌至均匀金黄,随意道:“那今晚早点睡吧,正好明天周末,可以睡懒觉。”

周泽楷有些失望地将眼神收了回来,低垂下眼眸:“好。”

 

简单的蛋炒饭并不需要费什么功夫,叶修不一会儿就炒好了周泽楷的晚餐,又顺手切了个西红柿,给周泽楷熬了一锅西红柿蛋汤。

周泽楷坐在餐厅吃晚饭,叶修便开了个罐头,给近来食量越来越大的点点加餐,间或和周泽楷聊上几句家常,态度平和自然,一切都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过了一会儿,周泽楷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接起来,是江波涛通知他轮回公关部已经将声明编辑好,只等发送了。

他静静看了正在笑着喂猫的叶修一眼,眼睫低垂:“发吧。”

 

吃过晚饭,叶修还有一些邮件要处理,周泽楷则去了浴室,慢慢洗了个澡,他出来的时候,叶修刚把最后一份邮件处理完,打着哈欠去洗了个漱,然后回到床上刷微博。

叶修其实并不常用微博,自己几千万粉丝的的微博简直快长了草,但自从兴欣开始走上正轨,他也养成了每晚浏览一下工作室里几个年轻人和兴欣官博的习惯。今晚也不例外,他扫了一遍关注的几个账号,确认都没出什么问题,便关了手机,安心地打算闭了灯睡觉,而此前一直精神很差的周泽楷却依旧静静地看着手机界面,丝毫没有要睡的迹象。

“还不睡吗?”叶修把被子拉过肩膀,“还有工作?”

“只是睡不着。”

“睡不着?”叶修扫了一眼周泽楷的手机,了然笑道:“在等反馈吗?不用等的,轮回的公关很合格,这种事情一晚上就压下去了。”

周泽楷握着手机的手紧了一下。

“但你们发声明也够慢的了……”叶修调整了一下枕头的位置,随口道:“微博上还是要争分夺秒一些比较好,不然舆论规模一旦扩大就会给公众留下印象,到时候其实并不会有什么人记得事后的澄清……对了小周你要不要换个被子?这被子好像有点厚了……”

 

“我和张林什么也没有。”周泽楷突然开口,“我只是开车送他回酒店,他喝醉酒摔了一跤,当时我车上还有第三个人,是他哥哥,我在停车场就离开了,没有进酒店的门。”

“嗯?”叶修愣了一下,“哦。”

“叶修,”他看着他的眼睛,试图从里面找出一点不一样的情绪——哪怕一点点也好:“我和他什么也没有。”

叶修似是不知道周泽楷的语气为什么如此认真,只是随意道:“嗯。”

“……”

周泽楷的手最终无力地松了开来。

 

叶修……

 

“已经很晚了,”半晌,他关了灯,把心里和眼里翻江倒海的情绪掩了下去,俯首吻了吻他的额头,“睡吧。”

 

“嗯,晚安。”

 

 

PS:日更成就达成!为了老叶生贺!我真的很拼!这几天连续的日更就是我送给老叶的礼物!

再PS: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和不破坏生贺整体画风,明天我不会更新包养的,大家放心!(握拳!)

评论(73)

热度(9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