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做一个合格的昏君!(下四)(part one)

今天的更新其实是一章,但是乐乎抽风,单独把九和十这两段发出来都可以,但是合在一起发就发布失败,我试了半天实在是试不出敏感词,就分开发了……

于是大运河就这么轰轰烈烈地修起来了。

然而折腾了个把月,劳工都征了几十万,全国上下怨声载道,周老将军竟然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

叶修真实地枯萎了——就连包子都没有这么难搞啊!封建愚忠到底有多可怕啊!

叶修痛苦不堪,看着桌案上堆得像小山一样变着法儿骂他但就是不肯干正事的折子几乎快要吐血:“封建糟粕,封建糟粕,该动手的时候就要动手啊,光骂哥有什么用!”

周泽楷乖巧地给他剥了颗荔枝:“前辈别气。”

叶修就着周泽楷的手指把荔枝吃进嘴里,甘甜的果汁总算平复了他满心的吐槽,他一边吃着荔枝,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看着奏折,翻着翻着,突然在里面发现了一封十分与众不同的内容——“嗯?”叶修看完乐了,“礼部尚书很懂啊。”

周泽楷放下手中的荔枝,凑过头去看:“是什么……纳妃?!”

“是啊,纳妃,”叶修饶有兴致地把奏折从头到尾又看了一遍,“张大人大概是以为我真的断袖了,正忙不迭地讨好呢,扯了一堆大道理,已经把纳男妃说成天命所归了……哦,不过他还扯了些绵延子嗣振兴国祚的话,意思是男妃女妃一起纳……当然最好是能把他儿子女儿纳进来。”

叶修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刚才骂他骂的最凶的那几个人的折子:“兵部王大人,御史台李大人,还有左丞相和镇国侯……家里是不是都有十几岁的儿子啊?”

周泽楷油然而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是。”

“我记得你还有个大你两岁的三哥吧?”叶修回忆着:“身体比较弱所以弃武从文,如今在国子监当祭酒的?成亲了吗?”

“……没有。”

“那正好,”叶修越想越觉得可行,于是拿起毛笔蘸了些墨,兴致勃勃地列起了名单,“我看他们几个火候差不多了,正好给他们再加一把火,小周你帮我想想,还有哪家大臣有适龄的儿子的,咱们都纳进来,也给你爹多拉几个同阵营的战友……”

叶修念叨着让周泽楷帮忙,一向听话的周泽楷却没顾得上搭理他,手里捏着衣袖,一口气当场就梗在了胸口——

……?????

要纳小妖精了????

不!!我不同意!!

反!现在就反!立刻!马上!

评论(32)

热度(9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