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个带球跑脑洞(完结)

周泽楷到叶修家的时候,是A国时间零点三十分。

他运气好,国内当天晚上就有一班飞机,他赶着最后的时限登了机,饶是这样,他落地时也已经是半夜了。他本来觉得这么晚去叶修家打搅不好,可是他实在是太想见他,叶修那一句话简直就像一个天降的馅饼,砸得他晕头转向,直到现在都还缓不过劲来。他下了飞机,打了车去叶修家,本想着在楼下远远看一眼便算,可是到了楼下,却发现叶修家的灯是亮的,他产生了某种预感,可他又不敢相信这种预感是真的,于是他甚至是有些忐忑地走上去,敲了门,门几乎是一秒就打开了,他的孩子站在门口,像个小炮弹一样砸进他怀里,仰着头欢欢喜喜地叫:“爹地!”

他没有穿鞋,光脚踩在地板上,周泽楷赶忙把他抱起来,不让他受凉,叶曦穿着睡衣,很开心的样子,在周泽楷的怀里扭来扭去,周泽楷抱着他,转头去看叶修,叶修站在门口,身上穿的是和叶曦同款的小兔子睡衣,这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带了些柔软可爱的味道,他笑着对周泽楷解释:“你今天没有消息,也没有和叶曦视频,他急得要哭,听江波涛说你要来了,就一直吵着要等你。”

周泽楷情急之下不小心摔了手机,下了飞机就直奔这里,也没个地方再买新的,一直失联到现在,叶曦在约定好的时间等不到他,差点急得在家里哇哇大哭,幸亏江波涛及时发了消息,叶曦才没有真的哭出来。

叶曦平时九点就睡觉了,今天等到这么晚实在是勉强,借着那一股想见爹地的劲儿才撑到现在,他一见了周泽楷,整个人的弦也就松了,两句话的功夫就已经开始揉眼睛,整个人软得像一根小面条一样,软乎乎地趴在周泽楷怀里,叶修见他的样子就知道他是困得不行了,便把人接过来,抱回去睡觉,叶曦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手却还牢牢抓着周泽楷的衣服,周泽楷便只好脱了鞋跟进去,两个人一起把孩子哄睡了才算完。

哄睡了孩子,终于就只剩下两个大人独处,叶修神色如常,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就要去给周泽楷倒热牛奶,周泽楷却一把拉住他,整个人都紧张得有点发抖:“叶修说愿意考虑当我的家属……“

“我……我现在有两套房子,等把违约金交了,还能剩下几千万的资产,”他竹筒倒豆子一样地把自己的家底全都倒出来,“洁身自好,没有绯闻,对孩子好,钱也都归家属管……当我家属很好的……”
他的声音不自觉地有些发颤,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叶修:”我想要叶修当我的家属……我可以追求你当我的家属吗?”

他拉着叶修的袖子,手抖得厉害,叶修看他满脸通红的忐忑样子和搭了十三个小时飞机还没散下去的风尘仆仆,笑了起来,说,好啊。

 

十 

周泽楷是临时热血上头跑来的,国内事情那么多,他第二天下午还是搭了飞机回去。两个人才确定交往关系就不得不分隔两地,周泽楷很是有些郁卒,唯一能让他感到安慰的就是他的交接工作逐渐完成的差不多,去国外和叶修叶曦团聚也不过是眨眼间的事了。

 

又过了一个月,周泽楷终于完成了所有收尾工作,召开了一场记者发布会,宣布自己暂时息影退圈。

圈内顿时起了轩然大波,浩浩荡荡地折腾了三个月也没能平息下去——不过那时候,远在A国的周泽楷就已经没精力再去关注那些事情了,因为彼时他正被叶修关在公寓里,苦恼地抱着剑桥系列学雅思,为来年九月份的申请季做准备。

——虽然不用面对肖秀荣了是很让人开心,但是每天的单词和精听也真的是很让人烦闷呢……

 

娱乐圈是一个更新换代极快的地方,周泽楷的退出虽然风波浩大,但慢慢的,新人新作频出,曾经被称为“娱乐圈第一人”的年轻影帝便也逐渐不再被人提起,直到四年以后,一部惊才绝艳的作品横空出世,而许多人久未出现过消息的微博列表里也突然刷出了这样的一条信息:

 

周泽楷V:我回来了@一叶之秋剧组

 

 

新的时代开始了。




PS:他俩的恋爱过程我没细写,后面会有番外哈,会全部交代清楚的,我今天事情比较多所以写的也比较少比较赶,但是后续全部都在番外会补完收录在本子里的,然后本子完售后会放出来。不是故意不给大家写完放乐乎,我本来想写完的,但我下周有56节网课加不计其数的reading,实在是没空再摸本子多余的一万字番外了,只能拿这篇的还没来得发出来的后续番外凑活一下……请大家原谅我么么哒!

然后还有大家不用担心我,虽然被挂了还被不喜欢我的人在私信区骂了一个多小时逼我认错,但是!我心态巨正,阳光积极,半点事都没有,退圈是不可能退圈的,毕竟脑子里的沙雕脑洞还有那么多,没写完之前怎么可能退圈啊!我非但不退圈,我还要努力多更呢!!!

评论(114)

热度(15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