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喵喵喵?(四)

下定了决心,周泽楷就开始积极策划逃跑方案。

趁着家里没人偷偷逃走肯定是不可能的,他可舍不得叶修在发现自己丢了之后伤心的满大街找自己。

所以他得给自己寻找一个合理的脱身方式。

周泽楷沉吟了一会,最后悄悄钻进了叶修的电脑房。

 

 

第二天的下午,叶家楼下的电线杆出现了一则寻猫启示,叶家兄弟经过多方查证,确定上面走失的那条叫楷楷的猫就是自己家的点点。

养了点点快一周,同吃同睡,叶修自然是养出了不少感情,但总归是别人家的猫,丢了也一样着急,所以虽然有千般不舍,在询问能否买下无果后,叶修还是和对方约好了时间,让对方把点点接走了。

 

“队长,你还好吧?”江波涛迎上去,小心地查看着刚刚喝完药剂变回人身的周泽楷的状况,“头疼不疼?有没有觉得哪块骨头不对?”

周泽楷摇了摇头:“都很好,谢谢你,江。”

“你没事就好,”江波涛确认自家队长无恙,终于放下心来,“孙翔回来说把你扔在了B市,我和伯父伯母都差点吓死,多亏了叶神照顾得好。”

“嗯。”提起刚刚依依不舍地分别的叶修,周泽楷有些闷闷不乐,恹恹地应了一声,然后从叶修给准备的一大包东西里扒拉了一袋小鱼干出来,叼在嘴里慢慢嚼了起来。

啊……没有当猫的时候吃起来好吃……

江波涛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别难过,现在你变回人身了,以后和叶神的日子还长着呢。”

周泽楷勉强打起了点精神,点了点头。

“叶神给你准备了那么多东西,对你是真的很上心了,”江波涛蹲下,开始整理叶修给的满满一箱东西,“猫爬架,猫玩具,还有这么多猫罐头和猫零食……”

周泽楷又咬了一条小鱼干在嘴里,越听越伤心:我就这么走了,叶修肯定伤心坏了吧……

“小毯子,猫食盆,还有……额……用了三分之一的高级猫砂……”

“……”

“……”

房间里顿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这毯子还是羊毛的呢哈哈哈哈哈哈,”江波涛干笑,强行忽略了配套的小铲子等一系列用具,迅速转移了话题,“叶神对你真好啊哈哈哈哈哈哈……”

“……嗯。”

 

 

失了爱猫,叶修实打实地失落了一阵,叶秋曾建议过再买一只同种的猫来养,但最后还是在叶修的拒绝下不了了之了——毕竟,再像的猫也不是原来的点点不是?

所幸十一赛季的比赛很快就开始了,叶修的注意力也顺利地被转移,总算不再整日整日地想着点点了。

 

十一赛季第二周比赛日,轮回客场对阵微草,赛后,周泽楷将前去观看比赛的叶修约了出来。

“不知道你能不能吃惯他们家菜,”世邀赛之后,叶修和这个寡言的后辈也算是渐渐的熟悉了起来,此时被约出来吃宵夜虽然有点惊讶,但倒也不觉得有多不妥,“是个老字号了,店面不太好看,但味道是不错的。”

“很好吃,”周泽楷为了隐蔽,坐在连灯光都不是很明亮的角落里,但眼睛却是亮晶晶的:“前辈选的……都好。”

“你尝尝这道拌菜,”叶修把新上的菜推到周泽楷面前,“卖相很不好,但真的很好吃,你可以试试。”

 周泽楷依言拿起了筷子,从里面挑了一条腌制的小鱼干出来,先慢慢地咬掉了头,似乎是在确认味道,然后才像放心了似的,将整条鱼干都放进了嘴里,嚼了五下,咽下去,然后露出了一个满足的微笑,“好吃。”

“……啊,”叶修看他把鱼干吃下去,整个人却有点恍惚,慢了半晌才反应过来,“嗯……好吃就好。”

“前辈怎么了?”周泽楷见叶修的精神突然不太好,关切地询问道:“不舒服?”

“没有,”叶修笑笑,“就是突然觉得你吃鱼干的方式和我家的猫挺像的。”

周泽楷目露好奇:“前辈养猫了?”

“曾经养过一只走失的……后来被主人带回去了。”

“那前辈……再养一只?”

“不养了,”叶修笑着摇摇头,“再养也不是原来那一只了。”

“前辈很喜欢那只猫?”

“喜欢啊,”叶修目露怀念,“它很黏我,我洗澡都一定要跟进去,晚上得一起睡,一秒都离不开。没事就咬着我裤腿喵喵叫,整个软乎乎的一团,像个小暖炉似的……可惜,再也见不到了。”

“前辈……别伤心。”小年轻显然不太擅长安慰人,微皱着眉头搜肠刮肚却也只想出了这一句,又觉得似乎不够有力,苦着脸又想了一会儿,最后拍了拍叶修的手背,“别伤心。”

“噗,”叶修被年轻人艰难的安慰逗笑了,“小周你怎么这么有意思啊。”

容易害羞的后辈羞涩地笑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地轻歪了一下头。

“你这样,更像我家的猫了,”叶修感叹道,“它一害羞或撒娇,就爱歪着头蹭我,眼神也跟你很像。我这时候就总爱挠他的下巴,他特别喜欢。”

周泽楷闻言,又稍稍歪了一下头,然后轻轻扬起下巴,拉了一下叶修的袖口:“前辈……”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不由失笑,心里却被这个以往私交不深的后辈暖了一下,他伸出手去用力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发顶,看着对方由于受惊而像小猫受惊一样微微睁大的眼睛,开怀地笑出了声。

而周泽楷也反应过来,他不好意思地整理了一下自己被揉乱的发型,对着自己的前辈露出了一个腼腆羞涩的笑容。

评论(19)

热度(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