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场在敌方大力围剿和己方坚决出卖中艰难抵抗的爱情故事(番外十二)

孙翔目瞪口呆地说:我他妈是加入了什么邪教组织吗???

轮回是一个画风非常谜的团体。

这一点孙翔在加入前不知道,但是他加入后马上就知道了。

当年的孙翔年幼无知,拿着一叶之秋试图和叶修正面硬肛,结果当场就被教了做人,然后他心里那点年轻气盛的狂傲不羁就全都被这位荣耀教科书一口二手烟给浇灭了。

后来他痛定思痛,下定决心重新开始,正好嘉世解散之后他接到了各方邀请,于是就选择了在一众邀约中显得格外清纯不做作的轮回——第一当然是因为轮回实力排行第一,他还是很想和叶修正面再肛一波的,选一个好的队伍很重要;第二就是因为,在一众“只要你来就是头把交椅”的邀约中,坦言只是让他去弥补队中攻坚手空缺,配合核心周泽楷的轮回显然是个让他磨练心智的好地方,于是他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且做好了被排挤打压乃至下马威的打算——就算是大神,但是人家可是蝉联的冠军队,队长又是现任第一人,他才刚刚从挑战赛中灰头土脸地回来,又是圈子里出名的心高气傲不服管教,还一来就挤掉了其他稳定团员的位置——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他好像都应该被好好针对一番才是。

结果他到的第一天,被经理带到训练室和大家见面,周泽楷呆呆地站在队伍最中间,伸手握住他的手,摇了一下,然后又摇了一下,最后两人保持着握手的姿势陷入了沉默,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周泽楷:“……”

孙翔:“……”

妈的好尴尬,第一个下马威是在这吗?我该怎么办?主动开口解围?说队长好,然后认大哥表忠心?

嗯,想想还挺有道理的,那就这么办吧!

自觉想通了的孙翔心下了然,正打算开口说一句队长好以后我会努力配合你从此你就是我老大了,就见憋了半天没说出话的周泽楷又摇了他的手一下,然后犹犹豫豫地说:“吃……了吗?”

“……没有。”

“那……饿吗?”

“……有点。”

“吃饭?”

“哦。”

然后他和周泽楷两个人就被其他队员热热闹闹地拥簇在中间带出去吃饭了,完全无视了经理在背后声嘶力竭地提醒他们还有两小时训练的呼唤,移动速度非常快,没一会就已经溜出了俱乐部大门。

十分钟后,孙翔坐在轮回旁边一家有名沪菜馆的包厢主座上,左手里拿着周泽楷递过来示意他先点的菜单,右手边是江波涛笑眯眯地特色菜推荐,面前是杜明殷勤倒满的冰镇可乐,心里充满了不知该如何言说的诡异感。

 

……这他妈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轮回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做小黑屋开会。最开始满脑子都被战队厚黑学覆盖的孙翔第一次听到这个词,下意识地就以为是要对队内不安定分子——比如他,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地方,最不济,也得是个制定高端战术会议的地方。但是他万万没想到,他加入轮回第四天晚上就经历了第一次小黑屋开会,会议主题是——关于队长周泽楷近期动态的总结(第三十四期)

……这他妈已经三十四期了???你们之前还开了三十三期???总结什么???周泽楷???

孙翔满肚子的槽不知该如何去吐,又碍于自己的新人身份不好随意开口,只好选了个隐蔽的位置打算暗中观察。

这次会议显然是瞒着周泽楷开的——也是,偷偷总结队长的动态要是还让队长来旁听,那队员估计要被统统开除吧……不过轮回竟然敢瞒着队长在背后讲队长坏话,也是非常厉害了。

孙翔一边暗中观察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着,感觉轮回队员们真是胆大包天。

这时主持人江波涛开场了:“咳,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按时来参加今年的第三十四期队长思想动态总结大会,下面我们各自来汇报一下近期的发现吧。”

……等等,这玩意还是按时开的???

……再等等,这他妈是今年的第三十四期???那你们每年都要开多少期???你们已经开过多少期了???

“我先来吧,”队里资历最轻的于念第一个开口了,孙翔心里“咯噔”一下,暗道你小子怎么比我还不懂得规矩,论资排辈不懂吗你就敢随便第一个发言,被人记恨了怎么办——“昨天队长晚饭少吃了小半碗,那道平时很爱吃的水煮鱼少吃了两片,训练的时候多喝了一杯水——我觉得队长应该是苦夏的毛病又犯了.训练室里的空调已经够低了,再低对队长身体不好,我建议把队长训练时的凉白开换成冰镇的绿豆汤,可以解暑。”

“嗯,我也觉得,”江波涛忧心忡忡地开口了,“我昨天在宿舍里放了冰盆,但是小周昨晚还是比平时多翻了好几个身才睡着,真的太热了。”

“是啊,昨天队长衣服都透了,鬓角的地方全是汗,这几天其实队长都挺热的,这样下去不行啊。”杜明也一脸担忧。

“这样吧,我待会去和食堂说,让食堂以后每天多做一点酸梅汁和绿豆汤,然后给队长训练的时候喝。”方明华说道,“我昨天和你们嫂子说了这个事,她也挺担心的,刚才晚饭还给我打电话来问,她今晚说是做了一点解暑的冰粉过来,小江待会给小周带过去吧。”

“嗯好的,辛苦嫂子了。”

“不辛苦,还有上次小周说喜欢的曲奇饼她也烤了一点过来,你一起带走吧。”

“好的。”

“唉……我前几天其实还和你们嫂子吵架了来着,要不是小周最近苦夏她都不会过来,但是我也不知道拿什么哄她才好……小周上周拍的新宣传照我周一就送过了,这次没东西送了呀。”方明华突然愁眉苦脸起来,烦恼着该用什么来讨好自己的老婆。

“嗯……那我们现在找去队长拍几张私房照送给嫂子?再让小周签个名。”江波涛提议,“他现在应该还在健身房,运气好的话还能赶上拍健身时候的照片。”

“哦哦这个好!她一定会高兴的!”

“那、那我能不能也要一套!我都好久没有新照片可用了!”吴启积极发言,眼睛冒光。

“我也我也!”吕泊远也凑了上去。

“不行,”方明华冷酷地拒绝了他们,“用上次小周吃饭时候的照片来换!让你们私藏!”

“好吧好吧!”吴启忍痛割爱,“那套也给嫂子吧,然后这套分我们一份!”

“那好吧。”方明华勉强答应了。

“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出发吧,应该赶得及。”江波涛当机立断地宣布散会,然后众人浩浩荡荡地拿出手机朝健身室走去,孙翔被热心的杜明于念拉着跟在队伍后面,恍恍惚惚。

 

……没有新照片可用???怎么用???是我想的那个用吗???轮回基佬团原来真的不是空穴来风???那我这么帅岂不是很危险???吴启你说实话每天我洗完澡光着膀子出来的时候你是不是偷偷视奸我了!!!!

还有方明华你老婆和你生气你到底为什么要拿周泽楷的半裸照去哄???你确定你老婆爱的还是你吗???你能不能长点心???

而且你们告诉我——看着猥琐地蹲在健身房门口等着抓拍刚健身出来的湿身黑背心周泽楷的轮回众人,孙翔感觉自己崩溃得快要心律不齐——蹲点也好,偷拍也好,你们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被强迫着开了五期的小黑屋会议后,孙翔已经彻底地融入了这个诡异的吹周团体,他通过杜明的科普明白了所谓“用”就是舔屏用,收藏用,和传教用——当然了对方明华来讲还多了一个哄老婆用;然后他又发现没有周泽楷参加的轮回小黑屋会议主题繁多——但是大部分最后都会变成周泽楷信息交流会、周边互通会和私藏炫耀会。

反正就是一群迷弟的吹周大会,他们形容猥琐地聚在屋子里的样子,神他妈像一堆邪教分子。

反正孙翔是拒绝与他们同流合污的。

好吧,虽然他也暗搓搓地右键了好几张周泽楷打牌输了脸上被画着乌龟卖萌时候的照片。

但是那只是为了留下证据嘲笑他!

变成周吹什么的!不存在!

孙翔恨恨地想着,手指一点,又存下了一张周泽楷吃麻辣香锅时被辣得鼻尖通红的照片。

 

哎呀,这张也好看,存存存!

 

孙翔在轮回强大的洗脑之下,不知不觉也成为了周吹邪教的一员,在他心里周泽楷已经彻底变成了一个BUG,都不用上厕所不用抠脚的那种——虽然周泽楷确实也不抠脚。

所以当后来轮回召开了一场关于周泽楷感情问题的小黑屋会议的时候孙翔是震惊的。

——他妈的我队长这么帅竟然还有追不到的人!是谁这么瞎!

——是叶修。

——……周泽楷什么时候瞎的?

总之当时孙翔的心情就是由震惊到愤怒再到震惊最后归于诡异的平静,他淡定地接受了周泽楷喜欢上了身为同性的叶修这个设定,甚至心里还隐隐地有一些自豪——看!我们队长就连找个对象都这么与众不同!然后积极参加会议为周泽楷的恋爱大业建言献策。

为了能提出更有建设性的意见,他甚至还早中晚各喝一罐六个核桃,非常拼。

他以前只在晚餐喝的。

 

唉,这个叶修怎么这么不解风情,周泽楷这么帅又多金,你这个猥琐的老妖怪到底还想要什么。

要不让周泽楷试试这招玫瑰花攻势吧?
孙翔翻着网上淘来的《花式撩妹一百招》,苦恼地又喝了一口六个核桃。

 

唉……谈恋爱真难啊……

 

后来周叶二人的感情进展陷入了低谷期,周泽楷自从全明星赛之后就有点情绪低落,而这种低落被轮回人看在眼里,就全变成了心头滴血的心疼和发誓夺冠的信念。

所以那段时间轮回非常拼,常规赛见一个灭一个,甩了第二名好几十分,全队都牟足了劲要拿个冠军回来,然后帮助队长追回叶神。

结果他们就全被叶修教做人了。

孙翔看到江波涛周泽楷被叶修三点五秒终结的时候简直惊呆了——卧槽这是发生了啥!他赶紧调整着想要反击,但是毫无用处。

孙翔的职业生涯里有过无数的三点五秒,也有过无数的三秒,但是再没有哪一瞬间足以让他如此震撼。

他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地就被叶修终结,然后他就通过灰白的屏幕看到了依旧站立的君莫笑,和几乎冲出屏幕的荣耀。

输了啊……

孙翔收回自己还在发抖的手指,愣愣地看着已经宣告的己方失败的屏幕。

轮回……竟然输了。

叶修……不愧是叶修。

 

可是周泽楷……要怎么办呢?

 

决赛后两队握手致意,孙翔看见周泽楷执拗地拉住叶修,最后却还是放开了手任由他离开。

他从没在周泽楷脸上看到过那样的表情。

那么失落,那么绝望。

孙翔曾经觉得周泽楷永远都不会与那样的情绪搭边,因为他是周泽楷啊,他那么强大,那么耀眼,他理应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他理应对一切唾手可得。

但是现在,他的的确确在因为一个人的离去而被打落尘埃。

 

对不起啊,队长。

他黯然地想。

如果我们能再强一点,你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如果我们能再强一点,是不是就可以帮你留下他了。

你包容了我,轮回包容了我,让我在联盟中真正有了一个家,不再只是被利用排挤别人的工具,险些玷污了荣耀还浑然不觉地沾沾自喜;也教会了我什么叫团队,让我不再是一个脑子里只有个人胜负的冲动傻瓜。

可是现在,我却不能帮你留住你的胜利,和你想要的人

 

孙翔站在一边,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手不知不觉地用力,和他握手的罗辑疼得脸都有点扭曲。

叶修,你怎么能走得这么干脆。

你怎么忍心走得这么干脆。

 

……算我求你,你回头看看他好不好。

算我求你了。

求求你,别抛下他一个人。

 

世邀赛第一次会议,在主席台上看到一脸不情愿的叶修的时候,孙翔简直想冲上去甩他一耳光——你他妈个负心渣男竟然还有脸出现???老子的队长被你折磨得暴瘦了快十斤好不好!你丫等着我找机会代表轮回替天行道吧!

他恨恨地想着,散会后一把就拉走了周泽楷去吃饭,坚决不给这个渣男任何二次捅刀的机会。

妈的,还敢勾搭小白脸,就那个喻文州哪里有我们队长好,还有那个张新杰肖时钦,你凭什么和他们吃饭不来我们这一桌。

孙翔瞪着隔壁桌,嘴里像嚼人肉一样嚼着自己碗里的萝卜,还顺路把自己盘子里刺最少肉最嫩的那块水煮鱼夹到了周泽楷的盘子里。

死渣男,靠。

孙翔越想越生气,这一顿饭吃下来险些没噎死,周泽楷连忙给他递了水又给他拍背。

他抓着周泽楷的胳膊咳得几乎停不下来,越咳越委屈。

 

靠,我们队长这么好,你怎么就看不见,靠。

 

吃完饭两人相约去健身房,孙翔走到一半发现自己忘带换洗衣服,就让周泽楷先去,他随后赶到。

结果他拿好衣服回来的时候,正看见叶修盯着健身房的方向,靠在走廊的墙上抽烟,表情竟然还有点紧张。

 

孙翔转身向回走去,拉走了半路遇到的也要来健身的唐昊。

“走啊糖糕,突然不想健身了,咱竞技场去啊。”

“好的翔二傻子,输了记得请宵夜。”

“那你丫拿好钱包等着吧!”

“你才等着呢!”

 

……那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好了,便宜你了,切。

后来周叶二人终于在一起了,孙翔第一时间偷拍了两人的牵手照,然后喜滋滋地发到了小群里,和轮回众人一起疯狂刷屏,激动得半宿没睡着觉。

但是白天的时候傲娇的翔哥当然不会承认他为了两个人的恋情抓心挠肝地难受了不知道多少个晚上。他面对叶修的时候继续保持着身为婆家人的高冷,看向叶修的眼神十分不屑,充满了对两个沉迷恋爱不务正业的人的不屑和鄙夷,对两人日常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哼!”“哼!”和“哼!”

 

他觉得他自己的眼神和语气是这样的——哼!死基佬!我才不稀罕!你俩爱谈就谈,你俩谈恋爱关我屁事!

 

但其实在其他人眼里看来是这样的——哼!便宜你了!你们俩要是敢不好好谈我就杀了你哦!

 

于是众人就笑看着全然不知自己已经暴露的孙翔依旧活在自己是一个对二人不屑一顾的高冷男神的幻觉里,丝毫不打算拆穿。

 

今天的习习也依旧是那个蠢萌的习习呢,嘻嘻。

PS:摸鱼……说好的轮回番外!

纯属意外我也不知道啥时候更,唉……

评论(56)

热度(18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