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场在敌方大力围剿和己方坚决出卖中艰难抵抗的爱情故事(番外九)

肖时钦说: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友情提示,本番外肖戴主,周叶戏份在这篇的后半部分~

肖时钦第一次见到戴妍琦,是在第七赛季的雷霆训练营。那时候戴妍琦还只有十七岁,被经理和训练营的负责人带过来,说是天赋不错,让肖时钦考察考察,看能不能下赛季出道。

肖时钦看了一眼这个年轻的小姑娘,温和地笑了笑,然后拿起了训练营的一张机械师账号卡,正打算刷卡登陆,戴妍琦却说话了:“队长你用生灵灭好不好,我想和生灵灭打。”

“用生灵灭?那和你的装备差很多哦,你会输的。”他有点意外。

“可是你就算是开个裸奔账号来我也一样会输啊,”戴妍琦孩子气地鼓了鼓脸颊,“队长你用生灵灭嘛,我一直想和生灵灭打。”

“好吧,”肖时钦有些无奈地笑笑,“那就拿生灵灭吧。”

“好诶!”戴妍琦高兴地欢呼一声,然后兴致勃勃地登陆了自己的账号,肖时钦看了一眼头顶的ID,是一个叫鸾辂音尘的元素法师。

两人进入了竞技场,很快开打,不到一分半戴妍琦便败下阵来。

肖时钦收好了卡,走到戴妍琦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打得不错,要继续好好练习啊!”

“一分二十秒就输了还算打得不错啊……”戴妍琦皱着一张包子脸,“我本来以为至少能撑一分半。”

“如果今天不是生灵灭的话,你撑过一分半是没问题的,”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装备差距还是有点大。”

“才不是呢,队长放水了吧,要不一分钟的时候我就已经挂了,”戴妍琦朝他做了个鬼脸,“队长忽悠训练营小新人。”

肖时钦有点哭笑不得地看着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算啦,今天大人大量原谅你,下一次你可千万别放水啦!”她也没要肖时钦回答,收好自己的卡,冲他挥了挥手,就和训练营的负责人走回了自己的座位,一边走一边还能听到她叽叽喳喳地和负责人说:“你截图没有?我刚看你也进竞技场了,没截图的话给我个录像呗?第一人称视角我自己没法截图诶,生灵灭啊那可是,生灵灭啊,帅呆啦!”

“肖队,你看……?”经理站在旁边,抹了一把汗,暗道这个新人可真是活泼,“实力如何?”

“很不错,”肖时钦点了点头,“把她的训练单给我一份,我针对她的特点改一改。情况好的话,明年出道应该是没问题的。”

“欸,好的。”经理答应了一声,转身离开去取训练单了。肖时钦远远看了一眼专注地坐在座位上训练,和刚才那副活泼样子截然不同的戴妍琦,无奈地摇头笑了笑,然后向训练室走去。

 

第八赛季的时候,戴妍琦正式出道了,从此之后雷霆就多了一个女魔王。

“队长,我举报!副队他又把最后一份小鱼干抢走了!”食堂里,戴妍琦“噔噔噔”几步跑过来,双手叉腰,控诉地指着方学才的盘子,方学才懵逼地叼着自己嘴里的小鱼干,咽也不是吐也不是。

“……最后一份明明是队长端走的!”方学才最后还是三两口把嘴里的小鱼干咽了下去,指着肖时钦盘子里的小鱼干张口申辩。

“你和队长能一样吗!”戴妍琦用筷子狠狠地戳了自己碗里的米饭几下,“那是我告诉食堂阿姨特意给队长留下的!结果你竟然趁我转头说话的功夫把最后一份端走了!”

“……我不知道啊,我看着上面还有两份就把这份给端走了。”方学才觉得自己无辜极了。

“我不听我不听,老前辈欺负新人了呜呜呜。”戴妍琦捂住耳朵,趴在桌子上做痛哭状。

“小戴……”肖时钦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别闹学才了,我的给你好不好?”说着他把自己装着小鱼干的碟子推到了戴妍琦面前。

“不,队长你吃,这是我特意给你留的,”戴妍琦从桌子上爬起来,把碟子推了回去,狠狠瞪了方学才一眼,“哼!副队又欺负人!”

方学才讨饶地举起了双手,“好啦好啦,我才吃了一口,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剩下的都给你好不好?”说着用筷子夹了小鱼干要放到戴妍琦的盘子里去,戴妍琦一脸嫌弃地护住了自己的盘子,“拿开拿开,我才不吃你的口水呢。”

“哪有口水啊……我就用筷子夹了一下……”方学才彻底无奈了。

“分你一半,”肖时钦拿起戴妍琦的筷子把自己碟子里的小鱼干拨了一半到她的碗里,“没有口水的。”

“嘻嘻谢谢队长!”戴妍琦眉开眼笑地端起了自己的碗,“还是队长对我最好了!”

“差别对待啊差别对待……”在旁边围观了许久的程泰大摇其头,“队长和副队的待遇相差也太大了。”

“那是当然的,副队怎么能和队长比嘛,”戴妍琦心满意足地把小鱼干拌饭,“队长有那——么好,我最喜欢队长啦。”

肖时钦在旁边默默地喝了一口饮料,莫名觉得自己脸上有些发热。

 

其实在常规赛刚刚结束的时候,嘉世就已经联络过肖时钦,希望他能转会。肖时钦思索了一晚,出于对冠军的渴望,他还是答应了,队里的几个老人都知道这件事,但是出于他自己也说不清的心态,他始终没有告诉过戴妍琦。

戴妍琦虽然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是其实是一个非常细腻敏感的小姑娘,她敏锐地发现了最近队内几位老前辈的状态似乎有点不对劲,再联系一下嘉世最近的状况,她在一天训练结束后把肖时钦堵在了训练室门口。

“队长要转会去嘉世了?”

“啊……你知道了?”肖时钦有些不自在地闪躲了一下目光,“学才和你说的?”

“不是副队,”戴妍琦有些失落地摇了摇头,“我自己猜的。本来还不确定……但是现在我确定了。”

戴妍琦向后退了一步,倚靠在训练室的门上,眼圈渐渐红了。

“小戴……”肖时钦看着她失魂落魄的样子,心仿佛被扎了一样的疼,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对不起啊……”他最后只能说了一句抱歉,抱歉他为了冠军离开雷霆,抱歉他没有告诉她就要离开。

“不是的,队长没有错,是我们该向队长道歉,”小戴抹了一把眼泪,重新站直,“是我们一直在拖累队长,队长的话……早就应该拿到冠军的,是我们跟不上队长的脚步。”

“队长,你一定要加油啊。”她擦干了眼泪认真地看着他,“你一定会拿到冠军的。”

“我也会好好努力,下一次在场上见到,我会成为不输给你的选手。”

 

肖时钦看着眼眶通红却故作坚强的小姑娘,突然很想摸摸她的头发。

“嗯,”他最后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双手,“加油啊。”

 

 

肖时钦在嘉世呆得很适应,孙翔虽然年轻气盛,但是人其实并不坏,只是性格有些像个傲娇的小孩子;老板将他奉为上宾,其他队员也都很是配合他。他终于有了强大的队友和丰富的资源,再也不用像在雷霆时一样小心经营,死抠战术。

这一切看起来都很好,肖时钦很满足,他为了嘉世努力着,希冀着重返联盟的一天。

他偶尔也会想起雷霆的队友,还会观看雷霆的比赛,可是有一天肖时钦突然发现,他在嘉世的一年时间里,一旦提起雷霆,想起最多的,竟然是戴妍琦。

 

这可不太妙啊,肖时钦关闭了和戴妍琦的聊天界面,在心里默默地想。

 

嘉世竟然输了。肖时钦通过灰白的电脑屏幕上看到失败两个字时,除了不甘和震惊,心里竟然还有一种奇异的“果然如此”的念头。

毕竟是那个人啊,叶修的话,好像做到什么都不值得惊讶。

他苦笑着拔出账号卡走出了比赛席。

这可麻烦了啊……他默默想着,这孤注一掷的赌局,自己可算是输的彻底。

 

明明说好要拿冠军回去的。

 

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做出回去的决定远比离开的要难。

虽然雷霆老板的电话在嘉世失败当晚就打来了,但是他却始终犹豫不决。

是他先行离开的,又有什么资格在失败的时候又回去寻求庇护呢?明明是他抛弃了他们啊……

老板后来又打过几次电话,肖时钦始终没有答应,直到嘉世宣布挂牌出售的晚上,老板的最后一句话终于还是打动了他。

“小肖啊,你要记住,雷霆永远都是你的家……我们随时欢迎你回来。”

 

 

后来肖时钦回到了雷霆,到达雷霆大门的时候,他看见那个比一年前更漂亮了的小姑娘站在人群的最前面,跳着笑着冲他挥手。

“队长,欢迎回来!”

 

肖时钦眼眶发热,不知不觉就泣不成声。

 

“我回来了。”

 

 

第十赛季的雷霆更有冲劲了,大家都说以前肖时钦的战术是尽人事听天命,现在却透着一股想要逆天而为的架势。

虽然第十赛季的季后赛他们还是以一轮游结束,但是雷霆上上下下都充满了希望,赛后的会议上,肖时钦说:“大家都说我们单挑不行,这个假期就好好练练,下赛季给他们一个惊喜!”

“打倒君莫笑!打倒三十七连胜!”小戴挥舞着手臂高喊口号。

肖时钦闻言险些从椅子上摔下去,这是人能做到的事吗!

“注意素质!”他斥道。

“嘻嘻,”戴妍琦笑着冲他做了个鬼脸,“那队长下赛季带我们拿个冠军吧。”

 

“好啊,”他笑着,面向雷霆所有队员挥了挥拳头,“下赛季目标,冠军。”

 

“噢噢噢!”队员们也志气满满地挥起拳头,“雷霆,冠军!!!”

 

世邀赛训练和比赛期间,肖时钦看着周叶二人黏黏糊糊的互动,不知不觉就有点羡慕。

和他同期的苏沐橙看着他有些艳羡的眼神,笑着打趣他:“肖时钦,你知不知道你这表情活像思春了一样。你想着谁呢?”

肖时钦本来想说没有,但是在话说出口之前,他的脑海里竟然鬼使神差地浮现出了小戴的影子。

 

肖时钦,你要完了。

当天晚上,从一个不可言说的梦里醒过来的肖时钦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潜规则自己女队员是要被总局开罚单的!

 

第二天就是决赛了,国家队早早地结束了日常训练,和他同寝室的李轩打电话给自己的副队吴羽策絮絮叨叨地讲最近国家队的事情,分析着明天的对手,他想了想,也拿出了手机。

 

“喂,是队长吗?”电话那头传来了戴妍琦活力满满的声音,“队长你明天就要决赛了!我特意回了俱乐部打算和大家一起看呢!明天大家都会在电视机前给队长加油的!队长你一定没问题的!你最厉害啦!”

“有你给我加油我就很开心了,”他轻轻地笑着,声音磁性,“等我给你拿个冠军回来。”

“嗯!”

 

决赛场上,周泽楷力挽狂澜,以2%的血量狙击掉对方的51%,最后中国队以两个人头分的优势的夺冠。赛后庆功的公寓里,周泽楷举起冠军戒指单膝跪地向叶修求婚。

叶修答应了,两个人在冯主席几乎心脏病发的注视下交换了戒指,还有一个热情的亲吻。

“真让人羡慕啊……”看着拥吻的两人,肖时钦一边感叹着,一边摸了摸口袋里属于自己的那枚戒指,“不知道这枚戒指,会不会有人愿意接收呢?

 

十一

国家队胜利回国,队里的小辈们瞒着他们齐聚在北京接机,之后半个联盟的人就坐车前往东道主微草定的别墅里彻夜狂欢。

戴妍琦从接到肖时钦后就激动异常,她坐在肖时钦的身边,抓着肖时钦的袖子叽叽喳喳:“队长你太棒了!我就知道你最厉害了!决赛场上那场擂台赛!还有半决赛时候的团队赛!你超牛的!”

“小戴从看你们夺冠之后就是这个状态,”方学才笑着说,“这小丫头激动得当晚都没睡着觉,活像打了鸡血。”

“你们不也都一样!”戴妍琦反唇相讥,“那天是谁激动得跑下楼围着宿舍连跑三圈的!”

“诶呀,这不是队长夺冠了高兴嘛……”被揭了老底,方学才有些不好意思地嘟囔着,“但是也没像你那么激动啊……你连续失眠两天呢。”

“我高兴嘛!!我们队长有那——么那么厉害!”她高兴地用手在空中比了一个大圆,“我的队长是世界冠军!”

“行啦行啦,大家都知道你是队长吹了,冷静点。”程泰吐槽。

“哼!我不冷静!我就是要吹队长!”戴妍琦不甘示弱地瞪了过去,“我家队长最厉害!”

“行了我的大小姐,我们知道啦……”

“不你不知道,你快跟着我念一百遍‘我们队长最厉害’!”

 

肖时钦坐在窗边,看着她神采飞扬的脸,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意。

 

 

十二

“小肖啊……”肖时钦从厨房拿了水果出来,正看见叶修端着杯果汁吊儿郎当地走过来,周泽楷跟在他的旁边,牵着他的另一只手,“刚才我看见你们队那个小姑娘和沐橙正打算一起出门,说是要买果汁。”

“这人多得闹哄哄的,想找个落单的机会可不容易啊。”

“谢谢前辈,”肖时钦闻言,把果盘递给了周泽楷,向门口走去,“我稍晚点回来。”

“嗯哼,你加油。”叶修朝他做了个举杯的姿势,“前辈只能帮你到这了。”

 

十三

他在门口追到了两人,苏沐橙接了个电话说有事先回去了——站在她旁边的肖时钦看见她的手机分明只是闹铃界面,两人心照不宣地互相点头,然后就只剩下肖戴两人去超市买果汁。

“队长,周队和叶神……是不是在一起了啊?”戴妍琦有些犹豫但是又有些激动地问起这个问题,“我刚才好像看见他俩在牵手。”

“嗯,”肖时钦点点头,“集训的时候在一起的。”

“在夺冠当天,周队还向叶神求婚了,叶神答应了。”

“真的吗!”小戴的眼睛冒出了奇异光芒,“怎么求的!”

“这样求的,”肖时钦走到戴妍琦面前,从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冠军戒指,单膝跪地,“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诶……”戴妍琦倒退了一步,磕磕巴巴地说,“不是求婚吗……应该是‘和我结婚吧’吧……”

“不是的,”肖时钦笑了,他握住戴妍琦的手将戒指放在了她的手心。

“小戴,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十四

“副队长,我要举报!有人恶意虐狗!”食堂里,程泰的惨叫声响彻雷霆,“我看不下去了!队长和小戴又来了!菜台上不是还有一盘小鱼干吗!你们就不能再去拿一盘?非要一起吃一盘吗!”

“闭嘴吃你的饭,”戴妍琦扬着下巴,翘起二郎腿,假装做出一副傲慢的情态,“我们人类吃饭,单身狗别插嘴。”

“卧槽这日子真是过不下去了……”张家兴在一边端着盘子瑟瑟发抖,“我来之前可从来不知道肖队是这样的!经理我想转会!”

“我管不了……”方学才痛苦地趴在桌子上,“你们自求多福吧……”

“哼,单身狗,”小戴的表情十分之嘚瑟,“你们是不会懂我和队长的甜蜜的,毕竟你们活到现在连女孩子的小手都没拉过。”

“没人能管管吗!就没人能管管吗!队长你看看小戴!她现在就是利用脱团身份刺激队员!再这样下去要影响队内和谐的!我求求你管管她!”鲁奕宁崩溃地抓着头发大叫。

 

“小戴……”肖时钦无奈地揉了揉她的头发,“别刺激他们了,快吃饭吧。”

“嘻嘻,”戴妍琦俏皮地笑了笑,“队长,我喂你吃麻婆豆腐啊,来,啊——”

“队长!!!”方学才大叫,“你要是吃了我就率队出走!”

肖时钦抱歉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一口吃下了豆腐,“很好吃。”他笑着说。

“嘿嘿队长也喂我一口好不好呀。”戴妍琦挑衅地看了一眼方学才,方学才崩溃得恨不得躺到桌子底下去。

“别闹了,他们都快疯了。”肖时钦说着,其他人都拼命点头,深感果然还是队长最讲道理——然后就看见肖时钦夹起了一条小鱼干递了过去。

“最后一口了哦。”他宠溺地笑着,看着戴妍琦一口咬过了小鱼干,幸福地嚼着。

 方学才扑通一声瘫在了桌子上,生无可恋。

大家好,我叫方学才,现在想率队出走。

请问哪家战队里头没有情侣的?在线等,急。

PS:小伙伴的肖戴点文 @若轻尘 本来就想写个短篇……一个激动写长了,其实正文里没有提肖戴的戏份啦,就是写着写着突然发现可以作为这篇文章的番外,但是独立阅读的话其实也不受影响,补完了一点周叶求婚的戏份(不过不多……)

再PS:明明就要考试了可我还没看书……我到底在干什么!

评论(20)

热度(7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