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个脑洞存梗

存个梗,提提老铁 @tezukakaze 给的,为了不浪费,我一定要在这立个flag ,我一定会写的!!
是个重生梗,小周重生,上辈子小周暗恋老叶,可老叶是个直男,他就一直犹豫不决,始终没能下定决心破釜沉舟,最终拖着拖着,老叶第二次退役了,世邀赛也快结束了,小周终于下定决心,打算开始追求老叶,可谁知道,仅仅在世邀赛后一个月,叶修就在圈内公开了自己的女朋友。
这个女孩子是叶修家的世交,许多年没见了,机缘巧合地在苏黎世重逢,他们相遇的那天,是周泽楷正在陪叶修买东西,那是也他和叶修在苏黎世唯一的一次独处,是他扶起了被小孩子撞倒的女孩,让他们两个相见了,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越走越近。
周泽楷无时无刻不在懊悔,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叶修已经有了恋人,甚至两人还特意请他吃饭表示过感谢,周泽楷痛苦难当,甚至冒出过许多可怕的念头,但他最终都压抑住了自己,最后在一年后参加了叶修的婚礼。
参加完婚礼的周泽楷一直都浑浑噩噩的,仿佛行尸走肉,可他偏偏什么也不能表现出来,只能一直自己痛苦,精神状态也一直不太好,终于到了有一天,他从俱乐部开车回家,迎面遇上了横冲乱撞的酒驾,躲避不及,最终车祸死亡。
然后他就穿越回了第八赛季,叶修刚刚退役的时间点。
他重活过一次,突然清醒了很多,他开始意识到,所有的犹豫不前只会让他痛失良机,想要的东西只能靠自己去争取,无论是偷,是抢,是骗……他一定要得到叶修才行。于是他开始了自己的行动,上辈子的他和叶修并不熟悉,所以叶修从没告诉过他退役后的所在地,可这次不同,他有大把的情报和资源,他知道叶修需要什么,他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给予叶修帮助,渗入叶修的生活,他抢占了许多本该是别人出现的时间点,最终得到了叶修身边的一席之地。
他并不急着告白,因为他知道这样只会把叶修吓到,推远,于是他慢慢地温水煮青蛙,暧昧地浸入叶修的生活,并且严防死守着上一世那个人的出现,终于到了世邀赛,本该遇到她的当天,他撒娇装病,拉着叶修照顾了他一天,最终躲开了那次相遇,而且直到世邀赛结束,叶修终于也没再遇到那个人。
周泽楷觉得是时候了,叶修已经逐渐接受了他的存在,甚至也会接受他偶尔的暧昧举动,他认为自己已经有了胜算,于是在回国后的某天,他约了叶修出门,打算正式告白。
他去的那天全城堵车,最终叶修比他早到了五分钟,等周泽楷紧握着藏在口袋里的戒指进门的时候,却在一瞬间手脚冰凉。
因为他看见叶修在门口等候区和一个眼熟的女孩子相谈甚欢,甚至正在交换联系方式。
——他们最终还是相遇了。
tbc

后续大概是俩人开始争男人吧,反正还挺难的,因为老叶是真直男……他不是要渣小周,是因为他虽然被温水煮青蛙了,但这窗户纸没捅破,他自己也没意识,要是女孩不出现,小周告白了,他可能纠结纠结就从了,现在女孩子出现了,主动倒追示好(女孩子暗恋老叶好久了),俩人还特别合适(而且上辈子老叶是真爱),所以小周还是挺难的,但这次小周胜在前期基础打得比较好,所以胜算还是比上辈子大了很多的

评论(72)

热度(6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