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三十九)

嗯大家有空的话最好复习复习前文再看嗯!不然感情会断层!

熬夜写的,脑子都不清楚了,又断更太久找不到感觉,大家见谅哈……

太晚 了,明早捉虫!

 

以下正文:

“小周?你怎么这个时间回来了?”叶修被进门后一言不发,却突然死死抱住他的周泽楷冲得倒退了一步,心下一惊,连忙问道:“出什么事了?”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抱着他,将头埋在他的肩窝,微微颤抖。

叶修感受到肩膀的湿润,抬手摸了一把周泽楷的侧脸,惊道:“你怎么哭了!出什么事了?”

他轻拍着周泽楷的后背,将脆弱得似乎下一秒就会倒下的年轻人向客厅的方向引去:“是家里还是公司出事了?你先别急,进去慢慢说……”

“叶修……对不起……对不起……”周泽楷环抱着自己的爱人,几乎语无伦次,“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这么痛苦……对不起……”

“你在说什么?”叶修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突然说出这些话:“小周,你先坐下……”

“爷爷要我和张林订婚,他说你是……他说你是……”周泽楷不愿意在叶修面前说出那么残忍的话,“对不起……对不起叶修,我没想过会让你那么难堪,是我疯了……是我鬼迷心窍了当初才会用那种名分留下你,可是……可是我从没那样想过你……我没有想到你会被那样看待,我当初是疯了……对不起叶修……对不起……是我的错……对不起……”

“你才不是什么自甘下贱,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想要你难过的,当初只是个误会,我没有想……我没有想让你背负着那样的名分……对不起叶修……对不起……当时是我疯了……我等了太久了……我没办法放手……对不起……对不起……”

他哽咽着,将当初的事情和盘托出。

“方明华劝过我解释,可我一时鬼迷心窍,是我昏了头……对不起……”他握着叶修的手:“对不起……”

原谅我……求你原谅我……虽然已经很迟,但是求你原谅我……

还来得及吗?周泽楷几乎是恳求地望着叶修的眼睛——还来得及吗?

 

 

 

“是这样吗?”听完全部的原委,叶修笑了笑,“那还真是阴差阳错。”

“好了,别哭了,这并不是什么大事,有什么好哭的。”叶修温和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伸手擦去他的眼泪,“赶紧去洗洗脸吧,眼睛都哭肿了。”

他起身摸了摸窝在沙发靠背上的点点,打算去浴室取一条湿毛巾给周泽楷敷眼睛:“晚饭吃土豆丝炒肉好吗?家里没什么像样的青菜了,剩下的只够做一点菠菜丸子汤,还是说你更喜欢用菠菜做一点凉菜?”

周泽楷愣愣地开口:“叶……修……?”

叶修温和地询问:“怎么了?”

怎么了……?

还能是怎么了……?

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种反应?

周泽楷觉得有某些他从没预见过,可却从骨子里让他感到恐惧的事实即将破土而出,他近乎有些恐惧地伸手拉住叶修的手腕;“为什么……这种反应?为什么……不问?为什么……不生气?”

叶修笑笑:“因为这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啊……而且有什么好问的,前因后果小周刚刚不是讲的很清楚了?”他轻拍了拍周泽楷的手背:“快洗脸吧,待会我给你拿一条毛巾冷敷下,不然会肿。”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叶修的语气依然平和,甚至动作和言语也是同以前一样的温和贴心,可是这些现在却只让周泽楷感到无边无际的恐惧:“叶修……我当时不是要和你作交换,也没有想包养你,我喜欢你的……”他望着叶修那双始终平静的眼睛,只觉得心脏都被绞紧,“那只是个错误,叶修,我只是鬼迷心窍,我没想过要那样对待你,我爱你……我……”

他颤抖着将他搂进怀里,试图带给自己一些安全感:“那只是个错误……叶修……”

“可是小周,你并没有纠正这个错误。”叶修平静地说:“不过也没关系……反正怎样,我都是无所谓的。”

无论开始的原因是什么,可是周泽楷依旧做出了那个选择。

所以事到如今,再去纠结这一切到底是如何发生的,还有丝毫的意义吗?

周泽楷曾经有无数次机会和无数的时间去修正这个他口中的“意外”和“鬼迷心窍的错误”,可是他没有。

不过……叶修也并不在乎就是了。

他并不在乎这件事的原因,也不想听,因为这从来就不重要。

这只是一场他们之间各取所需的交易,银货两讫,公平得很,即使知道了这一切的起因和背景,也不会有任何的其他意义。

反正结果和过程……总是没有改变的。

他说:“我们的交易很公平,至于起因是什么,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在意的。”

 

“交易……?”周泽楷喃喃道:“你把这当成……交易?”

叶修平静地反问:“不然?”

他静静地看着他,眼神里的平静几乎要把周泽楷刺伤。

 

这种眼神……他以前为什么一直没意识到呢……?

周泽楷恍然地想。

平静,淡漠,温和,可是却像一层坚冰一样,将所有的情绪都掩盖在了后面。

现在想想,除了他险些标记他的那一次,叶修似乎从未对他流露出任何激烈的情感。

没有悲伤,没有不甘,也没有……快乐。

他永远都平静而温和,温柔地对待他和他们之间的每一件事,所以他以为这就是被接受了,他以为叶修是在慢慢接受他,他以为叶修在慢慢爱上他……

可是事实呢……?

他忘了啊……是他忘了啊……

他最爱叶修的就是他身上那种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都依旧强大的内心,爱他的淡然,爱他的温和,爱他的……冷静。

可是他却不知道,叶修的强大和淡然从来都是他的武器,当他决心用这些将自己封锁起来,来对抗什么的时候,原来是这么的痛。

 

 

 

 

他轻轻地说:“不想和我在一起,为什么一直不拒绝我呢?”

叶修平静地说:“我不能让沐橙死。”

“可是你即使不和我在一起,我也愿意为你做任何事。”

“这样啊。”

周泽楷闭上了眼睛,疲惫地将头靠在了叶修的肩膀:“那么温柔地对待我,是因为怕我停止对苏沐橙的治疗吗?”

“公平交易的时候应该拿出些诚意,”他说,“或者说,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吧。”

“本职工作啊……”周泽楷突然轻笑了起来,“感觉是一份很难的工作啊。”

“还好吧,”叶修淡然地说,“认清自己的位置的话,就并没有那么难。”

 

并没有什么难的。

有什么难的呢?

把灵魂抽离肉体,只把自己的身体当做一个工具的话……就并没有什么难的。

反正不过是毫无灵魂的死物,反正不过是一副皮囊……被如何对待,又能怎样呢?

反正从选择抛弃自己的自尊的时候,就已经做好觉悟了。

好在他的金主似乎也没让他受到太多的折磨……这一点也许他该庆幸一下自己的好运?

所以……有什么难的呢?

 

“至少你没有那些奇奇怪怪的癖好,我还是松了一口气的。”

“这样啊……”他说,“这样啊……”

 

原来是……这样啊……

周泽楷回忆起之前的一幕幕,只觉得自己像是被人从左胸口处狠狠扎了一刀,冰冷的寒意几乎要将他整个人冻伤。

叶修,你真残忍。

无论是对我,还是对你自己。

周泽楷突然觉得迷茫。

明明那么痛苦不是吗,明明痛苦到几乎燃尽了自己的生命,明明痛苦到精神都即将崩溃,为什么还在继续坚持?

可是我就让你那么痛苦吗?

在我的身边,会让你痛苦到几乎燃尽生命的地步吗?

我爱你啊……可是我爱你啊……

我想将所有最好的都捧到你的面前去,我想将你装进天鹅绒的柜子妥善收藏,我爱你啊……为什么……为什么却会让你这样痛苦?

可是即使这样,我依旧没法放开你,即使是这样,即使已经是到了这种不堪的境地,我也忍不住会抱有一丝幻想……

幻想着你能留在我的身边,幻想着再多留下你一点时间,或许你就会最终爱上我……哪怕你痛苦……哪怕……哪怕……

 

他有些恍惚地开口,语气几乎有些虚幻:“本职工作……可以爱上我吗?”

“救了苏沐橙的话……可以爱上我吗?”

 

“我永远也不会放弃沐橙,所以只要沐橙还需要周氏的药,你想要对我做什么都行,我不在乎。”

叶修安静地被抱着,语气平静。

“我会继续我们的交易,答应你所有的条件,直到沐橙的治疗结束,直到你认为我们再不相欠。”

“可是更高的代价,我不想付,也付不起。”

“你不能强求我给不出的东西。”

“不过如果你真的想要,那我也许也可以进行一下尝试……”他有点自嘲地笑了一下,“毕竟我……也是三届影帝呢。”

 

“可是周泽楷,”他说,“被毒药浇灌长大的种子,是永远结不出甜美的果实的。”

 

 

被毒药浇灌的种子,永远也结不出甜美的果实吗……?

可是哪怕是剧毒的果子,也总比不曾绽放的强。

他至少……他至少得到过……哪怕苦涩……哪怕扭曲……哪怕那上面满载着叶修的痛苦……

叶修的……

痛苦……

 

 

像是被当头一盆冷水浇下,周泽楷突然冷静了下来。

叶修的痛苦……

他怎么会冒出这么可怕的念头……

明明叶修已经那么痛苦了……明明……明明他已经让叶修那么痛苦了……

如果爱情只是因为自私而绑住某一个人,如果爱情只是以爱的名义践踏对方的尊严,如果爱情是不惜让对方痛苦,那也太可笑了。

 

放手吧,在他身边的每分每秒,对叶修来讲都是莫大的折磨。

放手吧……放手吧……把自己的心脏撕开也没关系,让自己的灵魂从此缺失也没关系,不要再让他痛苦了,不要再让他痛苦了……

“叶修……叶修……”周泽楷紧紧地拥抱着他,近乎痛苦地低喃他的名字,“叶修……”

可他怎么放得开手啊……他怎么放得开……怎么放得开……

那些年日日夜夜的渴慕,那些仅仅想着他的名字就能撑过一切苦难的日子,他怎么放得开,怎么放得开啊……

得到他……得到他……把他留下……把他留下……!

“叶修,”他紧紧搂着他,全身都在颤抖,心脏痛苦得仿佛被生生撕裂,可他依旧逼迫自己将话说出了口。

“我向你保证,我会让苏沐橙活着,无论发生了什么也不会停止对她的治疗……”

他不要……他不要他们的这段日子只是一场需要清算清楚的交易,他不要他们之间清清楚楚,再无牵连。

痛苦也好,扭曲也好……留下他……!

“你不要觉得欠了我,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

可是还能怎样呢,已经伤害了叶修的他,还能怎样呢,他还有资格怎样呢……

“我……”

他还有资格吗?他还有资格说出那句爱他吗?

“我……”

放手吧周泽楷,放开叶修,放开那些执念,你的爱情带给他的全是痛苦,你还有什么资格妄图拥抱他,放手啊……放手啊……!

“叶修……”

错误的开始,结出了扭曲的果实,事到如今,你难道还想让叶修去吞下那颗苦涩的恶果吗?

“叶修……叶修……”他用力地搂紧自己怀里那副单薄的身体,他是那么的脆弱又温暖,曾经给予了无尽的安慰和欢欣,可是现在,他必须放手了——他必须放手了——别再让他痛苦了——别再让他痛苦了——你的爱情,难道就是要让叶修痛苦吗——

“叶修……”

放手啊周泽楷……放手啊……!!!

“叶修……”

 

我怎么可能做到心甘情愿地放手呢……

 

他最终还是放开了本应紧紧拥抱着他的双手,安静地倒退了一步。

 

可是比起我的爱情,我更怕你的痛苦。

 

“叶修,我们分手吧。”

 

 

 

 

 

 

PS:在黑化边缘刹车的小周!

评论(166)

热度(1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