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喵喵喵?(七)

短小更新!

自从定下了约定,周泽楷果然每个休息日都会前往H市,和叶修一起度过。
叶修最开始的时候还会有一点对待客人的自觉,带他出去找个地方游玩,后来周泽楷来的次数太多了,就连兴欣众都不再把他当外人,叶修便也不再费那些心思,经常是把人往兴欣或者自己在H市的住处一带,一起打打荣耀,吃点外卖,再后来连下楼去接周泽楷都犯懒,干脆把家里钥匙给了周泽楷一把,让他自己随意。
周泽楷自此取得了叶修家的常驻权,而叶修,也从此有了个田螺小伙。
“你来了……?”叶修睡得迷迷糊糊的,隐约看见一个挺拔的影子从卧室门口晃了过去,“几点了?”
“十点了,”周泽楷系着围裙站在门口,“前辈起来吃饭吧,刚做的早餐。”
“哦……”叶修抽了抽鼻子,闻到了香喷喷的早饭气息,他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半眯着眼睛,脚胡乱地在地上找着拖鞋,“这么晚了啊……”
周泽楷走过去,蹲下把拖鞋套在了叶修的脚上:“嗯,前辈熬夜了?”
“嗯……”叶修慢慢打了个哈欠,“都是少天……拉我竞技场……”
周泽楷的手顿了一下:“昨晚我约前辈,前辈明明说没空的。”
“他一直磨,我哪禁得起他那话唠……”和别人打了竞技场,这本不是什么大事,但叶修却莫名感到了一丝没由来的心虚,于是他补充道:“也不是故意不和你打的,那时候确实有事……后来没事了想去找你,黄少天就来磨人了,你知道的,他那个话唠的劲,哥也受不住啊……”他偷偷瞥了周泽楷一眼,“今天一天都是你的嘛,咱俩可以打一天竞技场。”
话音落地,叶修突然反应过来:这话说得,怎么这么像出轨后被女朋友抓包以后的补救措施?
“嗯,”周泽楷起身,“吃饭吧,做的前辈爱吃的。”
“欸。”叶修应了一声,迅速把刚才冒出的念头抛到了脑后,起床洗漱去了。

早饭是周泽楷煎的鸡蛋饼,配了甜豆浆,周泽楷手艺好,煎出来的蛋饼薄厚适中,喷香扑鼻,叶修一口气吃了三张,又灌了一肚子的豆浆,撑得坐在椅子上打嗝,而田螺小伙周泽楷则像个勤劳的小蜜蜂,兢兢业业地又开始替叶修收拾碗筷,打扫屋子。
他从第一次住进来就这么勤劳,勤劳得连一向脸皮厚的叶修都开始觉得不好意思,数次想要上去搭手,但都被周泽楷拒绝了回来,最后叶修也学会了适应,自动自觉地盘腿坐在椅子上,给周泽楷腾出打扫空间,然后动手开始切水果。
叶修以前为了哄沐橙开心,学会了把水果切成各种简单的小动物形状,周泽楷打扫房间,叶修就慢慢地坐在餐厅里切水果,等周泽楷把屋子扫完了一遍,叶修也切好了慢慢一盘子水果,两人便坐在餐厅里,慢慢地叉水果吃。
周泽楷:“今天没有兔子的。”
“今天的苹果买小了,兔子耳朵立不住,”叶修叉了一块狐狸形状的苹果给他:“切了狐狸的。”
周泽楷张嘴,示意叶修喂给他:“啊——”
叶修笑:“现在吃苹果也要前辈喂了吗?”
“刚擦完吸油烟机,手好酸。”
“我说我去擦,你还不让。”
“前辈擦不干净的。”
“前辈又不是没做过家务,怎么擦不干净?”
“不行的,前辈没有诀窍,擦不干净的,”他说着,又张开了嘴:“啊——”
叶修笑着塞进他嘴里一块:“强词夺理,看不起老前辈。”
周泽楷鼓起腮帮子咬苹果,眯着眼睛笑。
叶修看他这个开心的样子,不由感慨道:“你说说你,每周大老远折腾来这么一次,结果大半时间是用来给我打扫家务,你休这个假有什么意思?”
周泽楷反问:“有人给前辈收拾家务不好吗?”
“好啊,当然好啊,”叶修给自己也塞了一块狐狸苹果进去,“有人给洗衣做饭收拾家,舒服透了,简直是美丽贤惠的田螺姑娘,赞美你。”
周泽楷不赞同道:“是田螺小伙。”
“哈哈哈哈哈,”叶修笑起来,“好吧,前辈说错了,是英俊贤惠的田螺小伙。”
周泽楷满意地点了点头,示意叶修再投喂一块。
叶修选了块火龙果塞进周泽楷嘴里:“行了,现在前辈有田螺小伙有荣耀女神,人生圆满了,更懒得找对象了。”
周泽楷偏了一下头:“前辈要找对象?”
“要的呀,”叶修指了指自己,“年轻人,你的老前辈我今年已经二十九了,家里催婚都快催上天了,不然我怎么会整天在h市泡着?”
“那前辈想要找什么样的?”
“有共同兴趣爱好,性格温和点的吧?”叶修想了一下,“哈哈,当然要是做饭好吃点就更好了。”
“还有呢?”
“没了吧?”叶修又想了一下,突然笑起来:“哈哈哈,说起来这不就是女版小周吗!”他冲他揶揄地眨了一下眼睛:“小周你要是个女孩子就好了,前辈砸锅卖铁也得追着娶回家啊……或者小周有没有姐妹什么的,给老前辈引荐引荐?”
周泽楷闻言浅笑了起来:“前辈喜欢我这种类型的?”
叶修笑道:“可不是,田螺姑娘谁不想要啊。”
“这样啊……”周泽楷突然定定地看着叶修,慢慢地说,“既然前辈喜欢的话……”
看着周泽楷的眼神,叶修心里突然升上了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危机感:“嗯?”
“我是独生子,姐姐妹妹是没有了,”周泽楷慢吞吞地说:“田螺姑娘也不好找,前辈看看……田螺小伙能凑活一下吗?”

评论(37)

热度(4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