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土味爱情故事(上)

皇子叶和猎户周的故事,古代背景,大纲流文笔,慎入

大概是个……乡村古铜色莽汉小周和白嫩小娇妻叶修的幸福田园生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今天没包养了,说起来这事都赖你们提提太太 @tezukakaze ,她今天中午有毒一样提了这么个土味乡村梗,导致我们俩满脑子都是古铜色的乡村莽汉周,根本没法写我的深情总裁周了……

不过作为报应,她的意外也没更出来,呵

第五部分是个图片,大家注意刷新哈,刷不出来就点微博链接吧么么

老叶是个皇子,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叶秋,皇宫里争权夺势,他们兄弟赢了,但他也被最后一次反噬的陶轩暗算,内力尽失,推下悬崖。

然后没死,被山里打猎的猎户周泽楷捡到了。

周泽楷从小无父无母,被山上的独居猎户从水里捞上来,请算命先生给起名叫周泽楷,从此跟着猎户长大,学了一身打猎的本事,十几岁的时候猎户老死了,他就守着猎户留下的一间小房,独立生活。

人俊得不行,但家里穷,就一个小院子一间稻草房,住在村子边缘的半山腰,平时靠着打猎的猎物和皮子换点粮食和生活用品,属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型,也没个长辈,所以二十二了连个媳妇都没有。

周泽楷捡了叶修,就把人带回自己的小房子养伤,他没闲钱,也请不起大夫,赤脚的都请不起,好在叶修都是刮刮蹭蹭的皮外伤,他一个猎户多少也会点外伤急救知识,就自己动手给叶修都包上了,还摘了不少草药,自己嚼嚼嚼,然后全贴叶修伤口上了。

叶修掉下来的时候滚了一身的灰,衣服也都划破了不少,还有点发烧,周泽楷怕感染,也想给他降温,就开始给他擦脸擦身,先擦了脸,发现这人张得真俊,白白嫩嫩的,和他一点也不一样,然后就开始扒衣服擦身上,发现这人皮肉也嫩,一戳都要出水的嫩。

然后他擦到了后腰,发现这人后腰上竟然有一颗红痣。

这红痣讲究可大了,他们这里,有一种男人是可以生孩子的,叫哥儿,标记就是身上的红痣。

周泽楷顿时就慌了,哥儿平时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恨不得保护的比姑娘都密切,谁想到他在林子里随手捡一个竟然还是个哥儿啊!

周泽楷吓得不知怎么是好,但他家在半山腰,往返要大半天,等他找了个别人来照顾叶修,叶修可能就烧死在他家炕上了,再说,村子就这么点大,他让别人知道这个哥儿被他看了还摸了身上,那这个哥儿还要不要做人啦!

他养父说过,女孩子和哥儿都是很重名节的,别说被他扒衣服摸了,哪怕是不小心碰了一下手,都是毁了人家名节,要是不娶人家的话,姑娘和哥儿会被家里人活活打死的!

(然而其实并没有那么严重,老猎户吓唬他的,可纯情的周泽楷不知道)

周泽楷恐慌了,感觉自己罪大恶极,他心想他现在都把人家衣服脱了,身上差不多也摸遍了,他要是不对人家负责,人家家人找上来,把这个人打死了怎么办呢!

于是周泽楷下定决心,打算对这人负责,要是这人不喜欢他不要他负责,他就跳崖自杀,这样就能保全这人的名节了。

于是他就继续照顾,并且开始着手为自己处理后事,以防万一。

三天以后叶修就醒了,一睁眼,嗬,一个古铜色的帅哥。

他烧了三天渴得够呛,古铜色的帅哥喂了他一碗热水,还给他吃了一个鸡蛋,用蜂蜜水煮的。

吃完喝完,叶修缓过来了,自我介绍说我叫叶修,跟着家里商队走镖,被匪徒截了,从悬崖掉下来,谢谢你救了我。

古铜色的帅哥说他叫周泽楷,然后特别认真地说,你不要怕,我会对你负责的。

叶修:???

周泽楷说:我之前不知道你是哥儿,看了你的身子还扒了你的衣服,我养父说哥儿被人侵犯了名节是会死的,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

叶修:???

我怎么记得没这么严重!!!

周泽楷认真道:是我对不起你,你要是不想我对你负责,等你伤好了我就从悬崖上跳下去,保全你的名节,这地方深山老林,没人会知道的。

叶修:……不,我觉得不用……

周泽楷坚持:我毁了你名节,咱们一命抵一命

叶修:……

真没那么严重啊!

然后两人就开始了坚持与劝说,叶修觉得这事没这么严重,然而周泽楷认为这是个天大的事,一定要偿命,叶修仔细观察了一下他的房子,发现他真的连后事都准备好了。

不想因为这种事背上一条人命而且目前的确需要人照顾以等待弟弟救援的叶修只好先稳住这个觅死寻活的猎户:……行吧,你对我负责吧……

周泽楷顿时羞涩了起来:那……那你就是我未来媳妇了……

叶修无力地点头:行吧……

于是叶修就这么成了周泽楷未过门的媳妇。

 

周猎户家穷,是真穷,周泽楷一个人的时候倒是吃穿不愁,但多了一张嘴,顿时就捉禁见肘了起来,更别提他那白白嫩嫩的未婚媳妇还受了伤,周泽楷舍不得媳妇受委屈,就把家里的好东西都拿出来,仅剩的几个鸡蛋全给媳妇吃了(他一年也吃不上几个鸡蛋),还去山上采了蜂蜜,天天给媳妇用蜂蜜水煮蛋。

周猎户家只有一间房,连个客房都没有,叶修睡了床,周泽楷没地方住,就天天打地铺,再用帘子把两人隔一下,下定决心成亲前绝不碰媳妇。

白天的时候叶修躺在床上养伤,周泽楷就进山里打猎,打到好的先给媳妇煮了吃,剩下的再拿到村镇里卖钱,又怕媳妇在家寂寞,就去山上抓了只兔子,让叶修天天喂着玩,后来叶修慢慢好了点,能下床了,就没事在院子里逗兔子和周泽楷养的狗玩。

叶修被捡到的时候已经是秋天了,正是林子里动物最肥的季节,周泽楷技术好,现在更是有了养媳妇的动力,每天都能猎不少猎物回来,每天掰着手指头算什么时候能攒足给媳妇的聘礼,房子翻修一下,然后再去请媒人,和媳妇拜堂成亲。

他养父说了,天大地大媳妇最大,一定得给媳妇最好的,媳妇说啥就是啥,不然媳妇就要和别人跑了。

周泽楷牢记在心,且身体力行,每天拎着山上打的野兔子去村里换鸡蛋,还贤惠地给他媳妇用绣花针补衣服。

但他媳妇那衣服太金贵,不像他穿的针脚那么粗,他不会补,又舍不得让他媳妇那白白嫩嫩的皮肤成天被他那个粗布衣服磨,只好又打了几只野兔子,去求村里针线最好的婆娘给他媳妇补衣服,他就蹲在旁边,巴巴地学,等着以后回家给他媳妇补衣服。后来他学会了,就自己回去补,一个大男人捏着根绣花针,又舍不得点蜡烛(主要是家里也没有),借着点月光艰难地给叶修缝衣服,后来叶修实在看不下去了,说我来吧,周泽楷目瞪口呆,说怎么能让媳妇缝衣服呢!针扎了手怎么办!

叶修说哥技术好着呢你等着看吧,遂自己操针上阵,结果果然扎了手,给周泽楷心疼得够呛,从此再也不允许叶修碰针线。

他一个大男人独居,平时过得糙,家里要啥没啥,连个洗澡的木桶都没有,他自己每天在旁边的河水里洗,但他媳妇不行啊!他媳妇被人看了怎么办!再说他媳妇那么娇嫩!怎么能洗冷水澡!

叶修表示他没事,以前风餐露宿别说冷水澡了,他十几天没水洗澡都是常有的,但周泽楷哪能让自己媳妇受这种委屈!于是周猎户就扛起了斧头,进山砍树,给他媳妇匝木桶,然后天天给他媳妇烧热水洗澡。周泽楷家屋子那么小,媳妇在里面洗澡,他就在外头蹲着烧水,听着里面水声哗啦哗啦的,本来就心神不宁,偏偏他媳妇还总爱撩闲,一边洗澡一边和他聊天,搞得淳朴的周猎户无所适从,欲火焚身,活像以前误喝了鹿血一样,但又不敢唐突媳妇,最后只好继续蹲着烧水,烧得自己灰头土脸的,然后跳进附近的河水里洗冷水澡,一边洗一边想,他和媳妇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成亲啊。

 

入冬了之后是没什么物资的,所以周泽楷要抢在下雪之前把过冬的物资都准备好,以前他是一个人,随便准备些顶饿的就行,但现在不行,他有媳妇了,媳妇不能这么糙的过冬,他媳妇那么瘦,冬天那么冷,一个看不住就要被冻死的,得养胖点,必须天天吃鸡蛋,还得每天洗热水澡,还要有皮子的衣服穿,得有厚被子盖。

于是周泽楷积极地行动了起来,一时山林里哀鸿遍野,周猎户所到之处鸡飞狗跳,皮毛厚和肉多的动物纷纷遭了殃,被周猎户做成了媳妇的干粮和冬衣,最后周泽楷还是觉得不够,想来想去感觉媳妇缺被子,最后跑到深山里守了三天,弄死了一头熊,皮毛留给媳妇保暖,剩下的卖了换钱,打算来年翻新院子,再给媳妇置办聘礼。

他打的皮子好,一箭穿喉,最后整张扒下来的,都没有伤口,特别值钱,镇上有大户出了高价要买,周泽楷打死不卖,叶修问他为什么不卖了换钱,周泽楷说我不能卖呀,你那么怕冷,冬天冻着了怎么办?难得打了那么厚的皮子,得给你用才行。然后他又从怀里拿了一包白糖糕出来,一直用体温暖着,还温乎的,周泽楷小心翼翼地递过去,说这是镇上卖的,可好吃了,以前我养父给我买过,我给你也买了,你喜欢的话我以后还给你买。

这白糖糕对周泽楷来讲绝对是个稀罕物件,他长这么大也就吃过一次,比吃鸡蛋的次数都少,记了十几年,一直舍不得再买,但给媳妇吃的怎么都是舍得,他难得去镇上一次,就给叶修挑了一块,自己舍不得吃,就坐在媳妇身边看媳妇吃,觉得媳妇吃了就是自己吃了,特别幸福。

叶修虽然大半辈子在江湖里闯,还上过战场,没少吃苦,但好歹也是皇宫里出来的,锦衣玉食从来少不得,什么稀罕物件没吃过,但这次他吃着周泽楷走了大半日的路给揣回来的白糖糕,再看着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睛,觉得心都要被甜化了,掰了一半糕点下来,最后两个人坐在炕上,甜甜蜜蜜地一人吃了一半,叶修吃完了甜得齁嗓子的白糖糕,躺在周泽楷家不大的硬炕上,突然就觉得这种日子也挺好的。

不用打仗,不用勾心斗角,每天安安稳稳的,身边有个真心疼自己的人,真是甜得不行。

 

周泽楷趁着大雪封山前把过冬的各项准备都做好了,修了修屋子,把柴火堆了几大垛,然后两个人就抱着兔子,狗,和满屋子的物资在家里猫起了冬。

最开始的时候还好,屋子里烧着火,周泽楷把屋子修得密不透风,暖和得很,可后来进了三九了,叶修没了内力,身体虚弱,根本受不得冷,周泽楷就把之前打好的皮子给他盖上保暖,可还是不行,叶修冷得浑身打颤,周泽楷急得团团转,最后一咬牙,心想这是我未过门的媳妇了,我以后会对他负责的,干脆自己钻了叶修的被窝,抱着他取暖。周泽楷身体好,热量高,抱着叶修就像个人体暖炉,比什么皮毛都好用,叶修逐渐缓过来了,就有心思逗弄周泽楷,说小周你这不行啊,以前摸了哥几把就要死要活的,现在直接就钻我被窝了,你这算不算毁人清白?

周泽楷一时间竟然真的被镇住了,想下去,但又怕叶修冷,进退两难,最后下定了决心,红着脸说你是我未过门的媳妇,我不算毁你清白,我要对你负责的,开春咱们就要成亲了。

叶修说可是我没有嫁妆,哥儿也不好生孩子,万一我生不出来,没人给你养老送终,这怎么办呢?

周泽楷搂着他,说我不要你的嫁妆,我有聘礼,聘礼都是你的,以后我挣了钱都给你,家也给你当,你什么也不用怕。孩子没有就没有,我养父一辈子都没孩子,最后收养了我,你要是喜欢孩子,咱们就收养一个,你要是不喜欢,就咱们两个人过一辈子,我比你年轻,会死在你后头,到时候我给你养老送终,你什么也别怕。

叶修就笑了,把头埋在他胸前,说好呀,那咱们开春就成亲吧,你可得快点,我弟弟很凶的,等开了春雪化了他可就得找过来了,到时候会把我抢走,你可就再也没媳妇了。

周泽楷被吓到了,抱着叶修不松手,说,你是我的媳妇,咱们已经同床共枕过了,还口头定了亲的,你不能给别人当媳妇的。

叶修就笑,说好啊,我不给别人当媳妇,只给你当媳妇。

两人说笑完了,就躺在床上,慢慢地说成亲的事情,周泽楷盘算着要再盖一间房子,还要请村里的媒人来说亲,村里不讲三书六礼,但该有的礼节周泽楷一个都不想少了叶修的,他还计划着开春了就再去做点别的,比如挖挖草药什么的,只打猎的收入没法让叶修过好日子,他还得多赚钱,绝对不能让叶修跟着他吃苦……

周泽楷絮絮地说,叶修躺在他怀里慢慢地听,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周泽楷看他睡着了,就用被子把他裹好,自己背对着有风的那一面,然后搂着自己的媳妇,暖洋洋地睡觉了。


 https://weibo.com/5291352054/Gjffvq60l?from=page_1005055291352054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

评论(79)

热度(10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