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杂谈系列之二:来自亲妈的生理卫生教育

诶呀今天三更啊哈哈哈哈!

本系列第一篇:杂谈系列:论来自亲妈的公开处刑

跟我比较久的读者应该都知道,我妈,是一个接受度奇高的奇女子

同时也非常热爱对我的公开处刑

昨天修修生日,我为了完成我不在生日当天捅刀的承诺,把更新时间拖延了,无所事事,遂和我妈聊天

我妈:你干嘛呢

我:写更新呢

我妈:又更新啊

我:嗯,日更flag不能倒,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说好的刀一把也不能少

我妈:哦,你读者没打死你啊

我:他们舍不得

我妈:真是铁粉

我:谁说不是呢

我妈:我就喜欢看你的番外和毒脑,你短篇写的比长篇好

我:嗯我短篇热度是比长篇高多了……

然后我突然发现了盲点:——等等你是不是又视奸我主页去了!你怎么会知道我写毒脑!!!

我妈:哦,偶尔看看

我妈回答得十分平淡,但我的内心波涛汹涌——毒脑啊!!!那可是毒脑啊!!!我的毒脑是能给我妈看的吗!!!是吗!!!我的毒脑三观之不正,内容之黄暴,那可是十个纯属意外加包养关系摞在一起都比不上的啊!!!!!而且不是说好早就删了乐乎的吗!!!我们说好的!!!!

我:妈……

我妈:咋地,不能看?

我(虚弱地):能能能……你看吧……没事……

 

我妈:我最近在听王小波传,你爸爸说我乌七八糟

我:我爸欣赏不了王小波

我妈:王小波最出名的还是他的散文和短篇

我:嗯

我妈:你可以多练练,速食时代,短篇比长篇吃香

我:嗯

我妈:比如你的毒脑

我实在羞耻得撑不住了:妈,求你,看见了也当没看见好吗,太羞耻了,求求你不要公开处刑,我可能会羞耻死的

我妈:也没啥事啊,你要有个作家的觉悟,王小波写得比你黄暴多了

我:……妈妈人家是知名作家啊!!!

而你女儿我只是个写男男脆皮鸭文学的小黄文写手啊!!!!

我妈:那好吧,不提了

 

我:妈你知道吗,你在我读者圈里特别有名

我妈:为啥有名?
于是我把关于我妈的杂谈系列一发给了她,她看完,表示很满意:写的不错!

然后积极承认了错误:妈妈以后都不提你写小说的事了,没想到还给你这么大压力

我:一般吧……我心理素质还算不错……但换个人可能已经羞耻到死了吧……

我妈:想做大事,就要有大心脏!

我:嗯……

我妈:你怎么没告诉他们,妈妈又懒又闲散,还整天买买买

我:没事,大家认为这都不是缺点

我妈做惊讶状:现在的世界都这么宽容了吗!爱你们这些读者!妈妈支持你继续产粮!

我:以前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妈:时代在变化

我:……行吧

 

我妈这个人,是一个心胸及其开阔,生活态度十分积极,并且总能搞出各种骚操作的女人

而且还总是猝不及防地开车

 

比如这样的

 

我妈:女儿,妈给你讲讲性教育

初三的我:……啊???

我妈:妈今天看了个新闻,说有小姑娘怀孕的,我觉得我得教教你

虽然只有初三但是因为看小说看得多其实啥都明白了的我:……嗯,你教吧

我妈:你要是和男孩子发生关系了,得记得让他戴套,他要是没戴,你得吃药

这个直白的语言差点把我从车上甩了下去:……妈,你难道不是该教我不要和男孩子发生关系吗……

我妈:这不是给你讲讲最差的情况吗

我:……哦

我妈:等你长大了,有条件的话,包里记得常备避孕药

我:……妈,我觉得我是个挺检点的女孩子……

我妈:这和你检点不检点没关系,妈妈当然知道你检点,但是妈妈得教你怎么意外发生的话怎么办

我:……知道了

 

还比如这样的

微博上曾经火过一个话题,叫“那些未婚先孕的女孩子后来怎么样了”

我看完以后长吁短叹,怒斥男人都不是人,并且说:为了安全,我以后结婚前绝不和男生发生关系

 

我妈震惊地放下了筷子:女儿,现在已经二十一世纪了!!!

我:???
我妈:你结婚前不试试,他万一不行怎么办!

我这次是真的被甩下去了:……妈???

我妈语重心长:女儿,妈妈告诉你,婚姻啊,夫妻生活是很重要的一环,要是他不行,生活会多很多摩擦的!

我顿时想到了之前关于中国过半婚姻都是无性婚姻的调查,真实地震惊了:那……那怎么办?

我妈:所以说你得在结婚前试试啊!

我:我觉得这风险有点大……

我妈:你难道还是那种处女情结的老古板?

我:那倒不是……

我妈:那为什么不能试?做好安全措施就好了,又不是和乱七八糟的人乱搞,有什么不行的

彼时还很有些小女孩的浪漫情怀,总想着能从一而终的我:……哦

我妈看出了我的口不对心:妈妈是在很严肃地和你讲这个问题!

我忍不住抬了个杠:那难道我找了个短小秒射男还要和他离婚吗……

我妈:你当然要和他离婚!不然留着等过年吗!

当时还小,被各种三从四德的观念浸泡得有些定势思维的我:……还可以这样???

我妈苦口婆心:妈妈告诉你,你不要总是看小说里那些坐怀不乱什么的,还觉得真绅士啊,觉得是喜欢尊重你的表现,但是在现实生活里,他要是谈恋爱的时候都没点冲动,以后结婚了他更不会对你有想法的。你真以为那些手都不拉你一下的男的是什么好鸟?(不是好鸟我们这的方言,意思是不是什么好东西)根据妈妈的经验,不是阳痿就是gay,要么就是压根不喜欢你,来骗婚的。成天和个变态一样动手动脚肯定也不是好人,但要是连点毛毛躁躁的冲动都没有,那你得怀疑下他不行的

那时候还没谈过恋爱的我完全被我妈洗刷了三观,目瞪口呆:……是这样吗???

我妈悠然地扒了一口饭:当然了,妈妈不会骗你的

我:但我怎么觉得婚前发生关系还是我比较吃亏……

我妈瞪大了眼睛:吃什么亏?你也爽了呀!

我被我妈直白的语言震惊了:是……是吗……

我妈:不爽就甩了他

我:哦……哦……

我妈:妈妈不是说要你去乱搞,你要是乱搞妈妈也不会饶了你的,但傻乎乎地还想着什么从一而终,他睡了我我就是他的人了,那绝对不行

我:哦……哦……

我妈:性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你得正确对待,你看了那么多小说,心里还没点数?

我:有数……有数……

我妈:那就行,以后交了男朋友要注意安全啊,别说妈妈没教过你

我不死心地又补了一句:不是说人品最重要……

我妈:是呀,但这也很重要啊!这关系到你一辈子的生活质量啊!

三观毁灭性重塑的我:知……知道了……

 

#万万没想到我妈比我还开放系列#

#你妈永远是你妈#

#妈妈教你做人#

 #骚不过,完全骚不过#

总而言之,我妈吧,真的是一个特别潇洒大度的女人,属于不管什么事都愿意开诚布公和我谈,也什么都愿意好好和我说的那种妈妈,对于我的性教育和三观塑造这方面,也一直都特别开放,努力给我灌输正确的婚恋观,和关于性的一切观念,从来都是坦坦荡荡的,甚至我一个成天自我标榜女性解放男女平权的人都做不到她那样真的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自尊、坦荡和平等。

我以前不知是小说看多了还是什么原因,反正真的从一而终的那种观念很严重的,在很多方面很保守,没想到竟然是看起来最该教导女儿保守的我妈几句话把我给扇醒了。

只能说是自愧不如。

我觉得妈妈对女儿的婚恋观和性方面的教育真的挺重要的,甚至这种塑造可以提升到对于女儿人格的影响。我记得以前看小说看过一句话,写的是:“只有女人才能解放女人。”

我妈大概就是那种,能够解放自己,然后又能身体力行地好好教育下一代解放自我的人吧。

我希望我以后要是能有个女儿,也能像我妈一样,坦坦荡荡地告诉她女孩子应该有的一切观念,然后把她培养得自尊,自爱,自强,又坦坦荡荡。

 

 

……不过直到现在我也没找到男朋友

白瞎我妈的教育了,唉

 

评论(75)

热度(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