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三十六)

主要角色的试镜持续了三周之后终于告一段落,其他戏份不重的配角试镜不用叶修再整日地跟着,他记挂着还在S市的沐橙,便暂时离开了剧组,回了S市。

叶修不在S市期间,兴欣众人轮流换班去医院照顾沐橙,叶修回去的那天,正轮到唐柔在医院。

“怎么是你在这,”叶修把黄少天他们塞的大包小裹的慰问品堆在了地上,“张新杰给你放假了?”

唐柔点头:“去H市取景,这三天都没我的戏份,干脆就过来了。”

“柔柔前天就来了,今晚还得去赶高铁回片场,”沐橙说,“你带了什么好吃的?”

“王大眼和少天他们给你带的,”叶修翻了翻包裹,挑出了两个女孩子爱吃的零食,“你上次不是说了爱吃G市的一家手工巧克力,他特意给你又带了一盒。小唐吃点这个盐津梅子,大眼说是他家楼下的老字号,我记得你爱吃这个。”

唐柔道谢:“谢谢叶哥。”

沐橙迫不及待地拆了包装袋,满足地含了一块在嘴里:“他们家都没有淘宝店,想淘宝都淘不到……唔,真好吃。”

叶修笑道:“少天人肉给你背回来的,怕压坏了,坐在飞机上还一直捧着,一路捧到了酒店。”

“哇这么好的吗,”沐橙拿出手机对着巧克力拍了一张照,“那我得给他来个热情的repo。”

“我也捧着一路坐飞机回来的,你怎么不对我热情点,”叶修揉了揉她的头发,“眼睛里只看得到年轻的小鲜肉吗?哥这种老腊肉就不吃香了?”

“吃香,怎么不吃香,”沐橙搂着他的胳膊撒娇,“小鲜肉算什么,我就喜欢老腊肉,老腊肉嚼起来多香啊,那些个小鲜肉的完全就是渣……哦对了咱们今晚吃腊味煲仔饭吧!再加个水果捞怎么样!”

“你这怎么才吃完下午茶就开始想晚饭了……小唐想吃什么?一会儿我一起去买。”

“和沐沐一起吃腊味煲仔饭吧,”唐柔俏皮地笑,“毕竟我也比较喜欢老腊肉呀。”

两个女孩子说完笑成了一团,叶修无奈地摇头:“你们两个呀……就知道调侃哥。”

“好啦不笑啦,”沐橙直起腰来,“选角怎么样?”

“主要角色差不多了,剩下的就让大眼把关就行……小唐,里面有个三分钟左右戏份的小角色,台词镜头都不多,但很考验演技,挺适合你的,我和大眼说过了,你下周有空去试个镜,我亲自带你去。”

“好的,谢谢叶哥,我会把时间空出来。”

“你这次又要拍很多打戏,”沐橙有些忧愁地说,“韩哥下手那么重……上次他一拳下去你身上青了好大一块。”

“为了拍出来效果真实,难免的。”叶修笑:“况且我下手也不轻啊,老韩也没少挨我的打。”

“你在他面前一站,他拎你就跟拎一只小鸡仔似的……”

“怎么就小鸡仔了!”叶修哭笑不得,“虽然老韩是比我壮了不少,但我也没差到小鸡仔的地步吧!”

“唉……你说你一个娇弱的Omega,非得和alpha都打不过的alpha拍打戏,”沐橙怜悯地摸了一把他的脸,语重心长地说:“我的崽,你要保护好自己,外面的世界太危险了,阿妈很担心你。”

“……你最近又看了什么奇怪的网剧了。”

“沐沐最近玩了一款养成类的游戏,画风比较……有母爱。”

“……这什么误人子弟的游戏,赶紧卸载。”

“嘤!QAQ!”

 

 

晚上,叶修依着两个姑娘的要求叫了煲仔饭和水果捞的外卖回来,三人吃过了饭,唐柔去车站赶晚上的高铁回片场,叶修则上了来接他的杜明的车,打算回公寓。

下班高峰期的S市堵得水泄不通,两人被堵在了半路上,便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闲聊。

“这车至少还要堵半小时呢……到时候周总的飞机可能都落地了。”

“嗯,没事,堵就堵吧。”他抓了一把沐橙临走时塞进他口袋的零食给杜明:“你才下班吧?吃晚饭了吗?”

“食堂有饭,我吃完了才过来的,”他小心地剥开一颗糖塞进嘴里,“谢谢叶哥。”

“客气什么,”叶修自己也剥了颗糖在嘴里含着,“最近升职了?看你衣服换了。”

“嗯,”杜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上周刚升的……我也没想到能这么快。”

“都是托叶哥的福……”杜明说,“我听方哥说,是因为叶哥看好我,所以周总才愿意多给我机会的……”他感激地向叶修道谢,“谢谢叶哥。”

叶修笑了:“有什么好谢我的,还是你自己能干。”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前途无量啊小伙子,好好努力,照你们轮回高级助理的工资,五年内S市首付不是梦。”

“嗯,”杜明应了一声,然后顿了一下,红着脸说,“叶哥……那个……我有事想问你。”

叶修转头:“嗯?”

“那个……就是……”杜明脸色通红,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的,“今天和叶哥一起出来的,是不是唐柔小姐呀……我今天去医院门口的便利店买饮料,看见你们两个出来……”

“嗯?”叶修来了兴致,“怎么着?是我家小唐的粉丝?还是——看上我家小唐了?”

这下杜明连脖子都红了,半天说不出话,最后憋出一句:“嗯。”

“我看过唐小姐在片场拍广告……特别好,”他红着脸说,“我那天看唐小姐看呆了,毛手毛脚地摔了一跤,还是唐小姐帮我把材料捡回来的……后来她代言的那款饮料我买了一冰箱,天天喝,现在还没喝完……唐小姐真好,代言的饮料都那么好喝。”

“天呐哈哈哈……”叶修被杜明逗乐了,“小唐自己前几天还在吐槽那个饮料太甜了齁嗓子……”

“这、这样吗?”杜明突然手足无措了起来,“唐小姐喜欢不甜的?那、那她有没有代言不甜的牌子……我、我去买……”

“我天,”叶修看他这幅样子乐得不行,“你除了买饮料就没干点别的?”

“我还把唐小姐代言的所有东西都买了……作品也都看了好多遍,几秒钟镜头的我也都看了……我还关注了她所有的社交账号,每天留言……前几天唐小姐还回复我了……”

“她回复你什么了?”

杜明羞涩地说:“谢谢。”

“我还截图保存了,”他献宝一样把手机拿给叶修看,“唐小姐人真好,我这种小粉丝的留言也会仔细看。”

叶修看着“谢谢”后面的波浪号,实在没忍心告诉他由于唐柔十分懒得玩微博,所以发博和回复大部分时候都是陈果代工的,尤其是这种一看就不像唐柔语气的波浪号……肯定是老板娘代工无疑了。

“挺好的,”他把手机还回去,“小唐现在粉丝还比较少,所以还有时间仔细看看……”

“虽然现在粉丝少,但唐小姐以后一定会大红大紫的,”杜明美滋滋地看着手机屏幕,“我会一直支持她……”他说着突然有些低落,不过马上振作了起来,“唐小姐很棒,她一定会红的!”

叶修看了他一眼:“你不是想追小唐?小唐红了,你机会不就更少了?”

“那是我的问题,是我配不上唐小姐,”杜明认真地说,“所以我在努力工作……能升到特级助理的话,年薪也很可观了……还能帮到唐小姐的事业。而且这种事情哪有什么机会多机会少的……总没有因为我喜欢唐小姐,就要不择手段的把她绑在自己身边的道理。”

“你现在是轮回的高级助理,想要到小唐的私人联系方式也不是什么难事,”叶修不动声色地揉搓了一下手指,“怎么只在微博上留言?”

“擅自喜欢唐小姐是我自己的事,怎么能用这个打搅唐小姐呢,”杜明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虽然真的很想要……但我会忍不住打搅唐小姐的……我现在能默默喜欢唐小姐就很好了。”

“啊……叶哥你不要告诉唐小姐啊……”他害羞地补充道,“我偷偷喜欢就好了……我现在配不上唐小姐的,我怕我会擅自去打搅她……唉我今天不该和叶哥你说的……就是今天看到了唐小姐一时没忍住……叶哥你千万别说啊……”

“……”杜明还在那边后悔纠结,叶修侧过头看了他一会儿,突然轻笑了一声,“真好啊。”

杜明不解:“啊?什么?”

“没什么,”叶修弯起嘴角,“只是觉得你挺可爱的。”

“我都二十几岁了……哪还可爱……”

“二十几岁就不能可爱了吗,”叶修笑,把他的手机拿过来,点开微博,随意扫了一眼刚刚跃上热搜头条的消息,却也没有过多的关注,随即点开搜索栏,输入了几个字符,然后把手机还给了杜明,“喏。”

“这是……?”

“小唐不太爱用微博,也不爱打官腔管理自己的大号,但她是有一个微博小号的,”叶修指了指那个只有两位数粉丝,廖廖几十条微博的账号,“她在国外的那几年就有了,更新的不太频繁,但里面的东西都是自己写的……你可以看看。”

“这……”杜明看着微博,惊喜地睁大了眼睛,“谢谢叶哥!”

“没事,”叶修笑着揉了揉他的发顶,“好好加油。”

“嗯!”

“前面的车动了,开车吧。”

“诶!”

杜明得到了女神的小号,激动不已,眼睛里都是耀眼的光,叶修看着他,慢慢地后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真好啊……

他想。

干干净净,纯纯粹粹的……

真好啊。

 

 

PS:过渡章!相信我!真的会HE!还有唐柔是O嗯(虽然她极其A,但兴欣就是一个充满了强大的O的组织呢……)

评论(68)

热度(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