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我总怀疑我哥室友对我哥图谋不轨(上)

给提提 @tezukakaze 老铁的生贺!哪怕我忙毕业论文!忙搬家!忙到死!我也要让我老铁过一个有排面的生日!!


202X年 9月12日


落叶归根:到学校了吗?


君莫笑:到了


落叶归根:见到新室友了?


君莫笑:见到了,三个都是大三学弟


落叶归根:人都怎么样?宿舍条件好不好?不好就换寝室


君莫笑:不错,很好,不用换,哪有那么金贵


落叶归根:秋天蚊子毒,别犯懒,把蚊帐挂上


君莫笑:知道了,小周帮我挂了


落叶归根:小周是谁?


君莫笑:新室友


落叶归根:哪个专业的?哪人啊?


君莫笑:经管,和你一个专业


君莫笑:没问,又不是查户口,问那么细干什么


落叶归根:哦


落叶归根:我给你带的那瓶驱蚊液记得喷,就上头都是德文的那个,效果好


君莫笑:知道了


落叶归根:你吃饭了吗?


君莫笑:吃了,正在实验室呢


落叶归根:开学第一天就去实验室干什么


君莫笑:到实验室当然是来做实验的


落叶归根:别太晚了,早点回去,钱够不够花?我拿奖金了,给你打点


君莫笑:够花,不用,你自己花吧,我要做实验了,回聊


落叶归根:晚上回寝室了报平安,别太晚了,周末记得回家


君莫笑:知道了,周末有实验,不回去了


落叶归根:那我去看你


落叶归根:钱给你打卡上了


……


202X年 9月24日


落叶归根:回寝室了吗


君莫笑:正要回


落叶归根:你怎么还在实验室,你一个小时前就和我说快结束了


君莫笑:一个小时还不够快?


落叶归根:你又是一个人回去?


君莫笑:小周在外头等我


落叶归根:就上次吃饭时候遇见的那个挺帅的小学弟?


君莫笑:嗯


落叶归根:这都十二点了,他等你干什么?


君莫笑:说是学生会开会到现在,就在隔壁,顺便等等我


落叶归根:哦


落叶归根:他看起来挺乖的,可以多交往


君莫笑:你这话说的怎么像咱俩上幼儿园大班之前咱妈说的话


落叶归根:胡扯,明明是上学前班之前说的


君莫笑:大班之前也说过,你记性不好,忘了


落叶归根:小朋友在外头等,你赶紧去吧,到寝室报平安,周日我去看你


君莫笑:你不出差了?


落叶归根:周日在你这转机,来看看你


君莫笑:你可真不嫌折腾,我去了


落叶归根:嗯


……


202X年 9月27日


落叶归根:国庆回家吗


君莫笑:不回,跟实验


落叶归根:你室友呢,都回去?


君莫笑:都回吧,没问


落叶归根:那寝室岂不是只剩你一个人住


君莫笑:大男人一个人住寝室怎么了


落叶归根:要不还是回家吧


君莫笑:跟实验走不开,你和沐橙回吧


落叶归根:我给你打了五千块钱,国庆花


君莫笑:我奖学金够花,你不如把钱打给沐橙买衣服


落叶归根:打了,你花你的,我涨工资了


君莫笑:不如把钱留下给自己攒老婆本/得意 emoji/


落叶归根:你先操心自己吧!都快以实验室为家了!


君莫笑:哥对学术爱得深沉/得意 emoji/


落叶归根:行吧,钱你花着,别省


……


202X年10月4日


落叶归根:中秋节你也不回家


落叶归根:家里吃月饼呢【图片.jpg】,还蒸了螃蟹【图片.jpg】


君莫笑:【图片.jpg】【图片.jpg】


君莫笑:哥也有/得意 emoji//得意 emoji//得意 emoji/


落叶归根:你哪来的蒸螃蟹和月饼?照片里那手是谁的?你室友不是都回去了吗?


君莫笑:小周,他今天回来的,从S市带回来的螃蟹和鲜肉月饼


君莫笑:在B市没吃过这种南方月饼,还挺好吃的,小周一路用保温盒带过来的,温乎的,味道不错,以后你出差可以去尝尝


落叶归根:怎么大中秋节的回学校


君莫笑:说是学生会有事,就提前赶回来了


落叶归根:大老远回来还特意给你带吃的,你这室友挺会做人的,记得好好谢谢人家


君莫笑:好


落叶归根:你待会儿干嘛去?不会还要去实验室吧?


君莫笑:本来是想的,但是小周说想去赏月散步拍拍夜景,我都吃了人家的月饼和螃蟹了,就答应一起去了


落叶归根:应该的


落叶归根:你这室友还挺有文艺细胞的


君莫笑:是啊


落叶归根:吃完螃蟹别乱吃别的东西,小心相克


君莫笑:嗯


落叶归根:你继续吃吧,我陪爸妈看中秋晚会了


君莫笑:/再见 emoji/


……


202X年10月7日


落叶归根:你室友给你拍的照片挺好看的,技术不错,爸妈洗出来了,用相框装好挂在卧室了


君莫笑:谁卧室啊?


落叶归根:四个卧室每个好几张


君莫笑:……别吧


落叶归根:谁叫你不回家/鄙视 emoji/


君莫笑:没办法啊,实验走不开


落叶归根:反正十几张照片都洗出来了,爸妈卧室挂了满满一墙,你等着回家看吧


君莫笑:……


君莫笑:你这样一说我更不敢回去了


落叶归根:呵


落叶归根:现在爸妈对你室友印象极好,念叨着让他给你多拍几张照片呢


君莫笑:我俩长的一样,看你就是看我,爸妈那么想要照片,你就去拍几张得了


落叶归根:……这话你也说得出,真不要脸


君莫笑:什么叫不要脸,明明就是大实话,你再多熬几个夜熬出黑眼圈,那咱俩就彻底一样了,正好慰藉爸妈的相思之情


落叶归根:你还知道你自己黑眼圈


君莫笑:没办法啊,跟实验,不熬夜不行


落叶归根:出国回来给你带了点蜂蜜,寄过去了,你没事记得喝,补补身体,其中有一瓶是给你室友的,感谢人家上次中秋给你带吃的还拍照片


君莫笑:嗯


……


202X年10月20日


落叶归根:爸被你室友拍的照片刺激到了,现在对摄影燃起了强烈的兴趣,买了个单反到处拍呢


君莫笑:这不是好事吗,老年生活丰富,提高动手能力,预防老年痴呆


落叶归根:是,所以现在天天看摄影攻略,然后拉我当人体模特,或者大早上三四点把我拉起来陪他去公园拍晨景/沧桑emoji/


君莫笑:……


君莫笑:我最近实验忙,半年以内就先不回去了


落叶归根:/鄙视 emoji//鄙视 emoji//鄙视 emoji/


落叶归根:现在爸天天捧着你室友拍的那些照片参详呢,一直念叨怎么人家就能拍的那么好


君莫笑:小周好像都拍了三四年了吧,听他自己念叨说高中好像就开始拍了


落叶归根:我觉得也是,这东西哪有速成的


君莫笑:嗯


落叶归根:爸现在晨景拍不出什么来,开始想拍夜景了,参数调不好,正每天刻苦钻研,让我问问你,你室友上次中秋有没有夜景图片能不能发他几张,让他参考下


君莫笑:我问问啊


落叶归根:嗯


君莫笑:没有,但是有他以前拍的,我打包传你邮箱了,参数小周也都标好了,他说他晚上有空写个新手攻略给爸


落叶归根:很贴心啊你室友


落叶归根:嗯?上次中秋你们俩不是说拍夜景去,怎么没拍?光拍你了?


君莫笑:好像是?


落叶归根:……


落叶归根:……等一下,我怎么觉得……


君莫笑:啊?


落叶归根:……不,应该是我想多了


君莫笑:啊?你打什么哑谜呢?


落叶归根:没事


君莫笑:哦


落叶归根:我把文档传给爸了


落叶归根:蜂蜜水每天按时喝了吗?


君莫笑:喝了,放在实验室里,渴了就喝一杯


落叶归根:挺好,继续保持


君莫笑:嗯,哦,小周也天天喝呢,说谢谢你


落叶归根:嗯


落叶归根:他中秋那天是因为什么回来的?


君莫笑:学生工作


落叶归根:学生工作大中秋的招外地学生回来?


君莫笑:你本科的时候不也总突然被叫回去干活嘛


落叶归根:嗯……


君莫笑:不说了,数据跑完了,我要核对数据去了


落叶归根:嗯


落叶归根:中秋那天寝室就你一个人?


君莫笑:是啊


落叶归根:嗯……


君莫笑:真不说了,核对去了


落叶归根:嗯


……


202X年11月4日


落叶归根:爸开始拍雪景了


落叶归根:过几天要去雪山滑雪


君莫笑:我最近实验很忙,所以……


落叶归根:/鄙视 emoji//鄙视 emoji//鄙视 emoji/


君莫笑:爸怎么突然想起来拍雪景了,这不还没下雪呢吗


落叶归根:好像是前几天和小周聊天的时候,小周给他发了以前拍的雪景图做参考,然后爸就想拍雪景了


落叶归根:说实话我现在觉得小周才是爸亲儿子,他俩已经聊出火花了,我看巨轮也指日可待


君莫笑:叶秋同志,你反省一下你自己,为什么会让爸和外人聊出火花,而不是和你


落叶归根:????


落叶归根:叶修你看看你自己再说话???


君莫笑:不过小周真人听不爱说话的,没想到和爸聊天倒聊得挺好


落叶归根:技术交流吧


君莫笑:嗯


落叶归根:你干什么呢


君莫笑:喝排骨汤


落叶归根:这都十点多了,哪来的汤喝


君莫笑:小周做的


落叶归根:啊?违规电器啊?


君莫笑:只要不被发现,就不是违规电器/得意 emoji/


落叶归根:……行吧


落叶归根:他一个男生,竟然还会做汤


君莫笑:岂止会做,做的还很好,我已经喝了三碗了


落叶归根:大晚上喝这么多,小心半夜起来折腾


君莫笑:哥这吃饭呢,你这话说的啧啧啧


落叶归根:合理提醒而已


落叶归根:最近天冷了,你那边不供暖,注意保暖,我给你寄的珊瑚绒毯子用上了吗?


君莫笑:用上了,小周还塞了个电热的暖宝宝给我,塞在被窝里很不错


落叶归根:他还挺贴心


君莫笑:是啊,多好的小学弟,又会做饭又会拍照,还给塞暖宝宝,要是个姑娘就好了啧啧啧啧


落叶归根:我还给你买吃的买珊瑚绒毯子了呢,你怎么不念我的好???


君莫笑:吃醋啦?乖啊,哥还是爱你的/摸头 emoji/


落叶归根:滚开,恶心死了


落叶归根:给你打了点钱,冷就多买点保暖的衣服,别生病


君莫笑:嗯,你也是


落叶归根:叶修


君莫笑:啊?


落叶归根:那个汤……是你们寝室都有还是只给你做了啊?


君莫笑:给寝室做的啊,不过小江说他减肥七点以后不吃东西,小方说他女朋友也天天给他开小灶实在是喝不下,所以最后就每天只有我和小周两个人喝


落叶归根:哦……


落叶归根:他每天都做啊


君莫笑:差不多吧,反正只要我回寝室住基本都能喝上一碗


君莫笑:怎么了?


落叶归根:没事


……


202X年11月15日


落叶归根:我怀疑周泽楷在和咱爸进行什么见不得光的交易


君莫笑:啊?


落叶归根:咱爸背着我藏了好多你的照片


君莫笑:什么见不得光的交易,之前不是爸和小周说让他有空多拍些我的照片给他吗,搞得小周隔三差五就拉我对着我咔嚓一张


落叶归根:【图片.jpg】


君莫笑:我怎么不记得我在寝室拍过这张照片


君莫笑:可能是小周随手拍的吧,他总爱拿着个相机看到什么拍什么,挺多时候我也没注意


落叶归根:叶修


落叶归根:我总觉得不太对


落叶归根:周泽楷是不是总爱拍你


君莫笑:也没有吧?喜欢摄影的不都那样,到处拍,随手抓,而且咱爸还总要


落叶归根:他都能给咱爸那么多,他自己手里的肯定更多


君莫笑:所以?


君莫笑:吃醋啦?/抽烟 emoji/没事,我下次让小周给你也传一份


落叶归根:不是!


落叶归根:我总觉得哪里不对,我感觉他拍的你的照片,有哪里不太对


君莫笑:什么不对,不是拍的挺帅的,充分体现了哥的英俊/得意 emoji/


落叶归根:不是,就是照片里那种感觉……


君莫笑:?


落叶归根:……算了,应该是我想多了


君莫笑:所以你到底想到了什么啊


落叶归根:……没事


……


202X年11月25日


君莫笑:抱歉啊昨天喝酒了没看到消息就睡了


落叶归根:没事,爸从小周那问到了


落叶归根:酒量那么差还喝酒


君莫笑:没办法,小周过生日嘛,小江家里有事临时回去了,小方女朋友生病了要照顾,就剩我陪小周过生日,想着气氛搞热烈点,别太冷清,就多喝了几口


君莫笑:结果最后还劳烦人家小周照顾我,怪不好意思的


落叶归根:昨天就你们两个人?在寝室喝酒?


君莫笑:嗯,本来该是四个人的


落叶归根:你喝的一点意识都没有了?


君莫笑:你也不是没醉过,就直接睡过去了


落叶归根:一点点意识都没有?


君莫笑:……你不是醉过吗


落叶归根:你太没有警惕心了


君莫笑:在自己寝室里要什么警惕心


落叶归根:你身上没哪里不舒服吧


君莫笑:头疼,实验室去不了了,小周给我熬醒酒汤呢


落叶归根:不是这个,就……你身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君莫笑:你想说什么?


君莫笑:叶秋你最近说话怎么奇奇怪怪的


落叶归根:你先回答我


君莫笑:没有,就是头疼,还在床上躺着呢


落叶归根:除了头疼哪里都没有不舒服?没什么外伤?


君莫笑:你到底想说什么啊,小周又不会趁我醉了半夜打我一顿


落叶归根:嗯……


落叶归根:没事


落叶归根:总之,以后还是要注意,不要喝到没意识


君莫笑:知道,总麻烦别人照顾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君莫笑:醒酒汤熬好了,先不说了


落叶归根:……嗯




“很烫,前辈小心。”


“嗯,”叶修靠在床上,放下手机,把汤接过来,小心地吹了吹,入口的的时候却还是不小心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嘶——”


“前辈!”英俊的小学弟见状赶忙递了一杯水来,“小心些。”


叶修喝了一口冷水,才觉得舌尖和嘴唇好受了些,笑了笑:“昨天不该吃辣锅,搞得今天嘴唇都辣肿了,喝口汤都疼。”


周泽楷很愧疚的样子:“抱歉,我没想到会那么辣……”


叶修笑:“没事,你是寿星嘛,你吃的开心就好,老前辈就当舍命陪君子了。”


叶修说罢安静地低头小口喝汤,周泽楷看着他,舌尖不易察觉地动了动,然后他抿着嘴唇,有些腼腆地笑了起来:“嗯,的确……吃的很开心。”


评论(120)

热度(250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