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大橘的自我修养(完结)

被群里催更!说完结就完结!前文看tag


 



于是两个人就出发去了电影院。

电影很好看,全程猫咪卖萌,宠物大战,只不过周泽楷并没能看进去多少——因为他全程都在偷偷盯着叶修发呆。

啊,叶老师的侧脸真好看。

啊,叶老师的嘴唇真好看。

啊,叶老师的手指真好看。


 

可惜,都不是我的。

QAQ

但是,侧脸穿云蹭过,嘴唇穿云舔过,手指……已经不知道撸过穿云多少次了。

周泽楷莫名悲愤,并且油然而生了一种对自家猫的怨怼。

人不如猫,真真的人不如猫。

这种怨怼直到周泽楷接穿云回了家也没能消除下去,他愤愤地盯着穿云看了一会儿,然后自暴自弃地一把捞起了穿云,把他埋在自己颈窝和侧脸的地方狠狠地蹭了蹭。

穿云:“喵——!”

蠢奴才你突然发什么疯!!!

周泽楷又对着他的嘴狠狠吧唧了一口,亲了一嘴毛。

穿云疯狂挣扎,惊声尖叫:“喵喵喵——!!!”

我警告你停下啊!!!我警告你!!!

周泽楷一把按住穿云,在他平时最常被叶修撸的地方狠狠摸了两把。

“喵喵喵喵喵喵——!!!!!”

啊啊啊啊啊我看你是不想活了——!!!!!!

屋子里顿时猫飞鹅跳,穿云十三斤的庞大身躯奋力从周泽楷手下逃了出来,然后毫不客气地冲着他的俊脸狂扇了几个耳光,一边扇一边配以愤怒的音效:“喵喵喵喵喵——!!”

你废得追不到叶老师就算了,怎么还变态了啊你!!!!!


 



第二天一早叶修再见到周泽楷的时候,就被周泽楷脸上显眼的几道红痕吸引了注意力。

“穿云挠你了?”

“嗯。”

周泽楷委屈巴巴,但他总不能说是因为他酸成柠檬精拿穿云当间接“摸脸/接吻/牵手”工具才被正义制裁成这样的,只能避重就轻:“太亲热,惹穿云生气了,挠过我就离家出走了。”

猫主子们的脾气阴阳不定,上一秒还好好的,下一秒就突然挠人的情况也是有的,叶修闻言认同了这个理由,没再深究,转身进屋拿了一罐药膏出来:“虽然没破皮,但也抹一点吧,至少痕迹能消得快一点。”

周泽楷道谢,珍惜地把药膏握在手里,打算长期收藏。

“穿云,出来吧,别生气了,小周来接你了,”叶修冲窗台拍了拍手,招呼着昨晚突然跑来敲窗的猫主子,“过来,该回家了。”

穿云窝在窗台边缘晒着太阳,瞥了周泽楷一眼,凶狠地甩了一下尾巴,然后起身换了个方向窝着,用屁股对准了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总是被穿云这么甩脸色,内心其实并不怎么郁闷,但是叶老师当前,这一点他就必须利用下,于是他瞬间摆出了一副极度委屈难过的表情,将一个被爱猫抛弃的铲屎官表演得淋漓尽致:“穿云……不要我。”

QAQ!

穿云太了解自己的铲屎官了,所以很配合地又冲他龇了一下牙。

周泽楷的配合地把表情变得更委屈了。

他长得好看,不工作的时候气质又纯又乖,一委屈起来杀伤力成几何倍数增长,叶修养弟弟妹妹养得多,向来受不了这种年纪小的人委屈巴巴的神态,一下就被击中了内心,忍不住就要去哄一哄人:“没事的小周,猫生气是很常见的事,过几天他气消了就好了,让它先在我这待几天,等过几天它就回去了。”

周泽楷的表情还是很悲伤:“总不见它,它就不认我了。”

“没事的,”叶修继续哄道,“你下班了就来看看它,过几天它气消了就和你回去了。”

周泽楷得了叶修的保证,在心里默默比了一个V字:“嗯QAQ。”

穿云在两人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露出了一个鄙夷的表情。

“喵。”

呵。


 



于是周泽楷就得到了正大光明地每天下班造访叶修家的通行令牌。

穿云脾气大,最开始的几天一直不肯跟他回去,叶修看周泽楷刚下班就过来哄爱猫,风尘仆仆的,晚饭都来不及吃,被那股可怜劲搞得心软,所以总是随手多做一点吃的给周泽楷拿着填填肚子,后来又留人吃了几次晚饭,周泽楷讲理数,又要回请,一来二去的两人在穿云离家出走期间倒是又熟络了不少,经常聚在一起聊天吃饭,还约着出门了好几次,等到一个月以后,穿云虽然还是没回家,但两人似乎都不是很在乎这一点了。

又过了一个月,穿云终于跟着周泽楷回了家,但是第二天,猫的主人还是准时出现在了叶修家的门口,敲响了房门。

“小周?”叶修站在门口,看着提着手提箱的人,有些意外,“怎么了吗?”

“猫惹我生气了,”年轻人笑得腼腆,眼睛弯成了好看的形状:“我可以离家出走到叶老师家来吗?”


 

“好啊。”叶修笑了起来,侧身让出了进门的位置。


——“那就等你消气了再回去吧。”


评论(31)

热度(8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