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个早恋梗(上)

偶然想起一个小梗,分享一下,算是……半个早恋?

abo世界观,小周高三,老叶大四,算是个校友,不过其实不认识,最多就是小周在老师们的老生常谈和学校优秀毕业生榜里知道了自己学校曾经有这么一个特别优秀的传奇学长。

然后在叶修即将大四他即将高三那年的暑假,好学生周泽楷在热得要死的三伏天里到几乎无人的教学楼里刻苦学习,正撞上了发情期的老学长叶修,叶修烧得快不行了,年轻人又没经验,没经历过这架势,一时没把持住,在教室里干柴烈火了一把。

这事说起来俩人都挺冤,好学生小周好好的学着习,听见外头有人摔倒的动静就好心过去看看,结果突然就被走廊里铺天盖地的信息素糊了满头满脸,小年轻哪经历过这个架势,根本遭不住,身体本能行动远远快于理智思维,迷迷糊糊地就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了;叶修呢,就更冤了,他离发情期至少还有半个月,好不容易忙完了前一阵的实验,想出门逛个街,用稿费给沐橙买条新裙子,结果太累了加上被快四十度的日头一晒,当场就觉得自己要不好,可是人在公交车上,发了情就是完蛋,只好赶紧挑最近的一站下了车,抬头就看见了自己母校。暑假期间,学校基本没人,五楼还有个医务室,门边就挂着应急药品箱,叶修当机立断,和脸熟的房门大爷打了个招呼就进了校门。谁知还没爬到五楼,刚走到三楼他就不行了,噗通一声摔在楼梯拐角,好巧不巧就摔在了周泽楷教室的边上,动静还挺大,把沉迷数学题的周泽楷都给惊着了,然后两人碰面,神志不清,干柴烈火,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烧了一把。

要说唯一值得庆幸的地方,也就是暑假期间,气温又高,这层楼都没人,教室里也还没那么丧心病狂地安上监控。

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教室里桌子椅子实在太硌得慌,叶修人都迷迷糊糊了,还在桌椅咯吱摇晃的间隙里抽出神来漫无边际地想,学校真是一如既往地抠门,高三班了都不给换套新桌椅,桌布还要八块钱一张,这会儿脏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洗干净,还有桌子不知道会不会散架,要是散架了,可就得跑去总务处和那个酸脸的男老师磨嘴皮子了……当然这句话他没能想完,很快就又被不认识的小学弟折腾的大脑空白,不知今夕是何夕了。

两个人从正午当空一直折腾到太阳西斜,叶修总算是不再烧了,小年轻也恢复了理智,而且显然是被吓的不轻,不过还是相当有责任心地跑去五楼医务室门外取了药箱,还拧了湿毛巾,帮叶修打理妥当,最后还贡献出了自己平时放在柜子里当体育课换洗的运动装。

——毕竟叶修穿来的那套早就坏得不能穿了。

叶修穿好衣服,喝了几口水,吃了药,好了个七七八八,总算是有空看看自己这个露水姻缘的alpha,小学弟挺帅,看着和他差不多高,现在显然是又害羞又害怕,一张俊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叶修看着就忍不住笑了出来,心想估计是把这孩子吓得不轻,于是就负担起长辈的责任,哄了这个小学弟几句,大意是不要怕,就是个意外,这边没有监控,不会有人知道的,也没有标记,没事的。

小学弟还是很好哄的,哄了几句就安稳了下来,叶修又休息了一会儿,终于攒足了力气,然后把小学弟支使出去买水,自己趁着这个功夫留了张字条道歉加安抚就离开了。

他没问小学弟的名字,也没留下自己的,毕竟这种事,互留名字有什么意义?还不如从此当没发生过,俩人以后再不见面,时间长了也就过去了,省得给人家小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叶修回去以后吃了药,又彻底洗了个澡,把味道都洗干净,从此就当这事没发生过,继续成天泡实验室,忙得昏天黑地,几乎就快把这事忘了个干净,谁知道老天偏偏恶趣味,一定不肯放叶修继续没心没肺逍遥自在,于是一个多月后的某天,叶修早上起来突然头晕目眩,差点一头栽倒摔到地上去,被沐橙强压着去了医院一趟,几个小时后自己去取了化验单,然后就被上头的测验结果砸了个满脸花。

第一反应当然是打掉,但是这也涉及一个问题——omega属于极端稀少人群,是受国家保护的,他要打胎,为了omega身体健康着想,孩子的爹需要陪同前往,签字并且提供信息素配合后续恢复,当然不去也行,omega单人的意愿也可以打胎,不过这样的alpha会被视为强迫omega,被发现以后是要接受处罚的。

于是叶修从此以后两人江湖不见的愿望就此落空,为了防止无辜的小学弟被他连累被罚,他只能硬着头皮找到了学校去,掐着晚自习放学的档口做贼似的在校门口的百年老树旁蹲人,然后终于在人群即将散尽的时候蹲到了一个多月前的小学弟一枚。

小学弟还是一样的帅气,高高瘦瘦的,走在人群里几乎在发光,旁边还围着几个似乎关系很好的好朋友,正手舞足蹈地和他说着些什么,小学弟远远地看见了他,愣住了,下意识地往他这个方向走了一步。旁边面相很温和的男生见他方向不对,提醒了一句:“小周?”

啊,原来姓周……

叶修漫无目的地想。

他们已经打了照面,叶修怕给他添麻烦,不打算在这么多人面前和他相认,便又闪回了树后,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热闹的奶茶店,然后转身走了,他进店坐了一会儿,要了一杯冰奶茶和一杯甜牛奶。

饮料上来的时候,奶茶店的门被推开,小学弟走了进来,在他面前坐下了。

小学弟显然还是有点局促的样子,似乎想抬头看看他,但是又不是很敢,于是目光就像被火烫了一样,倏忽落在他身上,然后倏忽又收了回去,背脊挺得笔直,手紧紧攥着书包带子,手心都出了汗。

叶修看他这样子忍不住嘴角溢了一点笑出来,把牛奶推给他:“别紧张,喝点牛奶吧。”

小学弟乖乖地双手捧杯喝了,特别乖巧的样子。

喝了牛奶,小学弟似乎不那么紧张了,叶修搅和着自己的奶茶喝了几口,斟酌了一会儿,决定早死早脱生,清了清喉咙,努力轻描淡写地把这件事讲了出来:“小周是吧?我找你也没别的事……就是,咳,上个月那个事以后,出了点意外情况,需要你签个字配合一下……不过签完字就没事了,你别紧张,嗯。”

他说的很委婉,不过这种社会常识,他不用讲破,对方也能理解,于是叶修就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的脸“唰”的就白了——差不多和面前的牛奶一个色儿。

叶修见状心里十分有愧疚感的想,完了,给人家孩子吓着了,还是高三生,可别心里受刺激耽误高考,那他这个罪过可就太大了。

他斟酌了一下语句,想要宽慰几句,不过他的话还没说出来,周泽楷已经张了嘴:“叶修……是……怀……怀……”他的嘴唇动了好几次,到底是没勇气把那个词完整地说出来,叶修不想刺激他,好心地把话接下来:“嗯,”然后他发现了一个盲点:“你知道我叫什么啊?”

周泽楷低垂着眼眸抿了抿嘴唇:“学校展示栏……后来看见过几次。”

叶修就乐了:“那么又丑又高糊的证件照,亏你认得出来。”

周泽楷定定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当下气氛还不错,叶修便打算一鼓作气把这个事定下来:“我本来没想再麻烦你,后来也吃药了,结果运气不好,还是得来麻烦你一次,你快高考了,千万别有负担,我也不会耽误你以后的事,你帮我签个字,抽一管血就行了。我记得咱们学校高三是单休,你这周日有空吗?耽误你几个小时?我联系的医院挺远的,不会被你熟人发现,放心。”叶修说完了安排,随口又吸了一口冰奶茶,却被周泽楷伸手拿走,放到了一边去:“冰的,不好。”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笑笑:“这不是很快就……”

周泽楷非常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

叶修笑了一下,听话地把奶茶放下了。

“那就这周日可以吗?你给我个地址,我去接你?”

周泽楷沉默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叶修被他盯着,不知为何,心里打了个突。

“你……这周不方便?”

周泽楷没回话,转身把书包拉到了身前,然后低头翻找了一会儿,取出一个卡包来。

叶修心里不详的预感突然加重了。

周泽楷打开卡包,抽出了一张薄薄的蓝白色卡片,放在了叶修面前。

叶修心里一抖,一股浓重的危机感涌了上来,他觉得自己的手和脖子都变得十分僵硬,缓了一缓,才敢低头把那张卡片翻过来,然后,看见了上面的几串数字。

叶修:“……!!!”

叶修僵在原地半天没有动作,周泽楷握着杯子,低垂着眼眸,慢慢地开口:“我不能和你去签字。”

“我的十八岁生日……还有四个月。”

评论(123)

热度(183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