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三十一)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推了公司的事务,开车带着叶修去医院检查。

叶修的状况还是很不好,他前一夜没能睡着,早上起来脸色只剩一片惨白,摇摇欲坠着随时都会昏倒的样子,最后强撑着做完了检查,被周泽楷心疼地扶去了休息室,蜷在床上等着检查结果。

“喝点粥,”体检当天早上不能吃饭,叶修饿了半个上午,周泽楷去食堂打了粥,把叶修扶起来一勺一勺地慢慢喂他,“再等一会儿结果就出来了,然后我们就回家休息。”

浓稠的粥里撒了不少细碎的肉末和蔬菜,香气十足却不显油腻,香味散得休息室里喷香扑鼻,闻着就让人食指大动,但叶修却显然没什么胃口,他食不知味地勉强喝了两口,最后还是偏过头避开了周泽楷递来的勺子:“不要了,喝不下。”

“再喝一点吧,你现在……”周泽楷顿了一下,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话咽了回去,温言劝道:“多喝一点,好歹多摄入些营养。”

他说着把又舀了一勺浓粥,吹凉了递到叶修的唇边,叶修微皱着眉头,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又勉强喝了一口,随即却露出了极为不适的表情,捂着嘴干呕了起来,周泽楷吓得把碗放在一边,搂住叶修不住地拍哄,又连忙喂了些温水给他,终于止住了叶修的干呕,只是他的脸色更加白得骇人,安静却又僵硬地被周泽楷搂在怀里,嘴唇毫无血色,双手冷得像一块寒冰。

周泽楷感受到了他的僵硬和冰冷,握住他的双手试图让他温暖起来,可叶修的身体就像结了冰,始终无法恢复他应有的温暖。

叶修在害怕。

他在怕他即将面对的可能性,他在怕即将到来的结果和眼前这个人的选择——如果他真的怀孕了,如果周泽楷想要这个孩子,他要怎么办?

每一次的性事之后他都会吃药,他有很小心地做避孕措施,他本来不该怀孕的——他不可能怀孕的——他不能——他决不能怀上周泽楷的孩子——可是如果他真的有了周泽楷的孩子,他要怎么办?

沐橙的状况还没有好转,第三支药剂至少还要等半年的时间,如果周泽楷想要这个孩子……如果周泽楷想要这个孩子……

他能怎么办……他还能怎么办?

他有选择吗?

他还……有别的选择吗?

“你睡一会儿,”周泽楷环抱着叶修躺下,安抚地吻了吻他的额头,“待会我去取结果,你先好好休息。”

“……好。”

叶修闭上了眼睛,安静地靠进了周泽楷怀里,内心只有一片冰冷。

 

 

 

半小时后,护士通知检查结果已经出炉,周泽楷没有让虚弱的叶修下床,自己起身去了医生的办公室,却得到了并不那么好的消息。

叶修的身体虚弱不是由于怀孕造成的,而是长期的忧虑和精神压力,几乎将他的身体压垮了。

“心病还需心药医,”医生将写好的药单递给周泽楷时说,“他思虑太重了,如果能把心事放下好好调养,远比吃药有用很多。”

“暂时是没办法……”周泽楷看着长长的药单苦笑了一下——苏沐橙一天不痊愈,叶修的心事就一天没办法放下,生死攸关的事,哪能那么容易宽了心呢?

“换个环境,远离一些让他烦恼的人和事,或者养一个宠物之类的,也许会有些作用,”医生建议道:“但外在手段都是辅助的,最重要的还是让他舒心,不然再这样下去,他的身体就彻底垮了。”

“我竟然这么久都没发现他的身体已经这样了……”

“这种精神压力造成的问题,身体都是积少成多逐渐毁掉的,”医生说,“你的Omega激素水平也不太正常,偏低,如果你们近期有标记或怀孕的计划,还是再等一等,他现在的身体条件可能支撑不了。”

周泽楷点点头:“我知道……近期都不会的,他的身体最重要。”

医生说完,又交代了些注意事项,周泽楷一一记下了,又去楼下取了药,回到休息室的时候叶修还醒着,周泽楷捡了些要紧的注意事项和叶修说了,并宽慰他不要太担心沐橙,药剂的进展很顺利,不知是不是错觉,两人絮絮地说了一会儿话,叶修的脸色真的好转了不少。

叶修并没有怀孕,周泽楷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但这种失望却马上就被对叶修糟糕的身体状况的担忧给击退了——比起孕育一个孩子,周泽楷更希望叶修能够身体健康。

医生说叶修需要放下心事静养,但这显然是有些强人所难了。周泽楷事务繁忙,根本没时间带着叶修去静养——哪怕是叶修自己,也被兴欣的事务压得喘不过来气,更别提苏沐橙的病情在短期内根本无法好转,这心事又怎么放得下?

周泽楷尽量抽了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叶修,但叶修的身体虽然有了一定的好转,总体却还是一样虚弱,他不住地犯愁,最后想起了医生说过的养宠物可以舒缓心情的话。

舒缓人心的话……大概是猫?

周泽楷拉着江波涛方明华讨论了一番,又去询问了同为Omega的方明华妻子,最后终于确定了养猫的方案。

于是从医院回来一周后的某一个晚上,周泽楷手上捧着只还没断奶的小猫,忐忑地进了家门。

“医生说……养宠物会让人心情好,”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把捧着的绿眸小猫连薄毛毯一起放进了叶修怀里,“据说长大了会是只灰色的英短……你喜欢吗?”

小小的奶猫软软的,身上散发着奶香,它并不怕生,活泼地在毯子里拱来拱去,最后像找到了什么新奇的玩具一样,抱住了叶修的手指,咪咪地叫了起来。

幼年小猫舌苔上的倒刺才刚刚冒了个尖,十分柔软,舔在皮肤上不觉得疼,只觉得微微的痒,叶修手里捧着这么个软乎乎的小东西,心里突然漫上了一股柔软的情绪,他摸了摸小猫的头,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我很喜欢……”

“谢谢你,小周。”

 

 

 

PS:520极速更新!大家的告白我都收到了!谢谢大嘎!

评论(59)

热度(9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