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贪欢(六)

转眼就过了一周,按着夫夫俩惯常的生活轨迹,又到了两人该回S市共度周末的时候了。

周泽楷一大早就出门来接他,从S市到H市往返要四个小时,原主夫夫也就算了,路上一来一回都是情趣,但叶修却实在是不好意思总让自己的后辈为了自己大早上就折腾出来开四小时的车,他有心自己买票回去,但周泽楷却告诫他要注意细节——想起自己后辈这个认真的劲,叶修又是一阵头疼——周泽楷在角色扮演方面是真的很有天赋,别说车接车送这种事情,就连每顿饭记得拍照给他,每晚都要和他聊天这种细节都一个不差地还原出来了。叶修曾和他说过这种私下里没人看到的事情就不用这么认真了,周泽楷却难得正式地反驳了他,说这种细节才是不露馅的基础保证——叶修本来还有点不认同,但是当某一晚周泽楷因为队里开会导致消息来得晚了一些,引得魏琛和老板娘纷纷发发问“小周今天没来消息?你们吵架了?”之后,叶修打心眼里认同了这句话,从此每晚兢兢业业地和周泽楷发消息,努力保持人设不崩。

周泽楷是上午十点半到的,两个人先在附近找了个餐馆吃了口午饭,然后就开车去了陆家嘴买衣服——今天是周泽楷妈妈生日,叶修也要一起去吃晚饭,他的衣服都是些淘宝货,在这个场合穿多少有些不合适了。

周泽楷挑了一件白色的衬衫比量了一下:“前辈试试这个。”

“衣柜里还有那么多衣服,从衣柜里挑一件吧,”叶修还是有点不能认同,“再买就太浪费了。”

“那些是别人买的,”周泽楷说,“前辈穿些新的。”

叶修想想也是——那些衣服毕竟都是原来的周泽楷给原来的叶修买的,自己穿了人家的衣服总归不好,所以不再反驳,听话地拎着衣服和刚挑的裤子进了试衣间。周泽楷眼光相当不错,挑的衣服合身又衬气色,周泽楷显然也很满意这一身搭配,点点头让售货员把标签剪掉,再把叶修换下的衣服包起来,自己刷卡结账。

“别别别小周,”叶修赶忙拦住他,“别了,我自己来吧,哪好意思让你破费。”

叶修刚才进了试衣间的时候也是看过价钱的,这一套加起来可不便宜,平时一顿饭让周泽楷请了就请了,这么贵的衣服他可不好意思让周泽楷花钱,但周泽楷却没听他的拦,自顾自地把卡刷了,说:“前辈见我的父母,当然是我花钱。”

周泽楷卡都刷了,叶修再拦也没用,只好自己默默把价钱记在心里,打算以后有机会给周泽楷找补回来。

两人买完衣服又去珠宝区给周母挑礼物,周泽楷的妈妈是高中老师,平时要上课,不适合戴那些花里胡哨的首饰,最后叶修看中了一条珀金项链,只简简单单地坠了一个叶片型的坠子,朴素又大方,这次周泽楷倒是没和他抢着付账,叶修顺顺当当地把账付了,心里总算好受了一点。两人又逛了逛,周泽楷给自己母亲挑了一支钢笔,又买了一束花,到了下午四点,两个人便开车往周泽楷家去了。

周泽楷是独子,家里没有兄弟姐妹,周母倒是有一个哥哥,周叶两人到家的时候周泽楷的舅舅舅妈都已经到了,听见周泽楷按门铃的动静,家里四个长辈都聚到了玄关,很热情地招呼叶修进门,叶修之前没想到这个架势,难得有些拘谨,跟着周泽楷叫人:“爸,妈,舅舅,舅妈。”

“小叶快进来,”周母今年还不到五十岁,面相温柔和善,是个典型的沪城美人,她迎上去,牵着叶修的手引他进来,“外面热吧?客厅开了空调,再喝点酸梅汤去去暑。”

“不热,一直在小周车里,没怎么出去,”叶修说着把手里的袋子递过去,“妈,生日快乐。”

“你这孩子,这么破费,”周母笑着埋怨他,把袋子打开,爱不释手地说:“好看……真好看……小叶眼光真好,”她把头发微微撩开,当场让叶修帮她戴上了那条链子,然后转向其他人的方向,有点骄傲地说:“好看吗?”

“好看,”周泽楷走过去把自己的礼物他递过去,“生日快乐。”

“人家小叶送首饰,你怎么只会送办公用品,”周母打开盒子,佯做生气:“这是劝我好好批作业吗?你怎么那么没有情调呢?”

周泽楷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我对前辈有情调就好了。”

周泽楷这个直球来得猝不及防,几个长辈当场善意地大笑起来,叶修窘迫地红着脸不知道该接些什么,只能暗叹自己的功力还是比不过小年轻,他跟着叫爸妈就已经把全部的演技都用尽了,周泽楷竟然还有余力撑一撑恩爱夫夫人设,实在是深不可测。

“看你们把小叶都笑得不好意思了,”周泽楷的舅舅说,“咱们开饭吧,五点多了,两个孩子折腾一天该饿了。”

“好。”

晚饭很丰盛,几乎都是沪城的本帮菜,周泽楷坐在他身边,一直替他夹菜挡酒,他们两个都是职业选手,不好喝酒,家里人也都是意思意思灌了他们一点酒精饮料就算了,但他们结婚日子短,又没办婚礼,周泽楷的舅舅还是第一次见到叶修本人,所以出于礼节,给舅舅敬的这杯酒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少的,叶修对自己的酒量十分有数,给周泽楷使了个眼色示意他接应,一口气灌了八分满的啤酒进去,人模人样地撑到了晚饭结束送走舅舅舅妈,然后就果不其然地醉倒了。

叶修醉倒以后睡得不省人事,周泽楷又喝了酒不能开车,两人干脆就在父母这边挤一晚,周泽楷的房间还留着,只是床稍微有些小,周泽楷把叶修放在床中间,又把自己以前的睡衣拿出来给叶修换上,折腾了十几分钟,叶修还是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兀自睡得安稳。

床上只有一套床具,周泽楷在房间里照顾叶修,周母则去主卧收拾了一套枕头被褥,她抱着枕被走进来,周泽楷正坐在床边细心地为叶修掖紧被角,她想了想,还是开口道:“你和小叶……还好吧?”

周母用的是本地话,周泽楷便也用本地话回答:“我和前辈很好。”

周母在晚饭时还一直洋溢着笑容的脸此时却漫上了一丝淡淡的忧愁,她看了看安静熟睡着的叶修,还有自己细心照顾对方的儿子,轻轻叹了口气:“小叶今天比以前要开心些了……你……唉,”她抿了抿嘴唇把被褥放下,“小楷,当初总归是你不好,你……要对小叶好些。”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叶修的脸,摩挲了一下他的唇角:“我会的。”

周母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沉吟片刻却最终放弃了,只是叮嘱了一些琐事:“醒酒药在药箱里,去痛片也在,小叶醒了要是难受,你就给他吃些药吧。”

“嗯。”

“很晚了,你也收拾收拾准备睡觉吧,晚安,小楷。”

“晚安,妈妈。”

周母满面忧愁地走了,周泽楷听着房门被轻轻关上的声音,半晌,俯身在叶修的嘴唇上落下了一个吻。

Tbc

周泽楷:前辈只能穿我给买的衣服!

评论(79)

热度(8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