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番外五)



知乎:发小脱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九点水

苦逼加班狗一枚


谢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被邀了)

说说我的经历吧


我和我的发小小Z……也算不上发小吧,我们两个是大学才遇见的,没有一起长大,但是论起感情来,和发小也差不多了,所以就拿我和小Z的事情来举例吧。


我们两个是大学同学,当时一起在A国学商科,小Z长得帅,很多Omega都喜欢他,但他总是冷冰冰的,平时也不太愿意说话,得罪了不少人(主要是嫉妒他的alpha),所以大家都在背后说他看不起人什么的,不太和他在一起,他也一直独来独往的,身边也没见有个朋友。我宿舍和他离得挺远,和他圈子也不同,不太了解他,只听说他是个很高冷帅哥,所以开学都两三个月了我都没怎么和他说过话,后来有一堂选修课workshop组队,我生病了没去上课,班里算上我只有四个中国人,其余两个组了队,我落了单,就随手私聊了一下小Z问他要不要一起,他正好也没有队伍,于是我们两个就在一起组队了。


组队以后我才发现原来小Z和其他人嘴里说的是不一样的,他不是高冷,他是真的不太擅长说话,甚至可以说得上有点害羞,不太喜欢和人交际,但是人其实是很好相处的,很好说话,也很有责任心,和他组队真的效率很高,也不会互相推诿任务,所以后来我就总是和他一起组队,慢慢地就交往的多了起来,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后来第二学期可以重新申请宿舍了,我们就递了申请,住进了双人宿舍,成了室友。


我们一起住了三年多,两个人一起掰着手指头算超市的打折信息,一起配合着一个人蒙烟雾报警器一个人爆炒辣子鸡,经常舍不得Uber的钱,两个人冒着寒风拎着四五袋东西走半个小时回宿舍,我们一起赶DUE,一起毕业旅行,关系好到可以穿一条裤子,后来又申请了本校的研究生项目,继续当了两年室友,等到快毕业的时候,我开始投简历打算找工作,小Z才第一次吞吞吐吐地和我说了他的家世,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回他家里的企业一起工作。


小Z平时活的是真的很低调,也不怎么穿大牌,去超市算折扣斤斤计较的劲比我这个工薪家庭出身的穷人也差不了多少,要说能看出点一掷千金的富豪气势的地方,也就是他收藏偶像各种碟片的时候——不管多贵,一定要第一时间淘到手里,漂洋过海地运过来。我当时是真的惊讶了,小Z也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说不是故意不告诉我的,就是一直没什么机会,后来拖得久了,就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干脆一直拖到了现在。他当时特别的惴惴不安,有点怕我生气的样子,坐在我面前就像个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我心里倒是没什么感觉——就算突然一秒变成了千亿身价的富豪继承人,那也还是我一起住了五年的好哥们不是?小Z是个很可靠的人,不要说是陪他回家帮他慢慢站稳脚跟,哪怕是他邀请我一起从零开始白手起家,我也是愿意的,所以我敲诈他请我吃了一顿我心心念念很久但是一直吃不起的高级餐厅,然后就在毕业以后陪他回了国。


回国以后他爷爷并没有给他什么太好的资源,只是给了他一个不温不火——不,说不温不火都是抬举,在业内只能算是末流的小公司,那时候公司赚不到什么钱,基本只能勉强保持一个不亏本的状态,公司里几乎没什么可用的人才,在外也没什么人脉,他爷爷没有给他任何帮助,定下了指标就随他自生自灭——当时的形势,大概只比白手起家好一点点吧。我们两个都只是刚毕业的学生,根本没什么经验不说,还遭到了公司内老资历员工的轻视,甚至连话语权都没有多少,虽然F前辈一直在帮我们,但是情况依旧很不好,当时的我们可以说是焦头烂额,每天都几乎是24小时连轴转,但是小Z真的很有能力,他杀伐果断地裁掉了公司里一批尸位素餐的老职员,启用了本来不得志的一批人才,又悉心培养出了新生代,引进了许多外来的人才,最后我们花了两三年,公司终于走上了正轨,成为了一个业界谁也无法轻视的庞然大物。


啊,不好意思,一个不小心说了这么多无关的事情,现在来说说正题吧


小Z一直有一个喜欢的人,喜欢了很久,这一点我是知道的,只不过就像直到毕业我才知道他的家世一样,直到进了公司,我才知道原来他喜欢的人就是他的偶像——我们叫他Y吧。小Z小时候过得不算太好,他父母去得早,爷爷对他又很严格,所以那时候他甚至有点厌世,终于有一天忍不住了,就自己跑去水池边自杀,最后是恰巧经过的Y救了他。小Z从那以后就一直喜欢他,但他当时年纪小,后来又被送出国,就一直没机会接触到他喜欢的人,直到他后来终于回国了,公司也逐渐站稳了脚跟,他才慢慢有勇气想要见心上人一面,Y是业界德高望重的前辈,正巧那时候Y被原来的公司冷落,有些不得志,小Z一方面是出于公司发展的需要,一方面也是有些私心,便想将Y签到我们的公司来,他发了邀请,然后便开始惴惴不安地等回复。他那时候是真的很期待,甚至失眠了两个晚上,焦虑地换了好几套衣服,不停地发消息问我到底那一套更加得体,但是他的这些准备都没派上用场,因为Y三天以后就直接拒绝了邀约,甚至因为外出出差时间太紧,连见面都没有同意。小Z当时很失落,但是Y一向是个对公司很有责任心的人,他的答复也算是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所以我们也没把这件事当做非常严重的情况,只以为以后总会有机会的——但是谁知道,仅仅不到一个月以后,Y就被原公司强制解约,宣布退出业界。


当时谁也找不到Y的踪迹,小Z几乎要疯了,可他甚至没立场去问——他有什么理由去问呢?他们之间毫无交集,于是小Z只能忍耐着,等着Y重新出现的一天。


这一等就是一年,Y离开了原公司,拒绝了其他所有公司的邀约,自己白手起家从头做起,一年以后,小Z终于得到了和他见面的机会——然后也犯下了弥天大错。


他们在一场巨大的错误下一起了,小Z真的很幸福,可他们的开始太糟糕了,我和F前辈最初时刻都活在担忧之中,但是慢慢的,我们也放松了警惕——谁会不爱他呢?面对一个恨不得把心脏都挖出来,全心全意地对待你,想把全世界都捧到你面前的人,谁会不爱呢?


一切都似乎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他们其乐融融,小Z每天都非常幸福,我和他在一起许多年,从没见过他那么开心的样子——他是个很好的人,他之前已经受过那么多苦,我真的希望他能幸福。


但是美好的幻象总是会被打破的,我和F前辈最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Y离开了他。


这场美好的梦境破裂得残忍又无情,可是却无法指责——犯下了错误,是一定会承担代价的,任何人都必须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小Z又重新成为了以前的样子,甚至比以前更加冰冷,他把自己封闭起来,用工作麻痹自己,他一连一个星期甚至都没有踏出公司一步,我去劝他回家休息,他说,回去做什么呢,家里没有他,可是我一闭上眼,脑海里就全是他的样子。


我没办法再劝,只能离开,看他一天一天地糟蹋自己的身体,我有时候甚至怨恨自己,为什么当初没在他的身边,为什么没能阻止那场错误的发生,但是现在一切都晚了,错误已经犯下,现在再说任何话都于事无补。


但也许是上天可怜他的心意,最终还是给了他一个补救的机会——我不知道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记得深夜里突然响起的一通电话,还有他近乎狠厉的声音,要我去查出伤害了Y的真凶。事情发生后的第四天我才见到了小Z,那时候他脸上的伤甚至还没有消失,但是他却冲我笑,很幸福的样子,说Y同意了他明早去接他,满心欢喜地计划着要去排队买那家Y很喜欢的早点。


后来又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他们被反对过,被非议过,但好在现在都已经过去了,小Z离开了公司,开了一家小小的蛋糕店,日子平淡又幸福,后来他们结了婚,Y在上个月被检查出怀了孕,医生说是双胞胎,Y很镇静,依旧在工作,但小Z现在每天都很害怕,恨不得时时刻刻都紧跟着Y,总是在Y不在的时候给F前辈打电话,讨教经验,生怕自己的爱人有什么三长两短。


小Z的爷爷本来已经松了口,要小Z回来,但Y怀孕了,这个计划也就被暂时搁浅,而且我想对于小Z来说,像他父母一样开一家小小的蛋糕店,和爱人过平淡的日子也许是更幸福的吧。不过说实话……我还是挺希望他回来的,因为每天加班真的很累,老爷子口是心非,说着不会认他这个不肖孙却还不肯给我派新上司,唉。


总之,看着小Z能和Y在一起我真的是很开心的,他们都是很好的人,虽然之前因为造化弄人所以经历了一些波折,但结果总是好的。


希望他们能一直幸福下去吧。


PS:再小小声地吐槽一句,要是小Z别总是打电话给我抒发焦躁情绪就好了,我非但没当过准爸爸,我连对象都还没有呢……也希望董事长不要再口是心非下去了,我真的不想再加班了,唉。


评论(55)

热度(1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