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六十六)

管挖不管埋后续安排见置顶哈

双更!大家不要漏看前一更啦!

努力走剧情,快完结了

看完记得夸我!

以下正文:

周泽楷的业余时间表基本是围绕叶修的行程来定的,平常他会去H市找叶修共度周末,这周叶修不在,周泽楷一时竟有些无所事事,想来想去,最后还是选择了和叶修重逢以前最常见的度过周末的方式——留在公司加班。

不过说是加班,其实最近也没什么事真的需要他处理——刘皓已经彻底完了,剩下的处理便要看警方的意思,他除了能尽力让刘皓过得不那么舒坦外也暂时插不上什么手,而嘉世积极自救,已经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自查活动——至少表面上看来是很轰轰烈烈的。陶轩亲自发声表明立场,宣布嘉世绝不姑息纵容污点艺人的存在,一旦发现,会立刻解约,以后所有有嘉世投资的项目均不允许参加,还为此成立了调查小组,打着“还嘉世一片净土”的旗号,声势浩大地开始着手调查,现在成果喜人,几只小鱼小虾被拖出去堵了公众的嘴,网络上逐渐也开始出现了不少的溢美之词,甚至还有不少夸赞嘉世“有操守”“有底线”“有良心”的,对此,深知所有内情的方锐表示真是活了这么大从没见过这么能恶心人的,严词要求周泽楷赶紧把后续的料放出来,可千万别再让陶轩他们再出来恶心人了。

“卧槽我真的快被恶心死了,”电话那头的方锐用力做出了一个呕吐的音效,“要不是知道是怎么回事,我都快信了,听听,‘嘉世绝不容忍任何亵渎艺人这个身份的行为出现,我们深知艺人作为公众人物,承担了社会责任,所以对于任何不当行为,我们绝不姑息,绝不容忍……’”方锐声情并茂地朗读了陶轩声明的全文,讽刺地挖苦道,“奥斯卡欠陶轩一个影帝,真的,在这方面,老叶演技都没他好,看看那激动愤怒的表情,发布会上还‘眼含热泪’还‘为旗下艺人的不当行为自责不已’,呕——神演技了,我看明年银马提名就提他吧,不给个影帝都委屈死他了,光看这视频,还真以为他是什么有良心的社会企业家呢!”

“这叫大丈夫能屈能伸,”办公室没什么事情做,方锐声音又大,听了个七七八八的江波涛也插嘴加入了谈话,笑道,“陶老板能做到这一步,也可以说是牺牲很大了。”

周泽楷把手机放在桌上,开了外放。

“可不是能屈能伸嘛……脸皮比城墙还厚,一把年纪了在百十号媒体面前掉眼泪,佩服佩服,”方锐用力翻了一个另外两人看不见的白眼,“我实名要求赶紧把这个老混蛋料理干净,老叶不恶心他我都快恶心死他了。”

“急不得,”江波涛无奈道,“做到这步已经是超出预期了,这还是刘皓自己把把柄送上门来才有这个效果,嘉世到底是老牌公司了,要是被逼急了,现在的轮回还真不见得扛得住。”

方锐虽然不是公司经营者,但也有这个眼光,所以也没有强求,只是忍不住还是要过过嘴瘾:“我现在真是特别期待咱们手里那些料都爆出来的那一天,到时候我一定亲自去监狱门口欢送刘皓陶轩进局子……”他嘟囔完,发现电话真正的主人已经半天没说话了:“小周,你干嘛呢?怎么不说话呢?”

周泽楷专心致志地盯着电脑屏幕,简洁地回应了他一句:“挑礼物。”

“礼物?九九重阳节的?省省吧老叶他不过的。”

周泽楷非常不满地瞪了手机一眼。

江波涛笑道:“也不是非要过节才送礼物嘛,平时也要送的,也算是情侣间的小情趣。”

“什么情趣,我看就是闲的。而且你送就送,买错了东西还非要把我当成废品收购站,小周我现在必须严正声明……”方锐正打算长篇大论地教训一下周泽楷不能再见色忘友,周泽楷却简短地给了他一个暴击,成功让他住了口。

他说:“闭嘴,单身狗。”

方锐:“……”

方锐悲愤了,方锐愤怒了,方锐委屈得哇哇大叫,于是周泽楷毫不留情地说了一句“再见”,然后利落地挂了电话,关闭了手机。

“……小周,你不是吧,”江波涛围观了全程,咋舌,“关了手机不会惹方锐生气?”

“不会,”方锐对他的容忍度奇高无比,哪怕是午夜凶铃都不会和他发火,所以周泽楷挂他电话挂得毫无心理负担,“要不然也要没电了。”

“没带充电线?”

“早上出门忘了,老宅有,”周泽楷看了看时间,拿起车钥匙准备出门,“江也下班吧。”

“嗯,”江波涛点点头,也起身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今天去老宅?”

“陪四叔公吃晚饭。”

“嗯,而且重阳也快到了,别只记得每天给叶神挑礼物,四叔公的也别忘了。”

“知道,”周泽楷笑笑,收拾好东西出门了,“周一见。”

“周一见。”

周泽楷并不是一个对手机有重度依赖的人,只是和叶修消息往来多了以后才有了点手机依赖症的意思,但最近叶修出门办事了,提前和他说过可能会断几天联系,可他开了手机就忍不住要反复看叶修的消息栏,等得心焦,这会儿手机快没电关了机,他正好也能安心一会儿,心无旁骛地开个车。

——于是,他也就错过了自己手机里来自一个许久不联系的人发来的重要信息。

张林:我爷爷和你爷爷今天不知见面谈了些什么,现在我爷爷催我回家,我哥告诉我貌似涉及了一个什么很大的合作,情况恐怕要不好,你也多加小心

张林:这边我会努力周旋,但应该还没到完全不能回转的地步,只是阶段性的,你也务必谨慎一些,拖延为上,切记

周泽楷对即将到来的风暴毫不自知,正毫无防备地向危险进发,而远在B市的叶修,却已经站在了自己阔别十几年之久的,曾经的家门之前,竟难得生出了一点近乡情怯的意思。

——这里已经不再是他离开时的样子了,后来的主人显然是不想留下前任主人的一点痕迹,他一路走来,他从小熟悉的,乃至亲手布置的风景已经一个都不见,所有的记忆都与现状相去甚远,这里于他而言,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存在。

不过……说是陌生,似乎也不是全然不正确,叶修有点自嘲地想——细细算来,他离开这里,在外漂泊的日子,似乎比真正住在这里的时间要长上许多。

但是都没关系的,那些失去了的,不再熟悉的景色,那些记忆中再也不能复原的场景,也并不是那么的重要……毕竟他最在乎的,他曾经最宝贵的已经回到了他的身边,只要他们还在一起,那么那些失去了的便都不是那么要紧。于是他抬起手,敲响了那道紧闭的房门——

门开了,拥有着和他同样面容的年轻alpha出现在门后。

他们相视许久,叶修努力想冲他露出一个微笑,可他就像他的兄弟一样,甚至连一句久别重逢的问候都无法出口,最终他只能向前一步,将他的弟弟抱进了怀里。

“哥……”年轻的alpha紧紧拥抱着自己的兄长,他们被迫分离的血脉终于重新完整——

“我回来了。”

评论(52)

热度(9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