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六十二)

管挖不管埋后续安排请看置顶哈

粗长且甜,记得夸我

我更新一般都是国内早上九十点左右,被限流了看不到的话大家可以在这个时间戳我首页试试~

……限流真的好影响人的更新心情,活像玩单机23333

以下正文:

周泽楷虽然夸下海口说是老板也有权放假,但实际上,他这个假期总共也就只休了四天——还得算上双休日。

算来也是他自己给自己找的事,本来九月的轮回并没有多忙,即使他真的偷懒休假个一周也不会出什么事情,但是他之前为了叶修的事和嘉世杠上,再加上为了照顾叶修休了几天假,现在就不得不自己担着,从周一开始就回到公司和江波涛一起加班。

方明华现在是新晋奶爸,家里还有两个不大的孩子嗷嗷待哺,周泽楷就是再周扒皮也不好意思让方明华跟着每天加班——最重要的是方明华现在完全变成了女儿奴,每天只知道对着一对双胞胎女儿的照片傻笑,吃个饭都要听他炫耀自己的两个女儿有多可爱,给两个未婚男青年(其中一个还没追回自己心上人,而另一个甚至连对象都还没有)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创伤,所以被周泽楷强制勒令不许加班,下了班就赶紧走,不要留在办公室里碍眼。

周日的时候沐橙也出院了,叶修带着她回了她在H市的公寓调养,周泽楷没了机会每天接送,他自己工作又太忙,连抽空去一趟H市的时间都没有,两个人一晃就是一周时间没见,终于到了周六,周泽楷十分不讲义气地放了江波涛鸽子,把他一个人留在公司加班,自己偷偷摸摸地开车去H市找叶修了。

他这事儿做得不地道,江波涛起了个大早去加班,以为好歹还有好兄弟同甘共苦,谁知道他的“好兄弟”竟然连短信都没发一条,只让助理口头通知了他老板今天休假的消息就自己一声不吭地跑路了,他就是脾气再好这会儿也忍不住了,气急败坏地给周泽楷打电话——然后对面只传来了一阵提示对方正在通话中的忙音。

——靠!

江波涛快气死了——周泽楷这个小混蛋为了心无旁骛地去泡男人,竟然把他电话给拉黑了!!!!

“你今天怎么有空出来?”叶修给他斟了一杯茶,“昨天不是还说今天要加班?”

“江主动替我了,”周泽楷目露无辜,一派纯良的样子,“江是好人。”

骤然被发了一张好人卡的加班狗江波涛在几百里外的S市轮回办公室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

“你吃只虾饺,”周泽楷小心地夹了一只晶莹剔透的虾饺给叶修,“招牌菜,很好吃。”

“好,”叶修含笑道,“你也吃,他们家的点心很不错的,你可以给江波涛带一点回去。”

“嗯。”周泽楷点点头,期待道,“待会去看电影吗?”

“今天不行,”叶修摇摇头,“答应了下午陪沐橙打游戏,过一会儿就得回去了。”

“打游戏?”

“沐橙在家呆得无聊,还剧荒,就买了个游戏机在家打游戏……我也不太懂,反正看起来挺高级的,她今天说想和我双人对战,要我下午陪她。”

周泽楷肉眼可见的有一点失望,但沐橙的事情比较重要,他就没再缠着叶修,反倒是叶修主动提出:“我下周三要去S市探小唐他们的班,不知道周总裁愿不愿意百忙之中抽个空赏脸来和我一起吃顿饭?”

“愿意,”周泽楷的眼睛亮起来,点头,“你想吃什么?”

“我请你吃饭,当然是要看你想吃什么,”叶修失笑道,“小周想吃什么?”

周泽楷心说他当然是想吃叶修亲自做的菜,但现在时机不太合适,他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换了个温和点的方案:“吃火锅吧?市郊那家?”

市郊的火锅店很偏远,食材新鲜,味道鲜美,食材都是自己家做的,连豆芽都是自己家的黄豆发的,所以量也不多,每天只供应二十桌客人,即使VIP 也要提前三天预定——不过这些都不是周泽楷选择他们家的原因,对周泽楷来讲,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家火锅店位置很偏,周围没有公共交通,即使回市区也要超过四十分钟的车程,他虽然八成是没机会把叶修送回H市了,但能多和叶修在路上相处一会儿,也是很好的。

人精如叶修,当然心知肚明年轻人心里的这点小九九,但他现在乐意纵着他,也没有揭穿,而是顺着他的话头应下来:“好。”

于是两个人周三再见的事情就定下来了,周泽楷心情好了不少,再想起自己还苦难地留在S市加班的好兄弟就难得有了点深重的愧疚感,结账的时候挑了这家最有名的点心礼盒,给江波涛打包了最大的一盒回去。

两个人在沐橙家楼下分手,叶修上楼陪沐橙打游戏,周泽楷则拎着自己的慰问品回了公司,彼时江波涛的脸色早就黑得像锅底一样,憋了一肚子气,见了周泽楷先拍着桌子破口大骂了十分钟,周泽楷因为和叶修刚见了面,又约了下一次,心里有了盼头,所以心情极好,乖乖巧巧地坐着任骂,还懂事地给江波涛倒茶水润嗓子,江波涛被他噎得一口气全堵在了嗓子眼里,最后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说:“行了……我也不说你了,你赶紧把叶神追回来吧,你们俩谈个恋爱,我差点被折腾出半条命去……我求你们俩可快点修成正果吧,我实在是受不了这个折腾了……”

“快了,”周泽楷乖乖巧巧地应道,又把桌上的点心礼盒推过去:“叶修特意让我给你打包的点心,尝尝,很好吃的。”

礼盒里都是今天新烤出来的茶点,江波涛吃了一块进肚子,内心的创伤总算被美食抚平了一部分,嘟囔道:“还是叶神人好……比你这个没良心的强多了。”

“嗯,”周泽楷开心道,“叶修人很好的。”

“对了,”江波涛一边吃茶点一边甩了一张便签过来,“老宅张秘书中午的时候来电话了,说是打不通你手机,让我通知你晚上回老宅一趟,你四叔公和董事长从疗养别墅那边提前回来了,叫你今晚回老宅吃饭……”他冲周泽楷竖了一个大拇指,“你胆子挺大啊,拉黑我也就算了,怎么把张秘书也拉黑了。”

“没拉黑,”周泽楷翻了翻自己的手机,确认自己没一个手滑真的把张秘书拉进了黑名单,“那时候方锐来了个电话,可能是撞了,没接到。”

“没拉黑就好,不然你肯定又要被你爷爷骂一顿,”江波涛吃饱喝足,总算又能维持起自己任劳任怨的温和人设,“这都三点多了,你收拾收拾就走吧,别让董事长等。”

“嗯,”周泽楷回公司本来是真心实意想接江波涛的班的,但老宅那边亲自打电话,他不能不去,只好歉意地和江波涛道歉,“辛苦了,江。”

“就知道嘴上说得好听,你要是知道我辛苦,就抓紧搞定叶神然后回来加班,”江波涛笑骂着推他的肩膀示意他赶紧走,“赶紧去吧,等这波事情处理完,我非得休上半个月的年假不可。”

“好,”周泽楷承诺道,“到时候再给你加一次公款旅行。”

周太爷和周四爷这次去疗养了半个月左右,周泽楷进门问了好,周太爷依旧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地对他横眉冷目,周四爷则一贯是温和慈善的样子,笑眯眯地招手让周泽楷过来,摸摸他的脸,评价道:“胖了点了,挺好。”

“好什么好,”周太爷冷哼一声,“把公司闹成那样,还能没心没肺吃胖了,可见又是个败家的,以后周氏可别垮在你手里了。”

周泽楷一听就知道周太爷是冲着最近轮回和嘉世硬杠的事情发的火,轮回虽然背靠周氏实力雄厚,但在娱乐圈到底比不得嘉世浸淫多年,所以也并不是全然占据上风,只能说是双方各有损失,只是轮回隐隐占了些优势,暂时勉强能将嘉世压下一头。

“怎么就败家了,”周四爷安抚地将周泽楷护住,“轮回以前连嘉世一半都比不上,现在小楷才接手没两年,就能把他们压下一头去,营业额也长了那么多,做得不是挺好的?”

他拍拍周泽楷的手背:“别管你爷爷,四叔公给你带了点好东西回来,咱爷俩上楼看看去。”

周泽楷应声道:“好,我推您上去。”

周四爷惯爱喝茶,这次去的地方茶叶很不错,他挑挑拣拣带了不少种类回来,选了几样给周泽楷装上:“我们老头子爱喝的就不给你装了,你也喝不出好来,浪费。这几种是败火的,你现在事情多,在办公室里没事喝点,也省的上火伤身。”

周泽楷把茶叶收好,乖巧道谢:“谢谢四叔公。”

“还有这个,”周四爷又拿了一盒包装精美的盒子出来,“这盒参茶是补身体的,对Omega好,”老人家露出了一个有点狭促的笑:“你现在也没机会给人家炖羊汤了,送点别的补补,也算是一点心意,别让人家忘了你。”

周泽楷虽然知道自己那点事周四爷和周太爷肯定都知道,但就这么被长辈揶揄了一下,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谢谢四叔公。”

“最近怎么样了?”周四爷露出了一点长辈特有的八卦,“听说你形势不错,人追回来了?”

“还不算彻底追回来……”周泽楷说着忍不住抿着嘴唇笑了笑,“但是快了。”

“那就好,”周四爷欣慰道,“你之前啊,太年轻,糊涂,那种手段怎么能长久?现在还有机会能重来也好,你以后可得好好对待人家,人家为了妹妹不容易,现在好不容易妹妹痊愈了,人家也愿意给你个机会,你可不能再犯糊涂了。”

周泽楷点头:“我知道的。”

“还有你爷爷的事情,”周四爷叮嘱道,“和嘉世的事情你爷爷没有生气,是因为嘉世和轮回本就是竞争关系,嘉世若是倒了,能分到最大一杯羹的就是轮回,你现在做得还不错,所以他也乐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其他的事情,你爷爷可就不见得还会装看不见了,”他的语气严肃起来,“这次出门,你爷爷和张长山又见了几次面,张林那边的事情怕是快拖不住了,你要是铁了心要和叶修在一起,这关不得不过,你还是要早做打算。”

“我知道,”提起这件事,周泽楷的心情也低落了起来——这也是他至今没能向叶修正式表明心意的重要原因,“我会努力的……一定会解决的。”

“你心里有数就好,”周四爷慈爱地摸摸他的手背,“四叔公肯定会帮你,但这种事情,你自己的行动才是最重要的,你爷爷性子烈,脾气又倔,你别硬来,以前……算了,都过去了就不说了,”他顿了一下,“总之你记得徐徐图之,我再慢慢做你爷爷工作,总会有转机的,你可别犯倔。”

“嗯,”周泽楷低垂着眼眸,像小时候一样握住四叔公的手,半跪着将侧脸贴在他的腿上,“我知道。”

周四爷看着他低落的样子,心里也一阵心疼,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好孩子……一定都会好的。”

周家老宅的晚饭照常只有三个人,老人家精神短,今天又舟车劳顿了大半天,两位长辈吃过晚饭就回房休息了,周泽楷没有留宿,自己开车回了公寓,进门以后就把自己埋在了床里。

四叔公说得没错,周太爷虽然目前还没有表态,甚至默默支持了他和嘉世的争斗,但是矛盾爆发也只是迟早的事,张林的事情他必须解决掉,不然他甚至没有资格向叶修正式表达他的感情。可是这件事谈何容易呢?周太爷从来不是他能说动的人,而他甚至连反抗的资本都没有——他的名头说得好听,周氏的太子爷,身家丰厚的年轻富豪,但无论是他还是别人都一清二楚,这些,都不过是来源于周氏。他活在周氏的扶持之下,这是常人一辈子也难以企及的助益,却也是控制得他无法自由的枷锁,他为周氏创造利益,可是却没有任何一点点是属于他自己的,他所有的根基都来源于周氏,周氏让他可以对抗任何人,可是在面对周氏的真正掌权者,他的祖父的时候,他却无异于一张脆弱的薄纸,甚至不需要碰撞,仅仅是轻轻一戳,就足够让他破碎。

他的父亲曾经反抗过,他离开了家族,抛下一切选择和他的母亲在一起,过白手起家的清苦日子,周泽楷当然也愿意为了叶修这样做,他不在意那些荣华富贵,但是他母亲曾经遭受过的种种磨难他却不想让叶修承受——他父亲付出过代价,所以在他羽翼丰满,有能力护住叶修之前,他绝不能把叶修推入危险。

可是他的羽翼又要从何而来?难道真的要等到十年二十年,等到他的祖父再也无力控制周氏,等到他真正在周氏拥有一席之地,才能正大光明地将叶修留在他的身边吗?

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从这个牢笼中逃离?难道要像他父亲一样,反抗到最后一秒,却连自己最爱的人都保护不了,最终不得不迎接一场惨烈的失败吗?

这个命题对目前的周泽楷来讲几乎是无解,他失神地躺在床上,满心失落焦躁,却无能为力,他看着自己枕边那曾经属于叶修的床铺,内心突然被汹涌的情绪击垮,他急需什么渠道来纾解这种激烈的情绪,于是他拿起了手机,拨通了那个他最熟悉的电话号码。

“喂?小周?”电话那头很快就被接通了,叶修温和的声音传来,“怎么这个时间打电话?”

叶修的声音平静和缓,就像一汪泉水,奇迹般地抚平了周泽楷汹涌的情绪,他本来想说很多话,他甚至想说叶修我们一起走吧,我们离开,一辈子都别再回到这个让人窒息的牢笼里来,可是所有的话到了嘴边,最后只凝成了短短的六个字。

“叶修,”他说,“我想你了。”

“真是的,”叶修似乎是笑了,带着些笑意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的时间如果没看错,我们才分开不到八个小时。”

“不过……”

叶修的声音突然变得很轻,很温柔的样子,他放缓了语气,轻轻地说:

“我也想你了,小周。”

评论(68)

热度(10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