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六十)

你们要的谈恋爱!

管挖不管埋已经截止了哈,后续安排在置顶~


以下正文:

叶修回去的时候沐橙和方锐正一人一个苹果,凑在一起看楚云秀公司新出的狗血剧,方锐不像叶修,他平时最爱看这些狗血剧,一方面也是为了给上节目积累素材,另一方面就当看笑话全集娱乐身心,这会儿他陪着沐橙一边看一边吐槽,包袱一个接一个的抖,沐橙笑得苹果都拿不住,在床上不停的抖,方锐还嫌她笑的不够似的,继续给她抛段子,沐橙有个不大不小的毛病,一笑得狠了就全身发软,平地都能摔跤,这边方锐抛了一个新段子,叶修眼睁睁地就看着沐橙整个人往床头倒,吓得他赶紧把手里的东西都放下,在沐橙的头砸上床头柜之前把他捞了起来。


“你们俩看什么呢,”叶修无奈地把浑身瘫软却还在不停地笑的沐橙扶住,“笑成这样。”


“楚云秀公司新出的狗血剧,”方锐眉飞色舞地说,“评分2.3,慕名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我下一期节目段子全靠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嘴下积德啊点心大大,小心到时候人家粉丝来找你。”


“嘿!我怕他们?!”方锐挥舞着手臂,“这个世界上就是需要我这种敢于说真话的人!真正的勇士从不怕报复和打击,我的事业就是为正义发声!”


“要点脸,”叶修摸摸沐橙的头发,笑骂方锐一句,“就你还好意思自称正义呢,你问问老林答不答应,猥琐方。”


“他有什么资格说我!自己还不是个斯文流氓,”方锐故作不满地撇撇嘴,“我的奶茶呢?咦怎么没布丁?”

“店里就剩下一份布丁了,放沐橙杯里了,给你多加了一份爆珠。”


“哦哦,爆珠也行,爆珠我也爱吃。”方锐说着猛吸了一口,脸颊一鼓一鼓地像个仓鼠,配上他那双真诚的大眼睛,看起来有点可爱又格外喜感,刚刚才停了笑的沐橙一看,顿时又忍不住了,把奶茶往叶修手里一塞就捂着肚子又笑倒在了床上。


今天的方锐格外给力,幽默细胞突然爆炸,他在沐橙的病房待了一下午,房间里的笑声就从来没停过,最后还是沐橙自己捂着肚子把他们两个往外撵:“你们快走吧……哈哈哈哈哈哈……快走吧,求求你们了,我肚子疼,哈哈哈哈哈哈……”


“苏妹子你赶我!”方锐义愤填膺,瞪大了他那双真诚的大眼控诉道:“我们还是不是好伙伴了!说好的一起征服世界彼岸呢!”


“是好伙伴是好伙伴,我求求你了方锐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走吧,你快走吧,我肚子真的好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沐橙笑得直不起腰,方锐还要说话,却被叶修拉着胳膊拽走了:“赶紧走吧,你个祸害……沐橙,我明天下午再来看你。”


沐橙笑得没工夫和叶修说话,强撑着胡乱挥了挥胳膊算是告别,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把方锐揪走了。




两人走出病房,叶修按下电梯按钮,随意问道:“你今天惹沐橙生气了?”


以为自己把气氛调节得很好的方锐瞪大眼睛,“你怎么看出来的?!”


“不然你那么拼命哄她开心干什么?”叶修好笑地看了他一眼,“再说,我自己妹妹,生没生气我看不出来?”


“唉……一时嘴快,我也没想到踩了苏妹子的雷了,”方锐有点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怪我嘴欠。”


“你和她说什么了?”


“刘皓最近不挺倒霉的嘛,就讲了点他的事想让苏妹子开心开心……然后苏妹子就生气了,”方锐直觉苏沐橙和周泽楷必定是有些什么过节,现在情况不明,他不敢打草惊蛇,就故意把关于周泽楷的那一段掩了下去,“也没讲别的,怕她太生气,连他给你下药都没敢细讲,谁知道你这么有地位啊!”方锐夸张地叹了一口气,“一听说刘皓又来祸害你了,苏妹子一句都没往下听,一下子就生气了。”


“你和她讲刘皓干什么,”叶修无奈地看他,“你这不是活该惹她生气?”


“我看他遭报应了一时太激动,就想找个战友分享一下乐趣嘛,”方锐说,“下次不敢了,和包子说也不能和苏妹子说。”


“包子你也别说,”叶修叮嘱道,“包子那个脾气,要是听说了我出了点什么事,他什么都做得出来,这些事千万不能让他知道。”


方锐想起包子那个看似天然,却在某些方面执拗到可怕,甚至黑白都不分明的脾气心有戚戚然:“我哪敢告诉他啊,包子那身手,我都怕他亲自过去给刘皓开了瓢……”


他说着,突然顿了一下,只觉得脑子里似乎有什么一直不得其解的灵光闪过——“不敢告诉他的,”他嘟囔了一句,不知道回忆起了什么,身体不自觉地打了个颤,“包子下手那么狠……”


方锐说话太小声,叶修一时没听清他说什么,正打算再问,电梯门却开了,看见电梯外的人,叶修一下子彻底忘了他刚才要问方锐什么——


“小周?”他惊讶道:“你怎么在这?”


“来送你,”周泽楷今天穿了一身干净的浅色T恤和深蓝牛仔裤,乍一看像个大学生,他乖乖巧巧地笑起来,说,“行吗?”


看着身边的方锐,叶修甚至都不用想周泽楷是怎么能掐准了点在楼下等着的,他又好气又好笑地看了身边低头盯脚尖,假装自己不存在的方锐一眼,故意拉住方锐的胳膊,道:“可是方锐已经说好捎我回S市了。”


“方锐车坏了,”周泽楷认真地说,“要修。”


叶修还没来得及揭穿周泽楷的睁眼说瞎话,方锐已经为表清白,瞬间挣开了叶修拉住他的手,一个箭步窜到了自己的车旁,假模假式地检查着自己的车前盖,心疼地大声道:“诶呀……是坏了啊……这引擎和轮胎都不行了……老叶,我没办法送你了,”他严肃道,“我得去修车,这车跟了我好几年了,我对它有感情,我必须亲自陪它去修理厂,直到它痊愈。”


周泽楷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


方锐偷偷回了他一个wink。


“那我给孙翔打电话,他今天在S市。”叶修说着就要掏手机,周泽楷却开口了:

“他忙。”


叶修好整以暇地听他瞎扯:“他今天上午还在给我发消息说最近没事,问我需不需要接。”


周泽楷拿出手机当着叶修的面发了一条消息出去。


“他忙通告。”周泽楷抬起头,认真地说,“今晚就出发。”


“哦……”叶修似笑非笑地把他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慢吞吞地说,“也就是说,今天除了你,大家都忙?”


周泽楷开心地点了点头:“嗯。”


他说:“我不忙。”


他高兴地说不忙的样子就像个急于邀功的小孩子,再配上今天学生气的装扮,竟然能让人看出点可爱来,叶修本想再逗逗他,但话还没出口就已经破了功,他笑着挥了挥手,一副拿他无可奈何的样子,说:“那好吧,既然大家都忙,那就只能让唯一不忙的周大总裁送我了。”


“好。”周泽楷听到叶修同意,高兴得呆毛都似乎晃了几晃,殷勤地把副驾驶的门打开,期待地看着他:“上车?”


叶修走过去,弯腰把副驾驶上的小团子捞起来,失笑道:“你们这还是组团来刷我的?”


周泽楷笑得腼腆:“点点也不忙……想你。”


他这句“想你”说得暧昧不明,不知道是在说猫想叶修,还是人想叶修,还没能离开案发现场的方锐被这句闷骚的情话骚了一脸,又不能张嘴,只能苦哈哈地皱着一张脸,蹲在车边用力抱住了自己这条单身狗可怜无助又弱小的身体。


而叶修的适应能力显然比他强得多,听了周泽楷这么闷骚的情话,依旧不动如风,除了耳朵尖红了点没有任何问题,神色如常地点了点头,抱着点点坐上了车。


周泽楷关了副驾驶的门,心满意足,给自己还蹲在车边假装空气的好友留下了一个赞赏的眼神,示意事后必有重谢(一顿海底捞),然后就上了驾驶席,带着叶修开开心心地开车走了。





PS:

方锐:呸!!!!有了媳妇忘了兄弟!!!

方锐:有朝一日剑在手,屠尽天下脱团狗!!!


评论(56)

热度(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