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五十九)

听说你们怀念日更的乐趣……

以下正文:

沐橙恢复得不错,手术后各项指标都迅速恢复了正常的水准,除了人还有些大病初愈的虚弱就再没了别的什么问题,陈果他们不知沐橙的实际病情,只听叶修说是突然出了点状况,但已经没大碍了,便也没太多想,抱怨了叶修几句不早点通知他们,各自抽时间去医院陪了陪沐橙。

乔一帆和包子都在B市拍戏,包子拉着小乔翘了班,连夜坐飞机过来看望沐橙,见沐橙真的好了,包子当场剪了自己一缕头发,塞进他以前给沐橙求来的护身符里,说是明天就去给那个庙里的菩萨还愿;魏琛带着唐柔他们在S市拍戏,离得近,来得比包子小乔还早一天,和老板娘一起热热闹闹地陪了沐橙一整天,那天叶修还病着,他们恰巧补了叶修的缺,让叶修又好好休息了一天。

叶修没有在周泽楷家常住,那天下午吃过饭就回了兴欣租住的公寓,他在公寓里昏睡了一天,把体力补足,这才敢去医院见沐橙,沐橙心知叶修一定是为了自己的手术病倒了才会两天没来看自己,没有追问,只是撒娇地和他抱怨:“这么久没出门了,好闷啊。”

“章医生不是说了让你再好好养几天,”叶修挑了一个苹果给沐橙削小兔子,“再过一周就可以出院回家调养了,到时候每天都可以放风。”

“我们回哪里?”沐橙期待地看着叶修:“回老房子好不好?”

沐橙嘴里的老房子是以前三个人住过的小小房子,本来只是租的,后来叶修功成名就,挣的第一笔片酬就用来买了这个房子。

“拜托,我的大小姐,你现在可是大明星,”叶修无奈地看着她,“老房子是筒子楼,哪能藏得住你?狗仔非要把楼都拆了不可。”

“我就想想嘛……”沐橙自己也知道没可能,瘪了瘪嘴,“那回哪个?”

“还能回哪个?”叶修把削好的苹果摆好盘递过去,“你哥我一穷二白,现在住的可是老板娘给的宿舍,你要是和我回去,可就只能住上林苑双人间了。”

“你的房子呢?”沐橙眉头一跳——陶轩以前对叶修也有很好的时候,叶修拿了第三个影帝那年,陶轩在B市还算不错的地段买了个独栋的小三层给叶修,后来B市房价突然开始暴涨,那房子这些年升值下来,上亿总是有的,“陶轩他是不是……”

“没有,”叶修摇头否认,“我自己卖了,那时候你正病着,我忘了告诉你。”

“卖了?为什么卖了?你……”沐橙闻言突然紧张了起来——叶修消费低,从没什么用钱的地方,挣的片酬基本都是捐一半,剩下的就存银行,沐橙几乎没见他动过大钱,可是现在却卖了房子筹钱,难道是为了自己的病吗?

“当时急着用钱,手头现金不够,就卖了,”叶修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在想什么,笑着打消了她的疑虑,“别瞎想,就你这点小病,哪用得到这么多钱。”

“之前……事情没个准数,怕你焦心,就没告诉你,”叶修垂着眼眸笑了起来,“现在……也差不多了,大概就是最近了吧。”

沐橙看着他的表情,电光火石间突然明白了一些什么,惊呼道:“是叶……”

“嘘——”叶修将食指竖在唇间,冲她眨了眨眼睛,“乖。”

叶修今天没什么事情,便一直陪着沐橙说话吃东西,方锐到的时候,沐橙正念叨着看剧得配爆米花和奶茶才好,磨叶修下去给她买下午茶。她刚吃了不少午饭,之前还杂七杂八吃了不少水果,叶修怕她肠胃受不了,本来不想给她买,方锐却凑过来说吃不了他可以吃,两个人一拍即合,一唱一和地要叶修去买下午茶,叶修被磨得没办法,只好去了。

楼下的奶茶店平时都是爆满,即使不是高峰期,排队十几二十分钟也是常有的事,叶修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方锐就和沐橙眉飞色舞地讲最近圈子里发生的事情,也算给沐橙的回归做个铺垫:“苏妹子我和你讲,有个大新闻你听了一定很开心。”方锐乱七八糟的八卦讲了一大通,突然挤挤眼睛,压低声音,语气神秘得一听就知道是要爆什么大料,沐橙十分配合地也把声音压低,期待地问道:“什么事?”

“刘皓和嘉世都倒了大霉啦!”方锐一拍大腿,愣是做出了惊堂木的效果,“之前你身体不好,怕你吃心我就没敢和你说,现在你总算好了,”方锐摩拳擦掌,满脸都是“终于又找到一个能志同道合痛骂傻逼的战友”的兴奋:“刘皓那人多恶心你也知道,前几天他还想设计老叶,结果被老叶躲过去了,然后他就倒了霉了,嘉世丢了好几个大赞助,就把他给放弃了,连还有三天就开机的男主角都被换了,资源几乎都掉光了,现在已经销声匿迹,一个通告没有,成天就剩下去会所借酒消愁,刷刷存在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活该!”

这事是挺大快人心的,但沐橙好歹呆在叶修身边这么久,一下子就听出了其中的漏洞:“叶修不是那种会对这种渣滓浪费精力的人……是谁干的?

叶修脾气淡漠,对这种人看都懒得看,只嫌浪费精力,沐橙无数次气得牙痒,却没机会出手,现在不知道是哪位英雄替她把这口气出了,她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心想自己出院以后一定要给这位英雄献束花。

她兴致勃勃地追问:“是韩文清?还是黄少天?能干出这种事的也就是他们俩了……总不能是王杰希吧?还是楼冠宁?不能啊,义斩有钱也没到能把陶轩逼到这份上的地步啊。”

沐橙猜了好几个人名都没猜准,方锐也不急着揭开谜底,任她猜,最后沐橙快把叶修的老相识都猜遍了,方锐才神神秘秘地说:“别猜了,你猜不到的,我一猜老叶就没告诉你,这人和你还挺有渊源的——”

苏沐橙是真的好奇了:“是谁?……难道是雪峰哥回来了?!”

“没有,吴雪峰还在国外进修呢,哪能指望上他,”方锐大摇其头,然后隆重地把自己的好友推了出来:“是我的多年老铁,轮回的老板,也是你现在住的这家医院的股东,当然最重要的身份嘛——”方锐眨了眨眼睛,“是我们老叶的追求者,敢于冲冠一怒为老叶和嘉世正面硬刚的勇士——周泽楷同志是也!”

方锐抖了半天,终于把这个包袱抖了出来,他期待的看着沐橙,希望从她脸上看出对这个难得的惊天大八卦的震惊和兴奋,可谁知,沐橙的脸色却骤然冷了下来,半晌,露出了一个不知该如何形容的僵硬微笑:

“啊……原来,是他啊……”

评论(61)

热度(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