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五十)

以下正文:

张新杰是圈内出了名的严格导演,对布景还原和实拍的执念几乎到了可怕的地步,他从好几年前就开始筹拍一部正剧风古装史诗片,剧本磨了四五年,去年终于选好了演员,强迫症也爆发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地步,还原布景和考据花了多少工夫不提,全组演员光是礼仪就学了一年,期间还包括书法学习,古代乐器学习,骑射学习,甚至还要阅读古籍,以至于到了九月份,全组演员进组整一年了,剧才刚刚开拍,而且看样子,恐怕要再拍个一两年才能结束,要是期间拍得不好,再多拍个两三年也是有可能的。

乔一帆在里面得了个男三号的角色,戏份不少,而且贯穿始终,角色感情内敛却深沉,后期十分出彩,但是也十分考验演技,叶修眼光毒辣,当初一眼就看出这个角色最适合他,所以把他送进了组,但乔一帆本人却始终没什么信心——大概是在微草时的不顺心,导致他虽然耐得住寂寞也下得了苦功,却始终缺乏了点信心。

他这个样子总是很让人心疼,所以叶修对乔一帆也就格外上心一些,包子之前接的剧都开拍一个月了他也只打电话去问过,乔一帆这边一开机,他马上就抽了个功夫去了一趟B市,到剧组里探班。

叶修去这趟也不光是为了安抚乔一帆,张新杰的剧组大,各个公司、各个资历的人都有,乔一帆毕竟只是个刚出道两年多的小透明,至今别说影视作品了,广告杂志都没怎么上过,资历不行,性格又软,公司还小,偏偏就接了男三这个香饽饽,之前封闭训练的时候还好,除了上课也不需要怎么交际,但现在开拍了,各色人等聚在一堆,叶修怕乔一帆这个小绵羊性格被人欺负了去,就特意去剧组里露个面,也算是给乔一帆撑腰。

叶修去得巧,正赶上当晚剧组聚餐,张新杰的副导演找了一家不错的会所,剧组几十号人浩浩荡荡地就去开了几间包房,乔一帆实在是不太擅长这种场合,自己找了个最不被注意的角落,和好朋友高英杰坐在一起假装隐形人偷闲,叶修却没这么好的运气,他虽然沉寂了两年,但毕竟根基犹在,这会儿被围在中间,简直脱身不得。

张新杰从来不爱参加这种活动,这次是因为叶修来了才勉强跟着一起出席,才呆到了九点就打车回酒店准备睡觉了,张新杰一走,没个人压着,饭局的氛围顿时更加热烈也更加混乱,叶修成了在场唯一的集火对象,千躲万躲,十八班武艺都使出来,到底没把全部的酒都躲掉,被组里还算比较熟的老资历们灌了三杯果酒进去,好在组里到底是年轻人多,后来慢慢都玩疯了,连乔一帆都被拉去一起凑局,叶修才终于趁着乱躲了出去,自己找了个地方抽烟醒酒。

他现在酒量比刚出道那会儿好多了,但三杯果酒也有点超出他的承受范围,叶修躲在吸烟室里连抽了两根烟才缓过来,抽完了还有点不想回去,就又摸出来一根,在嘴里叼着,也不点燃,半靠在墙上对着窗外发呆。

这个会所是个老牌会所,生意一向很好,即使这会儿已经快十二点了,依旧不断地有车驶入,穿着讲究的男男女女们进进出出,叶修的思绪有些放空,他无意识地扫视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和客人,辨认着其中熟悉的面孔,扫了一会儿,还真让他找到了个熟悉的身影——楼下停的那辆红色的兰博基尼,是刘皓的车。

刘皓这人浮躁,好炫耀,尤其爱攀比,换车如流水,当年这款限量超跑售价一千万,刘皓不知道又是受了谁的刺激,刚花五百万换的车,硬是又拿了这个下来,后来为了车款还接了一部质量不高的戏,叶修因为这件事还说过他,要他爱惜羽毛,也得改改好攀比的毛病,最后两个人闹了个不欢而散,刘皓连着一个月见他都阴阳怪气的,所以刘皓的那么多车里,叶修对这辆车的印象尤其深刻。

不过按刘皓的性格,车子两年怎么样也该换了,现在竟然还在开这一款,可见是现在收入不如以往,八成是受了嘉世的影响——自从叶修走后,嘉世再没能推出什么叫好叫座的作品,反倒是烂片一堆,还因为狗尾续貂拍了《一叶之秋》等早期封神作品的续作而把粉丝的口碑和情怀都消耗得差不多,加上好不容易签下的孙翔也被轮回挖走,现在连个顶梁柱都找不出来,公司经营每况愈下,刘皓的资源受影响也是难免的了。

但叶修倒是完全没想到这些,不如说,刘皓在他心里连个影子都没留下,甚至不值得他的脑子去转几个弯分析下他的现状,所以他很快地把目光从那辆红色超跑上滑了过去。吸烟室的视角有限,只能看见地上停车场很小的一部分,叶修又发了一会儿愣,就把所有的车都扫了一个遍,他再没看见什么熟悉的车牌,就兴致缺缺地又咬了两口烟蒂,点了火,打算抽完这根烟就回去带上乔一帆离席了。

但是最近的吸烟室似乎是有什么诅咒,至少叶修在近两个月内仅有的两次吸烟室抽烟经历来看,他想在吸烟室安稳地抽完几根烟,似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奢望——

“叶哥,”刘皓油滑又带着点黏腻声音在门口响了起来,“你也在啊。”

“唔,”早就在楼下看见了他的车,这会儿突然看到了人叶修也没觉得有多惊讶,他一手抽着烟,另一只手随意地挥了挥算是打了招呼,“来吃个饭。”

刘皓应该是喝了很多酒,脸色通红,身上的酒味儿叶修隔着三米远都能闻到,信息素也没太收好,和酒味混在一起有点呛鼻子,叶修下意识地微皱了皱眉,向旁边让了一点:“刘皓,你不该喝这么多酒。”

刘皓爱喝酒爱交际这事,叶修以前就不止一次说过他,刘皓酒品并不太好,喝醉了就很容易闹出事情来,以前叶修劝他的时候,刘皓哪怕是为了面子工程,多少还听一点,但现在不一样了,叶修已经离开了嘉世,不再是压在刘皓头上的老前辈了,他再劝这种事,即使他只是好心劝告,听在刘皓耳朵里也像是长了刺一样难受——“我和叶哥可没法比,叶哥从来不管这些交际的事,我可不行。我不像叶哥一样在家坐着都有人巴巴地送资源,也没有叶哥那些老相好的人脉,叶哥在别的地方努力,我没那先天条件,当然就只能靠自己喝酒交际了。”

刘皓这话说得刺耳,还带着些恶意的揣测侮辱,但叶修听了,也只是微微皱了下眉头,没有和他计较,只是说了一句:“毕竟是公众人物,还是要注意言辞。”然后就把最后一口烟抽完,礼貌地和他点点头当做告别,绕过他出门了。

刘皓盯着叶修云淡风轻离开的身影,全身气得直哆嗦——他最受不了的就是叶修这一点,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什么也不放在心上,明明都落魄成这样了,还总爱像当初一样对他说教——他以为他是谁啊!

叶修的身影早就拐了个弯看不见了,刘皓却还是死死盯着他离开的方向,眼睛里几乎要喷出火来,半晌,他狠狠地把手里才燃了一半的烟甩在地上,恶狠狠地碾灭,怒骂了一声:“靠!”

吸烟室在剧组包厢的下面两层,搁在往常,叶修就自己爬楼梯上去了,但他今天喝了酒,身上犯懒,便寻了电梯间按了按钮等电梯,电梯上似乎是有人,他等了一会儿电梯才上来,“叮”的一声,门开了,里面七八个人走出来,中间围着个什么人——正是周泽楷。

他今天是来谈生意的,穿着黑色西服,众星拱月的样子,旁边是叶修有些脸熟的几个生意场上的人,正围着他讨好地在说些什么,叶修隐约听着,似乎是在说什么酒,什么叫人来陪之类的话,周泽楷显然也看见了他,本来有些不耐烦的神色一下变得生动起来,眼睛微微地睁大,有些愣怔的样子,突然又变得有点焦急,似乎是想解释什么,但那时叶修已经坐上了电梯,两人的目光在即将关闭的电梯厢中短暂的交汇,叶修冲他微微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然后就消失在了彻底关闭的电梯门后。

刘皓本来是去抽烟醒酒,结果被叶修这么一气,更觉得酒精上头,头疼得厉害,偏偏陈夜辉这时候又打电话来找他,让他赶紧回楼上去,帮忙解决那个难缠的投资商——“皓哥,他就看中白岩了,我也没办法啊,白岩那小子早就被王总包了,这会儿我要是再把人送到李总床上,那不是等着和那边翻脸吗?”

“非得是白岩?”刘皓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嘉世艺人还有那么多,问他能不能换一个。”

“非得是白岩,”陈夜辉苦声道,“皓哥你也知道,白岩不是性子和长相有点像……那谁吗,人李总就好这一口,说白岩最像,就想要白岩亲自来,说来了就给签赞助合同。”

“他怎么就那么香饽饽,谁都喜欢,谁都想咬一口——”刘皓听到这个更加烦躁,恨声道:“明明是贱货一个,谁知道他和他那些alpha老相识都有过点什么——”

“现在不就流行这种清高款的吗,人家老板才不在乎他是真清高还是假清高,哄着好玩罢了,最重要的不还是床上带劲——”陈夜辉听出来刘皓是生气了,赶紧顺着话哄,“你看白岩,之前那副架势学了个十足十,现在不也贱得不行了——都是装的,给自己加砝码罢了。”

刘皓听到这,心里多少顺了点气,说道:“白岩肯定是没戏了,问问他张梓敬行不行,他也差不多。”

“张梓敬啊?不行吧……”陈夜辉有点犹豫,“他是真挺烈性的,强来可能不太行……”

“什么烈性不烈性的,”刘皓不耐烦道,“Omega罢了,药一喷,到时候自己就得脱了衣服求人家操。”

“也对,”陈夜辉想了一下,认同了这个方案,“那我给张梓敬打电话叫他过来,药我这有,待会喷好我就直接送楼上去了。”

“——等等,”刘皓正要挂电话,脑子却在此时转了个弯,他盯着叶修离开的方向,慢慢露出了一个恶意的笑容:“总给人家替代品好像也不太好……上亿的大单子呢,咱们总也得有点诚意……”

陈夜辉不明就里:“什么?什么诚意?”

“你不用管了,”刘皓的心情一瞬间就好了起来,说话的语气几乎称得上亲切,“你和李总说,让他去咱们顶楼的那间设备最全的房间,然后稍微多等一会儿,我这有份大礼要送给他。”

陈夜辉答应下来,刘皓好心情地挂了电话,摸出自己随身带着以防万一的喷雾,点燃了一根烟,目光仿佛淬了毒。

——你不是就爱假装清高吗,你不是就爱高高在上吗?

他吞云吐雾,幻想着之后将会发生的一切,只觉得胸腔一片快意——

等着吧,等我把你踩到泥里,等所有人都看到你不堪入目,摇着尾巴求alpha操的贱样——

我倒是要看看,你还能怎么假装清高,怎么高高在上!

评论(78)

热度(8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