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四十八)

以及,今天这个大好日子,我决定做个人

甜的,别怕

以下正文

叶修没想到,孙翔找的这个“别人”,竟然是周泽楷。

这并不是分开后两人第一次见面,可是在公共场合相遇和在私家车这种私密空间内单独见面总是不同的,叶修停在电梯口,一时间竟然有些罕见的进退两难。

——无论是什么缘由,他都下意识地想要避开周泽楷。

叶修没有说话,可他下意识的停顿已经说明了他的抗拒,周泽楷没有强求,只是微垂眼眸,后撤了一步,把自己满腔的失落压下去,低声道:“杜明就在附近,我会让他来送你,很晚了,你不要一个人回去。”

他说着便拿出手机想要通知杜明,叶修却突然阻止了他:“已经这个时间了,就别再让杜明加班了。”

他在周泽楷骤然亮起的眼神中坐上了车,果不其然在座位上发现了周泽楷为他准备好的暖胃热牛奶,他拧开盖子啜饮了一口,靠在椅背上,扯过车上的薄毯将自己的胃部以下盖了起来。

——逃避不是办法,有些事情,他总得亲自去一探究竟。

“走吧,十一点就宵禁了。”

“嗯。”

从集训地到医院的车程有两个小时,刚上车的时候孙翔给叶修打了个电话,啰啰嗦嗦地叮嘱要他注意安全,叶修耐心地答复了他几句,孙翔本来还想再说点别的,经纪人却已经在催他登机,他只能不甘不愿地停了话头,要叶修到了基地再给他发消息。

叶修笑着应好,然后挂掉了电话。

叶修的电话一挂掉,车上唯一的声音便消失了,失去了那种热闹气氛的调节,车上便只剩下了静谧,还有一种几乎让人喘不上气的淡淡压抑和疏离。

叶修没有试图去调节这尴尬的氛围,他靠在椅背上,侧头去看外面的夜色,他们这时还没有开出市区,灯光点缀下的S市别有一番与白日里不同的美感,叶修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给沐橙,沐橙没有很快回复,也许是看剧看到入迷,也有可能是已经睡着了,叶修没有试图打扰她,只是默默地把手机收起来,摸出一根烟咬在唇间,却没有点燃。

路口是红灯,车子停了,一支打了火了打火机递过来,叶修微微偏头避开:“车上抽烟味道很大。”

“没关系,”周泽楷手腕微偏,将火苗对准,“开窗子就好了。”

暗红色的火星很快亮了起来,叶修慢慢吸了一口,复又吐出,白色的烟雾弥漫在车里,周泽楷将自己那一侧的车窗摇下一些,烟雾便顺着主驾驶的窗子飘散出去。

叶修的烟抽了三分之一左右,灯光便变成了绿色,周泽楷发动了车子,左拐上了去高速路口的高架,叶修把抽到了尽头的烟掐灭,烟甫一离手,周泽楷果然递来了一盒润喉糖。

“烟都抽了,润喉糖怕是没什么作用。”

“总比一直坏下去要好。”

叶修没再反驳,剥了一颗糖,含在了嘴里。

周泽楷把盒子收回去,然后给自己也剥了一颗。

“你以前说过这种糖很难吃。”

“嗯,”周泽楷低垂着眼眸,把糖含进嘴里,“现在……觉得还好。”

车子上高速了,外面再没什么景色可看,叶修收回了目光,靠在椅背上握着保温杯发呆,周泽楷开了音乐,是叶修熟悉的旋律——那是去年冬天叶修亲自挑的,他一直很喜欢。

窗外只有几乎一成不变的景色和偶尔驶过的车子,车内的音乐节奏舒缓,让人不自觉地就放松下来,叶修不知不觉地有些困倦,小小地打了几个哈欠,不知何时便闭上了眼睛,靠在座位上睡着了。

车子平稳地继续开着,车速却慢慢降了下来,音乐被关掉了,叶修能感觉到车子似乎向右侧拐了下去,最终停了下来。

叶修知道,这并不是该停车的位置。

但是他没有睁开眼睛。

——他想要寻找一个答案。

他想看看,周泽楷会给出怎样的回答。

左侧传来的轻微的“咔哒”声,他知道,那是主驾驶解开安全带的声音。

一个热源靠近了他的身体,带着他熟悉的古龙水的味道,一双手伸了过来,将他握在手中的保温杯抽走,放在了一旁。

八月的S市还是很热,叶修会习惯性地将衬衫最上方的扣子解开两颗,那双手伸过来,搭上他的衣扣,这危险的动作使他的身体不自觉地微微紧绷,他却依旧保持着平稳的呼吸,没有动作。

衣衫有轻微的被扯动感,片刻后那双手离开,却是第二颗扣子被好好的系上了,然后薄毯覆了上来,将他从脖子以下牢牢的裹住。

做完了这一切,那双手的主人便再没有了别的动作,可是车子却也没有开动,叶修能感觉到空间中的另一个人将目光投注在了自己的身上,却只是看着,无声无息。

空气仿佛粘稠了起来,叶修的身体也重新由放松变得紧绷,在他几乎在犹豫要不要停下的时候,那双手覆上了他的眼睛,手心滚烫,他感到周泽楷的身体已经笼罩在了他身体的上方,来自alpha身上的热量使他开始后悔今天的决定,他想,他不该尝试的,明明是很久以前就已经看透了的事情,不过是之后的三言两语,怎么会值得他心存动摇?

叶修决定停止这场荒唐的验证,他微皱着眉头打算醒来,却在此时,得到了一个吻。

一个落在他嘴角的,不带任何情欲的,小心翼翼的吻。

这个吻一触即分,快到叶修甚至没能辨清alpha靠近的呼吸,只有一抹温热残留在他的唇角,似乎还能体会到主人的珍惜和温柔。

那双手离开了。

热源远离了他的身体,左边传来了安全带被重新系上的声音。

车子重新发动了。

车子左拐,向上行驶,回到了他们离开的位置,平稳地向集训地的方向开进,车厢里静谧无声,只有窗外车辆与空气摩擦的声音,和一点车辆前灯带来的光亮。

叶修被裹在毯子里,听着车外轻微的空气摩擦声,轻轻蹭了蹭脸颊,找到了一个舒适的姿势,沉沉地睡了过去。

——他想,他似乎找到答案了

评论(98)

热度(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