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四十七)

方锐发现,这顿饭似乎没有起到他预想中的效果。

叶修是在圈里混了多年的人精,那顿饭局的意思他不可能不懂,可是无论是在饭局之中还是饭局之后,叶修的反应都有些奇怪,像是在刻意回避着些什么——叶修是一个很有分寸的人,他几乎不曾与人交恶,待人接物也从不会出现什么纰漏,哪怕是陶轩出现在他眼前,他也能怡然自得地敬对方一杯酒,可是面对周泽楷时,他周身那种不知是该称为疏离还是抗拒的尴尬氛围却明显到让方锐都能感知一二。

方锐很确定周泽楷没有做出任何不得体的举动,他也曾就这一点询问过叶修,叶修却只是解释说自己那一天有些疲累,所以待客不周,勉强把方锐的嘴堵了回去,而方锐仅剩的疑惑,也在叶修亲自拍板定下了和轮回的一项合作后,彻底烟消云散。

和轮回的合作由方锐负责对接,主要是针对唐柔几个新人的,乔一帆已经进了张新杰手下大制作的古装正剧剧组,自有地方磨练演技,唐柔和安文逸几个却有些不上不下,恰巧轮回正打算投资拍摄一部剧本还算不错的网剧,正适合唐柔几人磨练,只是还缺一个合适的导演,叶修便拍板把魏琛介绍了过去,之后又把唐柔几个送进了组,让他们潜心修炼。

安排好兴欣众人已经是八月初的事情,小孩子们都被派了出去,叶修则依旧留在组里训练,保持着每隔一天的频率去S市的医院看望沐橙,他没有自己的车,出行总是有些不方便,虽然他自己觉得遮住脸坐高铁也没问题,但王杰希他们可不敢让他冒这个险,所以总是大家轮流开车送他,孙翔对这个活动尤为积极,掐着日子算叶修去医院的日期,后来去送医院的活动便大部分都被孙翔给承包了。

他乐意送叶修,却不太愿意上楼去见苏沐橙——虽然叶修是实打实地原谅了他,但他和苏沐橙当年也是实实在在地杠上过的,苏沐橙和嘉世撕破脸后就连装都懒得装,抓住一切机会给嘉世,尤其是陶轩刘皓孙翔三人组难堪,孙翔也是个暴脾气,况且那时候他压根也不觉得自己有错,脸红脖子粗地和苏沐橙吵架,偏偏还吵不过,两个alpha谁也不让谁,折腾了大半年,直到苏沐橙在片场突然晕倒住院才罢休。

孙翔脸皮薄,虽然他现在觉得自己有错,很该道歉,但他对叶修拉得下这个脸,对实实在在地吵过好多架的苏沐橙却拉不下这个脸,究其原理,这大概就像是小孩子闹别扭,对长辈总能心服口服地认错,但是对和自己吵架的同辈,就算心里再愧疚,也万万是拉不下脸低头的。

叶修对他这个小孩子心态明镜似的,也不揭穿,反而还觉得挺有意思的——毕竟每次看着孙翔欲言又止,满脸纠结地看着电梯口却始终没敢上去过,只敢在他回来时假装很不在意地问一句沐橙身体怎么样了的别扭样子,叶修能笑上好几天。

今天的专职司机依然是孙翔,叶修例行逗他要不要上楼,在得到了孙翔涨红了脸的“不去”之后,叶修心情很好地上了楼,陪沐橙看剧聊天。

沐橙去年很喜欢的那部《双面俏王妃》第二部已经拍完了,还没播,沐橙等不及,就黑箱找楚云秀提前要来了资源,这会儿正看到兴头上,看叶修来了,就兴致勃勃地拉他一起看,叶修其实并不怎么看这种给年轻人看的网剧,但沐橙喜欢,他也就跟着一起看,沐橙的病床虽然是单人床,但两个人挤上去也能坐的开,沐橙挽着他的胳膊,靠在他身上看剧,偶尔和叶修讨论剧情,再喂他吃块苹果,酸甜的汁水在口腔里溅开,叶修突然就想起来,去年的时候,他还是和周泽楷一起看了第一部的。

那时候他们看到半夜,吃了很多橘子,吃到手上都泛黄,周泽楷剥了太多橘子皮,连指甲缝里都是橘子皮的碎屑,后来不得不把指甲剪掉才算解决——

“叶修?”沐橙把新的一块苹果递过去,却始终没等来叶修的回应,忍不住出声叫他,“你怎么了?”

“……没怎么,”叶修从飘远的思绪中惊醒,笑着接过了苹果,“看剧太投入了。”

“难得你这么爱看,”沐橙没发现他的异常,笑眯眯地在他肩上重新找了个舒服的地方靠上,期待道:“秀秀说下一集有神展开,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

“好。”叶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发,把沐橙腿上有些滑落的被子拉好,把刚刚飘过脑海中的思绪全部抛在了脑后,就仿佛它们从没出现过。


叶修一般会在沐橙的病房呆上四五个小时,轮回的总部也在S市,孙翔通常会利用这段时间回总部做点什么,等时间到了再去接他,但今天却不巧,孙翔临时有事,等不及叶修回来就必须要走,他一下就烦躁起来,急得像个热锅上的蚂蚁——他完全考虑不到叶修是个有手有脚的成年人,而且独立生活多年,即使没有他也能自己回去,而且叶修那么多朋友,个个都愿意接他,人身安全其实完全不用担心,他烦得不行,满心满肺都是叶修没有他送可怎么办呢?他一个Omega,还傻乎乎的,一点没有防备心,成天和alpha混一堆,大晚上的一个人坐高铁,被人拐了可怎么办?

孙翔很烦躁,和经纪人说话的时候不自觉地嗓门就有点大,要求延后四小时再出发,经纪人当然不允许,两个人正杠着,被助理通知孙翔和经纪人吵起来了的周泽楷停在门口许久,最终还是推门进去,开口道:“我来送吧。”

周泽楷是孙翔的老板,又是叶修曾经亲口承认过的人品不差,所以孙翔对周泽楷的信任度还是很高的,思来想去,觉得之前饭也一起吃过了,兴欣和轮回也在合作,算是个熟人,让他送叶修还算安全,就同意了他的提议,但同意归同意,孙翔还是有各种放心不下,像个老妈子一样和周泽楷絮叨:“你开我的车,叶修一般晚上八点出来,你在B区等他,13号14号位都行,他出门就能看见,车上空调别开太低,他不禁吹,吹多了头疼,我车上有毯子,你提醒他盖上,”孙翔一边说一边忍不住嘟囔,“也不知道这年轻轻的哪来这么多毛病,像个老头子似的……到训练基地就十点了,基地不给宵夜,我车上有蛋糕零食什么的,你让他回基地之前赶紧吃了,要不又要被教练和韩文清念……”

“我知道。”孙翔还没说完,周泽楷却突然打断了他,孙翔隐约有点感觉到了自己老板的怒气和不悦,一时竟有点愣住了,可是再定睛细看,自己年轻的boss还是那副温和寡言的样子,孙翔觉得自己刚刚可能是出现了幻觉,但他话头已经被打断了,一时竟然忘了还要嘱咐什么,最后只补充了一句:“嘿!反正他麻烦死了,你看着点他,然后记得让他每半个小时回我消息啊!要不他迷迷糊糊的,什么时候被人拐了都不知道……”

“我会照顾好他的。”周泽楷冷淡地点点头,没接孙翔的话头,转身走了。

接人的人找到了,孙翔松了口气,给叶修发了条消息说拜托了别人去接他,然后就开始好声好气地和经纪人打点待会儿出发的事,两人正收拾着,孙翔突然后知后觉道:“周泽楷刚才是不是生气了啊?”

经纪人觉得他莫名其妙:“周总脾气很好的,无缘无故生你气做什么。”

“但我还是觉得他刚才和我生气了……”孙翔皱着眉头想了一下,却也想不出自己刚才说了什么能让周泽楷生气的话,索性就不想了:“算了,可能是错觉吧……等等!”他猛地站起来:“他没拿我车钥匙!”

“周总又不是自己没车,”经纪人觉得他一惊一乍的,“非拿你车钥匙干什么?”

“他车上哪有那么全的东西啊!”孙翔似抱怨又似甜蜜,作势就要去给周泽楷送车钥匙:“叶修那家伙特别难伺候!他车上东西肯定不全!”

经纪人忍不住翻着白眼把他拉回来:“行了你,这都七点五十了,周总肯定早出发了,再说叶神出道吃苦的时候你还在家吃奶呢,他什么苦没吃过,圈里出名的好伺候,又不是小宝宝,没你车上那些东西也一样,”她一巴掌把呼上孙翔的头,让他赶紧收拾东西,“赶紧准备!还有十分钟就出发了!”

“哦。”孙翔被拍了一巴掌,但面对经纪人的淫威又不敢还嘴,最后只好委委屈屈地蹲下继续收拾东西去了。

评论(58)

热度(9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