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四十五)

孙翔一顿饭请完,和老前辈们也就算是破了冰,关系逐渐缓和起来——毕竟叶修这个苦主都不在意,其他人还能计较个什么劲?再加上接触过一段日子,各位人精也都看出来孙翔就是个傻乎乎的愣头青,虽然为人嚣张跋扈了点,倒是没什么坏心眼,便也都顺着叶修的意思,不怎么再针对他了。
孙翔只是神经粗,不是傻,叶修对他好他看得出来,他在嘉世经了不少事,摸爬滚打,也没个人真心实意地护着,亏吃了无数,便更能觉出叶修这份爱护之心的可贵来,竟然慢慢地对叶修有了点小羊羔似的依恋感,方锐看得牙酸,私下还偷偷抱怨过,说孙翔“像个没断奶的孩子似的,快把老叶当他妈了。”
当妈叶修倒没觉得,但孙翔越来越粘他他倒是体会了个彻底,脸皮薄的年轻人别别扭扭的,从来也不肯给他个好脸色,一副嚣张别扭的样子,却总往他身边凑,比如吃个饭,西区离东区十万八千里,他还要千里迢迢地跑过来,气哼哼地坐下,然后再拧着脖子说一句:“西区食堂没座了。”
叶修也不戳穿他,给他腾了个位置,然后往他餐盘上放了一瓶酸奶。
他们还在训练期,喝的都是正儿八经的希腊酸奶——这可不是国内那种说了无糖却还甜滋滋的样子货,王杰希采购的希腊酸奶正宗的很,也难喝的很,叶修不爱喝,以前总是要捏着鼻子喝下去,后来孙翔来了,他就把酸奶都推给孙翔,自己躲着绝不肯喝。
“你怎么这么娇气啊。”孙翔嘴上抱怨着,身体却很诚实,叶修推给他,他就很豪气地用勺子挖着大口吃掉,他在嘉世的时候形象管理做得很严格,喝个希腊酸奶根本不在话下,更何况这是叶修给他的,让他油然而生了一点特殊的使命感,所以吃得异常痛快,甚至还带了带点甜蜜。
孙翔下午还要训练,赶着回西区宿舍休息,因此完成了今日的(帮叶修喝掉酸奶1/1)任务以后就摆着张高傲的脸回去了——当然,内心的雀跃他是不会表现出来的。
孙翔走了,桌上就又只剩了叶修几个老人家,楚云秀头一次接了孙翔的话头,说:“我也觉得你最近变娇气了。”
“我怎么就娇气了?”叶修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新鲜的说法,忍不住瞪大了眼睛惊奇道,“我一直以为我和‘娇气’这两个字是绝缘的。”
“你以前是绝缘的,”一旁的方锐愁眉苦脸地咽蔬菜,“现在可不是了。”
他指了指自己桌上还没动的酸奶:“你以前可不会把不爱吃的东西推给别人吃。”
叶修不服气道:“这怎么就算娇气了?”
楚云秀补充道:“也不会偷偷剩不爱吃的菜。”
——她说的是叶修不爱吃芹菜,每天都要偷偷剩一点的事情。
“就这么点事就算娇气了?”叶修是真的很惊奇,而且他也不觉得这些可以作为他“娇气”的证据,“说话要讲道理啊各位大大们。”
“和你说不清,反正就是一种感觉,”楚云秀说,“就是那种……被娇惯出来的感觉。”
方锐认同地点头:“和个Omega似的。”
叶修关心道:“方锐,你是失忆了还是鼻子不好使了?怎么信息素都闻不见了?”
“你才闻不见了呢,”方锐翻了个白眼,“就是那种感觉!感觉懂不懂!”
叶修虚心求教:“不懂,求方锐大大和云秀大大解释。”
“就是那种被惯得无法无天有恃无恐的感觉嘛,”楚云秀说,“非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一个被娇惯习惯了的世家公子什么的,不自觉地就会露出点娇气的举动来——毛病忒多。”
她点评道:“你以前可没这毛病,就最近这几个月,毛病越来越明显了。”
“甚至都学会使小性儿会撒娇了,”方锐说,“老叶,你清醒一点,你可不是个Omega啊!”
叶修:“方锐你是不是对Omega有歧视?小心我去Omega权益保护协会投诉你,分分钟让你掉一百万粉信不信?”
楚云秀突然问道:“叶修,昨晚上的汤你怎么没喝?”
“里面有香菜,”叶修下意识接话,“我不吃香菜的。”
“我还真是头一次听说你不吃香菜,”楚云秀左手拄着下巴,笑得高深莫测,“你以前从来没有不爱吃的东西。”
“老叶,”方锐接了话头:“昨天晚上宵夜怎么样?”
昨天晚上的宵夜是他们背着教练偷偷开的小灶,煮的元宵,叶修不太爱吃黑芝麻馅,嫌太甜,只吃了一个就没再吃了。
“……太甜。”
“哦,我也是第一次听说你不爱吃太甜的,”方锐也学楚云秀拄起了下巴,坏笑道:“以前的宵夜你从来都一口不剩的。”
叶修不太能明白他们俩打的哑谜是什么意思,但是着实被他们两个诡异的目光盯得有些汗毛倒立:“……所以呢?”
“叶修,你知道吗,沐橙以前一个人在剧组的时候,呆上四五个月也不会喊一句累,剧组的盒饭多难吃她都能面不改色地吃下去,”楚云秀说着,右手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但是只要你过来探班,呆上几天,之后至少一个星期,沐橙就娇气得不行,不爱吃的一口都不碰,她不爱吃的姜只要没人帮她挑出来,那道菜她就一点也不吃,宁可饿着,而且还会不自觉地使小性儿。”
“沐橙不是个娇气的人,平时从不这样,我问过沐橙,你猜她怎么说?”
楚云秀的指接一下一下地敲击在桌子上,敲得叶修心慌,他发自本能地感受到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危机——仿佛有什么明明存在他却一直刻意忽视的真相即将被揭开,他下意识地想阻止楚云秀继续说下去,方锐却抢在他前面开了口,配合地问道:“怎么说?”
“沐橙说,‘因为叶修他太宠着我了,被他宠惯了,脾气一时改不过来,人都娇气了。’”楚云秀地说着,慢慢地眯起眼睛,对叶修露出了一个戏谑的笑容。

“所以让我们猜猜,是谁……把你娇惯成这样的?”

评论(77)

热度(10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